-
次世代 -机动警察- 首都决战 THE NEXT GENERATION パトレイバー 首都決戦
1话 / 2015年5月1日 / 押井守 / 押井守 / 真野恵里菜、筧利夫、福士誠治、太田莉菜、堀本能礼、田尻茂一、塩塚晃平、千葉繁、藤木義勝
2020-6-5 / 标签: 映画 2015
形式上是对P2的复刻,但实际上就是通过复刻和对过去的推演做到与现在对比。当然这个对比我觉得价值不大,鸭子也没写出什么新的东西,无非就是复刻的船上政治对话翻新了一点。但鉴于我对鸭子的日本政治理解没有兴趣,所以本片对我最大的启发其实是为什么二科(萝卜)还能站立在大地之上(用武之地)。启发点很简单,一是卡莎说的信赖,二是akira完成任务后跑向男主时的笑颜,三是后藤田说的去找退路众人拒绝,四是我刚看完的 -
0.5的男人 0.5の男
5话 / 2023-05-28 / 沖田修一、玉澤恭平 / 牧五百音、沖田修一 / 松田龍平
2023-7-14 / 标签: 日剧 2023
看过最强的尼特日剧吧,人文关怀顶格的那种。唯一的缺点就是剧情太动漫了,相互的拯救都是靠的奇迹,虽然这些奇迹不会让人觉得很虚假和腻,当然这也可能是只有沉浸在非现实的人才能受到触动的原因吧。 -
新·哥斯拉 シン・ゴジラ
1话 / 2016-07-29 / 樋口真嗣 / 庵野秀明 / 長谷川博己、竹野内豊、石原さとみ
2021-3-11
确实是很异质的哥斯拉,绝对是痞子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展现。但这决不是第一次看哥斯拉第一次看特摄怪兽片应该选择的片子,而能触动一般路人的地方也是只有日本人会自我感动的国民性问题,外国人也真没什么看的必要了(还不如大河剧普世)。归根结底还是哥斯拉这玩意没有什么拍的必要了。如果仅从爆米花的角度来讲,虚斯拉三部曲都比这好看点。 -
深海鱼男 わにとかげぎす
10话 / 2017-07-19 / 坪井敏雄、熊坂出、泉正英、松木彩、高山暢比古、嶋田広野、武田梓 / 高橋泉 / 有田哲平
2017-10-2
没看原作,不知道改的多不多。氛围和悬念挺好,但是结构上缺了一点精妙,不知道是改编问题还是原作连载要求,总是展开太过。结局收尾虽然有点趣,但太过于狗屎运,不够精妙,当然最后yakuza老大盯上男主那段确实有趣。 -
环太平洋 Pacific Rim
1话 / 2013年7月12日、2013年7月31日(中国大陆) / Guillermo del Toro / Travis Beacham / Guillermo del Toro / Charlie Hunnam、Idris Elba、菊地凛子
2020-4-2
爽点太少槽点太多 -
半泽直树 半沢直樹
10话 / 2013-07-07 / 福澤克雄、棚澤孝義、田中健太 / 八津弘幸 / 堺雅人、上戸彩、及川光博、片岡愛之助、滝藤賢一、中島裕翔、宮川一朗太、モロ師岡、緋田康人、加藤虎ノ介、宇梶剛士、壇蜜、赤井英和、石丸幹二、吉田鋼太郎、川原和久、手塚とおる、前川泰之 利重剛、駿河太郎、倍賞美津子、笑福亭鶴瓶、北大路欣也 (特別出演)、香川照之
2021-3-3
……直接都不想看第二季了 -
钢之炼金术师 鋼の錬金術師
1话 / 2017年12月1日 / 曽利文彦 / 曽利文彦、宮本武史 / 山田涼介
2021-3-28
补标,当时看的时候还不认识几个演员。剧情非常垃圾,演技说实话也不太对味。 -
噬亡村 ガンニバル
7话 / 2022-12-28 / 片山慎三、川井隼人 / 大江崇允 / 柳楽優弥
2023-7-14 / 标签: 日剧 2023
恐怖吗,其实一点都不恐怖,最恐怖的是剧情断了你看不到后续的恐怖。悬疑吗,其实还是有点悬疑的,但是放在日本娱乐作品里都算是中等偏下的,基本上观众能猜到的能领先剧集两集左右,当然主要是太拖了,能理解导演想塑造那种氛围演出,但是只能说水土不服,当然可能白皮喜欢。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1话 / 2017年8月25日 / Adam Wingard / Nat Wolff / Willem Dafoe / Keith Stanfield / Margaret Qualley / Shea Whigham / Michael Shamus Wiles
2017-8-29
什么弱智玩意儿,有些想法倒是可以一试,但是就是弱智爆了。 -
黑帆 第三季 Black Sails Season 3
10话 / 2016年1月23日 / Neil Marshall / Sam Miller / Robert Levine / Jonathan E. Steinberg / Toby Stephens / Hannah New / Luke Arnold
2023-4-6
-
池袋西口公园SP SOUP篇 池袋ウエストゲートパークSP スープの回
2话 / 2003-03-28 / 堤幸彦 / 宮藤官九郎 / 長瀬智也 / 加藤愛 / 妻夫木聰 / 阪口憲二 / 佐藤隆太 / 窪塚洋介
2015-11-26
这就是神的记事本第七卷的本源吧,以及花丸的灵感? -
自恋刑警 うぬぼれ刑事
11话 / 2010-07-09 / 宮藤官九郎 / 宮藤官九郎 / 吉田健 / 土井裕泰 / 長瀬智也 生田斗真 中島美嘉
2022-2-9 / 标签: 2010 日剧
虽然案件都很老套甚至敷衍,但是作为一部让人开心的娱乐作品还是很不错的。 -
叶村晶:世界上最不幸的侦探 ハムラアキラ~世界で最も不運な探偵~
7话 / 2020-01-24 / 大橋守、増田靜雄、中村周祐 / 黒沢久子、木田紀生 / シシド・カフカ
2021-7-29
还不算难看,但案子的水平也就这样了。 -
麒麟来了 麒麟がくる
44话 / 2020-01-19 / 大原拓、一色隆司、佐々木善春、深川貴志 / 池端俊策、前川洋一、岩本真耶 / 長谷川博己
2021-2-10
太拉了。光秀洗这么白可以,但除此之外内容非常空洞,很多角色都塑造的不行。更别说本能寺之变拍的稀里糊涂的了。 -
真田丸 真田丸
50话 / 2016-01-10 / 木村隆文 / 田中正 / 小林大児 / 土井祥平 / 三谷幸喜 / 堺雅人 / 大泉洋 / 長澤まさみ / 草刈正雄 / 高畑淳子 / 木村佳乃 / 草笛光子 / 黒木華 / 藤本隆宏 / 中原丈雄 / 藤井隆 / 内野聖陽 / 近藤正臣 / 斉藤由貴 / 藤岡弘、 / 吉田羊 / 高嶋政伸 / 遠藤憲一 / 西村雅彦 / 寺島進 / 段田安則 / 平岳大 / 小日向文世 / 鈴木京香 / 桂文枝 / 小林隆 / 竹内結子 / 山本耕史 / 片岡愛之助 / 新納慎也 / 中川大志
2016-12-19 / 标签: 日剧 2016
前期到信繁进大阪为止都还不错,中期就只有秀吉三成撑场面了,当然小田原战把北条升华算是个亮点。后期很失望,包括关原之战,流放九度山,大阪冬夏阵。不过最后一集还是合格了,尤其是最后的切腹,和开头的胜赖对应,也就是说这个故事是以悲剧开始以悲剧结尾,当然最大的问题就是悲的地方不够悲,很多时候搞些没用的事和搞笑桥段就是三谷的垃圾之处了。哦补充一下,本剧颜值担当松冈茉优,我最爱的穿和服的女性。长泽雅美这大饼脸 -
夏洛克 シャーロック
11话 / 2019-10-07 / 西谷弘、野田悠介、永山耕三 / 井上由美子 / DEAN FUJIOKA(ディーン・フジオカ)
2023-4-6 / 标签: 日剧 2019
大部分案子都挺垃圾,尤其是结局。 -
我是大哥大!! 今日から俺は!!
10话 / 2018-10-14 / 福田雄一、鈴木勇馬 / 福田雄一 / 賀来賢人
2020-1-2
虽然有些地方确实很尬,尤其是第七集很难看,但搞笑的部分已经远远高出尬的部分。并且搞笑并不只是唯一闪光点。正经的时候也很不错,而且动作戏出乎意料,动作指导我甚至怀疑请了香港人。顺便小鲜肉们都很帅,演技也都在线。然后想到现在国内这群小鲜肉就算有演技也拍不出这样的作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