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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更多目录ゴシックホラーアクションゲーム・悪魔城ドラキュラシリーズのファミコンでの3作目。正式タイトル決定前は「ドラキュラIII(仮題)」となっていた。前2作はファミコンの周辺機器であるディスクシステム専用のソフトであったが、本作は初のファミコン本体用カセットとなった。ゲームシステムは2作目『ドラキュラII 呪いの封印』ではアクションRPGとなっていたが、本作では再び1作目の『悪魔城ドラキュラ』同様のステージクリア型アクションに戻った。本作での新たな特徴として、ステージ分岐や、パートナープレイヤーが登場し、連れている仲間キャラクターにチェンジしてプレイすることも可能となっている。ストーリーは『悪魔城ドラキュラ』よりも100年前の時代の話で、主人公はシモンの先祖であるラルフ・C・ベルモンド。キャッチコピーは、「悪魔城ドラキュラにつづくゴシック・ホラー・アクション」。テレビCMも流された。ゲーム雑誌『ファミコン通信』のクロスレビューでは30点だった。『ファミリーコンピュータMagazine』の読者投票レビュー「ゲーム通信簿」では以下の通り、30点満点中21.55点だっ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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好吧,是我错怪一代了,才发现打的“一代”原来是三代。三代比起一代判定严了不少,怪物的走位也更加鬼畜,刷新得更加没规律,那个乌鸦更是根本没想让玩家能正常打到,恶心啊。最后一关简直是恶意,那几个怪堵在那几个位置实在是恶心,而且碰一下就掉四格血了,我玩nm。而且即死的地方太多,就那命数不可能够用,得亏我有存档大法啊。每个怪基本上就两种攻击手段,boss也不例外,基本都是要背板过关,十分地枯燥。特别是要背那个两个头的怪是下面脑袋出火球还是上面脑袋出火球,我觉得太傻逼了,不背的话很多台阶跳过去的时候基本必定挨一下,恶心得要死。还有走路爬楼梯等等的动作后摇太长了,难受。
最恨上下楼的一代,只要在楼梯旁边,路都走不明白,技能也用不明白,我想上完楼继续往同方向走,结果优先拐弯继续上楼,我在楼梯旁想按个技能,结果优先上楼,在楼梯旁想蹲下,结果下楼,在楼梯上也是有时候能用出技能,有时候用不出来,烦死了都,虽然前两代也有一样的毛病,但是这一代的这个问题让我受到了最多的伤害。某些关卡还会因为走的太快被突然刷新出来的怪撞,真恶心。
难到批爆,但确实很优秀 为什么不重制一下这部
首次可更换角色的恶魔城
音乐,怪物设计更上一层楼。队友和选择路线耐玩大幅提高而且增加了旅途与史诗感
FC三部作の最後を飾るにふさわしい素晴らしい作品。 「FCでもここまでできる」というグラフィックとBGMは、観るだけではなくぜひとも実際に体験してその凄さを感じてほしい。 難しさは相変わらずだが、これだけ毛色の違うパートナーが3人もいれば、きっと自分のプレイスタイル(腕前)に合ったキャラクターがみつかるはず。
乌鸦太恶心
红白机上的恶魔城第三作,集大成之作,制作非常精良。降低了在2代在当时看起来有点激进的RPG要素,增加了和同伴一起的系统、增加了分歧和某种程度上大地图的概念。玩到这里感觉到,虽然月下的银河城系统是一次质变,但《恶魔城》并不是在月下那一刻突兀跳变的。在那之前,系列一直在自我探索、加减、调整,直到变成银河城的那个样子
不愧是拥有“传说”之名的恶魔城,一路上遇见同伴共同御敌的情节仿佛真的像一部史诗(法师居然是金发美少女!),多名角色的加入以及分支路线的选择也确实为多周目提供了动力。但是,太难了,真的,太难了,说是2D恶魔城最难恐怕也不为过。。。(另:本作中的吸血鬼角色正是阿鲁卡多,这部作品是他的初次登场,但是看到封面上他的样子,我实在是不想承认这是A少。。。)
恶魔城FC三部曲中的集大成者,无论是画面还是游戏的多个角色设定以及不同角色所具备的特点都让这款游戏显得极为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