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ep.1 世界の日常

时长:00:22:50 / 首播:2021-10-06
1998年9月15日。駒木咲代子は日本帝国軍佐渡基地の戦術機部隊に着任する。僚機となる草野に基地を案内される中、この地に生きる人々の暮らしぶりを垣間見、国民に道を示せていないと嘆く…。そして、大規模なBETA群が佐渡島に迫るー

吐槽箱 99

#1 - 2021-10-7 00:54
(素晴らしい作品の感動を共有して何が悪い! ... ... ..)
bgm太次了。
#2 - 2021-10-7 00:56
作为看过先行上映的,本来以为这次有op听耶...结果没有
#3 - 2021-10-7 02:34
(想要活得久就不要尝试去了解某些没有意义的知识. ... ...)
居然有情绪, 追爆 (反正本来就是冲着 VWP 来看的)
#4 - 2021-10-7 02:46
(越看越二,越二越看)
虽然挺好,但是本不宽裕的集数。。。
#5 - 2021-10-7 02:47
这哼歌时的口型是不是过于对不上了。。
#6 - 2021-10-7 02:50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 in water.)
主角团没登场就很...
#7 - 2021-10-7 03:16
(All Hail Nunnally)
意外地侧面从非主角团切入,介绍世界观和情绪氛围的一集,比较满意。
萝卜战斗做得太帅了,冲着会动的战术机看或许也不错。
人物的动画有点廉价,偶尔脸有点崩,说话唱歌不对口型。
不知道是不是受之前管人唱op消息的影响先入为主,感觉插入曲比较绵软无力
#7-1 - 2022-10-9 03:58
nanokaleaf
所以才几乎全灭了
#8 - 2021-10-7 03:30
(绝赞搁置中)
这不是还不错嘛
#9 - 2021-10-7 03:52
(失踪人口回归)
安倍くん 草
第一集还不错 Baha那边居然标的R18(bgm38)这是要统一步伐么
#9-1 - 2021-10-7 15:26
两极X反转
大量血腥场面,确实是R18
#9-2 - 2021-10-7 15:39
HoneyWorks
两极X反转 说: 大量血腥场面,确实是R18
上季韦驮天血也很多 只有两集标了R18(bgm38)
杀的基本都是人形 反倒这片杀的都是怪物
Baha的标准也是怪怪的
其实是被R18 tag骗进来看看的 结果也并没觉得很血腥暴力(bgm38)
#9-3 - 2021-10-8 12:36
撒丁岛
制委有腾讯 太草了
#9-4 - 2021-10-8 12:37
撒丁岛
制委有腾xun 太cao了
#9-5 - 2021-10-8 19:42
Kurenai
HoneyWorks 说: 上季韦驮天血也很多 只有两集标了R18
杀的基本都是人形 反倒这片杀的都是怪物
Baha的标准也是怪怪的
其实是被R18 tag骗进来看看的 结果也并没觉得很血腥暴力
guro吧,杀人形不对内部细节描写其实没啥
#10 - 2021-10-7 03:52
(鸽子飞,乌鸦叫)
这....意外的好,就是人物作画太辣眼睛了(bgm30)
#11 - 2021-10-7 05:21
(できない私が、くり返す。)
一点也不悲壮,就这
#12 - 2021-10-7 06:07
(脫離現實沉浸妄想的占卜師。)
(bgm43)(bgm43)(bgm43)總得來說還行,至少沒爛到哪裡去。可是你總共12集會不會太狂妄了?
#13 - 2021-10-7 06:54
(ASL)
战术机动作真是好很多,武器音效比ate时候好多了
(bgm93)无法直视苹果汁了
#14 - 2021-10-7 07:24
(只是一个看动画片的)
原来是正片前传,主角一个都没登场,剧情还行
#15 - 2021-10-7 08:22
人设差点意思,战斗场面意外的挺好。
#16 - 2021-10-7 09:07
(个人动漫研究中...仍不知所谓,勤恳受教 ... ... ... .. ...)
第一回还行,也没感觉赶剧情了,挺完整的
#17 - 2021-10-7 09:30
(他们的刀剑将在我们面前折断!)
本来想着看看战斗就行了,结果好家伙,机甲直接飞上天了,看个屁的打斗
还有就是,竟然敢就这么把第一集浪费掉?哪怕做一个君望三人组的剧情都比这种莫名其妙的原创强
目前来看本篇只有两条出路:第一,导演和编剧是超级天才,完美改编;第二,挂羊头卖狗肉,不做主线或者像《安德的影子》那样通过第三者视角做主线
#18 - 2021-10-7 09:46
(光是纽带,它会被继承,再度发光的)
求配乐名(bgm38)
#19 - 2021-10-7 10:11
(蓝毛最棒了)
意外的好?
(不会是原创剧情加分吧
#20 - 2021-10-7 10:15
草,意外的好看
#21 - 2021-10-7 10:34
呜咕,提交出现了一些问题,请稍候再试...
#22 - 2021-10-7 10:35
10月有好多萝卜片,挑了这部来看,完全没接触过原著&大抵不知道是啥展开,第一话的印象还行啊。用各式各样的手段削减怪的数量,然后让战术机负责遗漏的beta(虽然那个堡垒的墙一推就倒,有点搞笑)我总感觉动画营造不出那种人类节节败退的绝望感。

因为这作品在不少谈萝卜相关的帖子里都偶尔会有人提起,我一开始就知道''这批人是路人角色,真正的主角团不是他们'',也许是带着这种主观印象,多少也影响了我看片的观感(bgm40)
#22-1 - 2021-10-8 21:00
新岛二厘
按照原作来说,战术机主要的任务还是负责干掉大眼仔(光线级),有这种BUG怪在飞机跟二炮都成了注水兵器,但这话原创里等光线级登场时战术机都完蛋得差不多了,所以就是一边倒的被收割。
#23 - 2021-10-7 10:55
(奔跑吧梅洛斯)
竟然感觉还不错
#24 - 2021-10-7 11:08
(没有乌托邦的地图不值得一看)
还不错啊,达到预期。本来这个阵容就不可能做得太好,如果能按照这个水平做下去的话至少7分吧(可能性不高……)。
不过按照这个节奏的话,感觉后面剧情要大改,否则十二集肯定塞不进去的。muvluv本来叙事结构就很不适合动画改,extra篇放也不是不放也不是,如果要按照原来的节奏来的话得做好几季才能做完。改成这样也是不得已的妥协。
战斗也蛮还原的,muvluv的战术机的战斗方式和常见的机甲不太一样,其实动画的接敌距离还是有点太近了。
#25 - 2021-10-7 11:26
人设机设都比较“复古”,但剧情观感意外还行。非原作党继续观望
#26 - 2021-10-7 11:36
(A.T.Field)
到此为止了吧,安倍君,有点出戏
第一话一个主角都没出现……不过人设机设还都是那个味
#27 - 2021-10-7 11:49
(a sacred story in the wind)
看到那小姑娘唱歌的嘴非常担心制作质量,不过至少第一集是没有拉胯
#28 - 2021-10-7 11:52
我喷了,谏山创这叫灵感来源?这是抄袭吧,绝对是抄袭吧(bgm38)
#28-1 - 2021-10-7 15:20
两极X反转
城墙、巨人、复仇 bgm38
#28-2 - 2021-10-7 15:51
Kuuki
不是的),这是原创情节,应该说抹布这集像青春版巨人第一集
#28-3 - 2021-10-7 16:31
快乐灯
谏山创说过的原话,意思就是自己的巨人抄袭的MUV
#28-4 - 2021-10-7 23:22
00
原作貌似没有推墙的部分
#28-5 - 2021-10-8 14:14
红炉点雪
快乐灯 说: 谏山创说过的原话,意思就是自己的巨人抄袭的MUV
他抄袭(借鉴)的是设定框架,层主明显再说某些构图分镜
#29 - 2021-10-7 11:55
(生者悲苦,死者平安)
第一集算是传统艺能了吧,之前那个只能看两集的ATE也是这种操作,意外地挺满意的这集。配乐还是差点意思,感觉思路偏了。绝望感不够,应该挑一两个角色死亡过程重点刻画的。整集的演出都在有意识地削弱战斗的残酷性
#30 - 2021-10-7 12:01
第一话还行啊
#31 - 2021-10-7 12:29
(gerigerigerigeri~)
记录情绪角色出场:
1. 04:25 鼻音哼歌,天籁(bgm38)
2. 13:29
3. 17:54
4. 21:34
#31-1 - 2021-10-15 04:05
NovaDNG
哼歌 + 呻吟, 根本不过瘾啊根本不过瘾 (
#32 - 2021-10-7 12:46
(acg爱好者)
意外的还不错,可能是之前期待值很低
#33 - 2021-10-7 13:15
beta这么早就登场了,原作最精髓的桥段之一算是给毁干净了,后面白银武初见beta的那种恐惧和压迫感彻底无了。
#33-1 - 2021-10-7 13:41
戀想占卜
玩過本篇的看見動畫里幾個場景還是有些後怕的,一個是士兵用電台求援的地方,還有一個是一般民眾避難的那個地方。
#33-2 - 2021-10-7 14:09
hachiman233
Kisaki_Ayame 说: 玩過本篇的看見動畫里幾個場景還是有些後怕的,一個是士兵用電台求援的地方,還有一個是一般民眾避難的那個地方。
我觉得这个改编思路就不对,原作的精髓就是白银武在穿越后百般锻炼,觉得自己差不多了,心里已经模拟无数遍的beta遭遇,结果直面真正的beta后才发觉那份恐惧,也正是这个才造就了小麻便当的那种震撼,对于后面白银武逃避也是非常重要的铺垫,结果现在就把beta给摆明了,后面是要用啥衬托小麻的死啊,故意把她死状再画恶心点吗?那就是纯粹的恶心了。
#33-3 - 2021-10-7 14:30
llqdszj
hachiman233 说: 我觉得这个改编思路就不对,原作的精髓就是白银武在穿越后百般锻炼,觉得自己差不多了,心里已经模拟无数遍的beta遭遇,结果直面真正的beta后才发觉那份恐惧,也正是这个才造就了小麻便当的那种震撼,对于后...
有个很糟心的地方是第一集和第二集把后面一些经典分镜提前用掉了,让人怀疑是不是没信心做到樱花)
#33-4 - 2021-10-7 15:07
ため息
llqdszj 说: 有个很糟心的地方是第一集和第二集把后面一些经典分镜提前用掉了,让人怀疑是不是没信心做到樱花)
同感同感,虽然是士兵级和斗士级出场就会联想到Pose,没想到真就给画出来了...
#33-5 - 2021-10-7 15:30
llqdszj
ため息 说: 同感同感,虽然是士兵级和斗士级出场就会联想到Pose,没想到真就给画出来了...
第二话闪回UN火箭升天那里有个我绝对没想到这么快就用了的构图。。
#33-6 - 2021-10-7 15:50
ため息
llqdszj 说: 第二话闪回UN火箭升天那里有个我绝对没想到这么快就用了的构图。。
啊~怪不得怀疑没信心做到樱花...
#33-7 - 2021-10-7 23:24
00
校园篇做出来真的能让人看得下去吗(bgm38)
#33-8 - 2021-10-10 10:12
#34 - 2021-10-7 14:04
(nobody cares.)
动画党;看得出制作思路,但配合起来就很别扭。还有这作战服真的不是从法芙娜片场借的嘛;还有你们紧身衣都这么贴合胸型的吗?(bgm35)
#34-1 - 2021-10-7 15:46
法克塞纳维斯
原作怎么说都是黄油啦,如果是训练中的新兵穿的衣服都是透明的。
#35 - 2021-10-7 14:38
看起来质量不错,但12集还是48集?新银英的套路?
#36 - 2021-10-7 15:12
原作是以第一人称视角来叙述的,到了游戏中期才开始直面BETA,所以第一次出现BETA的名场面才会那么震撼(惊恐),动画的上帝视角有种逆转裁判改编动画的既视感,唯一欣慰的是第一集竟然拿了整整一集来叙述背景,而且看这个制作还挺良心的,怀疑不是季番,后续可能会出第二季
#37 - 2021-10-7 15:16
开篇就是佐渡岛的话,是不是可以期待一季度做完甲21号作战(能么..?
#1印象最深的是舰炮炮击的时候散开的浪纹...
#38 - 2021-10-7 15:44
观感还行,吧。这么开局感觉是个比较聪明的做法,类似ATE把外(前)传性质的京都放头两集,对路人了解抹布世界观友好一些。但对动画质量仍然是观望态度,尚可的开头不能代表整体质量,不过既然尚可那先看后面的表现吧
#39 - 2021-10-7 16:02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进击的BETA  向日葵暂时还没上传 抹布拉布还是要有弹幕
#40 - 2021-10-7 16:39
(ACG中毒 闷声思考型懒汉)
能看出有用心在做了,看来低预期是个好事(bgm38)
#41 - 2021-10-7 18:14
(7^3。)
以外观感良好的第一集,但是……
#42 - 2021-10-7 21:48
挺强的
第一集主要定基调,和介绍敌人兵种......
#43 - 2021-10-7 21:50
本路人觉得还不错(bgm38)
#44 - 2021-10-7 22:12
(可爱即是正义)
其实一直没被说服这个系列的敌对势力是没有办法用现代武器轻易战胜的吗。

找了下看起来就是数量以及激光所得到的制空权,导弹拦截,然后激光连发间隔还极其短,精准捕捉目标。这是外挂(bgm38)

其实我第一感觉是强化小强(bgm38)
#44-1 - 2021-10-8 14:18
红炉点雪
大部分普通人对现代战争的想象力还停留在一战前期(bgm39)
#44-2 - 2021-10-8 19:38
Kurenai
红炉点雪 说: 大部分普通人对现代战争的想象力还停留在一战前期
别骂了别骂了(bgm38)
#45 - 2021-10-7 22:32
(但是心,真能变成石头吗?)
非原作党表示挺好看的
#46 - 2021-10-7 23:25
原作只玩过al,感觉挺好的原创部分
对渐减作战的理解还是有的
不是很理解为啥那么低的分
#47 - 2021-10-7 23:53
(Time Traveller.)
开篇不错。既然只做12集的话能省就省,不必要的背景交代和情绪渲染都可以删去反正来看的大多玩过原作,删掉这些不影响理解,12集把控好节奏是可以讲完原作故事的,牺牲掉一些“精髓”也没什么。
#48 - 2021-10-8 01:04
(不管表里,都是我的翅膀)
难怪说巨人是受这启发,这墙倒下来和BETA的入侵人类被虐杀的无助和要塞级只能打击肢体才能有效都太像了(bgm38),机战部分目前算中规中矩吧,本来抠到只给一季就没想要看到什么烧经费的大场面了,不过一季的篇幅是无法抱什么期待了,而且还跳过了学院篇
#49 - 2021-10-8 01:55
(疏影尚风流)
音乐好
#50 - 2021-10-8 14:16
(此账号已停用)
哈,真是幸福。是不是霸权真的都无所谓了。毫无兴趣。15年来我背负了庞大的债务和风险,承受着批评舍弃了很多东西,遭受憎恶与怨恨,不仅失去了家里的土地,连作品版权都放弃了,都是为了能靠着影像化而让作品更上一层楼。对帮助了我的人们只剩下感谢。
#50-1 - 2021-10-8 21:04
新岛二厘
啥?鸡总卖版权是为了要动画化,前因后果给我个吃瓜人来一个啊b38
#50-2 - 2021-10-9 10:34
Jackal725
啊不是,这么玉碎的吗……
#50-3 - 2021-10-11 14:41
GurrenLagnn
新岛二厘 说: 啥?鸡总卖版权是为了要动画化,前因后果给我个吃瓜人来一个啊b38
根据他之前直播透露的15年动画化,简单来说就是muv本篇游戏还没出来的时候,企画就被人看上过,当年是有过两次机会动画化的,其中一次还是大月俊伦(eva制作人)看上的,结果一次是因为画萝卜太麻烦,美少女动画更容易放弃了。另一次是他不想辜负另一个一直给他找投资的朋友就拒绝大月俊伦了。结果两次机会失去后本传动画化的计划就一直在反复胎死腹中,一直拖到现在,加上galgame改和萝卜动画越来越式微,你可以认为他这些年为了动画化已经有些疯魔了。这次算是muv动画化的最后一次机会了只要能动画化,其他事情也没啥所谓了,把版权卖出去了,动画化他也没啥权力,换声优也是一种形式的体现。
#50-4 - 2021-10-11 16:39
ため息
GurrenLagnn 说: 根据他之前直播透露的15年动画化,简单来说就是muv本篇游戏还没出来的时候,企画就被人看上过,当年是有过两次机会动画化的,其中一次还是大月俊伦(eva制作人)看上的,结果一次是因为画萝卜太麻烦,美少女...
很在意第一话之后的反响去翻了一下上周age的直播,tororo团长满面春风的炫耀amazon上的BD排名被muvluv占去大半(笑
#50-5 - 2021-10-11 18:26
GurrenLagnn
ため息 说: 很在意第一话之后的反响去翻了一下上周age的直播,tororo团长满面春风的炫耀amazon上的BD排名被muvluv占去大半(笑
毕竟无论日本批评空间还是vndb都霸占那么多年前三,当年销量也不低,哪怕过去这么多年余威绝对是在的,而且我记着还送武御雷模型,本来因为换声优的事情我都不想搞了,现在整的我有些想入了……
#50-6 - 2021-10-11 19:45
ため息
GurrenLagnn 说: 毕竟无论日本批评空间还是vndb都霸占那么多年前三,当年销量也不低,哪怕过去这么多年余威绝对是在的,而且我记着还送武御雷模型,本来因为换声优的事情我都不想搞了,现在整的我有些想入了……
估计第一话放映后马上下单BOX的都是放下了悬着的心的老粉丝们ww(被附赠模型版本的单价吓到了一下,然后发现原来现在的BOX都是一口气收录6话...
#50-7 - 2021-10-11 21:42
新岛二厘
GurrenLagnn 说: 根据他之前直播透露的15年动画化,简单来说就是muv本篇游戏还没出来的时候,企画就被人看上过,当年是有过两次机会动画化的,其中一次还是大月俊伦(eva制作人)看上的,结果一次是因为画萝卜太麻烦,美少女...
这动画化的事情居然还能追溯到游戏没出来之前?!但是卖版权换声优这事我感觉还是丢了西瓜拣芝麻,一是对旧粉来说包子夏野的声音已经刻入DNA忘不掉,二是版权都没了谁能保证后续剧情会改成什么样。心情复杂.jpg
#50-8 - 2021-10-12 10:17
GurrenLagnn
新岛二厘 说: 这动画化的事情居然还能追溯到游戏没出来之前?!但是卖版权换声优这事我感觉还是丢了西瓜拣芝麻,一是对旧粉来说包子夏野的声音已经刻入DNA忘不掉,二是版权都没了谁能保证后续剧情会改成什么样。心情复杂.jp...
简单来说君望和抹布差不多同一时间段立项的,虽然一前一后,其实算是按照公司发售计划来进行的,应该是做音乐的一位在企画当初没经过鸡总同意就把企画给人看过,然后有人觉着很有潜力,就有过一些相关准备,结果都吹了,之后就一直拖到现在了。为了换动画化,他算是东西都扔进去了,换声优也是换取动画投资的条件之一吧,他说动画化需要10亿日元差不多,而且不出意外是不止一季的。现在推声优也是动画商业链条的一环了,声优他也是想办法去挑原作相近的,这也算是他最大的权限了。虽然他说当年假如答应了大月俊伦,也不一定会有多好,但我觉着那时候萝卜热还没散了,galgame改也是如日中天,声优也能都保留,只能说太可惜了。
#51 - 2021-10-8 20:40
(诶,好麻烦的)
纯动画党,第一集感觉还挺不错的,能感觉到战斗的残酷和淡淡的绝望感
#52 - 2021-10-8 21:17
(那之后,时光流逝……)
对部分原作党来说战术机动起来没有大崩就是胜利(bgm38)
第一话还行(仅指战斗)。但人物塑造跟氛围还是次了一些,缺了一个主视角跟台词的累积,对打过游戏后再来看beta割草的游戏党观感自然就薄弱很多。
像仅存一人的那个小女孩,看得出来是想营造一种在绝望中还留有希望的氛围倾向,但是这孩子连一句台词都没有,甚至没有一个哭喊着父母然后被推进箱子里才勉强得救的镜头。导致这个过度的原创角色就真的只是过度用了……
反倒是小队长与驹木间最后的对话才是这个原创篇里最大的高潮点,让人看到了同为以身殉职的伊隅上尉的影子。
#53 - 2021-10-8 23:55
(マイナス1℃の雨が降る、冷たすぎる涙。 ...)
人类方什么时候才能开发出高达?每次看这个系列总觉得人类方有点弱啊。
#53-1 - 2021-10-9 22:07
巨杉
高达你先得有米诺夫斯基粒子(bgm38),作品世界观里beta在冷战年代就打过来了,能把战术机给提前开发出来就很牛掰了(bgm38)而且听原作党说beta遍布宇宙各地,来地球的还是最弱的一批,这种情况你就算把所有型号的高达全叫上都不一定胜算(bgm38)能保下地球就算不错了
#53-2 - 2021-10-10 22:08
llqdszj
巨杉 说: 高达你先得有米诺夫斯基粒子,作品世界观里beta在冷战年代就打过来了,能把战术机给提前开发出来就很牛掰了而且听原作党说beta遍布宇宙各地,来地球的还是最弱的一批,这种情况你就算把所有型号的高达全叫上...
这个世界的冷战时期已经火星探测实现了)
不过实际上高达水平的科技自保已经够了(beam武器打要塞级光线级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53-3 - 2021-10-10 22:23
巨杉
llqdszj 说: 这个世界的冷战时期已经火星探测实现了)
不过实际上高达水平的科技自保已经够了(beam武器打要塞级光线级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能达到高达的科技树那击退敌方简直不要太容易,光线级只要装个I立场基本就免疫了,机甲再往天上一飞光束枪炮一射基本就是打靶了(bgm86)
#53-4 - 2021-10-11 01:38
llqdszj
巨杉 说: 能达到高达的科技树那击退敌方简直不要太容易,光线级只要装个I立场基本就免疫了,机甲再往天上一飞光束枪炮一射基本就是打靶了
事实上漫画里最后(2049年)已经差不多00剧场版最后科技树以上了(bgm38)
#54 - 2021-10-9 23:03
BETA的样子过了这么多年看还是觉得好恶心啊,一群蝗虫过境一般,确实很让人绝望
#55 - 2021-10-10 11:23
(霍克prpr)
第一集主角团没出场还行
#56 - 2021-10-10 14:07
第一集还不错,不过主角没露面是真没想到
#57 - 2021-10-10 14:24
(班固米JK学家)
居然还行,3d做的挺好的
#58 - 2021-10-10 16:30
(动手吧!夏佐,规矩可是你定的!)
还行,就是看着怪恶心。
#59 - 2021-10-11 06:08
(編輯個性簽名)
海边一堆菠萝 ?
#60 - 2021-10-11 23:26
还不错
#61 - 2021-10-15 13:22
战斗满意,至于其他的,也不要在意那么多了,有得看就好
#62 - 2021-10-27 03:31
第一集居然全是路人??我还以为那个小女孩是主角之一呢。。。
#63 - 2021-12-24 09:09
送走
5 条评论已被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