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ep.1 冒険の終わり

时长:00:26:00 / 首播:2023-09-29
魔王を倒し王都へ凱旋した勇者ヒンメル一行。各々が冒険した10年を振り返りながらこれからの人生に想いを馳せる中、エルフのフリーレンは感慨にふけることもなく、また魔法探求へと旅立っていく。50年後、皆との約束のためフリーレンは再び王都へ。その再会をきっかけに、彼女は新たな旅へと向かうことに―。

脚本:鈴木智尋 コンテ:斎藤圭一郎 演出:辻彩夏 作監:長澤礼子

吐槽箱 322

#1 - 2023-6-29 23:22
原来是四集连播
#1-1 - 2023-9-29 17:31
神宫澪衣
删除了回复
#2 - 2023-6-29 23:37
(先取悦自己,再照顾人生)
删除了回复
#3 - 2023-6-30 00:25
(愿你耳畔常有阳光,直至夕阳西下)
绝了,黄金档2小时,我已经迫不及待了(bgm109)
#4 - 2023-6-30 01:15
(摸鱼中 .../ Life is Nothing But such kind of Shit)
2h黄金档特别篇!!太牛逼了吧!!!(印象中动画2h特别篇这个概念都在很久以前才有了/泪目(bgm38)

目前还没看过葬送者的原作,不过非常希望这2小时的特别篇ep1能给我一个追番她的理由~。

可不要像推子的82min的第一集那样折磨我啊kora(划掉,纯粹个人观点,推子第一集可能是个大众爆款,但是作为院线上映的动画作品真的有些太败我好感了(bgm39),祈祷芙莉莲的2个小时TV特别篇能让我看的开心吧~!!)
#4-1 - 2023-8-24 11:02
神宫澪衣
Frieren像是迷宫饭与狼与香辛料的结合,基本上不符合大众口味,总之就是三人行+魔法+公路,另外是一部“后记”作品,以“平淡”而著称的番,不喜欢这种题材的最好别抱有什么期待,喜欢公路片或者西幻题材的话可以看一下
#4-2 - 2023-9-4 17:26
神宫澪衣
现在第一集影院上映了,不含OP,ED有94分钟
#4-3 - 2023-9-21 19:14
滑滑蛋炒饭
神宫澪衣 说: 现在第一集影院上映了,不含OP,ED有94分钟
已经抢到一张先行上映的电影票。9月23日上映。

已看《葬送的芙莉莲》先行上映观后感
#4-4 - 2024-1-21 15:02
AssAssiN影舞
回复 神宫澪衣:Frieren像是迷宫饭与狼与香辛料的结合,基本上不符合大众口味,总之就是三人行+魔法+公路,另外是一部“后记”作品,以“平淡”... 说: Frieren像是迷宫饭与狼与香辛料的结合,基本上不符合大众口味,总之就是三人行+魔法+公路,另外是一部“后记”作品,以“平淡”而著称的番,不喜欢这种题材的最好别抱有什么期待,喜欢公路片或者西幻题材的话可以看一下
《魔女之旅》+1
《奇诺之旅》
#5 - 2023-6-30 03:00
(东亜重工)
2小时超级大放送!!!!!我直接跪下,活在这个世界上真是太好了(bgm42)希望能一口气看到菲伦收到礼物的镜头,温柔变得开朗的笑容,正式踏上旅途。我直接1000000000000000000分!!!!!
#6 - 2023-6-30 08:53
(无所谓有,也无所谓无)
2小时超值大放送,不管了,狠狠地奶
#7 - 2023-6-30 10:09
(安心看动画,不XJB讨论。)
我们推批、芙批真是幸福呢(bgm108)
#8 - 2023-6-30 11:18
国内9月29日正好中秋和国庆连着放第一天,真的是黄金时间+黄金档期+黄金制作,黄金的不行了(bgm47)
#9 - 2023-6-30 12:03
(现在我随时随地都会带着武器,说不定会再用得着)
跪了
#10 - 2023-7-29 18:28
(bgm105)太牛了太牛了,这时长
#11 - 2023-8-20 10:43
删除了回复
#11-1 - 2023-8-20 12:48
zHx1nh✓@
熱門漫改待遇啊這是
#11-2 - 2023-8-20 13:40
神宫澪衣
zHx1nh✓@ 说: 熱門漫改待遇啊這是
漫画现在110话,按一集三话来算的话能做到八十话左右,也就是正好做完黄金乡篇以前的内容,都快追上漫画进度了,如果制作组打算改完黄金乡之前的内容大概需要27集,果然第一集是四集合一吧。
#11-3 - 2023-9-27 17:24
神宫澪衣
删除了回复
#12 - 2023-8-20 10:59
pv2的色彩设计很出色,配乐过硬。如此平静的治愈系作品,我觉得很难成为热门。先不说原作本身是题材小众的“后日谈”作品。作品内容上也没有什么话题度,故事也是以“平淡感”为主。
以温馨平淡的故事基调,讲述着令人动容的故事。以“绽放花海”的魔法为契机,经历着相遇与离别。只不过是一起旅行了10年而已,直到他作为“人类”逝去,“精灵”才想要更多地去了解人类。于是她再一次踏上了路途。时光流失、生命流逝、时代流转、记忆淡消、旅途仍在继续,花海依旧盛开。
时间慢慢流淌,生命便是如此平静。
如此平静的作品,我怎么想也成为不了热门,不知道制作组会怎么想
刚开始因为“周五LoadShow”可能会吸引一些观众。但是
从原作的题材和受众情况来看,预计动画热度会和《狼与香辛料》《冰海战记》差不多。
另外补充:《葬送的芙莉莲》与《迷宫饭》同为「西幻」题材,是完完整整、土生土长的奇幻世界,跟异世界题材完全不同。(官方定义为日式西幻题材)
搞不懂为什么总有人说是异世界
近年来口碑最高的两部「西幻」题材漫画同时动画化,《葬送的芙莉莲》vs《迷宫饭》,Evan Call 为Frieren配乐,光田康典 为迷宫饭配乐,单配乐就令人无比期待!
#12-1 - 2023-9-20 14:29
Sdvn
而老牌「西幻」轻改狼辛则有kp坐镇,什么三幻神(bgm38)
#12-2 - 2023-9-20 17:36
神宫澪衣
Bocchittino 说: 而老牌「西幻」轻改狼辛则有kp坐镇,什么三幻神
配乐真的令人安心
我个人的理解,狼辛和芙莉莲这类最注重氛围情绪的番最重要的就是音乐了
#12-3 - 2023-9-23 22:51
凌乱又暖心
删除了回复
#13 - 2023-8-31 03:14
(圣公会)
残酷的是时间的飞逝,精彩的是那平淡的冒险,伟大的正是生命的本身。作为一部歌颂生命的作品,狠狠的期待了
#14 - 2023-8-31 23:16
删除了回复
#15 - 2023-9-1 00:30
可以预见到这个改编方向,黄金档加2小时首播,肯定不是来给你慢慢抒情的。当时就觉得奇怪,不是战斗片提前公布的staff里有动作监督
#15-1 - 2023-9-27 00:24
我真不想注册aa
比普通动画电影时长(90min)还高
#16 - 2023-9-1 00:35
就算是作为崇拜福士组的作豚也不是要在这样的片里看热血打斗的啊,等着看小林惠祐的演技呢
#16-1 - 2023-9-1 00:45
神宫澪衣
可是一拳超人,那都是夏目真悟从骨头社带来的Space Dandy主力团队,基本不是福士组的人…福士组内打戏大概 泽田英彦,久贝典史?
再说原作里热血打斗这样的东西基本没有……
#16-2 - 2023-9-1 01:08
ごくせい
神宫澪衣 说: 可是一拳超人,那都是夏目真悟从骨头社带来的Space Dandy主力团队,基本不是福士组的人…福士组打戏大概 泽田英彦?
再说原作里热血打斗这样的东西是完全没有……
福士本身人脉就很广啊,不靠夏目也可以。从旋风管家那个外包回就开始积累了,从猎人剧场版开始就跟吉原达矢有合作了。今年离开夏目不说别的就看宿命回响的制作就够厉害了。不过确实也不是为了看热血打戏,福士组各个方面的人才都是有的,这次就想看他们做出类似京阿尼精致演技风那种
#16-3 - 2023-9-1 01:13
神宫澪衣
ごくせい 说: 福士本身人脉就很广啊,不靠夏目也可以。从旋风管家那个外包回就开始积累了,从猎人剧场版开始就跟吉原达矢有合作了。今年离开夏目不说别的就看宿命回响的制作就够厉害了。不过确实也不是为了看热血打戏,福士组各个...
福士人脉很多,从staff来看Frieren主要是用来练新人,想培养一下组内的那些90后新人。就算在F能见到吉原、田中、榎户也不意外
#16-4 - 2023-9-1 01:33
ごくせい
神宫澪衣 说: 福士人脉我清楚,但是社内缺人,从staff来看Frieren主要是用来练新人,想培养一下组内的那些90后新人。感觉在F能见到吉原、田中、温泉他们,泽田英彦不用说肯定会来。
社内没多少厉害的动作原画倒不是什么大问题,福士能拉来够多人就可以了。按理来说这里不用那么多动作原画的,但都设动作监督了肯定打挺花了
#16-5 - 2023-9-1 01:39
神宫澪衣
ごくせい 说: 社内没多少厉害的动作原画倒不是什么大问题,福士能拉来够多人就可以了。按理来说这里不用那么多动作原画的,但都设动作监督了肯定打挺花了
但如果真这样做,相当于把漫画最差的部分做成了动画最精彩的内容,可以名垂青史了(bgm38)
#16-6 - 2023-9-1 01:54
ごくせい
神宫澪衣 说: 但如果真这样做,相当于把漫画最差的部分做成了动画最精彩的内容,完全本末倒置了
斋藤可能不会想那么弄,但是东宝多半真是想那么弄硬炒,看这pv和op。而且打戏不多的还在提前公布的staff里有动作监督的好像没有过吧?岩泽亨多半管了很多集很多段的打戏,那就是打戏少不了了
#16-7 - 2023-9-1 01:58
神宫澪衣
ごくせい 说: 斋藤可能不会想那么弄,但是东宝多半真是想那么弄硬炒,看这pv和op。而且打戏不多的还在提前公布的staff里有动作监督的好像没有过吧?岩泽亨多半管了很多集很多段的打戏,那就是打戏少不了了
pv里的黑白闪明显是岩泽亨,一般来说设了动作作监打戏都不会少,可也有像Sonny Boy那种没有战斗的,漫画里战斗做的很差,动画应该是要原创战斗分镜吧
#17 - 2023-9-4 20:53
删除了回复
#18 - 2023-9-7 02:47
(谁还不是个lsp呢)
评分红黑大战是真的乐
#19 - 2023-9-12 13:06
做完TV接着出一部剧场版吧,黄金乡篇故事太完整了,非常适合剧场版
#19-1 - 2023-9-17 04:14
八嘎面包
附议,很难不赞同
#20 - 2023-9-17 22:56
(情感至上)
推子第一集既视感(
#21 - 2023-9-17 22:56
(情感至上)
推子第一集既视感(
#22 - 2023-9-17 22:56
(情感至上)
推。子第一集既视感(
#23 - 2023-9-21 14:42

#23-1 - 2023-9-21 21:33
拉斯柯尔麦考伊
四集连播是指第一集长度达到四集吗
#23-2 - 2023-9-23 10:57
神宫澪衣
拉斯柯尔麦考伊 说: 四集连播是指第一集长度达到四集吗
第一集标题「〜旅立ちの章〜」,有原创情节(山田钟人参与了)
电视台是2h放送,web平台可能是分成了四集(漫画前面的章节就是比较独立的)
#24 - 2023-9-23 21:53
删除了回复
#25 - 2023-9-23 22:52
(臂膀啊,吸收殆尽吧)
话说这样一部作品真的适合如此激进的商业宣传策略吗,感觉芙莉莲是那种不太会出圈的稍微小众点的作品,商业成绩会很好吗(bgm38)
#25-1 - 2023-9-23 23:12
zHx1nh✓@
漫畫突破1000萬部,幾乎卷均百萬
#25-2 - 2023-9-26 14:29
冰水混合体
你的感觉可能不太对
#25-3 - 2023-9-26 22:32
凌乱又暖心
冰水混合体 说: 你的感觉可能不太对
只是感觉不太会出圈,但是制作方很明显是有意识地往这个方向推动的b38
#26 - 2023-9-24 14:19
(大地に咲く一輪の花)
TOHO池袋第一集上映會開賣三分鐘就賣完了,只能等正式開播了(bgm38)
#27 - 2023-9-24 16:01
删除了回复
#28 - 2023-9-27 21:56
(谁还不是个lsp呢)
香槟先开起来!
#29 - 2023-9-29 03:44
(V厨)
急急急急急
#30 - 2023-9-29 04:49
(百字内无法阐明概念默认念经人不懂)
有钱真好
#31 - 2023-9-29 12:14
(时不时出来评几个看过的,因为确实很容易忘QAQ ... ...)
删除了回复
#32 - 2023-9-29 13:02
(我是2022,吗?)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33 - 2023-9-29 13:02
(我是2022,吗?)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34 - 2023-9-29 13:02
(我是2022,吗?)
急急急
#35 - 2023-9-29 15:45
(时不时出来评几个看过的,因为确实很容易忘QAQ ... ...)
啊?钢?大冢伸治??
#35-1 - 2023-9-29 15:48
神宫澪衣
删除了回复
#36 - 2023-9-29 15:51
删除了回复
#36-1 - 2023-9-29 16:17
RainOKid
真的,太意外了
#36-2 - 2023-9-29 17:47
Tsukumi
不是《温泉屋的小老板娘》吗
#36-3 - 2023-9-29 17:56
神宫澪衣
Tsukumi 说: 不是《温泉屋的小老板娘》吗
#37 - 2023-9-29 16:43
Anip中目是誰?
中本P嗎?
#37-1 - 2023-9-29 16:48
轻风carrier
我也想问,应该是中本吧
#37-2 - 2023-9-29 17:26
昭和葛葉
轻风carrier 说: 我也想问,应该是中本吧
中本的話還能說通
瘋屋最強主力都來了
#37-3 - 2023-9-29 18:19
轻风carrier
昭和葛葉 说: 中本的話還能說通
瘋屋最強主力都來了
破案了不是中本,我就说不太可能,要是中本的话就太顶级了
#37-4 - 2023-9-29 20:10
爱好者
要是中本P的话说不定能看到石冢敦子分镜演出,但是不是,而是The Answer Studio制作出身的的中目貴史,在地图工作室呆过,跟新海诚和细田守混过(bgm38)
#37-5 - 2023-9-29 20:21
轻风carrier
爱好者 说: 要是中本P的话说不定能看到石冢敦子分镜演出,但是不是,而是The Answer Studio制作出身的的中目貴史,在地图工作室呆过,跟新海诚和细田守混过
好想阿酱来做一次分镜演出,不知道在忙什么
#38 - 2023-9-29 20:24
(咸鱼一个,堆积如山的补番表。)
已经开播了,不知道有没有人转播
#39 - 2023-9-29 20:36
先行上映的人几乎没有观感发表,连看四集的绝对有人看睡着了
#40 - 2023-9-29 21:01
(先取悦自己,再照顾人生)
快点端上来吧
#41 - 2023-9-29 21:04
急急急急急(bgm38)
#42 - 2023-9-29 21:09
一言以蔽之:白开水
#42-1 - 2023-9-29 21:16
bbjkt
啊?啥意思不理想嘛?
#42-2 - 2023-9-29 21:21
轻风carrier
删除了回复
#43 - 2023-9-29 21:13
(这下狠狠地露恶了)
这作画朴实无华地强的离谱
#43-1 - 2023-9-29 21:15
Leitmotif
工作量太大了
#43-2 - 2023-9-29 21:18
Leitmotif
斋藤在我心里已经封神 这调度太牛逼
#43-3 - 2023-9-29 21:48
神宫澪衣
作画感觉就是普通的好,很朴素。没有特别亮眼的地方,这样也能理解田口P说的国民作品了,尽可能保持稳定,发挥的空间不大
#43-4 - 2023-9-30 00:05
老黑
Thor 说: 斋藤在我心里已经封神 这调度太牛逼
跟圭斋关系不大吧,更多是福士的功劳罢了
#43-5 - 2023-9-30 00:08
老黑
Thor 说: 斋藤在我心里已经封神 这调度太牛逼
还有也不知道圭斋是不是破罐破摔,这op分镜,演出我感觉有点不太上心
#44 - 2023-9-29 21:16
你们不要说什么演出太平淡了,这部作品就是以“平淡”为基调的,芙莉莲对“时间”这个概念是相当迟钝的,几十年的时间如同静止一瞬,有几处台词是修改过了,也有一些细节上的补充
漫画这里静态图是比较多的(表示岁月的变迁)动画全部用动态形式还原了出来
#45 - 2023-9-29 21:20
删除了回复
#46 - 2023-9-29 21:32
删除了回复
#47 - 2023-9-29 21:53
(只是喜欢看动画)
动画党一本满足,圆脸真的好可爱(bgm16)
#48 - 2023-9-29 21:53
看完了。钢的ed很不错,配合上音乐很好。前面的部分我只能说是见仁见智
#49 - 2023-9-29 21:53
删除了回复
#50 - 2023-9-29 21:55
第一集基本符合预期,还有就是bgm挺好听的,最该吐槽的点就是op风格和动画太不搭了
#50-1 - 2023-9-29 21:57
aminsun
确实,OP只能说是不太行(bgm38)
#50-2 - 2023-9-29 22:28
神宫澪衣
aminsun 说: 确实,OP只能说是不太行
op就只有结尾感觉不错
#51 - 2023-9-29 21:56
钢哥此次的厨力为在山4片场的1/12(
#51-1 - 2023-10-1 17:10
花火
草,怎么这么具体的
#51-2 - 2023-10-10 16:36
Qiuqian
花火 说: 草,怎么这么具体的
(bgm38)他应该是想说,刚哥在山4花了12个ed而这里只画了一个,然而山4其实只有11个(
#52 - 2023-9-29 21:56
牛逼
#53 - 2023-9-29 21:57
稳得一批,可以开香槟了
#54 - 2023-9-29 22:00
动画党,第一集真不错,安定的改编,节奏很舒服
OP画面真不行,感觉斋藤直接开摆了,毕竟yoasobi的歌是真的难绷(bgm38)
相比之下特殊ED就很不错,吉成钢为什么是神.jpg
#55 - 2023-9-29 22:05
OP表记很猛,但成品普通。
有厉害的卡,但碎+短。高潮出一个个角色更没劲
感觉歌能换成咒术怀玉ED

除了推子,其他作品加时长真没必要。
基本是原作粉丝向,要是没看过原作,情感没办法触动。
#55-1 - 2023-9-29 22:26
hellightning
OP画得厉害但缺少一致性和连贯性,没有一个明确的符号或者风格。感觉像是nbht剪的MAD(
#55-2 - 2023-9-30 00:10
老黑
hellightning 说: OP画得厉害但缺少一致性和连贯性,没有一个明确的符号或者风格。感觉像是nbht剪的MAD(
nbht:你礼貌吗b38
#55-3 - 2023-9-30 00:11
1BD1
hellightning 说: OP画得厉害但缺少一致性和连贯性,没有一个明确的符号或者风格。感觉像是nbht剪的MAD(
加上不搭的音乐,完全一致!
#55-4 - 2023-9-30 07:53
昭和葛葉
hellightning 说: OP画得厉害但缺少一致性和连贯性,没有一个明确的符号或者风格。感觉像是nbht剪的MAD(
夜遊的歌曲可是很適合拿來剪作畫mad的(
#56 - 2023-9-29 22:08
画面平缓地流动着
#57 - 2023-9-29 22:08
TV限定特殊ED  — 吉成钢

【葬送的芙莉莲 - ED(ver.1)】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f62955fe85adb2fe9c4
#58 - 2023-9-29 22:11
没看过原作,在开播前被各路吹捧的消息影响下,依然没有辜负我被提前拔高的期望,相当不错的开局。一趟意难平发现之旅,个人观感跟春季档某几部作品一样,安静舒适同时小有触动,该抽空补原作了(另外,跟这正片、插曲、第一集特殊ED一对比,显得OP更加格格不入了(bgm38)
#58-1 - 2023-10-1 10:46
#59 - 2023-9-29 22:16
(人设是天(个人状态:乐))
不太可能复刻推子的狂潮
#60 - 2023-9-29 22:19
(二度转生,在当代班固米的也能从容生存? ...)
总的来说是还原原作,原作党大概不惊不喜,可能是宣发抬高期待了。
应该是走日常路线。。。
4集联播,就是字面意义4集凑起来一起播。
#60-1 - 2023-9-29 22:25
神宫澪衣
是的,监督还在推特上分别介绍1-4集,动画第一集感觉太追求“稳定”了,
#60-2 - 2023-9-29 22:51
isekai traveler
神宫澪衣 说: 是的,监督还在推特上分别介绍1-4集,动画第一集感觉太追求“稳定”了,有点学院风
是用这个档期来抬关注度、收视率。
不是因为原著内容需要不间断放送,动画做出来就这种感觉。
#61 - 2023-9-29 22:20
(大宇宙和平~)
稳了,对原作还原到位
#62 - 2023-9-29 22:27
(没有想好要成为什么样的大人)
还没看,但是预定cjb,炒这么热等着爆死吧
#62-1 - 2023-9-30 00:13
noname9183
已软,滑跪了,真有点好看吧
#62-2 - 2023-9-30 00:51
ws123y
铁血莲吹 说: 已软,滑跪了,真有点好看吧
令人感叹
#62-3 - 2023-10-5 20:41
Escape0707
ws123y 说: 令人感叹
md,我上来看到又是无脑黑的直接一套进主页绝交一套连招交了,回来一看二层就是滑跪,害得我又翻一遍隐私设置取消 (bgm38)
#63 - 2023-9-29 22:51
删除了回复
#64 - 2023-9-29 22:54
确实天底下没有完美无瑕的,只能说除了op其他都是顶级,尤其是Evan的音乐,你做得好呀!要是能见到Evan和Kevin本人的话,如果他们允许的,请允许我亲死你们(什么南通发言)(bgm38)第一集就开始大量筛选观众了,本作风格就如此,总不可能给你在异世界弹电音吧!ED是钢展,好好好,钢门!
#65 - 2023-9-29 22:55
(宿題は8月32日に)
大反派ゼーリエ(bgm38)
#66 - 2023-9-29 22:56
(What is lost,will be found.)
结果两小时意思是四话
#66-1 - 2023-9-29 22:57
神宫澪衣
因为漫画前面这几个章节就是独立的,就是为了凑个电影档
#67 - 2023-9-29 23:03
(二度转生,在当代班固米的也能从容生存? ...)
台词多,不过四集凑成一集,也可以理解啦。
独立的四集强行凑成一集,真的好吗?万一有副效应呢?
#67-1 - 2023-9-29 23:09
神宫澪衣
所以才有流媒体分四集发行,一集和四集任你自己选(bgm38)
#67-2 - 2023-9-29 23:18
isekai traveler
神宫澪衣 说: 所以才有流媒体分四集发行,一集和四集任你自己选
按正常播放,三集会做到芙莉莲和肥伦秒腐贤那里,算是一个剧情高潮。以前两集的质量看,单放应该能留住不少观众,然后三集剧情加动作作画,是能掀起不少讨论。
现在一上来就给你放完,然后给你续个没头没尾的第四集,告诉你下集等。我反正是不太喜欢这种感觉。
#68 - 2023-9-29 23:08
(纯萌新)
有点意思
#69 - 2023-9-29 23:11
监督:第1集虽然是我自己的分镜,但是由于我负责整体的监修,不能完全兼顾其他事情,所以演出拜托了辻彩夏先生,作监由长泽礼子担任。多亏了其他优秀的工作人员的各位,能以最好的形式制作了从出发到与菲伦相遇的小故事。
#70 - 2023-9-29 23:20
(不也挺好吗.jpg)
没接触过漫画 刚看完第一集 这个质量对我来说也够继续追下去了
#71 - 2023-9-29 23:20
(我永远喜欢有马加奈)
人类的时间太短,精灵的时间太长
#72 - 2023-9-29 23:21
正片音乐好好听,特别是风笛
#73 - 2023-9-29 23:28
(よし、楽しく話せたな)
啊是华哥(bgm37)
#74 - 2023-9-29 23:33
(疼痛讓思考明晰)
不倍速真看不下去,本来半睡半醒的状态,突然冒出个yoasobi的op给我吓醒了,太煞笔了(bgm125)(bgm99),今年你是第一个。
#74-1 - 2023-9-29 23:38
yui I
吓醒了可还行,笑死了
#74-2 - 2023-9-29 23:55
#74-3 - 2023-9-30 00:33
牛奶扶她
疼痛讓思考明晰√
#74-4 - 2023-9-30 15:42
alchemist
大晚上的原因吧,这种本来比较平淡的作品本来就不适合困的时候看,如果让我大晚上看奇诺或虫师我也得睡着。我特意等到早上看,完全没加速,观感极佳,感觉满足极了。
#74-5 - 2023-9-30 18:59
愛言葉ཏ༿༼༻⁺
alchemist 说: 大晚上的原因吧,这种本来比较平淡的作品本来就不适合困的时候看,如果让我大晚上看奇诺或虫师我也得睡着。我特意等到早上看,完全没加速,观感极佳,感觉满足极了。
还真是作品的问题,我看奇诺之旅就没困。奇诺之旅虽然氛围也很闷,但起码剧情不流水账。
#74-6 - 2023-9-30 19:04
alchemist
愛言葉ཏ༿༼༻⁺ 说: 还真是作品的问题,我看奇诺之旅就没困。
虽然但是,我感觉这不能说是作品问题吧。就好像我看物语系列看睡着过不止一次,但我从来都不觉得物语系列有什么问题。

像芙莉莲这种已经制作这么精良的情况,还看不下去的话,要么就是个人喜好没对上,要么就是凑巧精神状态低迷吧。
#74-7 - 2023-9-30 19:06
alchemist
愛言葉ཏ༿༼༻⁺ 说: 还真是作品的问题,我看奇诺之旅就没困。奇诺之旅虽然氛围也很闷,但起码剧情不流水账。
而且芙莉莲也不流水账啊,可能有点单元剧的感觉,但总体我感觉很不错,很有趣。
#75 - 2023-9-29 23:34
(普普通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76 - 2023-9-29 23:37
(臂膀啊,吸收殆尽吧)
演出很平淡,感觉没有斋藤的风格
不过这样观感也很好,可能也是为了往原作上靠吧
但是斋藤分镜的op不怎么行啊,救不了这首歌
感觉也有他自己没太发挥好的原因吧
官方mv就要比这个op好的多
#77 - 2023-9-29 23:44
改编很稳啊,这就是我期待的芙利莲故事,希望后面也能保证这样的节奏
#78 - 2023-9-29 23:44
如同天空一般澄澈的Frieren于土地上探寻的故事。
随着头的动作一同晃动的耳坠比起活泼更像是在描绘于知觉缝隙中匆匆流过的瞬间。
#79 - 2023-9-29 23:46
重点终究在于氛围塑造,氛围引导对剧情的感受和理解,沉浸进去了就不会拉。音乐在这方面绝对上大分;演出太过正常,不够有sense;美术也总觉得不够鲜明。
总之像芙莉莲这种风格化的剧情想要在氛围上风格化,就需要在音乐、演出和美术上兼具风格化,无职和利兹算是耳熟能详的例子,大伙对孤独摇滚的印象也是建立在风格化的人物性格和演出上。平淡不代表缺失风格,冷静的情感表达并不一定是无聊的。个人感觉芙莉莲的第一集在这方面还是差点。
最后提一句很喜欢里面的天空,纯净而旷远
#79-1 - 2023-9-30 00:12
老黑
我还是认为背景美术应该再上点心才对
#79-2 - 2023-9-30 00:23
😐✋😡😠💥😋
老黑 说: 我还是认为背景美术应该再上点心才对
确实,在异世界这一题材上不不算突出
#80 - 2023-9-29 23:51
(奔跑吧梅洛斯)
卧槽一口气四集,网飞出品么
#80-1 - 2023-10-1 22:03
549
确实不错。不过OP确实不搭
#81 - 2023-9-29 23:52
这地图,一眼westeros(bgm38)

经过验证的对人体无害(bgm38)
他累死了
#82 - 2023-9-29 23:53
这不比摇曳露营第二季还摇曳露营
还有就是我本以为勇者是松冈(bgm38)
#83 - 2023-9-30 00:00
(Memento mori.)
日常作画是真的强 看的好舒服
op感觉真不太贴(bgm38) 但是ed满昏!
#84 - 2023-9-30 00:01
很稳定的质量,要是半年都能这么做也太猛了
第一集有点打动人的是流星雨,做的是真好,其他的部分也还行
#85 - 2023-9-30 00:13
(~~~)
原作党表示满足了(bgm42)
#86 - 2023-9-30 00:13
煽情方面非常克制这点不错
#87 - 2023-9-30 00:17
做的太棒了
#88 - 2023-9-30 00:19
(哈哈哈哈,笑口常开)
看着看着,突然幻视自己像是在宫崎骏的电影。
#89 - 2023-9-30 00:19
(先取悦自己,再照顾人生)
op和ed单论音画都是在各弄各的呢ご自分のことばかりを考えてるね
ed把最后一句加进去了超级好评
演出和煽情都很克制,作画少有亮点,氛围上有种无职第一季的感觉,整体下来第一集观感仅仅尚可?
#90 - 2023-9-30 00:19
(你所浪费的时间远比想象中的多)
感觉制作组也被这破op折磨得心累,没心气搞什么神插入,干脆每集直接开局op骑脸得了
#91 - 2023-9-30 00:24
(一条大学里的咸鱼)
OP分镜都不知道怎么搭这个歌了(bgm38)
音乐好棒,史诗感一下就出来了
可以,很稳定,适合静下心来看
#92 - 2023-9-30 00:27
(哈哈哈哈,笑口常开)
抛开op和ed不谈,这四集的音乐实在是太强了。
除了电影,这几年就没有几个能达到这种水平的tv动画
#92-1 - 2023-9-30 00:47
Leitmotif
冰上的尤里算不算
#92-2 - 2023-9-30 07:55
昭和葛葉
來自深淵?
#93 - 2023-9-30 00:29
(SHAFT系動畫小組 →https://bgm.tv/group/shaft)
監督很注意音響呀
#94 - 2023-9-30 00:43
删除了回复
#95 - 2023-9-30 00:45
(気まぐれの旅人)
很穩定的發揮,本作要的就是這種平靜,然後放大對周遭事物的感官,從而認識到種種東西。才看一集就找回當年看漫畫的感覺,牛批
#96 - 2023-9-30 00:46
ost是神,op很尴尬歌不行画面也不知道怎么搭配了,ed不错符合我对madhouse的想象。美术和上色太舒服了。
#97 - 2023-9-30 00:48
(双向情感障碍吞噬着我每个细胞)
删除了回复
#98 - 2023-9-30 00:50
(打分慎重点,别老打高分了)
没想到十分钟就绷不住了。妈的
#99 - 2023-9-30 01:00
(bgm38)出尽风头的小老头,你还要出来耍帅好多次嘞
漫画的那些表现旅途的镜头配上乐更有感觉了,令人安心的好
#100 - 2023-9-30 01:00
勇者声音配的太烂了,特别老年的。
正剧风做的还可以,能称为偏好来说的东西感觉是比较爱用仰角的大幅天空构图,几处效果都还不错。
葬礼最后开口 接钟 然后声音在此之后延迟到来也印象挺深。
背景音乐部分挺注重的,前半很多地方选择无声也是聪明的选择。
不过说实话看过原作后很难真的产生过多的改编期待了。。
#101 - 2023-9-30 01:09
(开心就好)
质量果然高;沃华真好听
老登配的不好 不够老啊
流星雨这段音乐演出不错,但是前面年轻时候的部分太赶了,
哭戏华哥带飞了
两段音乐都听的起鸡皮疙瘩了
挺好的,挺还原原作的 毕竟有原作没办法魔改(bgm38)氛围都做的还不错 没翻车
#102 - 2023-9-30 01:13
删除了回复
#103 - 2023-9-30 01:16
(开心就好)
ed好让人眼前一亮
紫妹妹配的好
#104 - 2023-9-30 01:19
一开始还担心是为了组银河战舰强行拉了相性不好的人合在一起。
现在看起来像是其他大佬打出神级配合把op给边缘化了,为了尊重给你放一下,但完全就是按不放op的叙事节奏做的。
好看,这几年治愈赛道人不多,我挺珍惜也蛮期待这次体验的。
#105 - 2023-9-30 01:56
(你知道阿基米德原理吗?)
一本满足!
#106 - 2023-9-30 02:19
(凸^-^凸)
流汗了
#107 - 2023-9-30 02:42
勇者下葬的时候没用BGM感觉很好,因为我看漫画看到这里的时候对芙莉莲哭也觉得怪怪的,强行煽情估计就更觉得怪了。
#107-1 - 2023-9-30 02:47
Nightwing
兩次流星雨對比的部分也是在第一次用了環境音
#107-2 - 2023-9-30 03:11
allegray
Nightwing 说: 兩次流星雨對比的部分也是在第一次用了環境音
我看到第一次流星雨的时候也以为会有BGM。可惜人物刚登场不久还都不太熟,第二次要是有办法更震撼些就好了,忘了第二次看流星之后还出现过没有了。
翻了一下漫画,动画把芙莉莲哭的地方从教堂改成下葬的地方了,大概是为了体现芙莉莲中间一直在想这件事吧,感觉是更好了一点。
#108 - 2023-9-30 03:55
(跳动的世界里找你的频率)
感想是,即使退一万步讲倒回高中时代,比起意林我也更喜欢读者的说。
#108-1 - 2023-9-30 17:27
赤方君lust
(bgm38)能讲一下啥意思吗?
#109 - 2023-9-30 06:47
(大地に咲く一輪の花)
適合中秋節看
#110 - 2023-9-30 06:55
啊…是我喜欢的设定……虽然更淡泊,之后会变得浓重起来吗?
#111 - 2023-9-30 08:42
满意
#112 - 2023-9-30 08:42
基本上就是日常番能达到的程度,看多了日常番基本猜到走向。另外打戏真的很水,我看这番的情感像芙莉莲现在的样子,以上。
#113 - 2023-9-30 09:01
(啊~我可真是个变态啊~)
原作党来了!芜湖!JRPG爱好者狂喜b38
又有什么能比这更幸福呢:自己从头追到最新话的,很喜欢的漫画迎来了动画化;
而且是拉满制作资源,动画制作者对原作理解深刻,改编完美的动画化;
是原作党最幸福的时刻了,即使我什么都不用说,动画的质量也能自动拉一波人去看漫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芜————湖————!!!!开香槟咯!!!!!给没看过芙莉莲漫画的人一点小小的芙莉莲震撼

音乐牛到爆炸,对木管和竖琴的使用真的好听,更不用说吉他和弦乐了。动
画做得太好了,原作我哭了的地方,动画演到那里我又哭了一遍。当时看漫画第二次看流星那里我就哭了。然后这个漫画就追了。动画我又哭了一遍



关于生与死的史诗
#113-1 - 2023-9-30 09:03
锐ちゃん
虽然yoasobi的歌不合适,但是OP看到哭了。OP和ED画面真好。
#113-2 - 2023-9-30 12:08
锐ちゃん
(bgm42)(bgm42)原作党没看2分钟就哭了,看到四人组的身影和师父的笑容就在哭
#114 - 2023-9-30 09:25
(开摆)
Evan Call令人安心的高水平发挥,一听bgm就开始有泪水打转,ysb可以叉出去了(bgm38)
#115 - 2023-9-30 09:47
一開幕Yoasobi就毀氣氛
#116 - 2023-9-30 10:05
制作质量很高,但第一集看下来信息量好少啊,不如以前看奇诺之旅时来得惊艳。还有op真难听,也不适合这部动画。
#117 - 2023-9-30 10:11
【含剧透】
斋藤监督的分镜还是很不错的,第一集各方面处理都超乎意料,看完后也是第一时间补了原作第一话。
开头马车上的戏,斋藤监督仅用四个简短的镜头就交代了四位人物的站位、以及他们要去的目的地,相当节制的分镜使用达到了极大的效果。
芙丽莲的旅行选择了不连续的剪辑跳接方式,主要是突出时间跨度之久,并且这种跨度之久也难以被观众感知,以至于看到后来的老者会感到吃惊。老者的出场方式与漫画也有所不同,相比漫画为达到反转效果而突然出现的分镜,动画选择先给了一个阴影之中的背影,给观众一点缓冲时间去想:他是谁?
还值得一提的是芙丽莲哭戏的改编,此处应当是主角心态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斋藤选择直接更换场景,让芙丽莲望着下葬哭出来。生离死别的悲伤是人之常情,但毕竟需要一点心理情绪上的缓冲(本人亲身体会),这种处理在我看来更加自然。
其余的一些小细节也值得称道,比如部分光影的处理和背景选择了偏手绘绘本的风格,而角色的线条却被格外地突出了(甚至鼻上影都使用了线条);对白和镜头的适配(对白在讲小孩可能会死,画面是蘑菇被切掉扔进桶里);海塔上车谈到生死之时给的是步入阴影的处理,如此种种。
个人觉得不太高明的处理是老人突然的念白的这种既视感,提前给观众一种“他可能要离世”的心理预期,而后就转瞬即逝的处理(即便照搬原作使用了空镜头)。让我想起了《小偷家族》,角色去世之前还加了一段掉牙的戏,可能这种处理没有那么突兀吧(bgm44)
#118 - 2023-9-30 12:55
(及时止损)
bgm不错
怎么勇者老了身高缩了这么多(bgm38)
#119 - 2023-9-30 13:21
无聊捏,女主还很丑
#120 - 2023-9-30 13:27
(秘密小学生)
完结撒花。美术真好看,这光这水.jpg。看了一集就感觉自己会很喜欢这样的作品,公路片的调子是全宇宙最符合我进食习惯的范式了。就是感觉萌的调料加的太少了,华哥这个声线也不常见,看了PV我还以为会是芝麻0那种感觉,结果并不是。啊芝麻0那种感觉也不错啊,干脆让闹闹配也挺好。
还有还有看到评论里这么多黑哟阿搜比的我好高兴(bgm38),嘴替。
#121 - 2023-9-30 14:10
删除了回复
#122 - 2023-9-30 14:13
删除了回复
#123 - 2023-9-30 14:13
删除了回复
#124 - 2023-9-30 14:18
记录一下01-04话里我喜欢的点。
①海塔委托芙莉莲收养"战争孤儿"出身的菲伦为徒时削蘑菇的幼年背影与芙莉莲面对病床上海塔的善意不禁含泪请求送最后一程时切蔬菜的少女背影。岁月稍纵即逝,曾经仍是懵懂无助的女孩如今怀揣着报答恩人的愿望成长立足,站在同样的画角她默默地为即将登上天堂的他抹去眼角的泪水。
②芙莉莲与同伴们讨伐魔王的10年旅途中,矮人族的艾森表示喜好酸度高的葡萄。勇者辛美尔死后26年,芙莉莲与弟子菲伦收集到"将甜葡萄变成酸葡萄的魔法"并亲身尝其味道。勇者辛美尔死后28年,芙莉莲与艾森时隔30年再度重逢,三人在寻找《大魔法师伏拉梅的手记》途中,芙莉莲运用被菲伦认为是"毫无用处"的变酸葡萄魔法好好地犒劳了一番旧友。
③芙莉莲为找到与勇者辛美尔雕像相称的苍月花耗费了半年的时间,菲伦并非指责芙莉莲没有顾及到寿命短暂的人类(自身)而是希望芙莉莲的魔法比起不存在的事物更应将精力和时间用在需要被拯救的人。


#125 - 2023-9-30 14:47
(Le vent se leve, il faut tenter de vivre.)
音乐C麻了,整体还是魔戒那套体系和味道,和无职一期一样稳的画风看的挺舒服的,不过剧情因为对公路片无感所以也没有太强的周指活欲望,大概适合完结再补吧
#126 - 2023-9-30 14:58
(私、気になります!)
op不评价了,其他的好
#127 - 2023-9-30 15:04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第一话感觉慢热 也没什么特别强力的噱头  感觉比事前吹的有落差

连播四话是怕路人坚持不下去吗
#128 - 2023-9-30 15:10
(为何一切都不能顺遂)
额。。制作演出拉满,但是就单单是这一集的剧情,根本就是流水账嘛
#129 - 2023-9-30 15:13
这节奏看着还真舒服,不会无聊
#130 - 2023-9-30 16:02
(パンツァー フォー!)
op配上画面更难绷了,这90s跳定了(bgm28)
肥伦这绝对胖了一圈(bgm38)
#131 - 2023-9-30 19:57
op是真难听,暂且不谈。怎么做到几十年没有科技发展的,魔法世界也太废物了。
还有就是,不愧是勇者一行人吗,就算上了年纪也可以什么都不带连走7天看流星雨去
第一集还行吧,作画不错,不过也没啥特别出彩的地方
#131-1 - 2024-3-6 14:28
泡粑
因为魔法本身就是科技,能一个响指打火,就再也不会有人花一辈子研究制造打火机,而且历史上中世纪君主专制下确实会限制技术的发展,各种现有技术都是贵族教派垄断话语权的产物,革新技术就是在威胁王权,建议看看《关于地球的运动》这漫画,一个新学说被老派势力打压迫害上百年才有机会重见天日,科技发展从来都没那么简单
#132 - 2023-9-30 20:15
(戯言なんだよ)
这op的风格确实不太搭
#133 - 2023-9-30 20:16
(哈哈哈哈,笑口常开)
塞尔达——葬送的芙莉莲
#134 - 2023-9-30 21:45
除了OP

动画党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135 - 2023-9-30 21:52


几秒钟的背景都画得很用心呢
#136 - 2023-9-30 22:26
(可爱滴捏)
毕竟是四集连播,感觉在勇者去世的地方就断开会不错,
不过还要塞与之后剧情的衔接,现在这样也挺好(bgm38)
/希望当下感受到的一点“厚重感”能保持下去,
爱斋,信斋,等斋(bgm39)
#137 - 2023-9-30 23:04
看着感觉像无职转生风味的女主版不死(bgm72)
#138 - 2023-9-30 23:23
(立ち上がれ、僕の分身!芭ナナ!)
蛮好看的,自己说这种话总有一种批判京紫理解京紫喜欢京紫的搞笑感
#138-1 - 2023-11-17 14:39
canaan
我也是喜欢芙莉莲但不喜欢京紫,究其原因的话两者的氛围相似但京紫有种不明所以的做作感,女主撩个裙摆要多方位多角度花物流个分镜展现,镜头语言太罗嗦,而芙莉莲给的信息都很精炼
#139 - 2023-10-1 01:04
e1,捏了几处比较细小的音画对位(最明显的应该是钟声后置那里)和隐喻蒙太奇(老年瞳孔映射星光渐熄、战争弃儿与切碎蘑菇),其余时刻evan call的配乐铺的比较满,很好地呈现了平稳长弦乐线条的土气特质(回想起一些叫人如坐针毡的高分鸡汤电影),而且总感觉混录比紫罗兰时差一些(这个等出了ost后再说);人类和精灵的不同目前只是在寿命设定层面(辛美尔糟糕的老年配音加剧了这点),会让人担心是只有女主在精心设计的弧线上滑动;op和ed都很难听,但是ed+画面蛮漂亮的;冲着制作也会继续看下去,只是希望后面的写法不要那么俗
#140 - 2023-10-1 01:15
(无法触及因而耀眼,贪得无厌而又毫不眷恋 ... ... ... . ...)
哼唧又是魔王勇者这泛滥的题材,辛——美——尔——啊啊啊
真正的刀子,重剑无锋,不需要捅你,你自己会摔上去
这葬送的芙莉莲你越是原作党,看这第一集再有心理准备都能看破防,真的难受
昔日软弱的我已经死去!——啊!半世纪流星!我想更多了解人类!勇者等你这句话等了几十年!

胸口朱砂痣,化不去的哀愁,这萦绕的哀真是日本人最擅长发挥的领域,醍醐味拉满
漫画中后期为了拉长连载,逐渐少年漫经典长篇战斗化有得有失,战斗考究对我个人而言算是受用。和魔族天王对峙、考高级证几段,观感上乘沦为俗套但不至于糟粕。
用年轻人的青春冲劲化解这股哀,也不失为一种良药,毕竟总不可能一直这样下去吧,长生种的日子还有的是需要熬呢,一闭眼脑海全TM昔日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这谁扛得住

“自古美人叹迟暮,不许英雄见白头”漫画当初起手咔咔咔看到辛美尔缩水成这样,就一下子想起天元突破最后西蒙老了以后归隐那沧桑样_(:з」∠)_
真是看不得这种,一下就忍不住联想到自己老了以后,OMG这是什么惊悚片
提到暗黑龙的角,一直散发邪气,辛美尔随口吐槽过一句对人体没伤害吧,结合五十年后这体格缩水成这样,这莫非是伏笔???

最主要个人感觉OP其实还不错啊
这种级别的作品,动画化一开始流传开的居然是YOASOBI网红曲的争议,真是令人可悲!
你玩点辛美尔转瞬即逝的地狱笑话都治愈点.jpg
这片的主基调也算是以乐写哀吧,想点生前快乐事,然后啊人没了
这唱的感觉也懒洋洋的,气质和芙莉莲这角色很搭
相比之下你这过于前卫的ED我觉得槽点更大

以及菲伦动画一出场属实把我震惊了
哦草,这这这,间桐樱!
这紫发紫瞳无高光,堪称灵魂点睛之笔的红缎带艾玛爱了!双厨狂喜!
#141 - 2023-10-1 07:38
(一切源自波动)
芙莉莲神仙颜值啊(bgm109)华哥更是赋予灵魂(bgm23)不主动,但会是一段充满感知的旅程(bgm79)整体好稳(bgm38)
#142 - 2023-10-1 10:28
(一个意志不坚定的人)
配乐十分优秀很有感觉,有当初看紫罗兰的感觉了,希望后面能保持这样的水平=A=
#143 - 2023-10-1 10:53
(Someday in the rain)
相当克制的演出,对氛围感的把控值得称道
#144 - 2023-10-1 13:37
(ciallo!)
yoasobi的唱腔和曲风相当不搭这种有史诗感的异世界片,往无职第一季的曲子那边靠是好选择。除此之外,第一集各方面做的很克制,有预感是一部慢热、温水煮青蛙的治愈()片。
#145 - 2023-10-1 17:18
音乐是最值得夸的,第一集基本上奠个基调吧,故事本身确实平淡点,走向也都好猜,还是得看后续发力,演出上这个路子尚可,本身不需要太堆料,主要看需要推动情绪的时候怎么处理
#146 - 2023-10-1 18:07
斋藤监督总是能敏锐地把握到作品的核心调性,选择从调性出发去考虑作品而不是让作品适应自己的风格,以后应该会成为改编动画监督的热门人选吧。
毕竟主角是迟钝的,从而一直保持着克制的风格,只选择让主角在线索的起始点大肆展示出眼泪,相比紫罗兰的处理,这样可能会让更多人接受。不知道随着故事的进行,处理方式相比开头会不会有所差别。同时通过镜头的交代来暗暗托出主角暂且无法感知的情感,对观众来说也会更有参与其中的同情心。另外不断出现的连云彩都没有的空天空背景有点耐人寻味。
#147 - 2023-10-1 19:36
(致敬傳奇籃球員牢大)
除了op都還行
#148 - 2023-10-1 21:14
(平凡的物语。)
op...什么也没讲
蓝毛配音怎么有点...
主角看起来很迟钝(bgm57)
氛围很好
流星划过,老人去世,意料之中啊
居然哭了,这倒是挺意外的
相遇,然后离别
第二个人老去,这还真是。然后结束了...
ed不错(画面>音乐)
#149 - 2023-10-1 23:28
做的太棒了,原作党一本满足!特意数了下,开头8分钟,不算OP那个玩意,具有辨识度的插曲就已经多达三首了!音乐实在是太强了!最喜欢这种带有叙事感的西幻风插曲了!等一手OST。画面色调整体都非常属实,特殊ED给我看傻了,啊?炫技还能这么炫的吗?看漫画的时候没觉得,没想到小费伦在动画刚出场的时候这么像樱啊(bgm35)此外伦梅尔真的属实是高清勇者了,不愧是活在记忆里的男人,难得的年轻时候出场的画面一定要给的足足的,他笑的时候真的好生动,细节好丰富啊,能看出来爱的感觉!我吹爆!
#150 - 2023-10-2 00:12
(你喜欢的、评分高的、高质量的是三个不同的作品 ... .)
除了op不搭以外,质量非常高。BGM配的很合适
#151 - 2023-10-2 03:16
(編輯個性簽名)
勇者老这么快是吧
#152 - 2023-10-2 04:30
刚看完无职过来,同样是白发精灵耳,希露菲的形象外表好太多了,芙丽莲外表的一时没能接受(bgm38)(bgm38)(bgm38)
#152-1 - 2023-10-2 22:51
Sincerely TRUE
【让鲁迪乌斯重新站起来的男人,台湾原画师「曾品乔」专访【无职转生第二季】】 台湾原画师专门给希露菲设计的各种小演出真的太棒了!芙莉莲虽然也有着墨,但实在是希露菲的耳朵灵动、身段妩媚顶中顶,芙莉莲在居家、色气度层面输的不冤。
#153 - 2023-10-2 06:10
(あの女の子は過酷な戦場に舞う、まるで精霊のようだっ ...)
ED美术风格很棒, 和正篇整体的色调也很契合。
#154 - 2023-10-2 14:10
令人感动的平静演出,一声声铲子铲沙的声音,好刺耳啊。
#155 - 2023-10-2 16:36
(看动画至少比不看好受)
让哟啊搜比来唱op这不就纯炒作?和这片调子是一点不和(bgm103)
#156 - 2023-10-2 18:31
EP1略平淡,BGM和ED画面非常加分
#157 - 2023-10-2 23:19
(只要朝着正确的道路前进,就是在一步步接近幸福 ... ...)
丰富的乐器使用,ed画面挺不错的,op的话,唔...不能说是一般,只能说很违和
剧情的话,目前感觉有点平淡
#158 - 2023-10-2 23:51
(所谓奇迹只是对日常的延续)
删除了回复
#159 - 2023-10-2 23:54
(所谓奇迹只是对日常的延续)
ep1像一封辛美尔所写的散文诗。辛美尔的声音出人意料地温柔,配上细腻的微表情很给人好感,打破了我对异世界传统男主的刻板印象。在追逐流星的旅行中,往昔的记忆历历如昨,垂老的勇者用依然柔美的声音诉说着自己眼前的幸福,令人嫉妒;曲终人散时海塔故作轻佻地道别,试图用轻佻消解永别的重量,却在马车上露出转瞬即逝的、释怀而悲伤的笑,命数总是无常。面对死亡,男人们依然保持了自己的从容与优雅。而被生命之神眷顾的少女沿着自己与伙伴来时的道路穿行,寻访自己的第二次生命。
#160 - 2023-10-2 23:56
我超,这ed,牛了个大逼
#161 - 2023-10-3 00:21
制作质量很高,画面和演出都很好,节奏舒缓,并没有很刻意地去煽情。
正片的配乐是真的好听,尤其是芙莉莲重新踏上旅途的那段。
op感觉不搭,ed画面非常炫酷。
#162 - 2023-10-3 01:19
(你谁啊?我准许你套近乎了吗?)
好虐
#163 - 2023-10-3 02:01
(嶋村さん愛好者俱楽部の中國語圈首席。夜闌挑燈觀片,羽)
2.5倍速。製作は良いね、物語はさておき。
#164 - 2023-10-3 14:41
怎么感觉海塔要黑了,第一集观感很棒,op无感,ed很好,叙事节奏也很好
#165 - 2023-10-3 15:08
我怎么没法看啊 找不到播放框
#166 - 2023-10-3 17:00
演出真細膩
#167 - 2023-10-3 18:21
第一集文戏还行,感动到我了。
#168 - 2023-10-3 23:42
我就说这配乐怎么这么西方,纯净到一点都不像日本本土的Anime配乐风格,与我玩过的欧美RPG游戏接近,查了一下原来配乐者就是货真价值的洋人
#169 - 2023-10-4 10:07
目前第一部动画,第一集就让我哭出来了(bgm74)
#170 - 2023-10-4 20:50
勇者配音咋这么肾虚(bgm38)
#171 - 2023-10-4 21:02
卧槽这也太稳了,让我不禁想第一季就开香槟
原作当初我初看觉得十分优秀,以为是短篇但其实是连载也让我惊喜,现在动画化再给我意外之喜,staff桑love(bgm35)
#172 - 2023-10-4 21:46
(23年小结→bgm.tv/blog/330004)
舒适,但开局be
ed挺好听
#173 - 2023-10-4 22:04
第一集看起来感觉是稳定且舒适。
#174 - 2023-10-4 22:55
(远坂凛我老婆)
好活开香槟咯
#175 - 2023-10-4 23:26
(谁持彩练当空舞?)
稳定、舒适、治愈(致郁),音乐舒缓温柔又不喧宾夺主,而且,寿命论真是让人容易悲伤的类型啊。ed太贴合主题了“黑夜之后一定会光明”。
#176 - 2023-10-5 00:42
画的太漂亮了,oped也是我常听的歌手,就是op那曲调和这个组合其他歌也都很差不多让我觉得有点掉价。哈哈,虽说YOASOBI给唱的歌的动画全都火爆了,但是这op也太违和了。总之第一集就是平静的美美的。(被一堆人安利了
#177 - 2023-10-5 14:58
氛围感营造的很强,平淡感撑起了这部作品,沉浸的体验感很强,虽然勇者的离去在短短十几分钟内,但我似乎代入到芙莉莲,从没什么感觉到悄然间泪水已盈满眼眶。
#178 - 2023-10-6 10:43
很平淡的一集。
之前看过几话漫画,当下十分感动。看动画时,却没了这份感觉。
我觉得,在于期间漫画的表现形式,比动画更有渲染力。
#179 - 2023-10-6 14:12
平淡,ed还行
#180 - 2023-10-6 20:17
(不知道自己现在对动画还算不算怀有热情……)
把我看哭了……
说起来不知道为什么偶尔有些镜头给我一种很别扭的感觉?
好奇芙莉莲到底多大了?可爱的姐姐ヾ(✿゚▽゚)ノ
#181 - 2023-10-6 23:43
(喵!)
这个op,我现在完全能体会那些人的心情了,到第二集上来蹦出来个这太难蚌了tnnd(∂ω∂)
#182 - 2023-10-7 00:25
(水平很低)
喜欢扔蘑菇的细节和酒醉的表现
烟花好高级
没看出来勇者和僧侣年纪差那么多啊(bgm38)(bgm38)
#183 - 2023-10-7 00:32
(迷路,迷路,还欲逆流强渡。)
YOASOBI歌好不好听我暂且不清楚,但最近是有一种让制作组不会配画面的神秘力量吗(bgm120)这OP剪得和Idol不相上下
这两嗓子「好黑哦好可怕哦」想起面堂柊太郎
什么寿命论,主教海塔上车走那段直接被破防,可能是最近总见到老病死中的老和病(bgm74)
ED棒,milet也好唱
#184 - 2023-10-7 02:17
(Say hello to my little friend!)
好久没看这么安静的动画了,特别喜欢勇者去世的地方的处理:一个女主张口的特写镜头,但是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同时bgm也停了;然后切到摇晃的铜钟,钟声延迟了一会才发出,将女主想要说出的话语替换成了无言的钟声;整个勇者下葬的过程都是无bgm的,同时几个仰视分镜将人物置于干净的青空背景下,安静克制内敛。不过如果把回忆的蒙太奇换成一个下葬的长镜头会不会更好呢?
#185 - 2023-10-7 16:03
(15年4月开始记录)
看起来很舒服..虽然看着节奏有点慢但完全不拖沓
#186 - 2023-10-7 22:49
(心若止水,宁静致远)
配乐和画面都是真不错啊!
#187 - 2023-10-8 20:08
(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兽性,失去一切 ...)
时间流逝带来的物是人非之感表现得好好,每次无bgm静下来的片段都让人心头一颤
#188 - 2023-10-9 23:45
有当年看致不灭的你第一集的感受了
#189 - 2023-10-9 23:52
除了op全方面的好
#190 - 2023-10-10 11:31
剧情有点无聊,而且让我不舒服的是蓝毛过了50年再次见到芙莉莲的表现就像动画一刚过去几分钟一样,根本没有时间流逝的感觉,而且在葬礼上矮人依旧和那个男的站在一起,还是跟他们刚分开的时候一样,上下连贯着看不出时间流逝,如果是其中一个人缓缓走向另一个人感觉会更好
#191 - 2023-10-10 21:18
(遠い、遠い、笑えない話。)
属于你的流星之旅 属于我的走马灯
それでは お先に,,虽说结果并没有_(:з)∠)_
绝美ED,,I'm whispering our lullaby for you to come back home
除了对于人类死亡这件事的心态转变有点快略显得无实感 其他都挺好的
以及依旧没能听出来华哥的低声线 明明有听过双叶(
#192 - 2023-10-11 01:25
一开始以为少个人结果是勇者秃头了,寿命论他lei了,五十年就一场流星雨连接起这小队
#193 - 2023-10-11 10:38
(~看动画也要拿出真本事~)
除了op各方面都没什么问题,综合素质很高
#194 - 2023-10-11 21:46
(好疲惫)
温柔,细腻
#195 - 2023-10-15 13:46
(只是一个看动画片的)
真好看啊,制作好,平淡又揪心,个人比较喜欢长寿,寿命论题材
#196 - 2023-10-15 16:19
(初恋和青梅竹马,我认为是最强的设定。-青山刚昌)
冒险a
#197 - 2023-10-15 17:58
又是这种长生种但是傻乎乎地不懂人类的设定。什么长生种样板戏(bgm53)
#198 - 2023-10-16 15:26
(life goes on and on..)
#199 - 2023-10-16 19:43
(人心总是往低处流)
相当不错的开篇,就是这OP实在一言难尽。单独拿出来听还好,和这部剧一点也不配

是该死的寿命论,手动召唤魔理沙
#200 - 2023-10-17 16:32
开篇几话是漫画最好的部分了,动画第一话完成度很高,节奏舒适情绪到位,美术很“工业化”,音乐的存在感不强但出现的恰到好处。
#201 - 2023-10-17 20:40
听说原作很感人,不知道动漫做的咋样
#202 - 2023-10-18 12:53
第一话节奏不会太赶了吗?
#203 - 2023-10-18 20:27
(眼镜既是正义★)
看介绍是平淡的公路片,但我真的看不了相遇又离别,而离别后才开始珍惜的剧情,第一集明明是很普通地描写勇者去世,精灵少女再度踏上旅途的故事,我居然都能看哭 (bgm16)
ED无论是音乐还是画面都太美了,相比之下OP是什么情况...
#204 - 2023-10-22 11:20
(意识形态的水很深 你把握不住)
霸权的气息
#205 - 2023-10-22 18:20
京紫别来碰瓷了好吗
#206 - 2023-10-23 21:36
(饱食暖衣)
带着诗意和哀愁的公路片。第一话就把我泪腺击穿了,寿命论这东西劲真大(bgm39)
总感觉初始队伍的三个老头不会那么快退场。对女主角的性格描写很细,精灵式的冷漠很符合我的想象。
有神作潜质,期待后续发展。
#207 - 2023-10-26 01:38
(节能)
卧槽,第一集感觉好完整啊故事,而且开局op是夜游,ed是meilt,太豪华了
#208 - 2023-10-26 01:52
(沉迷大姐姐)
看着四人再次出发去看流星泪腺就不受控制了(bgm74)
#209 - 2023-10-27 13:13
(下一站)
刚看了第一集,感觉对上了
就是想看这样节奏的故事,平缓而悠长
#210 - 2023-10-28 16:05
好难听的op
#211 - 2023-10-28 16:31
女主和勇者的cv听着和看漫画的感觉很不一样。还有前期对勇者的好感很低,毕竟观众完全不了解,到中期才开始有点。而且前面的剧情也不怎么好看,收完斧头小弟去考试那边有意思点。现在漫画做到哪也不知道了,好久没追
#212 - 2023-11-4 16:56
(我没有中二病!)
勇者死了没感觉,相处十年没感觉,最后埋葬了才觉得惋惜,惋惜这十年没有好好去了解他,人世间离别都是如此
#213 - 2023-11-4 22:44
确实挺不错,动画把原作的调调还原的很好,看得非常舒服,即使我对于原作不太感冒,但是这也我也会愿意看下去
#214 - 2023-11-7 15:37
第一话看完,仅仅针对第一话:前半段台词很啰嗦 给我带来一种刻意感 勇者说话声音好轻柔 绵绵的
#215 - 2023-11-7 15:43
补充:ed画面惊艳华美 好看极了 冰海战记的歌手么
#216 - 2023-11-10 13:33
非常细腻非常平淡的感人非常喜欢 是这个人生难得遇到的很喜欢的第一集
#217 - 2023-11-18 11:51
(想让世界热闹起来)
流水账
#218 - 2023-11-25 12:13
(勉强算是热爱生活……的一个人类)
好好看(bgm42)(bgm42)虽然已经看过漫画了但还是被狠狠感动 这种平静中淡淡的忧伤真好看啊
话说bgm也太好听 好纯正的欧洲中世纪风格 真好听(bgm65)
#219 - 2023-11-26 12:41
(轻改的末日)
一大把岁数了还用boku也实在是(bgm38)
#220 - 2023-11-26 12:55
(轻改的末日)
第一季还挺舒服的
寿命论什么的实在是(bgm38)
#221 - 2023-12-4 19:26
气氛烘托到位,质量应该稳了。好看到还不至于。
op真难听,我现在得了一种听到yoasobi就耳屎分泌过多的病。
#222 - 2024-1-10 00:02
(Elohim Essaim,请聆听我的请求)
op其实蛮好的,歌也蛮好听,yoasobi多少还是每支曲子有在创新,画面绝赞,单独拎出来是一支很不错的mv,纯动画党还蛮满意的。
但是看完一集后马上就能理解原作粉所说的不契合感。
整体的基调非常舒缓,画面、音乐、情绪和色彩都很舒缓,故事是很淡的,那些轰轰烈烈的故事并不在剧情中呈现,呈现的是同伴间最朴素的感情。欢乐是淡淡的,悲伤也是淡淡的,怀念也是淡淡的。初次看到芙莉莲说不过十年觉得设计的有点做作,但后面的那些让人感受到岁月沧桑变化的物是人非很自然,也很令人唏嘘不已。
当流星划过的一刹,是伟大与渺小,以及刹那与永恒。当土一层层盖上辛美尔的坟墓,是死亡与时间赋予了含义
#223 - 2024-1-14 11:50
(Dream a dream)
孤独
#224 - 2024-1-15 20:28
(You lack convication)
第一集久违地给我了一种《魔戒》那样的中土奇幻世界的感觉。
以至于勇者去世的时候我也伤感了。
主教大人说的话很真实,人活得越久越怕死。
#225 - 2024-1-22 10:15
(peace~peace~)
想一次性多看一点,攒了很久才看,已经听了太多的赞誉了,但还是没想到第一集就这么精彩,光选这集就算是神回了吧,把俗套的寿命论描绘的很有感觉,很让人感动
#226 - 2024-1-24 16:01
很好
#227 - 2024-1-24 16:01
很好
#228 - 2024-1-24 16:01
很好确实不错啊
#229 - 2024-1-24 16:01
很好确实不错啊
#230 - 2024-1-24 16:01
很好确实不错啊
#231 - 2024-1-24 16:01
很好确实不错啊
#232 - 2024-2-20 17:01
(温故而知新)
删除了回复
#233 - 2024-2-28 21:52
比预期有落差,毕竟本作口碑相当好啊。
1. 台本多次直白地强调时间与寿命,不太喜欢这种刻意感。
2. 片中有两次大跨度的时间跃进,但时空的流逝感只是体现在将人物画老,用一句「街景变化很大」轻飘飘带过。人物与世界都尚未构建,如何引发共鸣呢。
3. 辛美尔老年配音像是捏着嗓子装老,很出戏。是没钱换个CV吗。
当然音画质量还是相当高的,冲这制作也很难给差评。马马虎虎吧。
#234 - 2024-3-5 11:05
(音企人快乐多)
芙莉莲大火但一直没看。日本朋友说慕名去看了但是觉得很无聊不懂为什么有人气。
终于找时间点开来看了。跟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在众多异世界中可以算得上是一股清流…
个人很喜欢这种温情日常的公路片所以边吃点心边看得很有趣。但是对这种类型的番可以这么火感到蛮惊讶的。(网友的品味终于上来了?!)
我一个日本朋友说慕名去看了但是觉得很无聊不懂为什么有人气。我感觉可以理解他的想法,因为这番确实不是一般异世界那种用剧情和打斗吸引人的,是部平淡的作品。但是各方面制作都属上乘,适合静下心来每天一两集地去品。风格其实挺像京紫。芙莉莲和伊芙加登其实也挺像的。魅力共同点就是人偶般的美貌、冷酷而温柔的性格和偶尔展现出的情感动摇。越是这样的女孩,流泪的时候就越是触动人心呢w
虽然可以理解芙莉莲有人气的原因但是同为精灵我还是更喜欢我们玛露西璐!!!
#235 - 2024-3-5 11:06
(音企人快乐多)
btw好久没听到小信声了一开口还是那么触动我(bgm42)
#236 - 2024-3-10 16:20
(拖拽至新窗口看大图)
#237 - 2024-3-16 20:44
平静,死亡,旅行
#238 - 2024-3-16 20:44
删除了回复
#239 - 2024-3-16 20:44
删除了回复
#240 - 2024-3-16 20:44
删除了回复
#241 - 2024-3-16 20:49
删除了回复
#242 - 2024-4-11 23:31
(小宴小宴,百看不厌)
疯房子你做得好啊
#243 - 2024-4-21 19:01
(Taxpayer)
“白月光本人来了都比不过”,白月光是精灵的话,是不是就可以了
#244 - 2024-4-21 20:04
(假装大人)
中间哭了
15 条评论已被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