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8-9
-
读过 透明な夜に駆ける君と、目に見えない恋をした。 一条(岬)之下,四季(大雅)之上,东宝(真人版)之选,可能这就是对这本书最好的概括吧。很难想象GA的新人赏会选这种,不过也可能是因为是GA选的,这些放在MW算得上狗血的唐突展开和只能说都合的美丽结局反倒是让人有些措手不及,说好的自由的恋爱呢,这不是早早地就“我要拼上性命,成为你的人”了么,但在足够可爱帅气的小春和足够美丽的东京风光面前,读完后陷入对凉子无限思念的我还是想给这本No.1000一个偏心的分数吧,毕竟即使14年过去了,我还是对这种毫无掩饰地对读者大声呼喊自己主张的狗血故事没有免疫力,更何况相比枉死的山内樱良,能看到度过了那样人生的小春和见证那样人生的咲良,实在是让我倍感温暖。虽然基本都是嫌弃脸读完,但至少我是真的希望所有活得不容易的人,都能多遇到那场让自己能活得更有希望的夏日焰火吧。8月23天前 · web
2023-8-8
-
读过 ラノベも俺も好きなギャル 大家都说这是着せ恋,某人还说是上半年最佳作,读完后却有点失望,毕竟着せ恋有我喜欢的珠珠大人,这部里只有性格别扭加强版的五条君和性格无厘头加强版的喜多川海梦。虽然字里行间的各种ACGN梗非常有趣,但是到了后期感情加强部分后就逐渐消失了,让人不禁思考“ラノベ”跑哪去了(彩插里剩下2个妹子的戏份寥寥无几这件事就不多吐槽了),诚然老师描写的恋爱还是一如既往地生动可爱,女主对男主感情的变迁过程也挺尊,但是作为一个需要先对角色建立起爱才能对故事建立起爱的人,我实在是无法爱上这个时常缺乏分寸感的喜欢轻小说的辣妹和性格别扭到让人难受的无法接受她人好意的阿宅,会勾起某“哥哥你怎么不来偷窥我洗澡”的自称大和抚子角色的悲痛回忆。8月24天前 · web
2023-8-3
-
读过 氷結令嬢さまをフォローしたら、メチャメチャ溺愛されてしまった件 大米担当的web改还是一如既往地看起来不用动脑,轻松愉快舔舔画就好,不过读完才意识到这本插画和令和碧阳是同一位的我实在是缺乏审美才能……故事本身就是桃文中的桃文,连“反派”都帮着助攻,本以为能看点龙傲天的期望落空,傲娇大小姐的爱明明挺肤浅却写得很沉重,觉悟这种事不是放弃锦衣玉食可以体现的,以为吃个花花草草就能同患难也太天真了……不过反正本来就没多高期望,被画骗来看完也算心甘情愿,下次看到gagaga的web改也可以像其他文库的一样躲远点了。8月29天前 · web
2023-8-1
-
读过 かくて謀反の冬は去り 不愧是写了十多年才出道的大型新人,虽然不算光芒四射却也能感到扎实的文风。不过这书比起轻小说更像是比较严肃的戏剧脚本吧(看完后去看了下理查三世,感觉的确挺受影响的),如果只是抱着看个故事放松一下的初衷去,可能会收获比较痛苦的阅读体验。但无论是独特的缝合怪世界观,还是书中各种人物勾心斗角导致的直到最后一刻还在给人惊喜的一波三折的剧情,都感到了作者和编辑对这个故事的反复磨砺,虽然归根结底只是没有魔法和超能力的普通宫斗,男主只想远离风暴却被迫成为风暴之主的过程也十分套路,但的确称得上有趣,也难怪武内崇会给特别赏了。仔细想想可能也就gagaga会把这种类型的故事选为轻小说新人赏吧,希望编辑部能好好保护这位老师,无论下一部是亨利八世还是怎么办家康,都祝这位作者能一直安定地写这种注定不会走红,却永远不会泯然众人的作品吧9月1天前 · web
2023-7-25
-
读过 いつか憧れたキャラクターは現在使われておりません。 再次证明了gagaga的新人赏的确靠谱程度比其他文库高不少的一作。虽然不可避免地有太多不是靠剧情本身而是借人物对话讲大道理悲春伤秋的地方,整体也是氛围胜过了故事本身,但不可否认这个故事的确就是“青春”本身,我们抛弃了纠结、抛弃了孤独、抛弃了梦想,成为了靠谱的大人,这既是堕落,却也是成长,只是无论走多远,却总还是会被当初的“遗憾”拉回原地,羡慕男女主能够在15岁时找到自己的容身之处,在16岁时因为软弱而故作坚强,在17岁时步入通往大人的近道,在18岁时堕落为靠谱的大人,在19岁时将青春的砖瓦重新捡起,筑成能容纳两个人过于炽热的小屋。健やかなるときも、病めるときも、喜びのときも、悲しみのときも、富めるときも、貧しいときも、これを愛し、これを敬い、これを慰め、これを助け、その命ある限り、真心を尽くすことを誓います,这不是爱,这也胜过爱。9月8天前 · web
2023-7-20
-
读过 この△ラブコメは幸せになる義務がある。 (4) 总觉得作者写着写着忘记标题里的三角了(小声),这两个女生也太大方了,不禁思考爱如果没有占有欲还算不算爱。以至于到了第四卷这故事连胃痛的部分都没了,完全就只剩修复父女关系和享受青春了,当然最后的你们都是我翅膀告白还是挺人渣(无情)的,告白前天马和丽良结伴走到教室门口的那段氛围也挺好的,回看第一卷的感想,最后能真的一点都不胃痛地健全地走到这样的结局,也算是同类的一股清流(标题欺诈)了9月13天前 · web
2023-7-17
-
读过 不死探偵・冷堂紅葉 01.君とのキスは密室で 往好了说就是兼顾了推理小说的严肃和轻小说的娱乐性,往坏了说就是推理小说里加超能力总觉得四不像,不过设定女主是H结果插画看上去很普通这点作为平胸党好评。不过说真的,你背景是校园的话根本不用搞这么血腥的案件,只是嫉妒男友喜欢闺蜜大胸妹这种小事,大家开开心心一边满契学生生活一边破破小案子解决一下同学们的青春期烦恼就好了,设定搞那么超能力但案件动机又那么小气,就很中途半端了,归根到底还是女主不如谢丝塔可爱9月16天前 · web
2023-7-14
-
读过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18) 看到结局本以为是俗套的皆大欢喜happy贴贴,结果怎么来了个俗不可耐的超展开,即使现在要过河拆桥地剥夺小爱的天赋让她变成普通的勇者大人,能和人体超算下成这幅样子怎么看都至少是九头龙级的才能了吧,而且因为赢的是那样一个比金闪闪还英雄王的天衣,只有预定调和感。倒是八一和步梦那个下得不错,白鸟还是明白将棋是人下的这件事。说实话无论是钢介还是珠代还是山刀伐尽还是名人都挺立派,怎么主角阵诸位都这么让人不爽(9月19天前 · web
2023-7-13
-
读过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17.5) ~天ちゃんのおしごと!~ 虽然比起这种日常还是更喜欢将棋相关的故事,但读完后感觉天衣的邪恶感淡了不少也算是收获了,本来读完十六卷真的有种“大魔王”来了的感觉,能够确信她是好孩子真是太好了。不过真的我觉得白鸟老师不适合写SF啊,淡路的部分还是没啥意思,反而是警察署长那篇还挺温暖9月20天前 · web
2023-7-12
-
读过 青春2周目の俺がやり直す、ぼっちな彼女との陽キャな夏 上一次读五十岚还是2009年刚入坑时的乃木坂春香,虽然买的理由是冲着插画而去。读下来觉得虽然故事本身老套了点,甚至某个悬疑的点也正好和あした、裸足でこい撞车了(不过也是看了评论注意了下七朵向日葵后才发现),但总体女一女二都很可爱,让人难以割舍,虽然男主因为练级练太高了感觉二周目上来就各方面顺风顺水,没有那种“关关难过关关过”的坎坷感,但最后那个超展开也挺让人捶胸顿足的,希望真的能够让他青春重来吧9月21天前 · web
-
读过 本嫌いの俺が、図書室の魔女に恋をした (1) 因为没有抱什么期望,所以感觉还不错,看到抱团本以为又是那套现充空气论,但这本还挺有说服力,配角也都不错,特别是幼驯染兼前女友这个设定也太好了。古人为了生存需要合群,现代的人即使失去了合群的必要性,却也还是渴望能与沙漠中的那轮明月相逢,若是在茫茫沙海的艰难跋涉中能看到那轮明月,想必的确也愿意为他心甘情愿地去死吧。虽然读了银盘万花筒和黑暗格林童话的我还是不认为光靠读书就能真的了解自己的麦当娜吧。9月21天前 · web
2023-7-7
-
读过 青春ブタ野郎はサンタクロースの夢を見ない 好平淡,糖也发得不够(虽然那番守护宣言还是梦回六七卷了),但正如咲太说的那样,虽然受伤挺惨的,但能有机会让大家都登场一下,也许依然算是个好日子吧。本以为终于要接近事件的真相了,结果还是虚晃一枪,不过这样一看“幕后黑手”十有八九就是那位了?希望下一(两)卷的最终章无论是谜底还是故事能够重回第一部的水平吧。9月26天前 · web
2023-7-6
-
读过 ナナがやらかす五秒前 全是生草日常的ギャグ作,感觉很适合一天看一节快乐一下,但一口气全看下来感觉后面就审美疲劳没那么引人入胜了,感觉最喜欢的意外是魔王牛肉饭篇和绑匪篇,不过不管怎么说,还挺可爱的。三个奇怪妹子嘻嘻哈哈的脱线日常,配合那些被无故卷进来的普通(?)人,这种吃暗锅的感觉,还挺独特9月27天前 · web
2023-7-5
-
看过 takt op.Destiny 为了蝗手游趁假期一边打原牌一边把动画补了,除了太老套外感觉也没那么离谱,巨人和男妈妈都很可爱(可惜上田丽奈看来是没机会实装了9月28天前 · web
2023-7-4
-
读过 腕を失くした璃々栖 弐 ~明治悪魔祓師異譚~ 可能是腰斩决定的原因,第二卷基本都在开火车,感到了惨,而且新鲜感过了也不觉得这种中二爆盆的剧情读起来有爽快感了,挺遗憾的。9月29天前 · web
2023-7-3
-
读过 放課後のアイドルには秘密がある (2) 还是一如既往地甜,登场的女二感觉也是个好孩子,应该不会有胃疼的展开,就是男主实在太迟钝了,期待学霸妹妹登场9月29天前 · mobile
2023-6-22
-
读过 VTuberのエンディング、買い取ります。 (2) 考虑到第一卷的阅读体验,这第二卷在改善非管人厨读者体验方面的进步让我颇为惊讶,即使去掉管人,海那和小花两个女孩子与阿业之间的种种互动也足够有趣(好喜欢小花的毕业相册合影大妄想),隐藏在那对姐妹行为背后两人真挚的愿望即使离开了管人题材也让人挺温暖,诚然还是很多都合主义的地方,反派也还是一如既往地low,但既然小花和海那的少女心事能把我可爱到,还是挺感谢的,总之祝某些心怀温柔和勇气人能在eden重逢。10月11天前 · web
2023-6-20
-
读过 千歳くんはラムネ瓶のなか (8) 那个舞台剧真的好可爱,绫濑真是好女孩,和七濑的相声good job,期待下一卷夕湖加入后的正式版。夕湖经历了一次失恋后果然变得比以前还要像个好女孩了,果然先进化成完全体的机械暴龙兽和那些还在成熟期的数码宝贝完全不同。七濑被红叶刺激了之后“恶堕”的剧情也挺王道,可惜我这种恋爱脑PTSD的童贞吃不下这种不够苦涩只有情色的强推剧情了,不过突然冷静下来后自暴自弃的七濑小姐还挺可爱的,总之恭喜加鲁鲁兽进化10月13天前 · web
-
读过 彼とカノジョの事業戦略: ~“友達”の売り方、教えます。~ 其实还不错,但想了下这可是初鹿野创就不禁悲从中来。读试读就感到了一本正经,结果发售了读完还是只感到了一本正经,现恋第一卷从一开始就有种胡来的狂气,正是因为长坂耕平只是一个普通高中男生,陪他胡闹的上野原小姐也只是普通的美少女平胸JK。但一旦把他们的才能平移到这样的世界观下,就有种变成了商业版实教的感觉,包括“反派”的所作所为比起某女主来说实在是low了不少。只可惜椎名日和再可爱,我却只钟情七号小姐。10月13天前 · web
2023-6-18
-
读过 朝比奈さんの弁当食べたい (2) 还是一如既往地构思很好但写故事的水平很糟糕。结衣和诚也的过去实在过于沉重,那段结衣目睹诚也在眼前被人OO的剧情让人看得无可奈何。不过对我来说,无论是能够拿出勇气以失恋为前提去告白并最后掏出那笔钱的结衣也好,即使决意发卡却还是愿意给结衣留下一场梦的诚也也好,都值得更加幸福。不禁想起在秋水广场的寒风中和我东一句西一句闲聊了两个多小时,在回家车上说出那句“他曾经想买下曼联”的樱之诗小姐,希望她平安顺遂。10月15天前 ·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