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摇曳百合 夏日时光! ゆるゆり なちゅやちゅみ!
1话 / 2014年11月29日 / 畑博之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谷口元浩
2015-2-19
剧情很淡很淡,跟TV版完全是两个味道。两个版本有两个版本的好吧,只是不能抱着看TV版的心态来看(唯一通用的估计就是角色CP)。当轻轻松松治愈系效果更佳。 -
我的幸福婚姻 わたしの幸せな結婚
12话 / 2023年7月5日 / 久保田雄大 / 顎木あくみ (株式会社KADOKAWA/富士見L文庫刊) / 安田祥子
2023-10-5
大正灰姑娘×霸道总裁爱上我。终究因为是偏乙女向的作品,主线其实是男女主角的纯爱恋情,异能阴谋其实只是驱动他们感情发展的调味料,所以显得故事缺乏紧张感。属于喜欢这个味道的会喜欢,不喜欢的会觉得寡淡。不过整体制作挺精良,绘柄保持得极好,毕竟是要卖俊男美女,不介意剧情只是想视觉享受的话倒是不错的。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31
硬是将极道跟妹抖夹在一起做成爆浆濑尿牛丸虽然很生草,娱乐性也很足,但这导致整部剧的逻辑部分全面崩盘,他仿佛就是凭空生造出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完全不顾外部世界的运行规则。这会让部分观众无所适从,觉得没办法抓住整部剧的核心,也就没办法对故事的发展有一个合理的预想。当然,这样的确会带来最大的惊喜,因为没办法预想等于每一集都是超展开。但是这种超展开是会产生耐药性的,几集之后你也大概知道这些超展开的方式, -
Active Raid -机动强袭室第八课- 2nd アクティヴレイド -機動強襲室第八係- 2nd
12话 / 2016年7月10日 / 秋田谷典昭 / 創通・フィールズ・flying DOG
2016-10-9
谷口悟朗教你怎么把52集的故事压缩到26集来讲//BOSS好棒啊,我也想娶回家啊! -
ARTE アルテ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浜名孝行 / 大久保圭『アルテ』(「月刊コミックゼノン」連載 / ノース・スターズ・ピクチャーズ) / 宮川智恵子、宮地聡子
2021-8-16
文艺复兴背景下的晨间剧,本质是反应现代女性主义思潮的职场故事,所以就不要对历史背景方面有太多期待了(我看到有人因为故事背景跟史实有相当不符合之处就各种负评,真心没必要也没意义) -
阿茹茉妮 アルモニ
1话 / 2014年3月1日 / 吉浦康裕 / 板垣敦
2014-4-27
吉浦康裕做短篇真的很不錯,尤其他構思有獨到之處,主導的美術設計風格親和,敘事節奏也很適合短篇。但一到長篇就看出問題來了(剛看完他的長篇電影有感) -
Overtake! オーバーテイク!
12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KADOKAWA×TROYCA / 松本昌子;副人设:牧野竜一
2023-12-19
虽然皮是赛车动画,但实际的肉却更接近日剧式的人情剧,整个故事重点是角色的内心成长。所以对赛车没兴趣的我也能很好看下去,毕竟赛车并非重点。当然,这会让原本应该很刺激的运动场面削弱,有几集甚至完全没有赛车的画面,对想看这方面的观众来说简直就是诈骗。整体来说中规中矩,不求有什么刺激的转折,只求润物细无声的稳打稳扎,属于静下心来才比较容易入戏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