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视研2 げんしけん2
12话 / 2007年10月9日 / よしもときんじ / 木尾士目 / 柳田義明
2021-5-3
第二季的剧情波动走向加强不少,且更多的篇幅用于描绘毕业后校园外生活的转变,看着阿宅们一个个排队走进名为社会的绞肉机,忽然有种说不出的难受.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1-4-3
的确是出乎意料之外的作品,前后部的风格差异其实蛮大的,特别是最后部分一路狂冲,燃到飞起。即便如此,作品还是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和缺点,也或许是到了一定年岁,并没有震撼到人生观的地步,只不过在未来,我们还能看到类似这种程度的作品吗? -
碧蓝航线:微速前行! アズールレーン びそくぜんしんっ!
13话 / 2021年1月11日 / 神保昌登 / 『アズールレーン』運営(蛮啾网络、勇仕网络) / 萩原弘光
2021-4-3
纯粉丝向,可惜登场有机会说话的角色太少了. -
怪物事变 怪物事変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藤森雅也 / 藍本松(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立花希望
2021-4-3
虽然删减了不少东西,但能把漫画改成这个程度已经很满足了,综合素质都不错,角色的特点都有好好表现出来,声优的人选我非常满意,动画后续就不太抱期望了,乖乖继续追漫吧. -
好比是最终迷宫前的少年到新手村生活一般的故事 たとえばラストダンジョン前の村の少年が序盤の街で暮らすような物語
12话 / 2021年1月4日 / migmi / サトウとシオ(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飯野まこと
2021-3-27
前几集其实还挺有意思的,但是到结局主角心性也没有什么成长,剧情走不出套路所以越来越无趣,且几乎全程作画都是稀烂的. -
Code Geass 复活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復活のルルーシュ
1话 / 2019年2月9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3-21
虽然剧情设定全程很套路,但是能够多出这么一个美好的结局,也没什么不满的了.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3-21
一路下来反转过多导致审美疲劳,加上大河嗑药嗑多了,中后期的节奏和叙事相对散乱,还好最后结局救了回来,在tv的基础上可以算是最完美的落幕.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3-18
剧情水准很高,每一集都非常紧凑,加之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和各种不同层面的战斗,我几乎是马不停蹄追完第一季的,真是好久没有这么畅快地追番了,扣分点在于机战方面,大概是智斗花费大量的篇幅,加上谋略远胜战斗力的观念影响,导致机战并不出彩,且战力失衡严重. -
急救超人兵团 住めば都のコスモス荘 すっとこ大戦ドッコイダー
12话 / 2003年7月6日 / まついひとゆき / 阿智太郎 / 柴田淳
2021-1-31
作为一部篇幅不长的搞笑番,作画没的说,日常搞笑部分也很对我的胃口,其中意识流那一集相当惊艳,如果能出个文字游戏版本那该多好TAT -
热带雨林的爆笑生活FINAL ジャングルはいつもハレのちグゥ FINAL
14话 / 2003年12月21日 / 水島努 / 金田一蓮十郎
2020-12-1
这季剧情的编排有些问题,笑点频率也降低了很多,加之人设有些崩毁,只推荐看其中几集,反正这结局也等于白水.(ED很好听) -
超时空要塞 ZERO マクロス ゼロ
5话 / 2002年12月21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 / 齋藤卓也
2020-11-24
前三集都观感都还不错,后面就开始拉胯了,剧情进入俗套,过于强行,很多地方毫无逻辑可言,非常失望,1分加给空战. -
魔法战士李维 魔法戦士リウイ
24话 / 2001年4月3日
2020-11-10
作品立意还行,不过战力设定混乱,且男主设定偏差值太大,一时是钢铁直男,一时又是妄想屌丝,而且直到结局其实也并没有什么明显的成长,几乎每集都要用糗事让他出丑,虽然有意思的部分不少,但是二十多集看下来难免会觉得不爽,后半段我都是靠井上阿姨的声音撑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