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5-4
感觉是青少年教育片。//能理解主创想煽情吧,问题是人物塑造这块太拉了,前半段日常根本是7根木头在互动,就硬水时长。后半段又突然泄洪一样,只有女主刻画全了,其他角色我连名字都没记全......呃,只能说,虽然各方面都语焉不详的,但至少故事讲完整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7
石上神隐以后观感直线上升。//爱情长跑结束,有情人终成眷属。虽然没有第三季最终回那么具有戏剧性,但是平平淡淡的浪漫也不错 -
弦音 -连结的一射- ツルネ -つながりの一射-
13话 / 2023年1月4日 / 山村卓也 / 「ツルネ ―風舞高校弓道部―」綾野ことこ(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門脇未来
2023-3-30
6.5。虽然也有原作打底的原因,不过山村卓也导演能力还是比河浪要强出一些的。第二季尽管剧情上总体白开水,但也有水平出色的几集,质量更是比第一季要好许多。但是在我看来,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不知道是商业策略变了还是怎样,京弓第二季突然不太卖腐了,人际关系寡如水。为什么不卖了,你卖啊!京阿尼! -
拥有超常技能的异世界流浪美食家 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
12话 / 2023年1月10日 / 松田清 / 江口連「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刊) / 大津直;副人物设定:当真柚、ツブキケン、福田裕樹
2023-3-29
6.5。制作上大色块的美术非常亮眼,食物作画也很细腻,MAPPA这次打响的轻改第一枪很成功了。//剧情中插了很多硬植入,该片本质上应该是商业广告吧,剧情和设定上都有一种不动脑子,犹如网购料理包的美感。不过我还挺喜欢这片子的,很适合下饭。 -
蓝色监狱 ブルーロック
24话 / 2022年10月8日 / 渡邉徹明 / 金城宗幸・漫画: ノ村優介 / 進藤優(主)、田辺謙司、戸谷賢都
2023-3-26
讲谈社,第二季,多投点钱吧......//粉丝这随地大小便德性,青之芦苇蹭不上世界杯,卖不过蓝锁属实是大快人心啊,贱的 -
银砂糖师与黑妖精 シュガーアップル・フェアリーテイル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鈴木洋平 / 三川みり(角川ビーンズ文庫刊) / 飯塚晴子;副人物设计:古木舞;人物设定:山下真子、田中愛美
2023-3-25
不白开水是好事,但这剧情从各种意义上都过于老套狗血。不明所以的油腻感情戏,坏透了的刻板反派,女主永远被害、永远天真、永远不设防......难得JC支棱一次,怎么就偏偏是这样的作品。 -
COLORs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荒木哲郎 / 米山舞;人物设定辅佐:佐藤時人;副人物设定:齋藤千尋
2023-3-24 / 标签: mv 短片
大意了,谁能凭视觉图想到这剧情,只能说很荒木哲郎(贬义)。歌手唱他的,荒木拍自己的,就没想过统一一下是吧。//夭寿啦,荒木搞百合......喔,原来是女装少年,没事了。//wit降维打击,我真的还蛮吃米山舞这套的 -
秘密的花园 秘密のはなの庭
1话 / 2023年3月21日 / 石舘波子
2023-3-21 / 标签: mv 短片
这第几部了啊,东亚母女关系真的是......算了,总比雌竞好。//开篇刻板严肃的母亲,受冷落的小女孩,模式化的温柔奶奶——就在观众自以为已经看穿接下来的走向了,结果导演镜头一转,揭露出奶奶其实才是造成母亲阴霾的罪魁祸首,并借由幻想世界让三代人和解。就女性主义的角度以及打破观众预期来说,这部短片也许是近期看过做得最好的日本动画了。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3-5
有点末世热血大片的感觉,恋爱戏好尬。//后篇怎么秋季才放......早知道就攒着看了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后篇] 我爱你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後編] 僕は君を愛してる
1话 / 2022年7月22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2-20
总集篇:TV13~24。新加结尾幻视EVA tv版结局。//虽说企鹅罐确实是部好作品,但好歹也是众筹出来的剧场版,没想到真就总集篇啊......只能当做是作者带着重头回顾一遍了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篇] 你的列车是生存战略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編] 君の列車は生存戦略
1话 / 2022年4月29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2-15
总集篇:TV1~12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性冷淡文艺风,但是卖肉。//羡慕这片的制作资源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音乐虽然不如k-on,但是故事内容要好看多了,是外圈人也能欣赏的乐队动画。 -
后宫之乌 後宮の烏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宮脇千鶴 / 白川紺子『後宮の烏』(集英社オレンジ文庫) / 竹内進二
2022-12-25
6.5。乍一看是杂鱼便宜动画,但意外的是演出分镜很有想法,属于是资源有限,但是staff用心制作的典范。//故事框架就是经典的事件簿结构。单元剧穿插主线,剧情较俗套,背景设定上有惊喜之处,不过最亮眼当属女主,其塑造简直难以相信是樱花妹笔下的女主角,反倒更接近中国女性向这块的口味。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2-22
比第二季好看,可惜告白篇作为结尾不太行。类似的情节,同样的少年人青春期危机,描写深度差史蒂文宇宙未来篇太远了。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第二季 ポプテピピック TV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品第二シリーズ
12话 / 2022年10月1日 / 青木純(スペースネコカンパニー)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WIN」)
2022-12-19
6.5。本来觉得是比不过第一季的,请的声优(除了内田雄马和榎木淳弥那组)都不太会整活,段子也有些无聊。但是AC部和最终回太屌了,做梦都想不到人生第一次的假面骑士会交代在这里(。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3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3クール
14话 / 2023年1月6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12-3
荒木剧作问题集中爆发的一季。//愈发天马行空、随心所欲的替身设计所带来的是愈来愈无法忽视的逻辑BUG和都合情节。于是尽管荒木式“命运论”依然贯穿全作,对于角色的操弄感却一望而知,显得“命运”这套理念越发不可推敲。话虽如此,作为系列第一部由女性独挑大梁,依然充满着JOJO Style的作品,我还是忍不住沉迷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