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1-23 / 标签: 剧场版 2023 WITSTUDIO CloverWorks 漫画改
合格的合家欢。作为原创剧场版,只是将原作的人物以脸谱化的方式展现了出来,在大方向来说没有错,但是小细节上却使得角色有略微的ooc以及略微的失望。电影紧紧围绕着家人这一主题十分出色,略微区别于原作但是生长于原作。作画很爽。 -
伤物语-历吸血鬼- 傷物語-こよみヴァンプ-
1话 / 2024年1月12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4-1-23 / 标签: 剧场版 SHAFT 2024 小说改
伤物语ova再编辑后的剧场版。作为没看过原版本的观众来说,现在的我已经不像过去一样喜欢物语系列的其中某些视觉化但是绕弯子的演出方式。主角作为怪奇在演出上很难让作为人类的观众共情,也难以理解其中的深邃情感。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10-14 / 标签: 剧场版 2023 动画工房 漫画改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9-19 / 标签: 剧场版 2023 京都动画 小说改
过渡回很多地方比较水。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8-18 / 标签: 吉卜力 2023 剧场版 原创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影片里男主也不过是随波逐流,难诉衷肠。一场奇幻的夏日冒险也仅仅是与母亲和解,那么他到底要如何活下去?这也是我在思考的问题。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7-25 / 标签: 剧场版 TMS 2023 原创
恍惚间感觉小哀变成了女主角。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7-25 / 标签: 剧场版 2023 NUT 漫画改
是放荡不羁的爵士,是鲜衣怒马的爵士,也是命途多舛的爵士。可惜廉价的3d让人不得不出戏,对于日常的描写较少使得观众难以沉浸于剧情之中。男二的事故没有奇迹,只剩无奈的叹息。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3-27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原创 2023
监督很懂观众想看什么的粉丝向电影。对于我来说,裕太和六花两个人相处的几个画面,将青春期少男对少女懵懂的感情塑造的非常好;校园祭也非常有青春感,一群朋友齐心合力一起朝着一个目标努力的场景让我梦回初高中。裕太真的是一个很有英雄气质的人,心中有爱人,为了爱人为了世界的不顾一切,是我在那个年龄想要做的事情。两对cp并不只是机械的发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塑造,使得人物的发糖更加的有趣。准备二刷了。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1-1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22 CoMixWaveFilms
新海诚没有放弃追逐繁星的孩子式的尝试,但是效果不甚理想。不说演出上起伏不明显,高潮的情绪酝酿不够,剧本本身就有些地方很强行,需要前期的更多铺垫—男女主的感情戏的开端尤为明显。我看懂了新海诚想讲的是让人们从苦难中奋起,珍惜平日的日常,特别是电影中无数人的“我出发了”让我感受最深,但是却没有将其很好地表现出来。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2-7-15 / 标签: 剧场版 J.C.STAFF 1999 原创
比tv更加直白和狂气,却是一首华丽的舞曲。 -
鹿王 尤娜与约定之旅 鹿の王 ユナと約束の旅
1话 / 2022年2月4日 / 安藤雅司、宮地昌幸 / 上橋菜穂子『鹿の王』(角川文庫) / 安藤雅司
2022-2-22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小说改 2021
作画演出美术都非常不错,音乐也非常切题。但是剧场版时长不够把故事脉络讲透,有些发展有些突兀。但是做成上下集成本就亏太多了,只能说尽力了。 -
剧场编集版 隐瞒之事 -秘密是什么- 劇場編集版かくしごと ―ひめごとはなんですか―
1话 / 2021年7月9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1-10-17 / 标签: 剧场版 2021 漫画改 亚细亚堂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1-9-12 / 标签: 剧场版 BONES 2001 原创
顶尖的画面和音乐,营造出了沉浸感非常强的氛围。就像一场梦,谁都不愿结束。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1-6-19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2021 小说改
分镜非常具有实拍美感,甚至实拍难以做到的也能表现出来,身临其境。这回泽野的音乐没有抢镜,但不出彩。在台词上还是富野内味儿。除了3d部分十分出彩以外,手绘机战部分细节很多,重量感表现非常好。但是,一些镜头的过度处理,使得演出的意图被稀释,观感有些不连贯。那种自我矛盾的青年革命者的忧郁和犹豫,没有淋漓尽致。期待下部。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6-18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21 KINEMACITRUS
劲儿非常大,演出基本上拉满了。但是也受限于人物关系,只能一组一组地展现,基本没有悬念。毕业这个主题非常好,舞台少女不会永远是舞台少女,她们会离开舞台,但又一直站在台上。结尾光恋这对儿的味道反而没有很浓厚,落到了一个中规中矩的立意上,有点可惜。毕业的味道再浓一点就更好了。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RONDO·RONDO·RONDO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ロンド・ロンド・ロンド
1话 / 2020年8月7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6-18 / 标签: 剧场版 2020 KINEMACITRUS 原创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3-28 / 标签: 剧场版 Khara 原创 2021
看了两遍,觉得这个结局还不错。一切的创伤、愤怒、孤独、颓废、单纯都随着第四次冲击的停止,随着司令和唯的殉情,EVA的消失而从心头褪色,抬起头,世界还是如此美丽。“明日香,我也曾经喜欢过你。谢谢你喜欢过我。”如果明日香能不依靠外力自己补完就更好了。 -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0-10-3 / 标签: 剧场版 2020 漫画改 StudioColorido
诺艾尔太骚了,帅是很帅啦。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9-27 / 标签: 剧场版 京都动画 2020 轻小说改
在看的时候我就在猜分镜一股石立的味道,没灵性太直白。开场让一个几十年后的女孩追寻紫薇的脚步,作为和tv10话的联系。动画中的两条线少佐和小男孩的目的显而易见,但是表达上分镜的切镜上非常生硬,紫薇还是那一套别人见面先感叹她美貌手露出来别人惊讶机械臂,tv的那一套真的腻了。最后的海中拥抱以为在演出上有什么大阵仗结果一点久别重逢欲语泪先流的味都没做出来。总的来说不如外传,甚至不如片尾staff表让我流泪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6-13 / 标签: 剧场版 CloverWorks 2019 原创
如果本片能把焦点聚集到去东京追求梦想却一无所成和留在当地怀念过去后悔没追求梦想之间的比较可能会更加深刻,或者是去追求梦想却没能衣锦还乡,不好意思和以前喜欢的人联系,十年后偶然的遇见,对青春的怀念和现实的苛刻,想拉起手却又不敢,这样可能更有味道吧。不过本片对亲情阐释和对梦想的诘问或许才是其本意,但也因此演出不够浓烈,情绪没有完全调动起来。 -
剧场版 夏目友人帐~缘结空蝉~ 劇場版 夏目友人帳 ~うつせみに結ぶ~
1话 / 2018年9月29日 / 緑川ゆき/月刊 LaLa(白泉社)連載
2020-3-21 / 标签: 剧场版 2018 漫画改 朱夏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3-19 / 标签: 剧场版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2019 轻小说改
在演出上还稍显稚嫩,画面稍显空旷,焦点较为单一,虽然能让人把视线放在重点部分却难以集中,配以波澜不惊的故事就更显鸡肋。音乐还是一如既往地好,但是音画结合却做得不够。前半部分某些场景蕴含着难以言说的色气。京都加油,期待剧场版。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0-3-4 / 标签: 剧场版 P.A.WORKS 原创 2020
和TV版一样的节奏,稍不注意可能就会跟不上。总体剧情发展很快,有些地方可以再打磨地精细一些,让情绪多酝酿一会。看着动画中努力的动画人们,还是不禁对创作者们的精神动容乃至落泪。
看过的标签
- 711TV
- 262漫画改
- 203剧场版
- 169OVA
- 146轻小说改
- 132原创
- 93欧美
- 80国产
- 74游戏改
- 662018
- 622019
- 552010
- 52短片
- 512008
- 462009
- 452021
- 452020
- 37J.C.STAFF
- 37SUNRISE
- 362022
- 35A-1Pictures
- 33OLM
- 332014
- 312007
- 29MADHouse
- 282017
- 262015
- 24GAL改
- 242023
- 23京都动画
- 22BONES
- 192006
- 18ufotable
- 17AIC
- 17SHAFT
- 17动画工房
- 172013
- 16WITSTUDIO
- 162012
- 16CloverWorks
- 16studiodeen
- 15OAD
- 14P.A.WORKS
- 142005
- 142016
- 13泡面番
- 13SILVERLINK.
- 13WEB
- 12Feel.
- 12小说改
- 11WHITEFOX
- 11MAPPA
- 11GAINAX
- 10GONZO
- 92004
- 9东映
- 9XEBEC
- 92003
- 8Lerche
- 8守望先锋
- 82011
- 8迪士尼
- 8ProductionI.G
- 7Diomedéa
- 72002
- 7TRIGGER
- 7Satelight
- 7ZEXCS
- 62000
- 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