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2 / 标签: 画质 主题曲 治愈
各方面都很新海诚,观感不错,显得中规中矩。灾难三部曲,终于回到最初的原点来直面311大地震,不论是宏观层面对历史上各地灾难的致敬,还是微观层面女主与自我的和解,立意足够高,这点超过前两部,但日常方面,由于是公路片,铺垫的作用不如前两部,导致感情线显得鸡肋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1-12-27 / 标签: 画质 BGM 催泪 主题曲 治愈
完满的收官之作,把一个没啥悬念的剧本演绎到这种水准,京阿尼依旧是令人惊叹的。一开始就如此高能我是没想到的;通过黛西寻找薇尔莉特的事迹来串联整个故事,也挺不错的;薇尔莉特所体现出的进一步的成长给我一种少看一季的感觉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3 / 标签: 治愈 日常 百合 萌 美食 OP ED
第二季还是熟悉的感觉,但主要分成了四段露营,更像旅游番了。虽然甜度不如第一季,但首尾两集的最后还是有磕到。 -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1-2-7 / 标签: 治愈 音乐
灵魂世界的设计和表现脑洞很大。围绕“人生意义”这一老生常谈的话题,最后温柔地告诉人们要找寻的“火花”不是高高在上的人生目标,而是那一刻真切地想要活着的念头、想要感受世界的渴望。由于我也对自己的评价很低,所以22陷入迷茫的那段特别有共鸣,看完提升了一些生活的热情,起码那么一瞬间所感受到的治愈是真切的,但与自己和解恐怕依然需要一生的时间。 -
房间露营△ へやキャン△
12话 / 2020年1月6日 / 神保昌登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1-9 / 标签: 治愈 泡面番 ED
第二季开始了才发现。虽然只是泡面番,但也讲了个温暖的故事,抚子还是那么可爱,就是志摩凛戏份太少了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0-4-9 / 标签: 百合 友情 青春 治愈 音乐
莉兹与青鸟,反转比喻时真是绝了,细品回味无穷。那种对友情患得患失的感觉很细腻很有共鸣,两人其实都是对方的青鸟,敞开心扉后,各自朝着目标努力,终于并肩携手同行了。虽然毕业可能带来分离,但心依然会在一起。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11 / 标签: 画质 BGM 主题曲 治愈
整体表现在预料之中,还是熟悉的味道,中间的回忆有点小感动,凹酱配的妹妹可爱,本来以为还有发展却突然结束了,后来想想留白也蛮好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9-8-1 / 标签: 萌 百合 治愈 校园 青春 音乐
看TV版的时候就在想怎么就突然有了《相遇天使》这首歌,也没啥铺垫,剧场版居然就是讲了这段故事,一切细节都互相呼应,完满了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9-7-30 / 标签: 萌 音乐 日常 校园 百合 喝茶 青春 治愈 ED
早就听说是强国源泉,迟到了整整十年,那时正好上高中,而今恰在属于毕业的时节遇见了轻音。京阿尼笔下的女孩子们太可爱了,各种细节强无敌。只是充满了轻松愉快的日常,喝喝茶聊聊天,好像也没讲什么故事,但最终迎来告别的时候还是能感动人心,20、24的煽情恰到好处,《相遇天使》在如此铺垫渲染下堪称神曲。轻音如此受人喜爱,一定是我们内心向往着这种美好的日常和人际关系。至今难以置信会发生上周的纵火案,京阿尼加油!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9-6-22 / 标签: 萌 音乐 日常 校园 OP ED 百合 喝茶 青春 治愈
轻松的音乐番,可爱的少女们,好听就完事了,萌就完事了 -
卫宫家今天的饭 衛宮さんちの今日のごはん
13话 / 2017年12月31日 / 三浦貴博・佐藤哲人 / TAa/TYPE-MOON / 内村瞳子
2019-4-27 / 标签: 日常 美食 Saber 治愈
温馨,美好,这就足够了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19-1-26 / 标签: 恋爱 青春 催泪 治愈
很有共鸣感的男主,性格和思想都很有感染力的女主,很典型的日式青春爱情故事,以及对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探讨,情节很有《四谎》的感觉 -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ハクメイとミコチ
13话 / 2018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樫木祐人 / 岩佐とも子
2018-7-5 / 标签: 日常 百合 治愈 萌 ED
跟《摇曳露营》一样舒服,相比之下,抚子和凛酱更多的是恋爱的甜蜜,而白明和御子地则是生活中点滴的温情,更加老夫老妻。也许不如露营活泼搞笑,但更加温馨,真是个美好的世界啊。御子地的声音真是太好听了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7-5 / 标签: 治愈 催泪 OP ED BGM 画质 美不胜收 成长 插入曲
作为吃瓜群众,看第一集时没有什么心理预期,确实感到惊喜,引起了兴趣。本以为是个单纯的寻爱故事,但渐渐更加关注Violet的成长、转变,也体会到了太多细节,当她纠结挣扎的时候、自我怀疑的时候,真的很心疼(7、10两集尤为难忘),所以看到了最后的Violet时,感到很欣慰,也有被治愈的感觉。这番并不是那么有趣,也没有太多深刻的东西,但石立太一那份养女儿的心情,算是届到我了吧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4-4 / 标签: 治愈 日常 百合 萌 ED 美食 BGM OP
听说是一月黑马所以补的番,果然是全方位的舒服,看得也想去露营(当然,有元气少女就更好了XD)。抚子和凛酱真是又萌又甜,百合番居然看出了狗粮的味道,真·老夫老妻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3-28 / 标签: 青春 梦想 友情 插入曲 ED OP 声优 名言 百合 治愈
一开始是冲着声优去看的,虽然画风有些清奇,但第一集就被剧情(或者说小决的心情)和神曲二连戳中。没有什么噱头,就是认认真真地讲故事,就是能实实在在地感动人,关于青春、梦想、友情,一时间想不到更好的了。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8-3-21 / 标签: 致郁 治愈 百合 OP ED 插入曲 BGM 反战 公路片
-
此花绮谭 このはな綺譚
12话 / 2017年10月4日 / 岡本英樹 / 天乃咲哉(月刊バーズ・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8-3-21 / 标签: 兽耳 百合 萝莉 日常 治愈 萌 OP ED 此花亭的四季 洗澡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3-21 / 标签: 催泪 治愈 BGM 亲情 人生 18 告白 OP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3-21 / 标签: 校园 BGM 团子大家族 潮鸣 东风 治愈 告白 OP ED
看过的标签
- 61ED
- 54OP
- 42bgm
- 34日常
- 32百合
- 26治愈
- 22萌
- 20搞笑
- 20画质
- 17福利
- 15音乐
- 13青春
- 12催泪
- 11声优
- 11主题曲
- 11校园
- 8狗粮
- 8恋爱
- 8神展开
- 8插入曲
- 7世界观
- 6Saber
- 6反差萌
- 5致郁
- 5告白
- 5痴女
- 5名言
- 4唯美
- 4童年
- 4美食
- 4松冈爱衣
- 4萝莉
- 3魔性
- 3佐仓行为
- 3友情
- 3痴汉
- 3梗
- 3装逼
- 3赛博朋克
- 3科普
- 3吐槽
- 3励志
- 2亲情
- 2偶像
- 2修罗场
- 2上琴桥
- 2妹控
- 2炮姐
- 2等价交换
- 2哲学
- 2正义的伙伴
- 2业界
- 2不幸
- 2梦想
- 2推理
- 2泡面番
- 2雨
- 2剧中剧
- 2骚话
- 2脑洞
- 2喝茶
- 2成长
- 2美不胜收
- 2黑子
- 1打戏
- 1逼王
- 1悬疑
- 1兄弟
- 1迷路
- 1智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