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4-18 / 标签: 人生 成长 新房昭之 SHAFT 羽海野千花 2016
赞美羽海野千花。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4-18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羽海野千花 花泽香菜 文艺 2017
当听到故事里的一些角色精准地或更细致地说出自己内心一直在想的东西——而且还不止一次——的时候,用震撼不足以形容当时的感受,顺带着收起对作品中其他粗听起来有些矫情的话语的轻视。赞美羽海野千花老师。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19-1-11 / 标签: 2000以前 大友克洋
杂糅了一大堆要素,许多东西受篇幅所限浅尝辄止,那么干脆还不如少提点乱七八糟的,给主线腾出空间。最关键的主线,基本就是神棍题材,故事完全讲不明白,直接导致大部分观看时间都在迷惑中度过。30年后看这部作品,已经看不到什么亮点了。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8-12-31 / 标签: 2007 2000-2010
没有完全理清故事,角色太多了...不过也还算值得一看,毕竟这种类型的叙事少见,如果能记住这么多名字,而且不脸盲的话,可以挑战一下......BGM很带感。大团圆的故事也没什么不行的 -
动物新世代 BNA ビー・エヌ・エー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芳垣祐介
2020-5-8 / 标签: TRIGGER 2020年4月 2020
制作很不错。后半段叙事不行,转折太多有些生硬,看着有点懵。对白不断在强调人类如何兽人如何,可是这部片子里人类存在感太低,对被压迫者和压迫者的关系没有阐明,那么这个讨论很难打动观众,也称不上有什么内容 -
火影忍者 剧场版 博人传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1话 / 2015年8月7日 / 山下宏幸 / 岸本斉史 / 岸本斉史、西尾鉄也、鈴木博文
2018-4-18 / 标签: 剧场版 2015
那句火影不是靠世袭得来的,真是笑死我了,整部片子的基调自此变得魔幻主义了起来。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8-4-18 / 标签: 剧情 智斗 宫野真守 MADHouse 2000-2010 2006
很早时候看的一部作品,当时觉得剧情挺不错,看了一些其他动画才知道要做智斗这么难。缺点:“设定”对胜负的影响有些多。 -
Fate/Apocrypha Fate/Apocrypha
25话 / 2017年7月1日 / 浅井義之 / 東出祐一郎/TYPE-MOON / 山田有慶;副人物设定:須藤智子
2018-4-18 / 标签: Fate Type-Moon A-1Pictures 2017
-
Fate/EXTRA Last Encore Fate/EXTRA Last Encore
13话 /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2018-11-4 / 标签: 2018年1月 2018 新房昭之 Fate
动起来的PPT,没看出“动画化”的意义在哪。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18-5-12 / 标签: Type-Moon ufotable Fate 2015
Rin的性格不错,全篇看起来也还算舒服。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8-4-18 / 标签: Fate 虚渊玄 Type-Moon ufotable 2011
嘴炮过多。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3 / 标签: 2020年1月 2020年
前几话的单元剧非常赞,潜意识世界的构建很有想象力,看得很爽。引入井中井之后,叙事开始变得十分混乱,观感降低。由于节奏过快,煽情缺乏铺垫,后续过多的煽情效果不好(每次BGM一放就想跳过)。 -
聆听者 LISTENERS リスナーズ
12话 / 2020年4月3日 / 安藤裕章 / 1st PLACE / スロウカーブ / Story Riders / 鎌田晋平、小泉初栄、高原修司
2020-5-8
为什么要看完一部番才能评分呢?为了证明自己的感觉正确,而浪费时间追完,也许并不明智。这部番就前几集看来,对白毫无逻辑,打斗也不行 -
失落的歌谣 LOST SONG
12话 / 2018年3月31日 / 森田と純平 / 森田と純平 / 金子志津枝、辅:原修一・藤澤俊幸
2018-6-16 / 标签: 剧情 歌曲 MAGES. 音乐 2018年4月 2018
在动画中能看到这种手法十分新奇。此种体验值得力推。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20-2-11
总觉得这种很多集的动画不好评价。总体素质较高,有可看性;但是要说出彩到一段时间后回想起还觉得值得回味,恐怕只有里面的一两集,个人比较喜欢Zima那一集。而且还有一集是致敬的电脑线圈的。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三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3
9话 / 2022年5月20日 / Patrick Osborne、David Fincher、Emily Dean、Robert Bisi、Andy Lyon、Jennifer Yuh、Tim Miller、Carlos Stevens、Jerome Chen、Alberto Mielgo
2022-5-24
浪费时间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18-12-29 / 标签: 2000以前 大友克洋 今敏 森本晃司
质量很不错的SF动画短篇;主题之间没看出有什么联系。个人喜好2(黑色幽默)>1(太空歌剧)>3(对这个主题有些审美疲劳)//2 3 可回味性实在不强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18-4-18 / 标签: 科幻 悬疑 志仓千代丸 A-1Pictures 2016
节奏过快,剧情没讲明白。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9-1-4 / 标签: 今敏 2000以前
看的过程中生理有些不适。让女主变成演员,这个手段用得过多了,在后期观感有些混乱。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8-4-18 / 标签: 科幻 虚渊玄 剧情 2012
赛博朋克的科幻作品,设定亮眼,关于社会构造的讨论富有挖掘性。常守朱人格魅力很强。缺点:其他方面有所欠缺,比如男主角和反派的塑造。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9-7-26 / 标签: P.A.WORKS 2014年10月 2014
2019.7二刷//2018.5一刷:优秀的职场群像剧。除了剧情转折稍微有些牵强,高潮力度略微不足之外,其他都是优点。剧情紧凑明快,人物刻画游刃有余;双关使用非常巧妙;言之有物,泪点多;最后几集看得心潮澎湃。对动画制作的科普效果也很好。也许应该在参加工作之后再看这部番。 -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1-2-23 / 标签: pixar 2020
关于“活着”的作品。敢于挑战如此深刻的、关于生活的真相的主题,并且它成功做到了;单就这点就值得满分。绘画和设定都很有想象力。虽然它拥有普世的人文关怀,与此同时,如果对心理学或对存在主义有了解,或是个人处于焦虑状态,则更能欣赏这部作品。(顺便22这种怪物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可能存在的,更多的只是作为一个符号)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24 / 标签: 2018年10月
打7分纯粹是因为调低了预期。只看优点的话,前期六花性格很抓眼球。其他的如两首ED的MV,以及小剧场还有裕太的女装都不错。第2集也挺好。但如果认真思考剧情,只能说不及格。对茜转变的塑造能力不足,导致救赎的过程极为虚浮,用俗一点的话说就是三观不正。不是什么东西套个“这些人都是AI都是我捏出来的”这个设定就能强行洗白的。另外,能不能拜托别致敬了?碰瓷优秀的作品有意思吗?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8-4-16 / 标签: 科幻 剧情 花泽香菜 空想科学 2011
入宅作加分。节奏先松后紧,在后半段过山车的下坡部分,一气呵成,酣畅淋漓,观看体验十分痛快,导演功力很强。从台词、剧情氛围等,对主角心理刻画之细腻也值得称道,极富感染力。缺点还蛮明显的,比如有Gal改通病,但优点确实突出。OP不错。女主加分。
看过的标签
- 292018
- 162000-2010
- 10剧场版
- 92016
- 92017
- 82018年4月
- 82018年7月
- 7Type-Moon
- 72000以前
- 7搞笑
- 72019
- 72018年10月
- 72018年1月
- 6新房昭之
- 62012
- 6虚渊玄
- 5Fate
- 52015
- 52014
- 5今敏
- 5SHAFT
- 42013
- 4剧情
- 42011
- 4科幻
- 4京阿尼
- 4轻小说改
- 3恋爱
- 32020
- 32006
- 3运动
- 3A-1Pictures
- 3MADHouse
- 3泽野弘之
- 3进击的巨人
- 3Production.I.G
- 3奈须きのこ
- 32019年1月
- 3空之境界
- 3J.C.STAFF
- 3花泽香菜
- 2羽海野千花
- 22020年4月
- 2文艺
- 22009
- 2高达
- 2谷口悟朗
- 2庵野秀明
- 2魔法少女小圆
- 2EVA
- 2荒木哲郎
- 22020年1月
- 2GAINAX
- 2ufotable
- 2P.A.WORKS
- 2SUNRISE
- 22008
- 2大友克洋
- 2命运石之门
- 2百合
- 12020年
- 1冈田麿里
- 1澤野弘之
- 12019年4月
- 1职场
- 1动画电影
- 12017年3月
- 12014年7月
- 12016年1月
- 1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