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20-5-1 / 标签: 异世界
没有交流障碍甚至是自来熟话痨但确实是个交流废,拥有半吊子的异世界知识却连游戏的基本攻略方法都不知道,顺便带上穿越者自带的傲慢以及隐藏的自卑,不能认为是一般意义的宅,但大概符合neet的设定。18真是少见的二次元老婆属性点满的一话,7很棒但觉悟感觉有点超前,中段感觉忽上忽下,打完白鲸就拉跨,制作精良,为了内容oped常常消失但原作大概真的有点问题,提不起兴趣看小说。贝蒂内容也太少了,期待下一季的活跃 -
交响诗篇 彩虹满载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ポケットが虹でいっぱい
1话 / 2009年4月25日 / 原口浩 / BONES
2020-3-6
失去了记忆甚至语言的她还是她么,BAD END……尼尔瓦修一如既往的没了。部分人物性格大变,和tv联系起来就有点出戏。梦,神话,永恒之地啥的比tv太神神叨叨了,导致后面跑路那段开始理解不能影响观感。马戏爽,前期短发可爱,狗粮有进步,不过最后长发优莱卡就是普通的美烧酒没有短发那个味了/另外tv的感情沉淀大概很重要,不然就像tv安妮莫奈那一对一样了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20-3-5 / 标签: 机战
26集是顶点,28之后就感觉不大行,49翻盘,50就很美好了。优莱卡毁容/变软之后好感度稳步下降,狗粮放的也完全没有味道,41变回长发后又好了不少,我果然还是看人设。设置3小鬼就算了,熊的部分很大靠他们推进就很膈应。完全没有正面解决杀人的问题,这不杀真的做的nb,全靠队友杀人,男主一战没打,就最后杀了老婆同族。总的来讲就是爱情故事,为了贫乳女主来看也是对了,安妮莫奈和19之前的优莱卡我舔爆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0-3-4
1-7意义不明的感觉过多而难以感到氛围,8-16比较王道普通,17-27倒是不错,但后面发便当发的集中得过分了,更别说结尾还要恶心人…吊了11集的胃口说没就没实在是接受不能。另外燃的地方很多都flag满点导致笑点大于燃点了(克夫等。果然最重要的还是不能接受结局(怎么两个尼亚都没有好了/9-2 -
太空丹迪 第二季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シーズン2
13话 / 2014年7月6日
2020-2-24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第二季反而感觉不如第一季了,是因为看完第一季有了心里预期导致剧本逻辑问题开始凸显了么。。。只有18感觉全程舒适,渡边两话b part都有无法忽视的问题,汤浅总感觉有点不够味,其他要么没啥兴趣(歌舞),要么有点无聊 -
太空丹迪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13话 / 2014年1月5日
2020-2-22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大多是Apart平淡Bpart超神,有几话有点无聊,有几话比较好。可惜金图星人这么萌,氛围也好,故事却有点糟糕。比较喜欢4,9,10,11,13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19-7-7
小受又在最后作死,既然只能相信基友了就好好听话啊。其他人又啥也不说,搞得自闭max,小受好歹所有事件核心,啥也不说还不直接杀了等冲击啊。老爹究竟想干嘛啊,第四次被阻止了也算在掌握中?不过算是完全脱离tv版了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19-7-6
eva里最讨厌的就是真嗣拒绝打3号机这段。好好考虑一下啊,不打:朋友(冬二或者明日香)毁灭世界,全灭结局,或者老爹还有一手,在不可控下朋友被杀;打:在自己能力够的情况下可能能把栓拔出来救人,最坏就是不打的结局。然后不打就算了,朋友死了还有老婆(丽),跑路不是全完了?就算再怎么自闭再怎么年轻,理智还是要有啊。然而整部eva最重要的也是这段剧情,没这段后面还真没法搞了。。。最后一段改动好大,要怎么发展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19-7-6
新剧场1对tv的改动主要在于打雷天使那一段,改的狂拽酷炫吊炸天,至于其余部分似乎在某些剧情顺序上有了改动(看莉莉丝?的部分)但总体而言节奏太快,没看过tv感觉会很奇怪(倒不如说所有剧场版都会有这种问题吧,剧场版的存在价值主要在于对某些部分的着重描写?),看了tv也觉得挺奇怪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19-6-19
两件变身神衣实在是太丑了,接受不能。不过蛇崩prpr。剧情在大后期之前并不是非常吸引人(也可以说是很容易审美疲劳?),但爽燃是真的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9-3-16
“我要是早5年看了白箱会是现在这个屌样.jpg”虽然在看的时候不止一次想这么说,但看完之后在补评论和解说的时间里热情就已经减退了,又开始日复一日的慢性自杀,毫无前进的动力,果然ダメ人間没救了。作为一部科普和励志番,在该做的地方的确是出彩,唯一不得不提的瑕疵果然还是初期的太郎和后期的责编,虽然现实世界原型存在,但在白箱中就有很严重的用过头的感觉 -
草莓棉花糖 OVA 第2期 苺ましまろ encore
2话 / 2009年1月23日 / 佐藤卓哉 / ばらスィー / 坂井久太
2019-3-4 / 标签: 治愈
有点糟糕。画风大幅改变,很多时候感觉回到了80年代。剧情上平缓的感觉没了,无聊的特性变得明显,镜头感也丧失了不少。第一回开头崩的没法看,第二回的百合过于刻意。相比tv和ova1实在是比较差了 -
剧场版 悠哉日常大王 Vacation 劇場版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ばけーしょん
1话 / 2018年8月25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19-3-3
本质旅游风景片,相对tv就少了点趣味和感觉,前半比较无聊。日影也太惨了。但看星海那部分真的出色啊。//瀑布那里跟ものべの好像/我也好想去冲绳啊/二刷,感觉比起星空还是绿色更美丽一点 -
草莓棉花糖 苺ましまろ
12话 / 2005年7月14日 / 佐藤卓哉 / ばらスィー / 坂井久太
2019-3-2 / 标签: 治愈
淡,缓,却极具韵味。镜头的使用上感觉很用心。BGM不常驻,也因此少了吵闹,多了宁静和治愈。虽然时代很古老了,但画风却一点也不落伍,比现在的少了点萌度,多了点亲近感。结尾与《日常》的感觉很像。可惜笹塚部分意义不明。第4集美羽实在有点过分了。的确是成也美羽败也美羽。不然甚至想打9分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9-2-23 / 标签: 待评价
剧情暂且不谈(其实无法接受结局,而且很难说我看懂了),作画演出和音乐就完全值得一看了 -
小魔女学园 魔法游行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魔法仕掛けのパレード
1话 / 2015年10月9日
2019-2-15
看完tv之后再看开头亚可那令人厌恶的搞事实在是受不住。好在之后努力那段感觉不错(感觉套路和康斯那集有点像)。可是打boss时群众行为实在降智,而且bgm不知怎么消失了,可惜了画面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19-2-15
前期单元剧明明还是很棒的,可惜库洛瓦出场后简直乱七八糟,22话难得有个转折,后面还是没能救起来。永远长不大的搞事王的故事实在让人喜欢不起来。但戴亚感觉还不错//感觉配音口型一直对不上?违和感好重 -
忍者杀手 特别编辑版 ニンジャスレイヤー フロムアニメイシヨン (スペシャル・エディシヨン)
13话 / 2016年4月2日 / 「ニンジャスレイヤー」(発行元:株式会社KADOKAWA) / 稲戸せれれ、信じろ
2019-2-5 / 标签: 独特 燃
yeeeeeeaa,aieeeeeee,ザッケンナコラー,南无三。太爽了。但是矢本小季那部分完全看不到意义何在,可能删了原版部分?只看主线感觉会更流畅更爽。另外trigger画的妹子是真的色情/我看的应该是se版 -
宇宙巡警露露子 宇宙パトロールルル子
13话 / 2016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今石洋之 / まご・芳垣祐介
2019-2-4 / 标签: 独特 燃
变身设计的好色情,果然0露出才有味道啊。但开始部分剧情很无聊,搞笑也几乎没有,但后期走燃向路线之后就好了很多,最后2集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