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滋漫画大王 あずまんが大王 THE ANIMATION
26话 / 2002年4月8日 / 錦織博 / あずまきよひこ(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月刊電撃大王』) / 加藤やすひさ
2022-10-25 / 标签: 搞笑 四格 治愈 校园
-
悠哉日常大王 Nonstop OAD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OAD
1话 / 2022年3月23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2-3-29 / 标签: 治愈 日常 乡村 农村
-
川之光 川の光
1话 / 2009年6月20日 / 松浦寿輝
2021-9-21 / 标签: 治愈 动物 自然 环境 童话 拟人
小白鼠居然是弟弟!!背景很舒服的有点可爱又有点文艺的童话,原来这个美术监督也出任过穿越时空的少女和天空之城。出镜率高的几个小动物角色性格鲜明又充满了我们人类平时观察它们举动时的一些想象,我该说是动物的行为属性加强了呢还是人情味重了呢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5 / 标签: 治愈 空气系 自然 友情 女孩子
整个露营的周期随着新手变老手发生了前后扩展来深入,觉得没能继承第一季的“漫”和“寻获”,而是OVA和房间版的四格漫画的那种抖包袱和“突有此念”的拼凑,以几个画面道出可爱的女孩子及人际感情来作升华,但略单薄。作为露营普及来看的话宣传结合现代科技的辅助很合理,但本身为了远离城市的露营,打卡踩点式演出又加削弱了“漫”和“寻获”,我是自然派的,少了点那种长吸一口气然后舒舒服服呼出来的融入感 -
悠哉日常大王 Nonstop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1-3-29 / 标签: 日常 治愈 乡村 女孩子 友情 伙伴 自然
“一起玩吧”,真是让人觉得美好又不舍的话语。日雨长风,草木枯荣,漫长岁月里的不息与循环,独摘了几帧属于自己 -
诞生 ~Debut~ 誕生 〜Debut〜
2话 / 1994年9月21日 / 望月智充
2020-12-19 / 标签: 望月智充 OVA 偶像 少女心 治愈
该说不愧是望月智充吗,和之前看的「六翼天使之声」一脉相承,仿佛怀了一颗少女心 -
我要上太空 ふたつのスピカ
20话 / 2003年11月1日 / 望月智充 / 柳沼行 / 後藤真砂子
2020-7-23 / 标签: TVB 望月智充 科幻 子安武人 漫画改 治愈 奇幻 太空
我大概记得为什么看到第七集停下了:字幕错太多//故事不算硬核不算热血,甚至完结得不明不白,只是其中小小的个体的一点不仅为着自己的坚韧,还有淡淡的忧伤,动人。大量的插叙回大体上不像“补设定”而像故意乱序,要说导致的问题的话就是第一集和第二集之间狮子先生的再临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20-7-11 / 标签: 治愈 日常 风景 友情 继承 工作 陪伴 小确幸
四五年前看了三集然后就只听音乐,直到去年看了素描簿(看了一集我都猜到是一批人制作的)决定补完。要我推荐夏目的类似作的话大概就是这部,至少比把夏目和虫师放在一起说的强,反过来类似这部的则优先同源的玉响、素描簿,另外就是向阳素描。珍惜人与人的相遇,珍藏作品中特别出彩的那份“怕寂寞”的心情;把握生活的小确幸:感恩此时此地的存在,体会时光的痕迹,自得其乐,柳暗花明,做一个“幸福的达人”。蓝华的纤敏亦动人 -
水星领航员 The AVVENIRE ARIA The AVVENIRE
3话 / 2015年9月2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音地正行
2020-7-8 / 标签: 治愈 继承 时光流逝 发现美 小确幸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0-6-20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久石让 温馨 治愈 童年 家庭 姐妹 乡情野趣 和蔼人家 童趣
最早有机会在电视上看的宫崎骏作品,但那时候没能看完。前面大半讲述着清新的田园生活,友好的村户人家,然后还有那么奇妙的相遇,后面姐妹的争执就像冲散这一切的有点激烈的调味剂…时光的味道 -
猫的报恩 猫の恩返し
1话 / 2002年7月20日 / 森田宏幸 / 柊あおい / 森川聡子
2020-6-20 / 标签: 吉卜力 治愈 猫咪 奇幻 可爱 迷惘
最近的“猫面具”的女主性格跟这个有点像诶 -
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1话 / 2010年7月17日 / 米林宏昌 / Mary Norton
2020-6-20 / 标签: 吉卜力 米林宏昌 治愈 奇幻 共存
看这部的时候,里面那个女工,真的让我串戏到巨人了 -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20-6-20 / 标签: 吉卜力 治愈 不合群 细腻 米林宏昌 叛逆期
上次看到关于这部的题目,问到发生的场所我才发现我都不知道是山沟沟还是海边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0-6-19 / 标签: 久米田康治 漫改 搞笑 日常 治愈 亲情 温馨 玻璃渣 吐槽
我就说长得像绝望先生,果不其然久米田康治//还是吐槽向的作品,但温馨的感觉不错。神奇的是一些剧情,像岳父、男主的家庭,可能因为不是作品要传达的主要内容,所以只是几句话交代的,有些作品这样弄会觉得突兀、没头没尾的,但这里会让人觉得不必深究,尽管要去想的话又能在这几句话下脑补而体会到 -
神是中学生 かみちゅ!
16话 / 2005年6月29日 / 舛成孝二 / ベサメムーチョ / 千葉崇洋
2020-6-17 / 标签: 治愈 萌 日常 少女恋心 友情
小场景小动作小心思让人会心一笑的作品,人物的亲昵也会拘束也好,表现自然,不会显得做作。如果第九集,能不光怀缅帝国主义时的荣光还加入些反思的话,这个8分我会给得更心甘情愿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20-6-14 / 标签: 治愈 感悟生活 小确幸 发现美 友情
看过的标签
- 99搞笑
- 66治愈
- 61校园
- 50恋爱
- 47奇幻
- 37日常
- 34青春
- 29OVA
- 29科幻
- 25原创
- 20轻小说改
- 20吉卜力
- 19BONES
- 19童年
- 18热血
- 17京阿尼
- 16家庭
- 16TVB
- 15剧场版
- 15友情
- 15后宫
- 12悬疑
- 12CLAMP
- 12成长
- 12推理
- 11漫画改
- 11战斗
- 11萌
- 11纯爱
- 11短片
- 11吐槽
- 10MADHouse
- 10泡面番
- 10子供向
- 10Production.I.G
- 10竞技
- 9穿越
- 9超能力
- 9久石让
- 9棒球
- 8社团
- 8妖怪
- 8百合
- 8亲情
- 8望月智充
- 8大地丙太郎
- 8猎奇
- 7汤浅政明
- 7J.C.STAFF
- 7喜剧
- 7冒险
- 7小确幸
- 7异世界
- 7音乐
- 7安达充
- 7新房昭之
- 7体育
- 6变身
- 6漫改
- 6师生
- 6神谷浩史
- 6职场
- 6颜艺
- 6XXXholic
- 6魔法
- 6骨头社
- 6花泽香菜
- 6WEB
- 6自然
- 6宫崎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