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茄子 带着旅行箱的候鸟 茄子 スーツケースの渡り鳥
1话 / 2007年10月24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講談社刊「茄子」) / 高坂希太郎
2021-5-30 / 标签: 自行车 励志 体育 竞技 运动
-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 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1话 / 2003年7月26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 / 高坂希太郎
2021-5-28 / 标签: 自行车 体育 竞技 羁绊 家族 故乡 热夏
果然有吉卜力的人,还有配角那些臭死长名字根本就不打算让人记住的,报来烘托氛围的…在热夏的夜空下,在广阔荒凉的草野中,故乡广阔的土地上,完成回归与起航 -
体操武士 体操ザムライ
11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清水久敏 / スナックマリー / 深川可純
2021-3-31 / 标签: 体育 亲情 运动 竞技
虽然喜欢欣赏赛时的光辉,但既然是在看动画了我总纠结着其实更应该去了解竞技表演者的艰辛与心路;然而又不是专业的,很难真正的体会Ta们的努力,流水账式的快照为看官强调着运动员们大量且单调的努力与练习,这种纠结和折中处理让我少看运动番。这部流水账也不少,但到了聚焦描写处,则情能动人,第六集女儿喊出自己**时真的很心疼她,果然因为自己的不专业不能体会艰辛只能在作品里寻求人心了吧 -
王牌投手 振臂高挥~夏日大会篇~ 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夏の大会編~
14话 / 2010年4月1日 / 吉田隆彦
2020-12-5 / 标签: 青春 棒球 心理素质 成长 社团 竞技
(续一期)纠结于是压力山大。男主心理素质不过关成为团宠,但他的许多举动实在太不自然,在全作偏真实的描写下,哪怕作者给出了心态仍显得不和谐/制作和内容都很踏实,跟实录片似的,但描绘上几乎抛弃了艺术加工,也缺乏戏剧性,就是那种故事还行但讲故事的能力一般的感觉,没能充分调动我在观众角度的情绪或思想,不够引人入胜,只是能理解该场景下该角色的心态 -
棒球英豪 タッチ
101话 / 1985年3月24日 / あだち充
2020-11-12 / 标签: 安达充 棒球 爱情 经典 青春 校园 体育 竞技 兄弟
虽然知道被魔改了,但重温漫画之前还是决定看动画,还是国语版的,果然老了,几十年前的国语配音听着舒服又可爱,语气词真的“语气”了/达也似乎什么都有了,却又似乎什么都不是自己的,原田这样看得比自己還通透的人、孝太郎这样支撑自己的人、小南这样陪伴且理解並爱着自己的人、英二郎这样鞭笞自己的人,西村新田這樣且敵且友的人,地區賽的胜利…直到在最後的告白之前,達也困在那裡彷彿連努力都不是自己的,他的爭取就是自傷 -
王牌投手 振臂高挥 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
26话 / 2007年4月12日
2020-8-6 / 标签: 青春 棒球 心理素质 成长 竞技
ed1听了几年都不知道是这部的/细致(不是细腻)的心理活动和大量的战略描述是作品的亮点,但也显得表现手法略单调,层次寡淡,缺乏惊喜,在一些层面剥夺了观众在上帝视角揣摩品味或共情的乐趣,取而代之的是我仿佛就是在场的某个幽灵队员,让我看得最欢的居然是OVA。角色大量的内心戏,不少是观众能找到影子的,但更多的是在顾虑他人,而这顾虑又有点不合理,很多就是明明考虑到了且不会造成压力的但就是不沟通发生误会导致 -
竹剑少女 バンブーブレード -BAMBOO BLADE-
26话 / 2007年10月1日 / 斎藤久 / 土塚理弘、五十嵐あぐり / 細田直人
2020-6-26 / 标签: 青春 校园 社团 AIC 竞技 体育 竹刀 欢乐向 日常 反差萌
第一集,面白い,而且很期待人物心态的展现,另外op居然7成都是首集内容//虽然有些说辞我感觉有点勉强偏颇、没说到点上或感情用事过头,但不妨碍人物展现。虽然是日常欢乐向但人物的形象和心理是丰富的:不得志老师的见彼思己、木讷笨拙的老爸不懂用剑道以外的比喻与女儿表达自己的想法、“被边缘化”的男部员其实根本没边缘化组成着整个社团…一个个鲜明而富有意义的形象,自然流畅地谱写着青春和成长、跌倒、守望和再成长 -
棒球大联盟 第一季 メジャー 第1シリーズ
26话 / 2004年11月13日 / 満田拓也
2020-4-17 / 标签: 棒球 漫改 热血 野球 体育 竞技 悲剧 单亲 小学生
怎么第二季就第13话有标题,不知道看到后半第几话抛弃的了。第一季我给8分,第二季就我看了的不到7分。记得看major的缘由之一是看到说这部的棒球是真实的,然后发现也不是很真实,放第二季吐槽。我不是喜欢悲剧哈,但第一季氛围的烘托、感情的串联交错很妙;第二季基友由光明陷入泥潭再爬出来这段吸引我 -
星合之空 星合の空 -ほしあいのそら-
12话 / 2019年10月10日 / 赤根和樹 / 赤根和樹 / 高橋裕一
2020-1-1 / 标签: 8-Bit 网球 校园 竞技 运动
前一两话还没有比赛和家庭问题的时候还很好我感觉都可以给到7.5分,但后面是什么鬼
看过的标签
- 99搞笑
- 66治愈
- 61校园
- 50恋爱
- 47奇幻
- 37日常
- 34青春
- 29OVA
- 29科幻
- 25原创
- 20轻小说改
- 20吉卜力
- 19BONES
- 19童年
- 18热血
- 17京阿尼
- 16家庭
- 16TVB
- 15剧场版
- 15友情
- 15后宫
- 12悬疑
- 12CLAMP
- 12成长
- 12推理
- 11漫画改
- 11战斗
- 11萌
- 11纯爱
- 11短片
- 11吐槽
- 10MADHouse
- 10泡面番
- 10子供向
- 10Production.I.G
- 10竞技
- 9穿越
- 9超能力
- 9久石让
- 9棒球
- 8社团
- 8妖怪
- 8百合
- 8亲情
- 8望月智充
- 8大地丙太郎
- 8猎奇
- 7汤浅政明
- 7J.C.STAFF
- 7喜剧
- 7冒险
- 7小确幸
- 7异世界
- 7音乐
- 7安达充
- 7新房昭之
- 7体育
- 6变身
- 6漫改
- 6师生
- 6神谷浩史
- 6职场
- 6颜艺
- 6XXXholic
- 6魔法
- 6骨头社
- 6花泽香菜
- 6WEB
- 6自然
- 6宫崎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