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居人时而在腿上、时而跑到脑袋上 同居人はひざ、時々、頭のうえ。
12话 / 2019年1月9日 / 鈴木薫 / みなつき / 二ツ家あす(COMICポラリス) / 北尾勝;副人设:西野美沙樹
2019-5-15
社恐男主的拯救之路,很温柔的动画。可惜的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这样导致改变的巧合啊。制作的确贫穷,而且推理元素基本为零,仅仅止步于设定。 -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海门决战~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海門決戦~
3话 / 2019年5月10日 / 荒木哲郎 / 江原康之
2019-5-12 / 标签: 剧场版
放弃对剧情的思考,只看动作和吃糖的话还好。ed很有趣。 -
剧场版 温泉屋的小老板娘 劇場版 若おかみは小学生!
1话 / 2018年9月21日 / 高坂希太郎 / 令丈ヒロ子・亜沙美[絵](講談社青い鳥文庫『若おかみは小学生!』シリーズ)
2019-5-4 / 标签: 剧场版
花开伊吕波的既视感,珠玉在前,难免产生比较。也许是篇幅原因,感觉人物的塑造还不够丰满,幽灵线的收尾也稍显仓促。女主无论如何还只是小学生,最后一组客人的结局,还是感觉有些微妙的勉强感。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5-3 / 标签: 剧场版
很适合夏天看的电影啊,透露着快要溢出屏幕的夏日气息。喜欢这种夏日之中的清新感与静谧感。惊叹于男主与滨本同学的家庭教育,再加上旺盛的好奇心与求知欲,小学阶段就有了研究者的姿态、思维与品质。令人羡慕,也希望他们可以不忘初心啊。最喜欢的场景,大概是三人组一起研究“海”的那段日子...给人“如果时光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就好了”的恍惚感。恰到好处的悬念与解谜。令人惊艳的剧场版。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19-4-8 / 标签: 剧场版
女主人设很不错,男主没有什么特点。如果故事只有前半段就好了,最后的死法还是令人难以接受啊。特别喜欢海边的那个场景。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9-4-7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画面与配乐都是顶级的,但是剧情有一点云里雾里,不少时候人物的行动与剧情的走向令人费解。ed很好听。 -
魔法禁书目录 第三季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Ⅲ
26话 / 2018年10月5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齋藤佳子、佐野はるか
2019-4-6 / 标签: 某系列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看什么? 就当作超炮的番外看了。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9-4-5 / 标签: P.A.WORKS 冈田麿里 剧场版
中期的剧情有一点凌乱,不过最后的确打动到我了。不得不说,冈妈很擅于把握这种纤细的情感,对于情绪的渲染非常到位。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19-4-4 / 标签: 剧场版
全片给人超温馨的感觉,像一阵温柔的风。平淡而又不乏有趣的生活,令人羡慕的日常。很喜欢这一部。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4-4
每一集都是爆笑,太喜欢这种风格了。お可愛いこと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9-1-12
观感很好。要说差了点什么的话,其实是观看时的心态啊。如果没有什么压力时看的话,大概会很有幸福感吧。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9-1-6
设定非常吸引人,悬念很足,勾起了人原始的好奇心与探索的欲望。娜娜奇真是太可爱了。 -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13话 /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2019-1-3
前五集的日常观感很好,轻松、宁静又不乏有趣,同时把一些设定娓娓道来。前面悬念设置的很好,原本想看后面一步步打开悬念,揭示完整的世界观的过程。不过看完发现后半部分并不再侧重于“设定”,而是把重点放在了人物自身的心结上,不少悬念到最后都没有解开甚至有所暗示。感觉这片有一点挑人,对于特定心境或者经历的人,结尾应该还是挺治愈的。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30
个人角度实在难以接受经纪人过于沙雕的讲话方式,差点直接弃番。虽然后半段正常起来加分不少,但综合起来还是减分。不过8、9集的确是神回,尤其是咲的第九集很喜欢,所以给7分。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8-12-30
如果不解释原因的话是完全能接受的,强行“鸭式物理”就很尴尬了。 后面剧情比较赶,但男女主人设的确很不错。 -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18-12-30 / 标签: P.A.WORKS
前期对于男女主之间的感情描写得不够,因此到了11集纸飞机的那个场景,给人两人只是被编剧“安排上了”的感觉。对比真实之泪第十集中的名场景,的确是差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