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30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安静、压抑、掩饰不住的,轻盈、细腻、秘而不宣的,是少女的感情。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8-12-30 / 标签: 京阿尼
的确对不上中二的电波,每次有中二的台词时只有快进这一个想法。不过搞笑的部分还是挺有趣的。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18-12-30 / 标签: P.A.WORKS
意外得好看,很有PA社味道的日常,不过剧情的话只能说一般。 出场人物比较多导致次要角色塑造得不够,甚至给人“标签化”的感觉。不少时候都感受不到bgm的存在。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12-30
个人比较看重叙事的逻辑性和设定的严谨性,所以只能给7分。叙事可以晦涩难懂,但一定要合乎逻辑;设定可以天马行空,但一定要严谨与自洽。说到底,其实这部动画从来没有认为这是重要的(非贬义),而只是专注于表达男孩青春期时的自我意识或者某种状态吧。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8-12-30
如果可以放下一切,进入这样的世界生活就好了。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18-12-30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12-30
-
夏娃的时间 剧场版 イヴの時間 劇場版
1话 / 2010年3月6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茶山隆介
2018-12-30 / 标签: 吉浦康裕 剧场版 科幻
不少伏笔都没有展开,最终还是落到了人机感情上,格局感觉小了,同时给人挖坑不填的感觉。作为剧场版感觉差点意思,分集看也许观感更好。 -
阿茹茉妮 アルモニ
1话 / 2014年3月1日 / 吉浦康裕 / 板垣敦
2018-12-30 / 标签: 吉浦康裕 短片
ED的歌曲和画面太完美了,掀裙子那里是神场景。没有ED的话7分,有了ED后9分。 吉浦康裕的作品中最喜欢的。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18-12-30 / 标签: P.A.WORKS 冈田麿里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18-12-30 / 标签: P.A.WORKS
-
水果篮子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26话 / 2001年7月5日 / 大地丙太郎
2018-12-30
意外得好看,搞笑的地方十分有趣,治愈起来又很温馨。3、5、7话很好看,8、9、11、19话是神回。op、ed还有配乐都很不错。作为(防剧透)党,唯一不喜欢的就是结局了。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14话 / 2018年7月7日 / 鈴木健一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18-12-30
题材比较有创意, 休闲看还是挺有趣的,不过也没有太亮眼的地方。 -
剧场版 花开伊吕波 HOME SWEET HOME 劇場版 花咲くいろは HOME SWEET HOME
1话 / 2013年3月9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 関口可奈味
2018-12-30 / 标签: P.A.WORKS 剧场版 冈田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