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属口红 メタリックルージュ
13话 / 2024年1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出渕裕 / 川元利浩
2024-4-4 / 标签: BONES 原创 TV 科幻 百合 2024 堀元宣
最后一集有些过于幽默了,剧情才是最自由的;台长的TTTT理论果然有道理,这片子即使烂成这样光靠两个女主也足以吸引我每周看下去 -
攻壳机动队 SAC_2045 第二季 攻殻機動隊 SAC_2045 シーズン2
12话 / 2022年5月23日 / 神山健治×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KCデラックス刊)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2-5-26 / 标签: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攻壳机动队 科幻 2022 WEB Netflix
这就是神山的中年危机吗?想象力退步严重,剧情的推进依靠万能的设定,除了坚定反美之外其他的东西都讲得神神叨叨的,基本上只是歪解了一下1984然后粗劣地致敬了一下95版攻壳 -
无限地带23 メガゾーン23
1话 / 1985年3月9日
2022-2-12 / 标签: OVA 1985 AIC 石黑升 美树本晴彦 梅津泰臣 板野一郎 科幻
虽然看到最后也没太厘清剧情,但却确确实实感受到了这股80年代泡沫经济下city-pop风格的浪漫,一句“这是最好的时代”不仅传达出了彼时的豪情,放在今日来看更令人颇为感慨。除此之外世界观设定也很耐人寻味,在泡沫时代发出对虚假和平的警惕可谓是颇具前瞻性,人们生活在由电脑控制的假象这一设定也让人不由得想起黑客帝国。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1-31 / 标签: 原创 2022 磯光雄 Production+h. 科幻 WEB
弱化了的电脑线圈和星空清理者,矶光雄对科学技术肤浅的理解彻底毁了这部动画。在电脑线圈中矶光雄对科学技术肤浅的理解尚可靠环环相扣的剧情和催人泪下的亲情主题来弥补,而在篇幅短故事背景相对简单的地球外少年少女中这一缺点却被无限放大,使之最后变得无比神棍,既无对科学技术的思考,科幻之外的人文主题也显得无比荒谬。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編
3话 / 2022年1月28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1-31 / 标签: 原创 矶光雄 2022 Production+h. WEB 科幻
相较于后篇前篇还是很精彩的 -
传说巨神伊迪安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39话 / 1980年5月8日 / 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湖川友謙
2022-1-5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SUNRISE TV 1980 科幻
为什么一定要战斗呢?战斗给所有的人带来痛苦,可站在各自的立场上,巴夫·克兰、地球、索罗船又都有着充足的理由去打倒对方。无限的伊迪安之力终究是一种诅咒,令巴夫·克兰为之疯狂为之恐惧,也令索罗船无家可归,只得不断流浪,正如贝斯救下卡拉拉时所说:“现在我们都是外星人了”。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21-10-28 / 标签: 科幻 SUNRISE 谷口悟朗 TV 大河内一楼 2003 漫改
少有的硬科幻动画,太空站、飞船和宇航服的设定都是基于现实中的技术所做出的一种畅想,很真实。然而动画本身的重点并不在于未来的宇宙生活,更在于理想与现实的冲突、飞向宇宙的豪情,还有日本动画中少见的对于国际政治与恐怖主义的探讨。只是大河内一楼不时用力过猛剑走偏锋的脚本不仅破坏了原有的硬科幻质感,更让其笔下的角色都显得很魔怔。如果哪一天大河内宣布自己是什么绿色和平组织的头目要炸掉全日本的核电站我也许都不会 -
超时空要塞 可曾记得爱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石黒昇、河森正治 / スタジオぬえ / 美樹本晴彦
2021-8-21 / 标签: 剧场版 河森正治 石黒昇 科幻 1984
八十年代的浪漫,仅凭歌声就能呼唤爱与和平。也许是因为年代的局限性,许多地方看起来都有点生硬。 -
虐杀器官 虐殺器官
1话 / 2017年2月3日 / 村瀬修功 / 伊藤計劃(早川書房刊) / 村瀬修功、协力:川村敏江、羽田浩二、山内英子、山田正樹、金世俊、湯川敦之、佐山善則、寺岡巌、小森秀人、松竹徳幸、竹田逸子、恩田尚之
2021-7-5 / 标签: 剧场版 Genostudio noitaminA 2017 科幻 村瀬修功
不少的思想都和harmony一脉相承,只不过本作更多的将侧重点放在了战争与国际政治之上;作画和科幻设定都很细致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0 / 标签: 原创 WITSTUDIO TV 江崎慎平 2021 科幻
人设好看,打斗精彩,歌好听,剧情则非常爆米花,本质上是奇幻故事,跟科幻约等于没有关系 -
超时空要塞Plus マクロスプラス
4话 / 1994年8月25日 / 渡辺信一郎 / スタジオぬえ、河森正治 / 摩砂雪
2021-6-1 / 标签: OVA 渡边信一郎 1994 TriangleStaff 原创 科幻
渡边味很浓,男主的人设、大量美式和香港元素以及蒙太奇式的回忆给人的感觉确实很像星际牛仔。作画力很强,空战作画非常令人震撼,然而剧情稍显乏力,最后男主男二的和解与男二的失忆让这场三角恋看起来有些可笑,AI和虚拟偶像的设定以其年代来看虽很有前瞻性,但最终只是沦为了这场苦情戏的背景板。 -
和谐 ハーモニー
1话 / 2015年11月13日 / なかむらたかし、マイケル・アリアス(Michael Arias) / 伊藤計劃
2021-5-24 / 标签: 剧场版 Studio4℃ 2015 科幻 noitaminA 中村孝
越现代越压抑,极致和谐的乌托邦带来的便是个人意识的消亡。影片结尾过于仓促,原本对反乌托邦社会的探讨突然终结于相爱相杀的百合爱情故事,最终的破灭结局也让女主之前的行动显得不明所以。如果能更多的展示出女主的心理变化,或是为最后的悲剧结局做更多的铺垫,也许能有更好的观感。 -
无限的未知 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
26话 / 1999年10月6日 / 谷口悟朗 / 平井久司
2021-5-6 / 标签: SUNRISE TV 科幻 谷口悟郎 1999 原创
对群像的刻画令人惊叹,没有绝对正确的人,也没有绝对的恶人,Ryvius上的少年少女都在一次次冲突中展露出自己的自私、冲动、嫉妒、懦弱。Ryvius漂流的8个月也犹如浓缩的人类社会发展史,从贵族共和,到民主,再到君主立宪和法西斯集权,政权在极左极右之间不断摇摆,上演着一出出革命与复辟的戏码。Ryvius上的一切都在漫长的漂流中逐渐崩坏,驶向无限的未知。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暗黑王子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The prince of darkness-
1话 / 1998年8月8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21-5-2 / 标签: 剧场版 XEBEC 科幻 1998 原创
基本上是TV版故事的延续,感觉故事还没有结束,往后还可以有续集;开头明人和百合香的“死”使得剧情很有冲击性,也更加黑暗,但也使得百合香在全剧中更像是一个花瓶;NADESICO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先进的科技还是NERGAL的支持?显然都不是,只有那群不着调的非正式人员聚合在一起,才是真正的NADESICO -
壳中少女 排气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排気
1话 / 2012年9月29日
2021-3-4 / 标签: 剧场版 冲方丁 GoHands 科幻 2012 轻改 工藤进
赌场戏单独来看很棒,既展现出了芭洛特的美丽与坚强,也反映出她的成长,但放在整个三部曲中来看则显得篇幅过多了,有些喧宾夺主,且与剧情主线关联并不是非常紧密,导致观感有些割裂 -
夏娃的时间 剧场版 イヴの時間 劇場版
1话 / 2010年3月6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茶山隆介
2021-2-24 / 标签: 剧场版 科幻 吉浦康裕 2010 スタジオ六花 原创
人与机器人间的温情小故事,感觉比起探讨机器人是否有感情,本作更多是在呼唤爱与理解,冰冷的机器人三原则或者伦理委员会终究存在漏洞,爱与理解才能将其填补 -
壳中少女 压缩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圧縮
1话 / 2010年11月6日
2021-2-22 / 标签: 剧场版 冲方丁 科幻 GoHands 2010 工藤進
满满的赛博朋克味,光怪陆离的赛博世界中,曾为雏妓的少女重生后用法令所禁止的科学技术与敌人战斗着,和人造生物一起寻找着各自的”有用性“,一个美丽而悲伤的故事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26话 / 1996年10月1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20-12-12 / 标签: XEBEC TV 1996 科幻 原创 佐藤龙雄
本片看似荒诞的黑色幽默和过量的Outaku要素之下实则是对机器人动画的解构和对正义、战争等宏大议题的探讨。正义已死,但我们仍有必要怀抱着一颗赤子之心去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这种精神比起同时代的eva来说显得更为积极热血。有趣的是和同时代的eva一样片中男主在前期也表现出了一种强烈的“不想战斗”的想法和对体制的抗拒,也许这就是泡沫破灭之后日本人的一种普遍心态?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0-10-31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OVA 1988 科幻 原创
看完飞跃巅峰后才发现EVA中有太多的飞跃巅峰的影子,然而与EVA相反的是飞跃巅峰全片洋溢着的浪漫主义色彩。纯手绘的复杂机械在当今看来也颇为浪漫。不过也许是篇幅所限,感觉很多地方的情感略有铺垫不足。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0-9-16 / 标签: 虚渊玄 Production.I.G 科幻 TV 2012 noitaminA 塩谷直義 原创
在时髦的科幻背景和精彩的刑侦剧之下仍是老虚那套关于程序正义与结果争议的探讨,角色的设定与剧情的展开都非常符合虚渊玄个人特色;人类被系统所控制的未来在算法的不断渗透进人们生活的当下可以说是一个极具现实意义的寓言,然而对于人类与系统该何去何从这一问题老虚除了掉书袋之外并未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结局人类依旧处于西比拉的控制之下,除角色的成长之外世界并没有发生什么实质的变化,这姑且算是本作的一大不足之处吧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0-5-4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科幻 伊藤智彦 Graphinica 2019
三渲二的效果挺惊艳的,剧情上就是套娃套娃再套娃,反转虽吸引眼球,但第一次看给我的感觉更多是意料之外而非情理之中,感觉好多地方都没看懂。 -
攻壳机动队 SAC_2045 攻殻機動隊 SAC_2045
12话 / 2020年4月23日 / 神山健治 × 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KCデラックス刊)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0-5-3 / 标签: 神山健治 Production.I.G 攻壳机动队 2020 科幻 Netflix
意外的还不错,充斥着不少好莱坞爆米花味的同时,也保留了许多前作的风味。期待下一季。 -
我的三体 罗辑传
11话 / 2016年6月9日
2020-3-10 / 标签: 国产 科幻 小说改 WEB 2018
基本上还原了原著,不过还是不太能接受这种mc的动画风格(都3D建模了怎么还是方块人
看过的标签
- 251TV
- 144原创
- 107剧场版
- 102漫改
- 65百合
- 53科幻
- 53OVA
- 45轻改
- 332022
- 312020
- 30校园
- 292021
- 28MADHouse
- 27SUNRISE
- 26Type-Moon
- 262014
- 23京都动画
- 23游戏改
- 232015
- 222018
- 212013
- 21搞笑
- 202011
- 20J.C.STAFF
- 20Production.I.G
- 182017
- 18A-1Pictures
- 172007
- 17WEB
- 172009
- 172019
- 16押井守
- 15偶像
- 15GAINAX
- 15P.A.WORKS
- 15ufotable
- 152012
- 14水岛努
- 142023
- 14日常
- 142008
- 14SHAFT
- 142010
- 122004
- 12小说改
- 122016
- 11攻壳机动队
- 11废萌
- 11新房昭之
- 10奇幻
- 10GoHands
- 102006
- 10noitaminA
- 10动画工房
- 10TRIGGER
- 10短片
- 9石原立也
- 9庵野秀明
- 9恋爱
- 9BONES
- 9Fate
- 9汤浅政明
- 81998
- 8GUNDAM
- 8武本康弘
- 8CloverWorks
- 8岸诚二
- 8Actas
- 8长井龙雪
- 8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