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4-10 / 标签: 2022 剧场版 汤浅政明 ScienceSARU
仿佛亲历了一场狂热的摇滚live,“我存在于此”的呐喊足以使观者的灵魂为之震颤;当艺术向强权低头,其所具有的这种生命力也随即烟消云散,只留下苍白的躯壳,正如失去了友鱼之后的犬王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3-26 / 标签: 异世界 TV AtelierPontdarc 漫改 2022 河合滋樹
我明白了我不喜欢看异世界穿越不是因为内容的庸俗,只是因为我看不惯有一个傻逼主角能到异世界过上五颜六色的生活而我只能活在狗屎的现实之中,相较之下看再度回到灰暗现实中的舅舅讲述异世界生活就能很好地帮我对异世界作品脱敏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6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22 原创 CoMixWaveFilms
商业上的技巧臻于完美,过量的要素被塞入了两小时之内却全然不让人觉得冗长,然而其代价便是蜻蜓点水般的泛泛而谈和剧本上的千疮百孔。喜怒无常的神明让世界的危机轻易地被引发又轻易地被解决,也让个人的情感与之解耦, 使世界系失去了其跨越时空的力量。至于与影片之外的种种联想与解读,则更像是对影像和文本本身的无力的掩饰。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1话 / 2022年12月17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2-11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恋爱 2022 漫改
这就是青春吗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9 / 标签: SUNRISE 原创 大河内一楼 小林宽 2022 TV GUNDAM
"你是高达吗"的质问贯穿了戏里戏外,但大河内还是用最后几集的高光证明了这确实是继承传统的新时代高达,正如剧中米奥莉奈一行人为高达正名所做的努力。从学园游戏到残酷战场的转变,从过家家到直面血淋淋的现实,大河内也许不善于结束一个故事,但至少很善于写好怒涛般的展开,只是这超展开之后剧情的走向,就犹如双手沾满鲜血的风灵的未来那般迷雾重重。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9 / 标签: 原创 PINEJAM TV 米田和弘 2022
看着片子的时候一直在想你们难道不校核一下你们的结构强度够不够吗,还有哪有三视图还带透视的,己每次用各种电动工具的时候也让人血压飙升,看这些不爽难道是因为我成为了无聊的大人吗?这片子展现出的对DIY的热爱就像《本田小狼》里对机车的热爱一样,都像是一种浮于表面的叶公好龙式的空洞想象,DIY之外的人物形象也很难说是立了起来,剧情也乏善可陈,这样一部动画即使作画技法再高明也难以动人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9 / 标签: MAPPA 漫改 藤本树 TV 2022 中山竜
跟藤本树的漫画比自然是不够cult,但模仿实拍镜头的尝试还是很有趣的,这是最后呈现出来的结果还是太无聊;相较之下反而是楠木灯配的玛奇玛最让人眼前一亮,温柔且偏幼的声线说着冷酷的台词就像支配恶魔的陷阱,让人明知有陷阱却又甘愿坠入其中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TV 百合 2022 斎藤圭一郎
刺激到我的青春情结了,垃圾动画!凉好有趣喜多好可爱好可爱虹夏是可以成为我母亲的女人她们的日常都好丰富多彩,可我的生活呢?动画结束后对着屏幕傻乐的我比波奇孤独了114514倍,但至少每周这二十多分钟里我能忘记大部分不开心的事。在这一层面上,也许还是歌颂孤独的《摇曳露营》比消费孤独的《孤独摇滚》更为高明。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4 / 标签: P.A.WORKS 原创 2022 cygames TV 増井壮一
所以这结局是“只要我够魔怔我就是无敌的”吗,用“萌萌爱”将所有东西糊弄了过去,反映出的更像是故事难以收场的失控。单看女仆或者单看极道都称不上出彩,将二者柔和在一起带来的也只有第一时间的新鲜感,新鲜感过后便是巨大的违和感。不过打拳和调教那两话倒是在这一框架下做出了一些很有趣的内容,要是全篇都是这个调性就好了。 -
向山进发 Next Summit ヤマノススメ Next Summit
12话 / 2022年10月4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2-12-24 / 标签: TV 百合 2022 山本裕介 8-Bit 漫改
好想去爬山,去远离人类文明的地方,去从高处俯瞰城市,去感受山间的一草一木,去和在山顶看日出的人一起收获那种集体性的感动… -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11-9 / 标签: 剧场版 芳文社 2022 C-Station 京極義昭 漫改
即使成为大人也还有很多事做不到啊;作为电影稍显冗长,但依旧是能治愈人心的露营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17 / 标签: ScienceSARU 夏目真悟 2022 森见登美彦 小说改 WEB
结构精巧的小品剧,打打闹闹中一行人看似改写了未来实则塑造了未来,然而如此圆满的故事似乎显得有些没那么“四叠半主义”,注定美好的结局让本篇中“抓住良机”的挣扎显得似乎有些无力,不过也许只是过于扭曲的我见不得美好青春故事罢了;明石的戏份比本篇里多了不少,也比本篇里可爱了好几倍 -
Love Live! Superstar!!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2期
12话 / 2022年7月17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2-10-11 / 标签: SUNRISE 偶像 原创 LoveLive! TV 2022 京極尚彦 花田十辉
花田真的有读过自己都写了一堆什么东西吗;人数从5人增加到9人,格局却从大家的梦想坍塌为一人的梦想,很难不怀疑这是花田无声的抗议(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0-3 / 标签: SUNRISE 原创 2022 大河内一楼 高达 TV 小林宽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9-30 / 标签: 轮回 TV OLM 2022 渡边步 漫改
略为平庸的动画,全盘继承了漫画的优缺点,最后机械降神的结局毁了前期不断叠加的悬疑感,随意的配乐和滥用的速度线与颜艺更是减分不少 -
顶点!!!!!!!!!!!!!!! てっぺんっ!!!!!!!!!!!!!!!
12话 / 2022年7月2日 / 渡部穏寛 / 大久保義之
2022-9-29 / 标签: 2022 原创 搞笑 TV drive 渡部穏寛 高松信司 百合
原来JK聊天才是漫才的最高境界;画面有些粗糙但剧本很出色,虚实结合的剧本结构正是对搞笑的日常最好的诠释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TV 丸戸史明 田中智也 2022
绫乃恐成最大输家;献祭记忆的设定虽值得玩味,但本片实质上还是恋爱喜剧,新颖的外皮之下是传统的后宫党争动画,甚至角色都能和路人女主对应起来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百合 TV 足立慎吾 2022
美少女贴贴之外的部分都很平庸,甚至美少女贴贴部分也有点不大行,建议足立多看几遍京吹学习一下;非现实的美少女日常和深沉的社会问题本就水火不容,两手都要抓的结果就是两边都没顾上,最后成了一个草草收尾的四不像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5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Netflix WEB 2022 游戏改
义体给予了大卫力量的同时也侵蚀着大卫,正如赛博朋克世界观下科技之于人类的作用,从这一点来看大卫的死几乎是注定的,再特别的血肉之躯也无法支承起义体的重量。只可惜最后短短几个镜头就被带过的大卫之死缺少了一份悲壮感,相较之下EP6的曼因之死还更有分量一些,由神秘大姐姐变为小娇妻的露西也不再迷人,最后二人的生离死别也因此总让人觉得差口气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篇] 你的列车是生存战略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編] 君の列車は生存戦略
1话 / 2022年4月29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2-8-8 / 标签: 剧场版 几原邦彦 2022 LapinTrack
内容跟TV版差不多,但感觉苹果的颜艺多了好多,实拍的片段也很好看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7-28 / 标签: WITSTUDIO CloverWorks 2022 古桥一浩 漫改 TV
无聊的过家家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13话 / 2022年4月5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﨑正和(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2-7-9 / 标签: 原创 BNPictures TV 百合 2022 黒田洋介 稲垣隆行
高浓度版天才麻将少女,百合浓度好高,我好了 -
街角魔族 2丁目 まちカドまぞく 2丁目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7-2 / 标签: 芳文社 J.C.STAFF 百合 TV 2022 樱井弘明 漫改
街角魔族动画的好看就像白切鸡的好吃,简单、纯粹、原汁原味;快点把第三季端上来罢,我已经等不急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7 / 标签: A-1Pictures TV 漫改 2022 畠山守
演出很到位,比前两季更优秀
看过的标签
- 251TV
- 144原创
- 107剧场版
- 102漫改
- 65百合
- 53科幻
- 53OVA
- 45轻改
- 332022
- 312020
- 30校园
- 292021
- 28MADHouse
- 27SUNRISE
- 26Type-Moon
- 262014
- 23京都动画
- 23游戏改
- 232015
- 222018
- 212013
- 21搞笑
- 202011
- 20J.C.STAFF
- 20Production.I.G
- 182017
- 18A-1Pictures
- 172007
- 17WEB
- 172009
- 172019
- 16押井守
- 15偶像
- 15GAINAX
- 15P.A.WORKS
- 15ufotable
- 152012
- 14水岛努
- 142023
- 14日常
- 142008
- 14SHAFT
- 142010
- 122004
- 12小说改
- 122016
- 11攻壳机动队
- 11废萌
- 11新房昭之
- 10奇幻
- 10GoHands
- 102006
- 10noitaminA
- 10动画工房
- 10TRIGGER
- 10短片
- 9石原立也
- 9庵野秀明
- 9恋爱
- 9BONES
- 9Fate
- 9汤浅政明
- 81998
- 8GUNDAM
- 8武本康弘
- 8CloverWorks
- 8岸诚二
- 8Actas
- 8长井龙雪
- 8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