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30
第10集开始就不讲逻辑了,OP画面没回收完但扩展了部分“平行世界的未来”的部分,但明显存在很大的时间悖论,最后一集各种黄金合体巨大化也是留于表面的玩老梗而已,除了“气势”支撑着演出以外,机战的部分也就走走形式了。再回顾了一下前4集的机战,确实也就靠“气势”撑着了,所谓的“气势”也就摆pose和一刀流,动作过于单调简乏,没有太大的新意。除了包饺子包得稍微能看(毕竟反派机体除了苏泊利亚以外也没几架是塑造好的),总体5.5-6分水平吧 -
战国妖狐 救世姐弟篇 戦国妖狐 世直し姉弟編
13话 / 2024年1月10日 / 相澤伽月(相澤昌弘) / 水上悟志(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奥田陽介; 副:小林真平
2024-4-6
中等水平以上的改编,前五话节奏较赶,后面七话节奏是正常水平,作画也是这样,前面稍显小贫穷,后面尤其最后一集作画还是不错的,有马戏有高画力特效也有唯美大眼瞳精致特写。总体来说就是7分水平,但对于作者水上悟志来说,有了惑星公主那样惨遭动画化的经历,这次已经算是很不错的结果了。希望第二部(千夜混沌篇)能做得更好吧 -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第2部分 SYNDUALITY Noir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今中俊輔
2024-4-11
一个low哔反派男,为何要啥有啥,想怎样就怎样?嘴里所谓的大义不过就是要干掉所有的人型萝卜,还口口声声说人类的未来要靠自己决定,搁这把最有用的人类“伙伴”搞宕机了,靠什么去清除那些异形怪物(终结者)啊?整那么大的角色篇幅就为了讲low哔反派的故事(最后一集被男主+俩女主打败了还要轻轻地洗白一下这反派男,看得我一脸问号)。男主这边连成长都没有多少,真是闹麻了。还有所谓的“乐园”就是儿戏,第一季第一集男主就在念叨,结果是个有自我意识的人造太空站?别的先不说,追这番完全是浪费了我的时间,要不是后面几集搁置了,估计也要被伤害到了。山本裕介,你还是回去做你的萌豚番吧。鸭志田一,你不要搞什么科幻题材了,你就不会写。 -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SYNDUALITY Noir
12话 / 2023年7月10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
2023-10-22 / 标签: Boy Meets Girl
作为机战片,虽然有各种很“典”的画面/段子/情景,看着很像是好多部“老动画”的合集体,但是萝卜战的部分是不如人意的,分镜拘束感太强(过于强调过肩视角,除了第9集游戏男主的作战回稍微有点“开无双”的感觉),而且萝卜的动作设计也一般,再加上动画里终结者的压迫感,战力反差太明显了(何况最后还得是magus开魔法技能解决终结者小boss的)。倒是作为游戏衍生动画,还是在合格之上的,6.5是客观分数。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5
-
电器少女
12话 / 2023年4月11日 / 叮当 / 角色设计:谢博杰
2023-6-23 / 标签: 日常
生活气息浓郁的一部拟物娘国产动画,看时长和背景画工就是小成本制作,但国产动画已经很长一段时间缺少这样题材的作品,可以打7分吧。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7-17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3
人物塑造负分,剧情结构零分,机战演出负分,就这凭什么还能算合格的卖胶动画?能给高分的都是CP厨子吧,关键你这真女同除了百合婚以外浓度也不行,互动的戏份才那么点,还不如别家轻百动画里面多呢!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5
22-23年间少有的能让萝卜粉满意的机战大作,特摄世界观+萝卜打怪兽+青春恋爱小剧场,什么“一次满意你3个愿望”.jpg。可以说是集前两作优点大成之作,前两作给观众留下的遗憾都补全了。响裕太不再迷茫,他终于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向六花表明心意;同时补全电光机王的特摄世界观,不再是简单粗暴的打怪兽。反正我是非常满意,两个小时也看爽了。 -
久保同学不放过我 久保さんは僕を許さない
12话 / 2023年1月10日 / 古賀一臣 / 雪森寧々(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齊藤佳子
2023-6-23
受疫情影响最后还是延期播完了……/这制作没问题,相对于漫画部分还扩展了一点内容。楼下cue《高木同学》的,难道没看过原作?完全就不是同样的展开……看来现在Bangumi也是遍地萌新了?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2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4-24
合格边缘,各种土味噱头只能唬一唬作品看得少的“年一高”观众,要是没有第6集甚至我都不想打6分。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第二季 ポプテピピック TV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品第二シリーズ
12话 / 2022年10月1日 / 青木純(スペースネコカンパニー)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WIN」)
2023-6-23
-
恋爱要在世界征服后 恋は世界征服のあとで
12话 / 2022年4月8日 / いわたかずや(岩田和也) / 野田宏・若松卓宏 (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小林明美
2022-10-13
特摄版《寄宿学校的朱丽叶》,虽然整体制作尤其画工并不好到哪儿去,但特摄部分的细节到位了。即使搞笑程度没有《朱丽叶》强,在恋爱动画里还是有中等偏上水平的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10-13
真·治愈向的群像文化宣传片,既介绍了一群善良的人,又讲解了日本和果子文化的各种底蕴,虽然节奏也慢,但并不会让人觉得无聊闷乏。 -
秘密内幕~女子警察的逆袭~ 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
13话 / 2022年1月5日 / 佐藤雄三 / 泰三子『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中) / 土屋圭
2022-10-13
夹杂了各种笑料的职场番,可惜日常回串得太多且不一定能看得懂其中的“梗”,所以个别集数看着会容易犯困,总体还算好评,只是制作也有点穷,纯靠声优卖力演出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