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5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20-3-17 / 标签: 3D
动画大体上还原了漫画(原作)的核心内容,人物的性格与心理表现都比较到位,就是动画组采用了好多回“双角色同屏”的演出手法,看着更像是舞台剧,还有第7话的铅笔风格变形运镜(手绘)以及第9话黑暗童话风的黑历史回忆(手绘)稍微有点脱离漫画的风格,具有争议性但也具有创造性,实属用心做改编的正面例子了 -
摇滚新乐团 BECK
26话 / 2004年10月6日 / 小林治 / ハロルド作石 / 堀元宣、小林治
2024-2-13
一人脚本,可以说小林治是个十足的rock fan。只是演出有点过于自由散漫,对人物关系的处理过于随心所欲,对细节的着墨也大多不在应该详细的点上,对不太了解摇滚的路人而言可能会是劝退属性,对本身就喜欢摇滚的爱好者而言就完全可以接受(没看过原作,不知道这些缺点是不是原作本身就有的了)。不过对主线的收放还是有条理的,就凭这一点已经算是好作品了。本来想给7.5分的,但制作上的贫穷导致确实离真正的优秀线还差那么一点,毕竟我对最后一集的末尾5分钟的ppt播片非常不满意(真就穷得没经费做动起来的部分了么)。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2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3-6-24 / 标签: 动画制作 职场
动画制作科普相关的动画有好几部,但将美少女工作日常与动画制作科普结合得如此完美的还是这一步。尽管这个片场日常是过于“顺利”(剧中出现的一些小波折都由唯心的“个人努力”最终解决了),但还是完成了对动画制作方方面面的科普。我个人喜欢讨论动画制作,所以感情分多加了1分。 -
超级小白 SUPER SHIRO
48话 / 2019年10月14日 / 臼井儀人(らくだ社)
2021-3-6 / 标签: 泡面
制作成本低,搞笑基本靠各种鬼畜,但总体内核还行。就是结局还是太遗撼,为什么还是没找到真正的“肉骨头”? -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SYNDUALITY Noir
12话 / 2023年7月10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
2023-10-22 / 标签: Boy Meets Girl
作为机战片,虽然有各种很“典”的画面/段子/情景,看着很像是好多部“老动画”的合集体,但是萝卜战的部分是不如人意的,分镜拘束感太强(过于强调过肩视角,除了第9集游戏男主的作战回稍微有点“开无双”的感觉),而且萝卜的动作设计也一般,再加上动画里终结者的压迫感,战力反差太明显了(何况最后还得是magus开魔法技能解决终结者小boss的)。倒是作为游戏衍生动画,还是在合格之上的,6.5是客观分数。 -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第2部分 SYNDUALITY Noir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今中俊輔
2024-4-11
一个low哔反派男,为何要啥有啥,想怎样就怎样?嘴里所谓的大义不过就是要干掉所有的人型萝卜,还口口声声说人类的未来要靠自己决定,搁这把最有用的人类“伙伴”搞宕机了,靠什么去清除那些异形怪物(终结者)啊?整那么大的角色篇幅就为了讲low哔反派的故事(最后一集被男主+俩女主打败了还要轻轻地洗白一下这反派男,看得我一脸问号)。男主这边连成长都没有多少,真是闹麻了。还有所谓的“乐园”就是儿戏,第一季第一集男主就在念叨,结果是个有自我意识的人造太空站?别的先不说,追这番完全是浪费了我的时间,要不是后面几集搁置了,估计也要被伤害到了。山本裕介,你还是回去做你的萌豚番吧。鸭志田一,你不要搞什么科幻题材了,你就不会写。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10-13
真·治愈向的群像文化宣传片,既介绍了一群善良的人,又讲解了日本和果子文化的各种底蕴,虽然节奏也慢,但并不会让人觉得无聊闷乏。 -
Active Raid -机动强袭室第八课- アクティヴレイド -機動強襲室第八係-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秋田谷典昭 / 創通・フィールズ・flying DOG
2022-10-13
典型的“特摄味”动画,只是故事背景发生在近未来社会,对付的也就是各种“嫌犯”。角色塑造很好,基本上每个角色都很立体。就是演出节奏方面,前半还好后半明显有点“拖”,属于是在单元回里插主线内容,当年首播时是早就决定要“分割放送”才这样编排的?总体来说中等偏上吧。 -
Active Raid -机动强袭室第八课- 2nd アクティヴレイド -機動強襲室第八係- 2nd
12话 / 2016年7月10日 / 秋田谷典昭 / 創通・フィールズ・flying DOG
2022-9-2
虽然加了新角色,但单元回也少了基本都走主线了,节奏上倒还好了,就是演出上一直都像“差了口气”,直到最终回才稍微让观众“燃起来”,就是结尾的时候太赶了,主角团们到了黑骑(男一号)的庆祝会上没说两句话就结束了,还要特地再放一遍ED?两分钟的时候还能再整个像样的“后续”啊?哪怕是整一个所谓的开放式结尾也行。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5
22-23年间少有的能让萝卜粉满意的机战大作,特摄世界观+萝卜打怪兽+青春恋爱小剧场,什么“一次满意你3个愿望”.jpg。可以说是集前两作优点大成之作,前两作给观众留下的遗憾都补全了。响裕太不再迷茫,他终于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向六花表明心意;同时补全电光机王的特摄世界观,不再是简单粗暴的打怪兽。反正我是非常满意,两个小时也看爽了。 -
刀剑神域外传 Gun Gale Online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ルタナティブ ガンゲイル・オンライン
12话 / 2018年4月7日 / 迫井政行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 刊) / 小堺能夫;副人物设定:秋谷有紀恵、鶴窪久子
2024-2-23
本篇和这个外传都看过,我认为外传比本篇精彩多了。女主大多时候赢的真靠的是平常练得足够多,再加一点点天赋,不像本篇那离谱的“刀劈子弹”。再加上本篇是玩的黑深残基调,这个外传走的是偏写实却有种小欢乐的路线,如果是想看类似的射击游戏的世界,看这外传明显比看本篇要更合适。就是决战的演出稍有点儿戏算是小扣分的点,如果有细化评分我会给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