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影死神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Boogiepop Phantom
12话 / 2000年1月5日 / 渡部高志 / 上遠野浩平 / 須賀重行
2023-9-14
感谢sweetsub的注释版字幕,看的时候一直在想如果看lain的时候也有这样的字幕就太好了。虽然制作水平不比19年的新版,但演出和叙事想必更符合原作的美学风格,在有限的条件下展现了城市怪谈的魅力 -
东京地震8.0 東京マグニチュード8.0
11话 / 2009年7月9日 / 橘正紀 / 野崎あつこ(野崎温子)
2023-9-9
灾难设定下却正能量不断,最终流俗于小学生春游式的公路片。3D背动和对东京都的考究还原确实给作品增添了真实感,但骨头社这个原创剧本太迷惑了,浪费了制作和好题材。另外我想起来弟弟为啥这么眼熟了,转生异世界去国王排名片场了是吧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23-9-4
看完这片愈发明白空镜的核心魅力,没有好的分镜和成熟的美术风格再完备的设定都是白搭 -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3-9-2
没想到动画居然是MAPPA做的,水准很高。如果女主的呼喊真是给军国主义招魂也太low了,我觉得更像是一种信仰幻灭后的哭泣吧。战争是原本人们忍耐,工作,活着的理由;旧神像倒塌后以何为根基活下去才是最迫切的问题。嘛,这样岁月静好式的反战是否深刻,见仁见智了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8-29
第一季的时候我和hibiki一样是高一,现在我都大二了他才高二。可能我真的活在没有巨大萝卜和美少女的世界,上次体验到这样的幻灭感是11岁霍格沃兹没给我寄入学邀请函 -
摇滚新乐团 BECK
26话 / 2004年10月6日 / 小林治 / ハロルド作石 / 堀元宣、小林治
2023-8-28
故事不错,个别集演出还行,前提是你能忍受大段空镜头,兼用卡和不稳定的作画。日常空镜头兼用也就算了,live也上兼用太敷衍了吧。大家都说闷出了摇滚味青春感,我悟性不够只被闷出了睡意……动画这种东西,还是要动起来才好看嘛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8-25
奏酱在卖萌,高黄在发糖,秀一还在OB......一个小时不够看啊,See you next spring!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8-20
和火海不同,井上并未停留在推角色和卖情怀,对像我这样的路人观众来说就是最大的惊喜。多线并行和丰满的人物弧光都显示出井上的野心,他更想拍的是一部属于自己的动画电影而非slamdunk的剧场版,这作者精神就完爆业界百分之八十的剧场版了吧。当然,湘北的王道征途也是客观存在的,大家靠友情毅力轮流爆发小宇宙,如果我是老粉可能会补上情怀分吧……不过这动作戏确实让我想看漫画了,分镜太帅了 -
玛利亚狂热 まりあ†ほりっく
12话 / 2009年1月4日 / 新房昭之 / 遠藤海成 / 守岡英行
2023-8-16
OP算是我看这番的动力了,分镜和色彩设计真好看。正片内容一般吧,以新奇设定为卖点的搞笑动画真挺没意思的,作者写段子的水平不行就很容易让人感到厌倦,这点和荒川爆笑团很像 -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3-8-1
杰哥那么帅,你一句这就是纯爱秒了,我不能接受 -
道子与哈金 ミチコとハッチン
22话 / 2008年10月15日 / 山本沙代 / manglobe / 清水洋
2023-7-8
非常可惜的动画,人物,故事和背景设定都让人眼前一亮。山本沙代更给这片带来了业界罕见女性视角,这种视角不同于山田尚子的轻揉慢捻或松本理惠的宅女味,而更接近真正意义上的女性主义诘问。当然我觉得山本监督的本意并不在此,但如果没有这些表达,这部片可能就真的沦为对渡边模式的拙劣复制了。单集脚本和演出质量比不上两部精神前作的时候,异域风情和配乐也算兜住了底 -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亀井幹太 / 宇仁田ゆみ / 山下祐
2023-6-29
胜在朴实,可惜我不太喜欢小孩子,因此并没有太多共情 / OVA四个短片很好,有创意也足够动人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8
所有的问题都可以归咎于原作,诚然IG已经在改编的基础上做到了最好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23
imax看的是真爽,比起闪电侠这电影值得更多排片 -
境界的彼方 -I'LL BE HERE- 未来篇 境界の彼方 -I'LL BE HERE- 未来篇
1话 / 2015年4月25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23-6-18
觉得大家意识不到TV主线有多烂,还特意做个剧场版帮我们确认一下是吧,做成日后谈水一集ova我都算你努力过了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3-6-11
节奏推进不下去就死个人,本着如此朴素的思路把整个故事讲完了,最后两集一转杀杀杀是挺乐的,但有点对不起前面十集死的哥们姐们了。别当成恐怖片来期待,光看人设的话还是挺不错的,misaki好像小鸟游,萌我一脸 -
百合熊风暴 ユリ熊嵐
12话 / 2015年1月5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ゴマモナカ
2023-6-8
另一种演绎下的少女革命,群体恶与个体善,背景设定和人物弧光也和十八年前的前作高度类似。你问我好看吗,我觉得是好看的,少女革命的选题领先业界半个世纪,精神续作肯定差不到哪里去。但我会觉得没意思,主题没新意演出还退步了,还不如像皿三昧或者企鹅罐一样挑战新的题材呢。这部动画感动到我的反倒是结尾Uichiko和机械熊相拥的那个瞬间,几原的爱和人文关怀才是他动画的核心魅力 -
忏・再见绝望先生 懺・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3话 / 2009年7月4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6-2
和第二季比起来逊色好多,合理怀疑新房挂名,毕竟和化物语同期。倒是看到了很多日后在shaft作品里元素的前身,如三狮里的拟声词,诡异的蜡笔画风。看了三季如果没有酷酷的演出确实有点撑不下去了,有趣的不是久米田的时政段子,是shaft的脑洞啊 -
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
13话 / 2022年10月10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工藤昌史、(人物设定协力)長谷川亨雄、小松原聖、高柳久美子、鄭泳勲、河野真貴、伊藤憲子
2023-5-31
制作拉满了,节奏也很合理,分割篇章放送如果能保证这个质量的话那就太幸福了。唯一的不满是露琪亚的戏份太少了,期待第二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