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3-9-20 / 标签: 日本 TV动画 荒木哲郎 2006
现在看来很多演出真的既鬼畜又搞笑,大抵是脱离意义的夸张所产生的效果(尤其是边吃薯片边学习边制裁的部分真的太好笑了)。但由于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太过厌女实在很难去欣赏。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2-4-24 / 标签: 成田良悟 大森貴弘 日本 TV动画 2007
永生之酒没有成为如魔戒般的禁忌而是爱的符号。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2-4-24 / 标签: 日本 TV动画 2012 武本康弘 中村悠一 京都
京阿尼经典剧情核心:我想要努力达到的是我朋友的天赋水准。 -
恶之华 惡の華
13话 / 2013年4月5日 / 長濵博史 / 押見修造(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島村秀一
2022-4-24 / 标签: 長濵博史 日本 TV动画 2013
回想:厉害之处在于押見修造原作的高度。 -
物怪 モノノ怪
12话 / 2007年7月12日
2022-4-24 / 标签: 2007 中村健治 樱井孝宏 TV动画 日本
浓墨重彩的浮世绘画风,精妙绝伦的隐喻,物怪形象所代表的文化背景都足以使得此番被称为艺术品。形、真、理所揭示的既是物怪的成因,又是一条世间真理:人心不可直视。每个人都在肮脏的替自己辩护,试图掩盖真相,而真相在徒劳的努力下变得更为可怖。只要人性还存在,物怪就会相伴一直存在下去。 -
江户盗贼团五叶 さらい屋 五葉
12话 / 2010年4月15日 / 望月智充 / オノ・ナツメ(月刊IKKI/小学館刊) / 中澤一登
2022-4-24 / 标签: 望月智充 TV动画 日本 2010
不过是想在这乱世江湖中找一个可以依靠的地方,心理也好,伙伴也好。当然这么有趣的画风这么棒的OST搞得这么无聊监督责任太大了。 -
阿松 おそ松さん
25话 / 2015年10月5日 / 藤田陽一 / 『おそ松くん』 赤塚不二夫/「週刊少年サンデー」(1962年~1969年)他で連載
2022-4-24 / 标签: 日本 TV动画 2015 藤田陽一 神谷浩史
现在回想起来,大概是黄金一代男声优们最后辉煌的时刻了。 -
野良神 ノラガミ
12话 / 2014年1月5日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2-4-24 / 标签: 日本 TV动画 神谷浩史 BONES 2014 小野大辅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高天原设定我永远的爱 -
野良神 ARAGOTO ノラガミ ARAGOTO
13话 / 2015年10月2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2-4-24 / 标签: BONES TV动画 2015 日本 神谷浩史 小野大辅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几乎每方面都很完美,但是好拖啊。以及,什么时候出第三季呜呜呜呜呜 -
风人物语 風人物語
13话 / 2004年9月11日 / 西村純二 / 荒川眞嗣
2022-4-24 / 标签: 日本 TV动画 2004 西村純二
由于完全没有主线,正常讲述的零散日常使得本作作为动画并不面白い。但还是有诸多颇具强大情感力量的可爱之处。比如鼯鼠在箱子里展开、奈绪在天台拍花梨转身、她们预知自己未来…这些时刻都可以用奈绪喜欢说的“微妙”来形容,既平淡又动人心魄。想来其实是一个和《氷菓》类似的衰败日本小镇青年渴求成长的故事,在最后结束得比折棒收获爱情要妙多了。画风有一种扭曲的美,明知完全不写实,却又时常有强烈的立体感。 -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22-4-23 / 标签: 汤浅政明 映画 日本 2004 Studio4℃
看完之后更加确信:汤浅适合TV动画。很飞的作画/分镜/演出放在一集一集的TV里能够营造每集的高潮,放在电影里有那么一点割裂——尤其是进了鲸鱼肚子之后明显有些泄气。鱼腹狂欢、做爱还有出鲸的分镜我猜他一定画得很爽hhhhh。04年就搞的先锋实景作画真的好神!这样没什么逻辑并为画面牺牲了更多叙事与意涵上精彩的遗憾在四叠半里完全补回来并大放异彩。 -
数码宝贝无限地带 デジモンフロンティア
50话 / 2002年4月7日 / 中鶴勝祥
2022-4-23 / 标签: 2002 TV动画 日本 本乡昭由 竹内顺子 神谷浩史
英雄叙事和史实叙事结合的完美范本,是前四部里小分队应用最合适的,严格遵照召唤-拯救-毁灭-重建叙事模型,且加入了很多莎士比亚时期就已成型的经典戏剧技巧,比如手足相认、不同族群感情等等…分镜配乐形象设计令人拍案叫绝,经久不衰。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2-4-23 / 标签: 2003 日本 动画 今敏
《小偷家族》的概念并非凭空而来的,更准确一些,血缘婚姻维系的家族早在六十年代之后就开始大范围崩溃,全球化现代化不过使这样的分裂更加剧明显了。当然,这是一个回归的故事,三个游离于家庭之外的人最后都找回了家庭,还有那个命途多舛的孩子也回了家。今敏把最后的激情和才华留给了温情与和解,还有美丽的机缘巧合,这并非是他示弱的表现,反而是他真正爱世界、爱他的人物还有爱动画的最高级形式。正如花所说“坦诚相对之后还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2-4-23 / 标签: 1988 吉卜力 日本 动画 宫崎骏
大概知道是一个如何美好的童话故事,但是看的时候还是被感动的稀里哗啦,宫崎爷爷能把最真善美的东西包成最好的礼物送给你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2-4-23 / 标签: 2004 渡边信一郎 日本 TV动画
终于看完了这部从大一就不断有人推荐我的作品。渡边的音乐、文化、创意品味无可挑剔,江户时代众生相也略见一二。但大抵是我期待太高,依然认为可以做得更好——作为动画来说,可以更极致,像《四叠半》《妄想代理人》那样。单纯的线性叙事已经很难满足我对优秀动画作品的定义;有些瞬间,比如打碟的理念,和现代时空的交互,历史重塑等等,本可以更进一步,但却也止于那里了,遗憾。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2-4-23 / 标签: 2018 Netflix 日本 汤浅政明 TV动画
25min十集的容量太小,后面速率快到细节尽失,从世界大乱到灭世只用2集。太多可发展的支线和配角出了下场就便当了。大家都在说汤浅没发挥出来,其实很大原因囿于脚本,但他的痕迹依旧清晰可见不是吗,一切事物仿佛都着了魔一般在张牙舞爪,释放出骇人的野性。同时还有贴合新媒体等诸多情节设计的现代改编,反正我很满足。牛尾宪辅,新一代岩崎琢,这电音怎么吹都不为过。 -
我的英雄学院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13话 / 2016年4月3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 馬越嘉彦
2022-4-23 / 标签: 2016 日本 BONES TV动画
很规矩的热血少年漫,规矩到轻易能收割眼泪若干。 -
×××HOLiC
24话 / 2006年4月6日 / CLAMP
2022-4-23 / 标签: 日本 TV动画 水岛努 福山润 2006 中井和哉 大原沙耶香 clamp
不论作画、剧情、主题升华、形象设计还有音乐都是时代精品。呜呜呜百四也太好哭了 -
夏目友人帐 夏目友人帳
13话 / 2008年7月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白泉社「月刊LaLa」「LaLa DX」連載) / 髙田晃
2022-4-23 / 标签: 日本 TV动画 大森贵弘 神谷浩史 井上和彦 2008
忘记什么时候看完的了,但是frankly,和很多类似题材相比,夏目赢在温馨治愈音乐,其他并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 -
×××HOLiC◆继 ×××HOLiC◆継
13话 / 2008年4月3日 / 水島努 / CLAMP / 黄瀬和哉
2022-4-23 / 标签: 2008 TV动画 日本 CLAMP 福山润 中井和哉 大原沙耶香
太上头了,从没有这么着急看完过一部番。大家都喜欢四一! -
×××HOLiC 笼 ×××HOLiC・籠
1话 / 2010年4月23日 / 水島努 / 『XXXHOLiC』CLAMP(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黄瀬和哉
2022-4-23 / 标签: 日本 Clamp xxxHOLIC 福山润 中井和哉 水岛努 OVA
在四一只能待在店里后,我们能看到的空间急剧缩小,所以对四一形象的重新塑造和故事叙述的方式就非常重要。好在基本上达到了令人满意的完成度,除了录像带部分稍显冗长。说来HOLIC真是我第一部我即将完整看过所有OVA/OAD的番了hhh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死与新生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シト新生
2话 / 1997年3月15日
2022-4-23 / 标签: 日本 庵野秀明 科幻 EVA 动画 1997
这个重剪……就真的挺没必要的。当然新增的部分接近完美。EVA最成功的地方就是对三个主角的塑造,他们全都鲜活得像真实的人一样。 -
×××HOLiC・笼 徒梦 ×××HOLiC・籠 あだゆめ
1话 / 2011年3月9日 / 水島努 / CLAMP / 黄瀬和哉
2022-4-23 / 标签: 日本 2011 动画 xxxHOLiC CLAMP 福山润 中井和哉 OVA 水岛努
他的梦里都是你啊 -
×××HOLiC 仲夏夜之梦 劇場版×××HOLiC 真夏ノ夜ノ夢
1话 / 2005年8月20日 / 水島努 / 黄瀬和哉
2022-4-23 / 标签: 动画 日本 剧场版 clamp xxxHOLIC 2005 水岛努 大原沙耶香 福山润 中井和哉
个人觉得所有HOLIC故事里最佳的一个。大概是因为时间足够,精心铺排了一个嵌套在复杂空间里的故事,精致的画风和瑰丽的收藏想象都是同时期的精品。而最重要的是,作为整个系列最先制作的剧场版,本片已经把HOLIC的故事讲完了——收集人心,以及一个永不可能的等待。PS:有些地方画风非常汤浅/今敏
看过的标签
- 92日本
- 64TV动画
- 27动画
- 18剧场版
- 8MADHouse
- 8汤浅政明
- 72020
- 7神谷浩史
- 72018
- 62013
- 6OVA
- 6短片
- 6福山润
- 62006
- 6庵野秀明
- 6小野大辅
- 6EVA
- 6GAINAX
- 62007
- 5CLAMP
- 52014
- 5山寺宏一
- 5中井和哉
- 52010
- 52021
- 5石田彰
- 5畠山守
- 42016
- 4幾原邦彦
- 4古川知宏
- 42003
- 42015
- 4水岛努
- 42004
- 42009
- 4渡边信一郎
- 4杉田智和
- 3大原沙耶香
- 3平野绫
- 3今敏
- 3吉浦康裕
- 3BONES
- 3押井守
- 3茅原实里
- 3新房昭之
- 32011
- 3林原惠
- 3石原立也
- 3数码宝贝
- 32001
- 3FLCL
- 32019
- 3Production.I.G
- 3竹内顺子
- 32008
- 3XXXholic
- 3宫村优子
- 21985
- 2科幻
- 22012
- 2映画
- 21998
- 22000
- 22002
- 21999
- 21997
- 2悠木碧
- 2本广克行
- 2楠木灯
- 2若林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