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家的英雄 マイホームヒーロー
12话 / 2023年4月2日 / 亀井隆 / 山川直輝・朝基まさし(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野口征恒
2023-6-19
现在来看“英雄”这一定位有够讽刺的,害人性命怎么看都是赤裸的犯罪行为,最后愣是逍遥法外很是符合本子现状,不管是有多大的理由,再怎么美化,砂仁始终没有多少正义可言,何况本作男主是以未发生的事实进行的行为。回归动画,人物的行为混乱不明,各种常见意义不明,故事的推进就是为了逍遥法外,最后明显魔怔了,老实人的面具撕下后显得虚伪狡黠。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6-18
喜欢这种平实的味道,没有多么夸张的演出,只是将人物的关系逐层逐次的推进,少男少女青春期的羞涩与内心的躁动,小心试探的互动与接近,彼此关系转变与逐步贴近的关系让这份细腻的感情流动得有滋有味,不说沉浸其中,至少让人觉得虽朴实无华,却意味深长。随着结尾的拥抱,少男真正卸下了心防,接受了自己,前期是模糊的明白,此刻则是深刻的明了,期待下一季的发展。 -
转生贵族的异世界冒险录 〜不知自重的诸神的使徒〜 転生貴族の異世界冒険録 〜自重を知らない神々の使徒〜
12话 / 2023年4月2日 / 中村憲由 / 夜州 「転生貴族の異世界冒険録~自重を知らない神々の使徒~」 (一二三書房刊) / 徳川恵梨;副人物设定:那須野文
2023-6-18
各方面都没达到要求,消遣不是,乐子也没有,本就无脑的东西逻辑更是一点都没有,我南酱配这个纯当领工资了。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3-5-29 / 标签: 你管这叫电影 这就有所谓的电影感 剧本删减的一塌糊涂,配音水平更是烂出天际,说是恋爱向,恋爱情节在哪,就是在那尴尬的痛哭 还是悔恨的追逐 隧道、妹妹、家庭、人际等一切的要素就是为了这贫瘠的爱情服务 你说传达了什么 故事的内核在哪里 爱情 这里头有所谓的爱情吗 就是为了结局机械化的美好而强行配凑
把日常积累和家庭状况还有妹妹这一关键人物几乎全部删除,直接搬出隧道这一幻想的意象来追忆过往,并将两人相连,男主开始面对隧道他有勇气?愧疚之情、心理阴影、对家庭的绝望,就为了逃避,就为了自我的任性,一切的行为都像小孩子心智所为,不知道是怎么转变为爱情的,这仓促的转变使得两人的形象都没有立起来,只能以一次次的进入隧道来延展,整体真的太差,差的都不知道怎么夸优点了。 -
我们的黎明 ぼくらのよあけ
1话 / 2022年10月21日 / 黒川智之 / 今井哲也 「ぼくらのよあけ」(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刊) / 吉田隆彦
2023-5-29
近些年的子供向剧场版质量堪忧,都说孩子的好奇心能引发奇妙的事或奇迹,以此来引导小孩走向良性的发展方向,本片确实也有其教育意义,处在叛逆期的孩子所引发的大人们遗留的前尘往事,那个没有实现的将飞船送回太空的约定,孩子们倒是坚守了自己的诺言,以自己的行动感染父辈一同再现约定。可惜一些要素显得多余,楼顶的两次儿戏,人物的人际关系,这些于主线并没有多大助力,画面的质量也是一般,夜空特效等也是刻板的制作。 -
机动战士高达 雷霆宙域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サンダーボルト 第2シーズン
4话 / 2017年3月24日
2023-5-16
制作相比一季稍显逊色,叙事结果有点混乱,战争的参与者,事件的施行者交织于其中,分不清各方势力的定位,其所采取的行动跟着意义不明,说是群像剧也不带这么混乱的,音乐相比一季运用的不是那么到位 -
机动战士高达 雷霆宙域 BANDIT FLOWER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サンダーボルト BANDIT FLOWER
1话 / 2017年11月18日
2023-5-16
第二季不太高达制作水准和叙事节奏使得总集篇显得有些不伦不类,战争依旧持续着,可惜作画的流畅度大减,配乐也相应缩减,打斗没有第一季那样的魄力,同时又增加了诸位新角色,这些角色的戏份还没展开叙述,故事就戛然而止了,胜利者就是叙述者吧。 -
机动战士高达 雷霆宙域 DECEMBER SKY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サンダーボルト DECEMBER SKY
1话 / 2016年6月25日
2023-5-16
这个总集篇有点想法,同样是战争的持续进行,双方以不同的代价驾驶高达来影响着混乱局势的进行,配乐还是有点味道,相比二季不会显得那么不合时宜,同时有点俏皮的经人口述,破有点拍摄花絮的样子。 -
机动战士高达 雷霆宙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サンダーボルト
4话 / 2015年12月25日 / 松尾衡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太田垣康男(漫画)
2023-5-16
天才打不过开挂的,尤其是那种舍弃自我的类型。相制作水平尚可,配乐相当出色,配合行云流水的机战场面,着实是一种享受。篇幅虽短,却也将主题一下子突显出来,战争不论在哪种场合都是残酷而沉重的,参与的双方都会付出巨大代价,作为争斗的双方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其中,就算有乐观的一面,最后还是要面对。 -
机动奥特曼 最终季 ULTRAMAN Final Season
12话 / 2023年5月11日 / 神山健治×荒牧伸志 / 円谷プロダクション、清水栄一×下口智裕(コミプレ / ヒーローズ連載)
2023-5-12
立意还算有点意思,矛盾与冲突算是剖析的透彻,就是人物的行动及言语略显儿戏,果然兽化之人无法改变其本性,妄图改变人类内心的信仰,反其道而行之最终败于主角之手乃是王道的结果,奥特曼传达的正面意义还是恒久不变。至于剧情没有那么脑溢血,年轻的主人公做出符合年龄的选择不是很合理嘛,只不过不合预期只能否认了,整体止于普通,不算太烂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5-12
止于情怀之作,以宫城的视角展开,基本重现了山王战的整场比赛过程,比赛可谓流畅,画面十分舒适,配音略显违和却不妨碍言语和心理的展现,适当的穿插回忆也丰富了人物的塑造,就是比赛的表现力不及漫画,剧场大量缩减人物的互动及言语对话,使得赛后的经典场面少了应有的感染力,现在的年纪看也不复当年的热血与感动。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OVA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OVA
1话 / 2023年4月27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
2023-5-6
改的过了,都想讨好导致各方都不买账,女主性格强势却在感情上略显犹豫,最后的宣示主权也显得那么无力,这伪后宫闹剧成了恶心人的存在,团子这么善解人意的女孩子直接成了绿茶,要说情深吧,她算是坚守着不能实现的恋情,但是挚友背后的操作属实下头。另一方面一色语出惊人,本身带点小恶魔属性,从说要真物后处处狂撩男主,合着一个ova把一份恋情拆成了三面。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4-23
刻画了一个幼无所依到拥有自己的热爱和自己的孩子再到香消玉殒,悲凉而出凄惨而去,上天貌似不让她得到幸福的人生,于是让她走到了尽头,她是可怜的,因而渴望得到爱和温暖,也毅然相献出贞洁得到了新的生命,可惜遇人不淑,她的选择促成了她的悲剧,心怀梦想,却没于现实的黑暗。整体展现了女主短暂的一生,对于业界的黑暗基于作者自己的理解,扭曲宅有没有那么可怕不知道,节目效果和唬头确实拉满了。 -
顶点!!!!!!!!!!!!!!! てっぺんっ!!!!!!!!!!!!!!!
12话 / 2022年7月2日 / 渡部穏寛 / 大久保義之
2023-4-22
段子意外的有点意思,将日常生活以段子的形式呈现出来并且结合的相当自然,观众确实看到他们有趣的日常,生活那么无趣,来点调味料不也十分有味道,只不过还是没有看三次元相声的有意思,美少女的人设讲漫才不免还是将注意力略微转移到人物上,其行为就显得有点淡化,不过最后以日常来呈现段子来遥相呼应,整体效果不错。 -
极限之心 Extreme Hearts
12话 / 2022年7月9日 / 西村純二 / 都築真紀 / 新垣一成;副人物设定:関根千奈未、岡崎あずさ
2023-4-22
缝合这么多元素也是费心了,展现的主题突出意义不明,无非就是像偶像亲临迎合资本尬现所谓的表演,杂糅那么多运动配上五毛的特效简直毁了其他王道运动热血番,这些细胳膊细腿能擦出什么火花,不知道哪里体现了梦想与成长,偶像路线就多谱写歌曲呗,舞台表演也那么low,整体除了人设就是一坨和谐物 -
橘色荣耀 プラオレ!~PRIDE OF ORANGE~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安斎剛文 / プラオレ!メディアミックスパートナーズ (CyberAgent/EXNOA) / 田中紀衣
2023-4-22
本就冷门的冰球缝合偶像元素使得整部作品的主题十分尴尬,讲求配合的运动搬上荧幕却是儿戏的过家家,就算是冰球的宣传番也是不合格的,没经过系统性训练就上场,除了直接把画面拉到赛后还能传递什么?回归卖歌的初衷,也没有达到应有的效果,这种番连厕纸都不如 -
绽放的阿尔斯诺特利亚 咲う アルスノトリア すんっ!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龍輪直征 / Nitro / 岸田隆宏
2023-4-22
整体颇为荒诞和意义不明,晦涩的表现手法和双线并行的演出似乎在诉说着不经的故事,一边是无穷无尽而又短暂的茶会,一面又是混乱不堪的各种场面,原来等待着的是荒诞的尽头,角色属性都完成了,除了些微的卖萌就是茶会及互动日常。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SNS~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SNS~
1话 / 2021年8月18日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2023-4-20
这才夫妻之间相处的味道,夜不能寐的等待着亲爱的归来,终于见到疲惫不堪的他,然后给予他自己的温暖,治愈他劳累的身心,这糖发的比正片好多了。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制服~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制服~
1话 / 2022年11月2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 / 佐々木政勝
2023-4-20
男主工作的日常,作为社畜相当优秀,可架不住老婆和近邻的僚机,终归只能缴械投降,本集各种play没有玩开,除了最后的贴贴,就没啥糖了。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3-5-4
如此贫穷的番剧没有几部,画面还时常崩坏,狗粮撒的也不到位,日常生活描写的太过平淡,除了日常尬聊就是一些腻歪的贴贴,男主那自始至终的处男表现没啥反差效果,声优的表现又是一言难尽,总体没有标题说的就是非常可爱。 -
因为太怕痛就全点防御力了。2 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2
12话 / 2023年1月11日 / 大沼心 / 夕蜜柑(カドカワBOOKS『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KADOKAWA刊) / 平田和也
2023-5-3
制作还是太穷了,相较一季增添了诸多角色的群像戏份,组团打怪讲求合理配合输出,给人良好的游戏体验感,相比地平线那种全面支配,该作还是讲求自然的融入战斗场面,以自己合适的方式切入,发挥应有的作用,战术配合上差距明显,盾娘更适合放松,地平线无疑更加高明。 -
众星齐聚 UniteUp!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牛嶋新一郎 / Project UniteUp! / まじろ;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4-16 / 标签: 偶像梦幻祭级别的偶像番,制作是没那么差,但也就是在舞台live方面用点心,舞台效果就是纯粹的荧光棒和迷糊化观众后的应援声,体验感甚至不如养成游戏,本来歌曲就不如其他偶像番歌曲有节奏感,最后又强行明白作为个人作为偶像的意义,受限篇幅使这样的转变多少还是突兀。
前半部是新人的发掘和伙伴的集结,用几集的个人回交代踏入业界的契机和个人的过往,中间又描绘矛盾冲突来体现决心的不易,仓促的解决就显得十分机械化,等到登台演出都到结尾了,观众只看到了原来偶像养成带点随意性,最后的集结live也没有达到卖歌的目的,如此平淡的结束只能说,演出水平实在一般。户谷还是走偶像化道路吧,配这种平实的又卖歌的偶像番道路会平坦不少。 -
偶像梦幻祭 追忆Selection『Element』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追憶セレクション『エレメント』
6话 / 2023年4月6日 / ヤマサキオサム(山崎理)
2023-4-14
没有杏爷观感不太行,中长的篇幅简述了五奇人的过去,伙伴的结成及离去,友谊虽然美好,但一些细节放在男孩身上就让人觉得不自然,偶像梦幻祭本质还是男男片,没有杏爷的加入就成为片了。本次的番外舞台live几乎没有亮点,偏向3D的人物监控也使得人物的表现显得不自然,基本上就没有任何表情,除了骗钱不知道还有意图。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13话 / 2022年4月5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﨑正和(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3-4-11 / 标签: 两个女主一个有着坎坷悲遇,一个顺遂人生,当满是疮痍的黄漫自然而然就被阳光纯白而又球技卓越的葵吸引住了。
前半段讲述黄毛大地际遇以及两人的邂逅,在特有的背景下,黄毛背负着沉重的命运,葵的出现让她想打破现状,甚至牵涉了社会的幽暗一面,作为工具人的黄毛脱离黑道还是草率了点,前面还是争斗,第七集直接转为乐呵的继续高尔夫,把百合的旗帜鲜明的立起,操作略显生硬,黄毛更像是攻的男友,葵就是小媳妇。通篇都没详细描绘高尔夫这项运动,击球更是只有尴尬的几招,虽说高尔夫不热血,比赛过程还是太简化,制作又贫穷,整体质量一般
看过的标签
- 17中村悠一
- 7京阿尼
- 3热血
- 3搞笑
- 2百合
- 2战斗
- 2经典
- 2治愈
- 2运动
- 2破鞋之剑
- 1简单的人物画风,经费爆炸的制作,很有魄力的打斗,骨头社出品的
- 1作者想要展现的价值观相当正面,人性本向善,再怎么罪大恶极的人
- 1套着女仆皮的古惑仔片,题材十分新鲜,经费充足,作画爆炸,开局
- 1这场比赛最终是才能和乌野战胜倾城,蜕变的笨蛋二人组攻破了青城
- 1三季始终维持着高质量的制作水准,打斗场面经费充足,几位人物在
- 1孤独是个形容波奇的,导演在塑造孤独方面可谓用尽心力,采用各种
- 1全片以银古代视角出发,见证各种怪异的虫给人带来的影响,这些非
- 1王道的热血番,练级过程不会让人感到厌烦,反而能感受到乌野各个
- 1王道的热血运动番,由上季的败北开始,主角们对队伍有所思考,毕
- 1廉价的背景是几毛钱的制作,不论是背景还是人物的外观都像是把颜
- 1第三季或许该说告别了,依旧是零散的愉快日常,时间线还是在这一
- 1题材新鲜,架空的中国古代宫廷舞台,可惜却没有将宫廷的风味展现
- 1格斯一个可怜孤儿,忠厚勇猛,从小到大都在为了生存而挥剑;格里
- 1乌野的比赛基本都是打到最后,他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整个队伍的韧性
- 1少了主角大地乌龙情节观感还是不错的,在运动漫里这种搞笑的乌龙
- 1特点鲜明的人物,欢乐的职场日常,在局限的餐厅场景中上演了一出
- 1喜安还能当脚本家,这部作品各方面都恰到好处,胜在情景真实感情
- 1一部堪称智斗巅峰的作品,前二十五集的剧情环环相扣,节奏流畅,
- 1是为了抓住月还是为了给L报仇,这点都不明确,原本就只是孤高形
- 1集合了月和L高光的各种名场面,主角偶然得到的死亡笔记,主宰人
- 1看不懂作者描绘金木变成ccg执行官的意义何在,是想为和有马一
- 1男主偶然的遇见造成了他悲剧的开始,平静的日常转到嗜血的现实,
- 1上一季结尾男主觉醒了打算以自己的方式是守护身边践行自己的新的
- 1时隔几年的续集,相较于本篇质量有所下降,所有人物都有参与,所
- 1不知道是不是写给业界的情书,但其内容却相当写实,不论是对动画
- 1日常系的佳作,全片充满温馨日常,美少女门美妙的登山之旅,历时
- 1第二季增加了爱情元素,柜台小姐、梦中的女孩,还有前女友,这些
- 1虫师里面的神带着神秘色彩,为世人所敬畏,自带高贵气息的神会考
- 1培养不出优秀的忍者也就算了,还养成了让人觉得伪善的个性,本来
- 1该作以发动战争劫掠为生的维京人为主角,塑造了一群十分有魅力的
- 1这也叫做忍者,简直侮辱传统忍者的塑造,使用科技树装扮起来的忍
- 1日向进一步练级进化的日常,经过白鸟泽一战的洗礼,影山被邀请青
- 1明显不是,不过是个逃避现实的孬种,爹妈被村民卷入捕杀行动而牺
- 1你管这叫电影
- 1这就有所谓的电影感
- 1剧本删减的一塌糊涂,配音水平更是烂出天际,说是恋爱向,恋爱情
- 1偶像梦幻祭级别的偶像番,制作是没那么差,但也就是在舞台liv
- 1两个女主一个有着坎坷悲遇,一个顺遂人生,当满是疮痍的黄漫自然
- 1人设不太讨喜,配色太过艳丽,画面肉眼可见的贫穷,剧情上倒有点
- 1制作贫穷,叙事节奏不仅混乱还缺乏调理,像似跳过集训将视角转到
- 1还是悔恨的追逐
- 1隧道、妹妹、家庭、人际等一切的要素就是为了这贫瘠的爱情服务
- 1本季谱写了一幅幅人物过往的画卷,娓娓道来每个人物的经历,人的
- 1不值得一吹的日常系故事,整体剧情平稳落地,这在现在番剧中表现
- 1就是为了结局机械化的美好而强行配凑
- 1这里头有所谓的爱情吗
- 1你说传达了什么
- 1故事的内核在哪里
- 1不是特别磕这样的狗粮cp,不论人设还是性格塑造都很接近,
- 1故事背景及其设定严肃,封建又不知变通的男主遭受蒙骗杀了未来的
- 1诚哥的制作都挺棒,画面顶尖,雨滴的灵动,雨中建筑物的逼真很高
- 1高达首部女性主人公,不管是话题还是热度全部拉满,大河内满足了
- 1人设丰富,各种属性齐全,制作一般,但画面运动和麻将竞技结合的
- 1这里面没有一个角色是正常的,影薄的男一号就是作为进主线的敲门
- 1孤僻的女主,阳光的男孩,还有热心的同学。女主是典型的不会与人
- 1开篇就是传统的与美少女邂逅的后宫恋爱桥段,男主和五位女孩的相
- 1巧妙的改编了日食的典故,日食虫遮蔽了太阳,人们对于神秘的自然
- 1弱鸡吃上后悔药跨越时空拯救女友拯救伙伴的故事,不过不良少年的
- 1如若是玄幻世界各个身怀本领那还合理,放在现代就是一群空喊口号
- 1白瞎了视野辽阔的背景,存活下来的人为了水源而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