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术士奥芬的无赖之旅 拉玛城篇 魔術士オーフェンはぐれ旅 アーバンラマ編
12话 / 2023年1月18日 / 浜名孝行 / 秋田禎信(TOブックス刊) / イラスト:草河遊也 / 菊地洋子;副人物设定:りお
2023-4-7
男主不论行动还是言语都十分符合无赖的特质,这种深入视野的性质放在男主身上搭上嘴炮使得男主空有大义并且让人略微不喜;女主则是有点无脑圣母,从头到尾喊着拯救的口号结果确是一个也拯救不到,可谓是对她的反噬,不过脑子的救援到头来只能使自己沮丧,并且让人觉得女主未免有点无脑。本季刻画的最好竟然是淳皇的角色,悲惨的过去,现在的无奈,追求到最后竟是一场虚无。 -
沦落者之夜 ノケモノたちの夜
13话 / 2023年1月8日 / 山本靖貴 / 星野真 / 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刊 / 大沢美奈
2023-4-4
空有设定和背景,制作太穷了,廉价的画面和战斗特效甚至拉低了观感,战斗只看到了回合制的火焰堆积和暗幕黑影,19世纪的伦敦十分符合这样黑寂的设定,时代特有的人物也都登场了,只是都是过客似的为主角留下话语,之后便没有了行动。视角直接转回和战争后遗症的狂徒的对决了,可以说时代造就了这样的人,被社会抛弃的人现在回头暴走,最后就是一顿操作破除危机。 -
黄金拼图 Pretty Days きんいろモザイク Pretty Days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天衝 / 原悠衣 / 植田和幸
2023-4-4
回顾青梅三人组的相遇及过往,三人因为升学而结下了深厚的羁绊。新的邂逅引起了现在的迷惘,但这没有改变深厚友谊的本质。绫为了守候在友人的身旁而放弃更高的学府,或许是有点不明智,但这也是她们之间羁绊的见证,试想你的友人为你放弃更好的未来你会不感动嘛? -
剧场版 黄金拼图 谢谢你!! 劇場版 きんいろモザイクThank you!!
1话 / 2021年8月20日 / 名和宗則 / 原悠衣 / 植田和幸
2023-4-4
完结撒花,描绘到毕业季的番剧实在少数,毕业意味着分离意味着各奔东西,更意味着抉择,所以才让人伤感,女主们也是一时迷惘,怎样的选择才是最优,等待着日子到来,整理内心的思绪,她们明白了方向。结尾可喜可贺,绫阳进一步发展,爱忍也能携手前进,当毕业的音乐响起,只能感叹又一部质量不错的轻百作品结束了。 -
HELLO!! 黄金拼图 ハロー!!きんいろモザイク
12话 / 2015年4月5日 / 天衝 / 原悠衣 / 植田和幸
2023-4-4
百合浓度比起荷枪实弹的百合番还是淡点,正是这样才能更好的描绘女高中生的日常,只是画风和点兔一样都太过萌系使得角色看起来只是萝莉形态,事实上卖萌角色也就是两个金毛。依旧是轻松愉悦的校园日常,两个傲娇也更加紧贴,本季不只有女主间的互动,还增加了老师的视角,五位女主的友谊固然可贵,老师的友情也十分深厚,可以说本季可以凑的太多了。 -
再得一胜! もういっぽん!
13话 / 2023年1月8日 / 荻原健 / 村岡ユウ『もういっぽん!』(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武川愛里;副人物设定:立花希望、丁田すみ
2023-4-7
写实性的运动番,只有季番的长度确实没法将角色的成长和柔道进程详细描绘,更多的是巧妙的解决人物和事件的对立和冲突,并在关键柔道竞技场面下足功夫刻画人物的心思和过往,叙事节奏比赛进程平稳流畅,但多少还是缺少了运动番该有的热血,各方面都显得真实,没有开挂的逆转还是想突出专业和临时的差距吧,人设不太讨喜,虽然很逼近现实人物的外形。 -
东京复仇者 圣夜决战篇 東京リベンジャーズ 聖夜決戦編
13话 / 2023年1月7日 / 初見浩一 / 和久井健「東京卍リベンジャーズ」(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大貫健一、太田恵子
2023-4-1
延续第一季的节奏,只靠男主挨揍来推进剧情,这样未免显得太过低能,男主有正义之心却始终走在挨揍的道路上,然后以所谓的精神力量来拉低对立面的层次或者激励己方,一顿弱拳,一句嘴炮,几行热泪,啥时候不良变得这么能感同身受了?回归本作,也是火的莫名其妙,人设本就距离过去式不良甚远,一群人集聚许下所谓的热血番的豪言,不论形式还是造型都是过家家的自娱自乐,整体观感比一季还差。 -
最强阴阳师的异世界转生记 最強陰陽師の異世界転生記
13话 / 2023年1月7日 / 渋谷亮介 / 小鈴危一(双葉社刊)、オカザキトシノリ[漫画] / 菊池政芳、上野沙弥佳
2023-4-1
固化的魔王勇者的设定,只是这回魔王守护起了勇者。整体观感一般,男主好在杀伐果断。出于对过往的忌惮,男主不近女色不谈感情,遇事为自己留下余地,对威胁则不遗余力除之殆尽,可惜中断便开始转变想法和立场,果然男人逃不过羁绊的牵扯。制作贫穷,战斗碾压,阴阳师的花样丰富,其他没啥亮点。 -
杀手奶爸 Buddy Daddies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浅井義之 / KRM’s HOME / 佐古宗一郎
2023-4-2
宝贝计划既视感,日常生活和角色互动还是挺有意思的,可惜配上严肃的黑手党背景,然而这个背景堪称儿戏,没见过枪战这么拉胯的,除了最后一集刀子穿插的死法有点沾边,其他场景就是过家家,二次元不追求点炫酷还画啥械斗场面人物刻画也是败笔,穿插的个人单集刻画描绘了寂寞,人物形象没立起就见阳光了得亏女儿可爱,声优加分,不然一点看头都没有。 -
真・进化果实~不知不觉踏上胜利的人生~ 真・進化の実~知らないうちに勝ち組人生~
12话 / 2023年1月13日 / 奥村よしあき / 美紅(双葉社モンスター文庫) / 美月いろは、林信秀;副人物设定:白樺鳰、世良コータ、金正男、金元会
2023-3-31
难怪cv们会奇怪怎么会有第二季,原来这么烂,第一集还有些经费,第二集直接开摆,不说制作有多烂,毕竟有更烂的,这季直接尬出天际,打斗是随意粗糙的特效填充,人物表情又是极度扭曲的jojo脸,你以为这能有啥喜剧效果,剧情没有任何逻辑也就罢了,又是那套恶心人的掉线,你说这个鸟男主有啥魅力可言,除了无聊的颜艺还有啥,还没见过这么一无是处的厕纸,结局尬出癌的爱之冲击,智商一下子突破底限 -
间谍教室 スパイ教室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川口敬一郎 / 竹町(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副人物设定:枡田邦彰、市松模様(細田直人)
2023-3-30 / 标签: 制作贫穷,叙事节奏不仅混乱还缺乏调理,像似跳过集训将视角转到和男主师傅的对决,可以预见的是反派的落幕消亡,可惜退场方式却是low的无边,这就是最高水平的间谍对决,没有铺垫就是直接拉下胜利的荧幕,还尬夸每个女角色。
接着按逻辑应是进行下一项任务才是,确是集均登场,描绘每个女角的过往,靠这样水集数毫无疑问就是万策尽,不仅人物形象没有塑造起来,连一点成长的影子都没有。女二的感情也是莫名其妙,给了她最长的篇幅,并且得到描绘其恋情的机会,试问之前可有任何铺垫,第五集看的一脸疑惑,给你真女主的地位其他瞬间工具人,女一直接成了吉祥物的存在,其他则犹如空气,整体质量差到没边,人物涩气还不如卖点福利,可惜连这点都做不到。 -
智酱是女生! トモちゃんは女の子!
13话 / 2023年1月4日 / 難波日登志 / 柳田史太(星海社COMICS) / 平岩栞;副人物设定:神谷美也子、福島陽子、谷口元浩
2023-3-29 / 标签: 不是特别磕这样的狗粮cp,不论人设还是性格塑造都很接近,
女主与设定反差没有能很好的贯穿全篇,但恋爱的渐变过程可以说相当自然,男主不是没有意识到,只是刻意隐藏着内心的想法,直到一系列的亲密事件和友人的推波助澜才正视心意,女主也是逐步改变自己,不论是外形还是尝试正常女生会接触的事物,虽然最后发现如此别扭却也实在接近着男主,而纯情的男主开窍,虽说结尾有点尬打,还是得到相拥的机会。制作太贫穷了,静止帧也特别多,虽李依李的声线有点新鲜还是配软妹效果好点。 -
超技舞台 テクノロイド オーバーマインド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イムガヒ(林嘉姬) / 芝浦アンドロイド研究室 / 﨑口さおり;人物设定协力:小沼由莉香
2023-3-29 / 标签: 人设不太讨喜,配色太过艳丽,画面肉眼可见的贫穷,剧情上倒有点称道之处,
以机器仿生人的视角展开,邂逅他们的新主人,描绘了仿生人与社会的矛盾冲突,他们不被社会所有接受,只有通过舞台演唱来赢得生存的权利,有点阿童木的味道,可惜与其主人的羁绊刻画的相当敷衍,一集的篇幅就以完全信赖,而不是日常的渐进养成,3Dlive也属实有点拉胯,卖歌的话还是得提升表演质量才行。好在最后被社会所接受,一切看似皆大欢喜,又玩起分别成长与重聚,一集塞下那么多元素能塑造好氛围和人物感情吗 -
弦音 -连结的一射- ツルネ -つながりの一射-
13话 / 2023年1月4日 / 山村卓也 / 「ツルネ ―風舞高校弓道部―」綾野ことこ(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門脇未来
2023-3-30
制作京都平均水准,画面相当干净配色结合环境氛围相当到位,节奏比第一季合理顺畅。弓道本属安静的绅士运动,比赛过程自然不会有热血的你追我赶,而是强调一体性,开头的发挥会影响到后来人的水平,所以京都在特效和氛围的营造上相当用心,让人能够享受弓道的比赛过程。人物的塑造矛盾冲突相比第一季有了明显的进步,可惜却有想弓道之外拓展的意图,而这些做法导致了观感的折扣,最后一集是想表达对弓道的延续还是赛后的情绪延伸? -
拥有超常技能的异世界流浪美食家 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
12话 / 2023年1月10日 / 松田清 / 江口連「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刊) / 大津直;副人物设定:当真柚、ツブキケン、福田裕樹
2023-3-29
质量不错的广告番,定位准确,卖点就是美食和旅途,男主在异世界冒险的旅途中烹制各种特色的食物,材料等细节抠的相当仔细,相比漫画增添了不少菜色,虽然还是主肉,mapa的作画也十分出色,在冒险中享受美食的乐趣颇有风味。配音相当给力,就是男主的人设土味十足,当然这样也更接地气。 -
英雄王,为了穷尽武道而转生~而后,成为世界最强的见习骑士♀~ 英雄王、武を極めるため転生す ~そして、世界最強の見習い騎士♀~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葛谷直行 / ハヤケン(HJ文庫/ホビージャパン)、漫画:くろむら基人(コミックファイア連載/HJコミックス) / 大藤玲一郎;副人物设定:宮川知子、松田りおん、福井麻記
2023-3-28
大叔心少女身,吃货加战斗狂的人设不太吸引人,身材傲人脸却油腻十足,那一抹阴影下是少女还是还是大婶都分不清了,人物直接老化几十岁,本季几部制作贫穷的庸作。故事老套,打斗除了光束射击等五毛特效就是静止的动作,人物转变莫名其妙,反复横跳,到底谁是反派都描述不清。 -
飙速宅男 突破极限 弱虫ペダル LIMIT BREAK
25话 / 2022年10月8日 / 鍋島修 / 渡辺航「弱虫ペダル」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番由紀子
2023-3-28
小单车终于完结,一路看来只能说觉得越加不走心,水是常态,但大篇幅回忆难免有拖延时长之嫌,回忆是塑造了人设,也暗含人物的成长及过往,精炼点并把篇幅让于描绘竞技场面观感会好不少。人设不太讨喜,死宅的设定确是体育竞技的超人,这种反差在比赛过程呈现出来不免有些尴尬,这季淡化了这点还是不错的,更多的是将队友的托付和鼓舞当成前进的推进器,比赛结束后的反应真实,只是结尾太平淡了。 -
至高之牌 HIGH CARD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和田純一 / TMS(トムス・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河本ほむら·武野光 / 河野のぞみ
2023-3-28
这扑克牌战斗的设定有点意思,画面几乎没有崩坏的地方,配合有点炫酷的战斗蛮有时髦值,每集一个人物的主角叙述揭开过往,多少能看出其存在的意义和任务。后半部分基友二人的故事颇为沉重,在互相扶持后走出了困境,只是这样的转变铺垫不足,人物的友情转变甚至有点生硬。 -
物物语 もののがたり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木村隆一 / オニグンソウ (集英社「ウルトラジャンプ」連載中) / 藤澤志織(主)、志賀祐香(副)
2023-4-2
除了制作太穷其他各方面都是及格的水平,剧情算不上出彩也是稳步推进,自律强悍一根筋的男主,温柔坚定的女主,互相背负不堪过去的两人相互触碰并得到相应的改变,到了结尾两人关系总算有了明显的进步。战斗还是拉胯了,原著那场面没能还原好,背景及人物配色和故事的主题略微不符,也就在涉及恋爱场面才有那么用心的配置。 -
黄金拼图 きんいろモザイク
12话 / 2013年7月6日 / 天衝 / 原悠衣 / 植田和幸
2023-3-27
有点意思的轻百日常番,主线就是描绘女高生的和谐日常,前几集交代几位女主邂逅的过往,后面直接转入校园生活,百合浓度其实没多高,除了贴贴,并没有过激的福利镜头,日常平淡,将剧情做成四格漫画的形式的点子不错,原味百合,只为卖萌,还是很适合消遣的 -
复仇者 REVENGER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森雅也 / 利便事屋 / 細越裕治;副人物设定:立花希望
2023-3-27 / 标签: 故事背景及其设定严肃,封建又不知变通的男主遭受蒙骗杀了未来的岳父为引子,展现了深受教会影响的复仇者逐渐揭开关于鸦片的阴谋。故事可圈可点,关于鸦片相关背景的介绍也很合理,通过单元剧的复仇事件逐步揭开阴谋,节奏舒缓合理。但是有些单元剧对主角团的塑造毫无意义,偏离主线的男同事件除了恶趣味看不出有啥意义,或许是想展现旧时代背景下混沌的社会现实吧,也不能说完全没有份量。然后反派也是儿戏,结尾就是排队送死,只能说是老虚一贯的伎俩。
最后就是主旨相当混乱,前期是不良的社会风气和复仇单元剧,中期又是莫名其妙的杀人越货的对头的出场,立场不同,一方是有恶除恶,一方是收钱办事,最后的厮杀也是必然,混沌黑暗的世道之下,谁都否定不了对方的存在意义。所有要素缝合起来都只有浅尝辄止的叙述,篇幅不够却又塞下太多无意义的个人回,主角最后的死亡注定好了,倒是恶心的教会没有覆灭,依旧存在恶心社会。 -
虚构推理 第二季 虚構推理 Season2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漫画)片瀬茶柴(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松本健太郎
2023-3-26
抛却冗长的案件叙事,转而描绘数个带着童话色彩或是传统传说的故事,观感确实好了些,本作就是对话多的番剧,除了故弄玄虚的推理之外,增加了更多的主角二人的互动算是为了平淡如水的剧情以些微拌料,口是心非的男主,满嘴骚话的女主,两人就在一个个日常事件中结下深刻的羁绊,就是制作太过贫穷,人物比例时常失衡,充满糖度的画面又是含蓄遮掩。 -
万事屋斋藤、到异世界 便利屋斎藤さん、異世界に行く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窪岡俊之 / 一智和智(MFC / KADOKAWA刊) / たなべようこ
2023-3-30
节奏舒适的异世界冒险恋爱物语,片段式的冒险配合协调的特效及其环境颇有游戏风味。一段段温馨的篇章拉近主角二人的关系,其中不乏温馨的小故事,最后也是皆大欢喜的结局,男主找到了他存在的定位和意义,就是有些剧情铺垫不够,使得观感有点莫名其妙,魔狼和强盗毫无逻辑的洗白,配上欠缺思考的圣母之心实在有点下头。 -
被神捡到的男人2 神達に拾われた男2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柳瀬雄之 / Roy『神達に拾われた男』(HJノベルス/ホビージャパン) / 出口花穂
2023-3-26
贫穷制作的代表,所有元素都不能成为该作的亮点,背景及配色没亮度,人物脸型时有崩坏。延续第一季的流水账叙事,以主人公的视角邂逅形形色色的人,这里没有所谓的反派,只有互助友爱的氛围,或许是为了衬托前世的悲怆凄惨把,主人公现世遇到的都是好人。全剧没有丝毫高潮的电,最后的祭典也没有炒热该片的氛围,这世的主角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
看过的标签
- 17中村悠一
- 7京阿尼
- 3热血
- 3搞笑
- 2百合
- 2战斗
- 2经典
- 2治愈
- 2运动
- 2破鞋之剑
- 1简单的人物画风,经费爆炸的制作,很有魄力的打斗,骨头社出品的
- 1作者想要展现的价值观相当正面,人性本向善,再怎么罪大恶极的人
- 1套着女仆皮的古惑仔片,题材十分新鲜,经费充足,作画爆炸,开局
- 1这场比赛最终是才能和乌野战胜倾城,蜕变的笨蛋二人组攻破了青城
- 1三季始终维持着高质量的制作水准,打斗场面经费充足,几位人物在
- 1孤独是个形容波奇的,导演在塑造孤独方面可谓用尽心力,采用各种
- 1全片以银古代视角出发,见证各种怪异的虫给人带来的影响,这些非
- 1王道的热血番,练级过程不会让人感到厌烦,反而能感受到乌野各个
- 1王道的热血运动番,由上季的败北开始,主角们对队伍有所思考,毕
- 1廉价的背景是几毛钱的制作,不论是背景还是人物的外观都像是把颜
- 1第三季或许该说告别了,依旧是零散的愉快日常,时间线还是在这一
- 1题材新鲜,架空的中国古代宫廷舞台,可惜却没有将宫廷的风味展现
- 1格斯一个可怜孤儿,忠厚勇猛,从小到大都在为了生存而挥剑;格里
- 1乌野的比赛基本都是打到最后,他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整个队伍的韧性
- 1少了主角大地乌龙情节观感还是不错的,在运动漫里这种搞笑的乌龙
- 1特点鲜明的人物,欢乐的职场日常,在局限的餐厅场景中上演了一出
- 1喜安还能当脚本家,这部作品各方面都恰到好处,胜在情景真实感情
- 1一部堪称智斗巅峰的作品,前二十五集的剧情环环相扣,节奏流畅,
- 1是为了抓住月还是为了给L报仇,这点都不明确,原本就只是孤高形
- 1集合了月和L高光的各种名场面,主角偶然得到的死亡笔记,主宰人
- 1看不懂作者描绘金木变成ccg执行官的意义何在,是想为和有马一
- 1男主偶然的遇见造成了他悲剧的开始,平静的日常转到嗜血的现实,
- 1上一季结尾男主觉醒了打算以自己的方式是守护身边践行自己的新的
- 1时隔几年的续集,相较于本篇质量有所下降,所有人物都有参与,所
- 1不知道是不是写给业界的情书,但其内容却相当写实,不论是对动画
- 1日常系的佳作,全片充满温馨日常,美少女门美妙的登山之旅,历时
- 1第二季增加了爱情元素,柜台小姐、梦中的女孩,还有前女友,这些
- 1虫师里面的神带着神秘色彩,为世人所敬畏,自带高贵气息的神会考
- 1培养不出优秀的忍者也就算了,还养成了让人觉得伪善的个性,本来
- 1该作以发动战争劫掠为生的维京人为主角,塑造了一群十分有魅力的
- 1这也叫做忍者,简直侮辱传统忍者的塑造,使用科技树装扮起来的忍
- 1日向进一步练级进化的日常,经过白鸟泽一战的洗礼,影山被邀请青
- 1明显不是,不过是个逃避现实的孬种,爹妈被村民卷入捕杀行动而牺
- 1你管这叫电影
- 1这就有所谓的电影感
- 1剧本删减的一塌糊涂,配音水平更是烂出天际,说是恋爱向,恋爱情
- 1偶像梦幻祭级别的偶像番,制作是没那么差,但也就是在舞台liv
- 1两个女主一个有着坎坷悲遇,一个顺遂人生,当满是疮痍的黄漫自然
- 1人设不太讨喜,配色太过艳丽,画面肉眼可见的贫穷,剧情上倒有点
- 1制作贫穷,叙事节奏不仅混乱还缺乏调理,像似跳过集训将视角转到
- 1还是悔恨的追逐
- 1隧道、妹妹、家庭、人际等一切的要素就是为了这贫瘠的爱情服务
- 1本季谱写了一幅幅人物过往的画卷,娓娓道来每个人物的经历,人的
- 1不值得一吹的日常系故事,整体剧情平稳落地,这在现在番剧中表现
- 1就是为了结局机械化的美好而强行配凑
- 1这里头有所谓的爱情吗
- 1你说传达了什么
- 1故事的内核在哪里
- 1不是特别磕这样的狗粮cp,不论人设还是性格塑造都很接近,
- 1故事背景及其设定严肃,封建又不知变通的男主遭受蒙骗杀了未来的
- 1诚哥的制作都挺棒,画面顶尖,雨滴的灵动,雨中建筑物的逼真很高
- 1高达首部女性主人公,不管是话题还是热度全部拉满,大河内满足了
- 1人设丰富,各种属性齐全,制作一般,但画面运动和麻将竞技结合的
- 1这里面没有一个角色是正常的,影薄的男一号就是作为进主线的敲门
- 1孤僻的女主,阳光的男孩,还有热心的同学。女主是典型的不会与人
- 1开篇就是传统的与美少女邂逅的后宫恋爱桥段,男主和五位女孩的相
- 1巧妙的改编了日食的典故,日食虫遮蔽了太阳,人们对于神秘的自然
- 1弱鸡吃上后悔药跨越时空拯救女友拯救伙伴的故事,不过不良少年的
- 1如若是玄幻世界各个身怀本领那还合理,放在现代就是一群空喊口号
- 1白瞎了视野辽阔的背景,存活下来的人为了水源而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