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3-6-15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千年女优虽然讲了一个简单且短小的故事,但不管是从表现形式还是从内核上来讲都是相当相当优秀,甚至是放到现在标准来看。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3-5-16 / 标签: 意识流 实验动画 赛博朋克
其实故事主线理清楚了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knight和橘公司想让lain觉醒打破世界边界制造了一系列事件,但是alice唤醒了lain的自我意识重启了崩坏的世界。故事线非常有趣,但是手法实在是过于晦涩,大量的信息隐藏在难以理解的解释性文字中,需要一定时间去消化。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3-5-15 / 标签: 汤浅政明 动画制作
整体表线非常优秀,尤其是人设。人物性格的描写细致入微且手法娴熟,能够通过小细节理解人物动机。学校和社团的上下三层结构设计非常牛逼。结尾有点仓促,说实话能明显感觉到后劲不足。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3-5-15 / 标签: P.A.WORKS
虎头蛇尾,与长度有关,2h的长度根本无法展开那么多量的剧情。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3-5-15 / 标签: P.A.WORKS
很神奇的动画,将工作者的精神压力和心理问题通过很柔和的方式表现了出来。动画制作方面也是相当精致,如果是动画爱好者一定要看,可以当作一部优秀的纪录片。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23-5-10 / 标签: TRIGGER 吉成曜 原创动画
角色都很可爱,但是有点头重脚轻,剧情节奏方面肯定是存在问题。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23-5-10 / 标签: 今石洋之 TRIGGER 热血
标准的优秀,剧情简洁但不简单,人设设定脱线但饱满且立得住,作画详略得当,个人非常喜欢的风格。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3-5-7 / 标签: 几原邦彦
再复杂的内核和涉及的议题也无法掩盖人物动机的不明确,情感线的混乱和叙事展开的简单化,况且所谓的展开也没有神奇到能够遮蔽这些问题。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3-5-6 / 标签: 今敏 超现实
依然是联系和分离相关的主题,创造自我逃避箱庭的人们所指向的避难港湾终归是虚无的,需要打破以面对血淋淋的人生。马庭的结局多少有点意难平。反驳结局无力的观点,作品本身就是无数的小人物的苦恼堆积起来,作为英雄拯救世界的故事甚至有点太大。 -
物怪 モノノ怪
12话 / 2007年7月12日
2023-5-6 / 标签: 浮世绘 化猫 怪异
风格很贴合主题,故事很深刻,非常值得一试的作品。没有太多的说教,可以当侦探悬疑看。故事节奏有一点点拖沓。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23-5-6 / 标签: 汤浅政明 海马 精神猎奇
汤浅风格比较明显的一部作品,故事全部是围绕着核心故事,并作为支点带动最后的结局。很难想象这是15年前的作品,无可挑剔。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2话 / 2010年10月7日 / 石黒正数(少年画報社、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山村洋貴
2023-5-4 / 标签: 新房昭之
不知道为什么标签里没有石黑,算是石黑风格很明显的一部漫画,动画由于篇幅限制实在是没有放开手脚,但是得益于cv的优秀发挥还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很棒的作品 -
地球防卫少年 ぼくらの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森田宏幸 / 鬼頭莫宏 / 小西賢一
2023-5-4 / 标签: 地球防卫少年 鬼头莫宏 悲剧
漫画的面子上给了5,动画看下来确实是一个讲完了的故事,但是完成度和情感渲染都完全不到位,漫画里震撼的情节更多,例如往住爱子的剧情。星星公主起我就很讨厌鬼头这种剧情,本质只能算成一个天灾,实在是无法作为一个完善有意义的悲剧看待,鬼头也可能是单纯想虐杀。人物描写很到位,但还是有点被小学生这个群体设定掩盖了一些,虽然可能更加残酷,真实,表现得更本能善良。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23-5-4 / 标签: 科幻 2007 磯光雄 数字化 SF
本质是讲述成长的故事,虽然出发点是小学生,但是心理描写还是制德一看的,并不会因为设置年龄过低无法欣赏。整个流程拖得有点太长了,虽然并不无聊,但是回味时还是可能觉得前半部分多少有些冗余和拖沓。oped很好听,小学女生很有意思,电助很可爱。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3-5-1 / 标签: 汤浅政明 剧场版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湯浅政明 青春
很青春,表现手法很棒,矛盾冲突很有趣,师傅的塑造还是一样出色。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3-5-1 / 标签: 汤浅政明 另类空想 坂本真綾
现在很难安下心看一部完整的动画,这部能让我没有一直按前进键我觉得算是十分难得,脑子转速勉强能够慢下来让节奏跟上我。出发点和解决问题的方式很有意思,画面很有特色,师傅的角色塑造有种超脱的感觉我很喜欢。讲了一个围绕自身的恋爱故事,少量的人物出场和短小故事构成了一个复杂的自我剖析过程,伏笔和小细节令人满意。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3-3-23 / 标签: 萝卜 GAINAX 庵野秀明 热血 GUNBUSTER
作画很优秀,作为萝卜还是挺好的,恋爱剧情有点摸不着头脑 -
魔法禁书目录 第二季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Ⅱ
24话 / 2010年10月8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
2022-1-10 / 标签: J.C.STAFF
看的时候还挺开心,看完了没啥特别的印象 -
变态王子与不笑猫。 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
12话 / 2013年4月13日 / 鈴木洋平 / さがら総(MF文庫J『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 /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飯塚晴子
2022-1-10
看过的标签
- 9萝卜
- 6富野由悠季
- 6剧场版
- 5今敏
- 4永井豪
- 4搞笑
- 4高达
- 4汤浅政明
- 3菅野洋子
- 3TRIGGER
- 3新房昭之
- 3P.A.WORKS
- 3Type-Moon
- 3押井守
- 2J.C.STAFF
- 2恋爱
- 2SUNRISE
- 2热血
- 2OVA
- 2Fate
- 2圣诞之吻SS
- 2今石洋之
- 2轻小说改
- 2攻壳机动队
- 2京阿尼
- 2科幻
- 2凉宫春日
- 1游戏改
- 1几原邦彦
- 1家里蹲
- 1UBW
- 1碧蓝之海
- 1∀高达
- 1另类空想
- 1暴力美學
- 1政治
- 1猫愿三角恋
- 1森川智之
- 1浮世绘
- 1化猫
- 1沙村广明
- 1恶魔城
- 1党争
- 1純愛
- 1湯浅政明
- 1传说巨神伊迪安
- 1小池健
- 1目黑将司
- 1原创动画
- 1泡面番
- 1冬目景
- 1滝沢敏文
- 1吉成曜
- 1动画制作
- 1物语系列
- 1赌博默示录
- 1空想科学
- 1木村拓哉
- 1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 1赛博朋克
- 1Netflix
- 1磯光雄
- 1实验动画
- 1怪异
- 1平沢进
- 1久保帯人
- 1地球防卫少年
- 1零之使魔
- 1女神异闻录
- 1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