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MADHouse 旅行 漫画改 公路片 斋藤圭一郎 奇幻 2023 治愈 TV 日常
一部整体质量上乘的日式西式奇幻冒险公路片,说说动画很喜欢的地方,首先旅行的氛围感,其次音乐加分不少,悠扬的中世纪奇幻曲风很悠扬,ed画面也兼具美感,战斗场景质量的优秀很适合用“稳”来形容/既有紧张冒险又有休惬的日常,很适合放松看,如果说缺点个人有些不太喜欢的地方在于对“勇者”形象的塑造,感觉对其刻画过于薄弱了,过于圣人化,所导致的结果就是观众无法共情,插叙回忆部分煽情,后期回忆时总感觉这样的感动有点廉价了,其他人物塑造也还可以,但感觉新意不多,传统的冒险小队在异世界厕纸泛滥时代的解构后再重塑罢了/魔法考试篇第一次测验剧情节奏处理有些紊乱,第二次测验质量明显高于第一次,其战斗作画与演出很精彩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7-21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原创 2022 奇幻 动画电影 CoMixWaveFilms 公路片 田中将贺 新海誠
呃呃和诚哥以前的作品相比给我的感觉就是杂,在什么上都想讲到,但是能力有限,缺点像大家吐槽的那样,男女主之间的感情线给我感觉就是意义不明,当然诚哥还有想表达的日本的灾害呀,希望,神明,小姨与铃芽的亲情矛盾,铃芽对母亲的怀念,旅途上各式各样的温暖,主角的成长等等,想表达的主题思想很多,但是没有主次,没有一个围绕的中心,且这些想法传递给观众的气息很淡薄。(当然也有不少的优点,依旧顶级的画面与音乐)个人希望诚哥能在下一部作品在叙事和主题的表达上进步,重新走出自己的风格,减少市场带来的“恋爱”因素影响
看过的标签
- 55轻小说改
- 55漫画改
- 50剧场版
- 45TV
- 42恋爱
- 42奇幻
- 40战斗
- 39校园
- 39日常
- 38原创
- 30治愈
- 27搞笑
- 25SHAFT
- 24新房昭之
- 222021
- 192023
- 17京阿尼
- 16异世界
- 16漫改
- 16OVA
- 15热血
- 152022
- 142019
- 132020
- 13A-1Pictures
- 13CloverWorks
- 12物语系列
- 11西尾维新
- 11WITSTUDIO
- 11百合
- 112014
- 112018
- 10后宫
- 102013
- 9MAPPA
- 92012
- 9进击的巨人
- 9神谷浩史
- 9青春
- 8OAD
- 82016
- 8泽野弘之
- 8WHITEFOX
- 7新海诚
- 72011
- 7吉卜力
- 7悬疑
- 7动画电影
- 72017
- 6宫崎骏
- 6P.A.WORKS
- 6板村智幸
- 62015
- 6科幻
- 5宮崎駿
- 5泡面番
- 5久石让
- 5山田尚子
- 5MADHouse
- 5小说改
- 4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 4StudioBind
- 42008
- 4推理
- 42006
- 4约会大作战
- 48bit
- 4机战
- 4花泽香菜
- 4虚渊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