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3-7-20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魔法少女小圆 致郁 原创 梶浦由紀 百合
优点:最喜欢的作品,剧情方面不是最出色的,但是我心中最符合雅俗共赏的作品。作为一部偏为严肃沉闷重文戏的作品,通过剧情的演绎和极佳的演出效果,免去了枯燥性,相比于大多数严肃的闷片来讲,不喜欢的人不会觉得故弄玄虚而只会觉得无聊,足以说明其剧本和主旨的结合做的非常好。符号化的图形文字信息,不仅为演出服务也为主旨服务,不同的受众能解读出不同的信息。在娱乐性上也不欠缺,提供了百合向内容。震惊于将俗套的题材结合到这样的文学表现上来,作为季番简直无可挑剔。 缺点:本质上是商业动画,没有将大部分严肃枯燥的信息直接呈现给观众,而是选择让观众从剧本和演出中提取信息(说人话:文戏不够直接),故拿来和其他严肃作品比较的话容易陷入风评旋涡。但不能否认其中五色少女的每一个选择性行为,都是值得深思的地方。画风比较难绷,不管是对于宅宅还是鲜葱都不会喜欢的画风,会对演出效果有一定影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7-18 / 标签: Clannad 京阿尼 key 治愈系
优点:从18集开始的演出效果直接爆炸,主旨上是大部分人都愿意接受的人生意义答案,获得好风评自然也不意外。人物可爱,情感的展现也比较细腻,展现出了一个非常好的家庭面貌。 缺点:剧本太拖拉,无意义的内容太多,节奏不够好。16集对于小渚的死演出效果不好,还是节奏问题太严重。18集以后的好不能掩盖掉之前的差。作为改编动画还是受了原作品galgame形式的影响,没办法黄油的通病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3-7-18 / 标签: 汤姆杰瑞好基友 欧美 经典
不评价,实在是太经典了。它没有艺术内涵,没有精彩剧情,但它有让人时间久了想打开看一看的魅力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后篇] 永远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後編] 永遠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1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4-2-7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7-20 / 标签: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房昭之 百合 梶浦由记 原创 致郁 虚渊玄
优点:对于晓美焰个人情感的展现登峰造极,彻底奠定了这一人气角色的地位。几乎全部的剧本都为晓美焰个人服务,相比于原作更重角色而非剧情,但在剧情上仍有建树,前期的悬疑展开和几个突然的反转在剧情的观感上也算拉满了,但理性来讲并不算非常精彩。 缺点:剧场版不如说是晓美焰个人纪录片哈哈哈,和原作所要讲的内容大相径庭,不过依照老虚的风格来讲,可能这才是老虚真正想写的内容:所谓纯粹之爱。个人还是觉得原作对于希望绝望宿命轮回热爱这些词眼更有内涵些。而对于老虚的纯粹的欲望之爱,其实不知道有何讨论意义。但由于结尾写了欲望和秩序的对立话题,如果后续能够展开对于欲望之私爱和秩序之普爱的讨论,我觉得还是有很大的价值的。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7-26 / 标签: 凉宫春日 大萌神 长门有希 凉宫春日的消失
比本篇好多了,制作上最优秀的剧场版之一。但个人对这个IP无感无法给到十分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3-8-4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2019年4月 战斗 泽野弘之
听说过了这季就捞了,但我觉得这季结尾作为结尾也是不错的。 白夜的文戏开弹幕看到一堆说文戏天花板的,个人是文戏专精型番剧观众,只能说一般,一般的不在文戏本身,而在谏人从头到尾就没能把握住的人物塑造影响了这段演出的发挥 而地下室之后的几集却更加让人印象深刻,虽然故事大概都猜到个差不多了,但是这个黑深残的背景故事还是冲击力不小,谏人埋伏笔和搞?活的能力还是强,剧本上一扫第二季和第三季part1的低迷。 但谏人的人物塑造着实还是差点意思,对于外界小?吹嘘的深度也是浅尝辄止,我更加倾向于巨人还是一个剧情作而非挖深度的作品,只不过在挖深度上有所建树。 可惜了,如果谏人会写人物的话,这季我就会给10分。总体上讲剧情节奏比较好,故事反转不错,剧本精彩度一般偏上,武戏张力棒,文戏演出稍逊,人物塑造不足,世界观主题引入恰当,结尾表现也很好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7-20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化物语 花泽香菜
物语系列动画的巅峰,我很喜欢化物语中人物的心理呈现方式。特别是班长的部分。物语系列真的是非常好的系列作品,每一个人物都能做到让我印象深刻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8-8 / 标签: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西尾维新
还没看完,好看。 补:还没看完,但真的好看,加一分 补:看完了,确实好看,虽然9分偏高但还是保持这个分数不变吧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3-7-18 / 标签: 异世界
真的棒,异世界心中的样子。魔大陆篇是前期最为精彩的部分,动画呈现的也非常好。鲁迪和艾莉丝在此过程中的成长和感情是一个缓慢又连续的过程,最喜欢这种你根本不去在意感情,但看到结尾感情已经形成的感觉。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3-7-18 / 标签: 漫画改 恋爱 A-1Pictures 音乐 四月は君の嘘
演出太杂,但是搞笑的地方很好,结尾的地方也很好。悲剧主题有点明显了,但是仍然非常打动人心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24话 / 2013年4月1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冷水由紀絵(副人物设计)
2023-7-20 / 标签: 炮姐 超电磁炮 御坂美琴
好看的,比第一季更好看一点。这一部强调了战斗部分,而且算是正统剧情作了。妹妹篇看的时候也是非常难受,炮姐和当麻的那个桥段也挺经典的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7-18 / 标签: 京阿尼 K-ON! 轻音
个人并不很喜欢废萌,但是这个真挺好的。每个角色都挺招人喜欢的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23-7-18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相比于第一季,惠终于是在后期有了一些戏份,当然也为了承接了小说第七卷以后的内容。惠的人物形象在动画中体现是不足的,第二季动画我认为仍然是英梨梨和学姐的主场。跟第一季一样,我仍然认为这两个角色属于是经典之作,值得所有青春恋爱小说去学习。普通的人设塑造出不一样的人物,才是难得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3-7-19 / 标签: 英雄联盟 欧美 游戏改 百合
优点:制作精良,画风让人满意。剧情上挺上头的。上下城之间的矛盾无法调和,有种巨人的感觉,展现出来的观感也不错。 缺点:金克丝这一角色的意义就是激化矛盾的吗?亦或是将矛盾聚焦在个体身上体现?有种很强的巨人的既视感,但是这个题材真的太难写了,更别说就9集了。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23-7-18 / 标签: 剧场版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恋爱 A-1Pictures
有惠就够了,当然是个人主观加分。惠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二次元角色之一,告白场景也是我此生难忘的浪漫场面之一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前篇] 起始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前編] 始まり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4-2-7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23-8-1
优点:世界观确实很有意思,第一季的剧情展开非常的到位,战斗画面很精彩,堵门桥段很精彩很刺激。 缺点:部分地方中二过头了。且三笠和阿尔敏这时候就给我一些不好的观感,事实证明感觉是对的
看过的标签
- 19恋爱
- 16剧场版
- 14轻小说改
- 12搞笑
- 11异世界
- 8A-1Pictures
- 8新房昭之
- 8京阿尼
- 6东方
- 6约会大作战
- 6后宫
- 5百合
- 5进击的巨人
- 4校园
- 4西尾维新
- 4花泽香菜
- 4東方Project
- 4新海诚
- 4Clannad
- 4幻想万华镜
- 3漫画改
- 3催泪
- 3迪士尼
- 3动画电影
- 3国产
- 3炮姐
- 3MAPPA
- 3泽野弘之
- 3御坂美琴
- 3物语系列
- 3超电磁炮
- 3key
- 3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3欧美
- 2原创
- 2漫改
- 2音乐
- 23D
- 22023年4月
- 2俺妹
- 2致郁
- 2虚渊玄
- 2EVA
- 2CloverWorks
- 2SOS团
- 2魔法少女小圆
- 2OVA
- 2凉宫春日
- 2TV
- 2庵野秀明
- 2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1伪物语
- 1罪恶王冠
- 1澤野弘之
- 1公路片
- 1汤姆杰瑞好基友
- 1WITSTUDIO
- 1高橋李依
- 1完结篇
- 1四月は君の嘘
- 12019年4月
- 1StudioBind
- 1间谍过家家
- 1家庭喜剧
- 1玛奇玛
- 1时崎狂三
- 1轻百合
- 1亚丝娜
- 1性转
- 1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