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4-2
其实想打个7分左右的,但是女主猫猫真的刻画的很可爱,+1分。整体观感尚可,个别的“探案”情节十分有意思,甚至全片给我一种科学知识大科普的感觉,什么叫做“知识就是力量啊”(撑腰)。不足之处其实也有不少。很多集的故事节奏有些问题,由此显得整个24的故事节奏上也有些怪怪的。一路追番过来的人已经快忘了猫猫重返后宫到李白赎身这事儿之间的叙事逻辑了,总感觉有些混乱。然后就是有些故事看上去有些刻意,强制煽情之后只留下满地鸡毛,故事中的主人公感觉是成了推动剧情或是人物塑造的工具人一样。比如说结尾处的罗汉与凤仙的故事,让我久久不能释然的同时,却也就此戛然而止。像是为了塑造主人公而演绎出的两个工具人一样。可能我觉得还是题材和背景的限制,让整部故事处处充满了遗憾。我喜欢这个故事,但我不欣赏这个故事。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6
芙莉莲是我这两年间看过的最舒服的番剧。十分讨喜的人设我觉得占了我喜爱的大头。剧情方面其实我觉得倒没有如此的出色。尤其是后半魔法师考试篇章,有些冗长俗套。但配合悠扬的音乐与时而炸裂的作画,它依旧很好看。总体而言,这部动画没有给我很惊艳的感觉,但是它很稳,看的人很舒服,值得这个评分。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3-4
冈妈稳定犯病。但作为好这一口的人来说,我其实是不介意这么复杂的人物间的感情的,重点是要收得住。很可惜,我觉得这部电影有点走火入魔,没收得住。以往的冈妈电影,比如朝花夕誓和知晓天空之蓝的人,都有一个更为现实,更为深刻的主题来为整部电影升华。比如成长、亲情、未来等等,复杂的关系只是一种助剂,防伪标识属于是了。这部电影明显我就没有搞懂冈妈想升华什么。不过我觉得这可能与整部电影世界观的展开也有关系。前一个小时的观影体验尤为糟糕,讲了一堆,不明所以的人物间关系,不明所以的人物动机,不明所以的人物内心,舞台上全是谜团,我也一头雾水。后半部分终于是展开了,但也像电影里的天空一样破碎。看到贴脸吻戏一分钟我是有点绷不住的,以至于后面叔叔的告白言论和女主主权宣言的时候,作为冈妈粉已经在享受了,我是真的喜欢(bushi)。总之我觉得这部电影有点被世界观的设定所拖累了。 -
Love Live! Superstar!!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2期
12话 / 2022年7月17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4-1-8
花田你在干什么!大香老师你又在干什莫! -
Hand Shakers ハンドシェイカー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鈴木信吾・金澤洪充 / GoHands×Frontier Works×KADOKAWA
2024-1-8
光污染太严重了,当年不知道怎么忍着看完的。。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异界战争 -终章-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War of Underworld -THE LAST SEASON-
11话 / 2020年7月11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山本由美子、戸谷賢都
2024-1-8
-
宿命回响:命运节拍 takt op.Destiny
12话 / 2021年10月5日 / 伊藤祐毅 / DeNA、広井王子 / 長澤礼子;副人设:北村晋哉、山名めぐみ
2024-1-8
唯一比较能夸的是美术风格了。。你这剧情最后整的。。。 -
东京喰种:re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渡部穏寛 / 石田スイ「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 /集英社) / 中嶋敦子
2024-1-8
-
恋爱禁止的世界 恋と嘘
12话 / 2017年7月3日 / ムサヲ(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編集部・DeNA「マンガボックス」連載)
2024-1-8
有点雷的画风,莫名桥的结局,当时挺看好的世界观设定是一点没发挥出来 -
双星之阴阳师 双星の陰陽師
50话 / 2016年4月6日 / 助野嘉昭「双星の陰陽師」(ジャンプスクエア / 集英社)
2024-1-8
认真追完的一部,前半部分还算好看,后面自创剧情就有点崩了,画面也崩。大结局甚至是硬搞羁绊的力量。但最后算是有始有终,吃到男女主的糖了。纪念一下,还是高中时候看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