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二国记 十二国記
45话 / 2002年4月9日 / 小林常夫、栗原ひばり(40話のみ) / 小野不由美 / 田中比呂人、楠本祐子
2016-4-1
世界观非常宏大的作品。人的成长在本作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部分,前期与后期几乎判若两人。虽然画面不时会崩成狗,也有不少人物的前期蠢到难以忍耐,但看到最后会发现忍耐这些傻逼都是值得的。音乐部分非常赞。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3-2-14 / 标签: 治愈 神音乐
单元剧形式的作品,治愈与致郁仅在一线之间。面瘫男人的旅程,关于虫的故事。没有刻意设置的成分,一切自然而然,却极其感人。音乐很不错,ED是类似剧场版的形式。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3-2-14
动画版节奏内容基本切原作,砍掉的一部分耍帅支线对原作党来说不成问题。因为砸钱的关系大多数的画面还是极好的,3D效果相当震撼。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13-2-14
类似公路片的风格,混搭风不能再美。人设很有风格,动作设计相当流畅。第一话MAD风剪辑很吸引人。 -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13话 /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2013-2-14
带着淡淡悲伤的故事。音乐温和平静,故事渐渐进展下去,却剥离出一个温柔又破碎的真实。 -
老人与海 The Old Man and the Sea
1话 / 1999年7月3日 / Александр Константинович Петров / Ernest Miller Hemingway
2016-4-1
美如画的每一帧 -
食灵-零- 喰霊-零-
12话 / 2008年10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瀬川はじめ(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堀内修
2013-2-14
伪百合向。很良心的作品,结构精致,世界观人物刻画情节进展都很完美,无论作为前传还是一部单纯的完结动画都是相当好的作品。心疼黄泉姐姐QAQ -
萤火之森 蛍火の杜へ
1话 / 2011年9月1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 / 髙田晃
2013-2-14
银的人设与漫画版的夏目类似,妖怪的形象也类似,有一幕场景更是完全相同。或者其实漫画家做的多是同一个梦?故事很简单,但绝不妨碍它的治愈和伤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