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1话 /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4-6-22 / 标签: 空之境界 Type-Moon 剧场版 奈须きのこ 梶浦由记 两仪式 空の境界 坂本真绫 ufotable
记得坂本真绫看过小说第一卷后把俯瞰风景称为“滤纸”,欣赏这种风格的往往能很深的喜欢上,但也会让一部分人直接放弃了. 空镜动画系列中, 在风格和气氛上最喜欢的一部.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4-3-15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剧场版 GANAIX 科幻 贞本义行 原创
EVA封神的一部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4-3-15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GAINAX 科幻 心理 凌波
想起绝望先生中挪瑜的"因为EVA去读圣经, 因为EVA去看心理学, 因为EVA去听古典乐"... 算是在最中二的年纪遇上了站在中二巅峰的作品么? 因为EVA才开始看动漫, 也因为这个现在还顺便选修了几节哲学课. 对自己影响太大, 无法评价.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4-3-15 / 标签: 空之境界 Type-Moon 剧场版 矛盾螺旋 奈须きのこ 空の境界 坂本真绫 ufotable 武内崇
空之境界剧场版最好看的一部. 这种氛围营造和情感控制,特别最后20多分钟的感觉在动漫中只有EVA EOE给过我. (蘑菇魔改版的盖亚理论, 抑止力的设定也相当有趣) 当观影感受已经到这种地步, 妄图分析原因或罗列手法反而略无趣了. 个人享受10/10.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14-3-15 / 标签: OVA 吸血鬼 MADHouse 暴力美学 枪械 中田让治 若本規夫 漫画改
我不喜欢暴力,不喜欢吸血鬼题材,不喜欢大口径的枪,不喜欢飞溅的血,但是我无法不喜欢hellsing,无法不喜欢阿卡德. 动漫中狂气的巅峰作, 个人享受10/10.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4-6-22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剧场版 奇幻
the otherworldliness at its finest.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6-6-13 / 标签: P.A.WORKS TV 励志 动画制作 水島努 原创动画 原创
作为一个关于梦想和动画制作业界稍显玫瑰色的描绘, 或许是鸡汤, 但也是一锅制作精美, 选材调味都是超一流的鸡汤. -
棋魂 ヒカルの碁
75话 / 2001年10月10日 / 西澤晋、神谷純、えんどうてつや / ほったゆみ、小畑健 / 本橋秀之、関口可奈味、上田美由紀、芝美奈子
2016-6-13 / 标签: 棋魂 小畑健 围棋 竞技 集英社
小畑健真的很擅长写这种似友似敌的二人关系, 光和亮的相互追逐非常漂亮 看过一些当年的院生对本作评价也真是发现用心之深...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4-6-24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长门有希 轻小说改
即使对凉宫TV动画相当不对电波, 还是得承认消失是杰作. -
无头骑士异闻录 デュラララ!!
26话 / 2010年1月7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4-6-22 / 标签: 成田良悟 池袋 神谷浩史 福山润 轻小说改
8.5分,前半段的气氛烘托相当赞,日常与异常交织, 池袋奔走的人群, 总体给人一种奇妙的如其BGM般的热烈和舒缓感…群像剧? 或许池袋本身才是真正的主角吧. 反而主线剧情部分没那么精彩了 -
Daicon4 开幕动画 DAICON IV OPENING ANIMATION
1话 / 1983年8月20日
2016-12-28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贞本义行 原创 OVA 短片
评分更多是给历史地位, 象征意义和个人感慨. "Otaku"在被理解为"御宅"之前, 是用来形容对某些事物有着异乎寻常热情的人; 在被不断针对喂食之前, 也是创作者. Daicon IV这个开场动画大概就是这些天才和热情的证明吧. 传奇的作品, 而当时勇敢的少年们, 日后也成为了神话. (也真是让人嫉妒啊, 23岁的庵野秀明就能做出这样的作品...)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三章 痛觉残留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三章 痛覚残留
1话 / 2008年2月9日 / 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船井充
2014-6-22 / 标签: 空之境界 Type-Moon 奈须きのこ 剧场版 梶浦由记 两仪式 坂本真绫 ufotable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9-6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17-10-24
看到40多集后, 某天睡不着一晚上把漫画后几卷补完了. 悬念设计和各色人物塑造很漂亮, 虽然前中间有点拖沓, 但总体绝对佳作. 另外本作应该是最注意还原漫画画风和分镜的动画之一了? 也是因为原著的地位和认可度吧.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4-3-15 / 标签: Fate 虚渊玄 Type-Moon 奈绪蘑菇 ufotable 梶浦
没看过小说的话可以给满分…可惜对于几处改编还是颇有微词… 前期节奏略慢, 但也绝对算是近年来难得的佳作. 制作水平和风格的确符合所谓 "动漫版权利的游戏" 的评价.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4-3-15 / 标签: 汤浅政明 MADHouse 平行宇宙 另类空想 森见登美彦 坂本真綾 轮回 noitaminA 科幻 小说改
初看时只是因为其画风,但看完真是颇有感触… 现世的可能性是如此之多,为什么又拘泥于自己那四叠半的小空间呢? 接触汤浅政明大神的第一部作品. -
幻想嘉年华 カーニバル・ファンタズム
12话 / 2011年8月14日 / 岸誠二 / 武梨えり、TYPE-MOON / 森田和明、广濑智仁
2014-6-22 / 标签: Type-Moon 幻想嘉年华 Fate 蘑菇 FANS向 OVA 月姬 岸诚二
大部分型月粉都可以很放心的给本作打十分吧, 官方太会玩系列.TypeMoon真是一直有把fan disc做成神作的传统啊 -
俗・再见绝望先生 俗・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16-6-13 / 标签: 新房昭之 绝望先生 神谷浩史 久米田康治 讽刺 吐槽 电波 SHAFT 恶搞
系列评分, 个人觉得是黑色幽默/讽刺动漫的巅峰(虽然这部作品到底是什么类型还真的没法定位…),新房昭之遇到绝望先生或许是必然吧? 否则我真的没法想象谁还能驾驭这种奇葩作品,或者哪部作品能让新房监督玩得那么开心. 糅杂各种想法和手法再用不同的方式泼在你脸上……真是爽 -
最终幻想VII:降临之子 FINAL FANTASY VII ADVENT CHILDREN
1话 / 2005年9月14日 / 野村哲也 / 野村哲也
2014-6-22 / 标签: FF7 剧场版 SQUARE 科幻 幻想
神作全给了CG制作上……第一次看时完全被震撼了. 也成就了半吊子的FF粉(看完了7,9的文字版剧本, 通了FF7CC和纷争.)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8
-
剧场版 精灵宝可梦:超梦的逆袭 劇場版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ミュウツーの逆襲
1话 / 1998-07-18 / 湯山邦彦 / 一石小百合
2014-6-22 / 标签: 剧场版 神奇宝贝 童年
童年滤镜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7-3
第一集太棒了!好久没这个刺激感了
看过的标签
- 22剧场版
- 15科幻
- 13轻小说改
- 12Type-Moon
- 8漫画改
- 8神谷浩史
- 7搞笑
- 7MADHouse
- 7ufotable
- 7花泽香菜
- 7庵野秀明
- 6GAINAX
- 6SHAFT
- 6奇幻
- 6原创
- 6新房昭之
- 6校园
- 5京阿尼
- 5OVA
- 5Fate
- 5EVA
- 5奈须きのこ
- 5百合
- 4J.C.STAFF
- 4福山润
- 4GAL改
- 4林原惠
- 4小畑健
- 4GONZO
- 4坂本真綾
- 4noitaminA
- 4西尾维新
- 4恋爱
- 4空之境界
- 4Khara
- 4蘑菇
- 4贞本义行
- 4SUNRISE
- 3渡边信一郎
- 3轻改
- 3热血
- 3恶搞
- 3A-1Pictures
- 3小说改
- 3林原めぐみ
- 3空の境界
- 3悬疑
- 3漫改
- 3TV
- 3妹控
- 3坂本真绫
- 3虚渊玄
- 3吐槽
- 3吉卜力
- 3菅野洋子
- 2成田良悟
- 2大沼心
- 2欧美
- 2讽刺
- 2宫崎骏
- 2今敏
- 2武内崇
- 2P.A.WORKS
- 2魔法少女
- 2青春
- 2月姬
- 2猎奇
- 2电波
- 2治愈
- 2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