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9-20
制作精良,演出爆炸,情感细腻,难得的好片子。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4-1
以将棋之名,细细描绘人生百态。出色的原作与动画制作,赋予其直击心灵的情感表现力。校园霸凌篇和棋匠战篇足以封神。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3-3-26
(第二季补完后再评 评分暂定7.0)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3-6-11
不细说剧情和某些令军迷血压升高的设定,86的人设还算不错,演出多有亮眼之处;其实感觉这些年做的好的“正剧向”的片子确实不多了(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7-12-21
动人而忧伤的故事。老旧的画风和人设看着意外地舒服。 由于是gal改编且篇幅有限,观感并不是非常好,有点遗憾。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6-5-22
冲着奏看完,现在想来印象不是那么深啊,眼泪什么的完全没有,或许过了看这类东西的年纪了罢哈哈哈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16-2-9 / 标签: P.A.WORKS 眼罩少女 綾辻行人 悬疑
画面不错,人设讨喜,但是这个剧情有点扶不起的感觉……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5-11-10 / 标签: 暴力美学 御姐 枪战 现代黑帮 暴力
黑帮题材动画。总体风格爽朗硬派,人设非常优秀,剧情比较稳妥——战斗力相当不真实就是了。制作虽然不能说相当好,但是少有的劲道之感跃然于屏上。 -
黑礁 Roberta’s Blood Trail BLACK LAGOON Roberta’s Blood Trail
5话 / 2010年7月17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8-4-15 / 标签: 暴力美学 OVA 女仆长 御姐
二三两季更多地描写了男主的成长,并将视野扩展到日本、南美,氛围更加严肃沉重。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5-11-10 / 标签: 暴力美学 御姐 黑帮 暴力
-
动物新世代 BNA ビー・エヌ・エー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芳垣祐介
2020-5-10
世界观还可以,人设挺喜欢,可惜后半段剧情还是不行...扳机社传统异能了 -
citrus~柑橘味香气~ citrus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高橋丈夫 / サブロウタ(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伊集院いづろ、[副]柳沢まさひで
2018-3-25
人设故事还不错,但是制作比较感人,情节展开也挺局促,只能说是一个漫画宣传片了。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6 / 标签: TRIGGER 赛博朋克 科幻
2077同世界观下的作品。人设音乐加分。只可惜大概由于篇幅原因,后半部分情节安排/战力设置看着有些失控,最后的便当结局虽然不出预料,但也还是意难平啊(8.5→8)。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7-2-15 / 标签: 死亡笔记 推理 死了都要写 死亡小册子
动画整体制作质量极高,剧情跌宕起伏,可谓智斗巅峰。对月这一形象塑造很不错。夜神月拥有超人的智慧和意志,但是由于其偏执扭曲的价值观走上了这么一条道路,令人唏嘘。 “一本不属于人间的笔记掉落到了人间,沾染到它的人们合力为死神演了一出舞台剧,然而一切落幕,死神依旧是死神,而那些死去的人们却再也无法复活”。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6 / 标签: A-1Pictures 丸户史明 恋爱
丸户的恋爱喜剧,懂的都懂()不得不说确实会玩,人设也都挺喜欢,等等第二季 -
Fate/Apocrypha Fate/Apocrypha
25话 / 2017年7月1日 / 浅井義之 / 東出祐一郎/TYPE-MOON / 山田有慶;副人物设定:須藤智子
2017-12-31
平行世界的圣杯大战。总的来说剧情发展还可以,打戏足够,但是人物塑造失败,画面崩坏严重,观感实在一般。
看过的标签
- 22剧场版
- 12OVA
- 10轻小说改
- 9搞笑
- 8SUNRISE
- 7空之境界
- 7CLAMP
- 6福山潤
- 6漫画改
- 6百合
- 6Type-Moon
- 5两仪式
- 5吐槽
- 5科幻
- 5京阿尼
- 4御姐
- 4黄段子
- 4全金属狂潮
- 4原创
- 4后宫
- 4坂本真绫
- 4Fate
- 4异世界
- 4暴力美学
- 4EVA
- 3卖肉
- 3ProductionI.G
- 3工口
- 3XXXholic
- 3攻壳机动队
- 3RWBY
- 3悬疑
- 3战斗
- 3OAD
- 32014年10月
- 3菅野洋子
- 3推理
- 3泡面番
- 3空の境界
- 2A-1Pictures
- 2CloverWorks
- 2宫崎骏
- 2梶浦由纪
- 2Production.IG
- 2轻改
- 2经典
- 2奇幻
- 2Production.I.G
- 2日常
- 2押井守
- 2猎奇
- 2花泽香菜
- 2环保系
- 2日笠阳子
- 2黄段子学生会
- 2超能力
- 2暴力
- 2亡国的阿基德
- 2短片
- 2鲁鲁修
- 2ufotable
- 2J.C.STAFF
- 2校园
- 2福山润
- 2妄想学生会
- 2治愈
- 2钉宫理惠
- 2泽野弘之
- 2自然主义
- 2血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