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疯狂动物城+ Zootopia+
6话 / 2022年11月9日 / Trent Correy、Josie Trinidad
2023-1-8 / 标签: 原创 短片 2022 美国
相当“2010年代美国”的甜品短片集,凸显出原作有趣而庞大的世界观基底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17-10-6 / 标签: 轻改 后宫 2012
居然拖到现在才看完。优点是人物特点鲜明,SAO篇剧情很少年。不过第二季不打算看了。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 标签: 原创 2022
反类型片,横向对比trigger系的作品少了一分不羁与时髦。女仆与黑帮的混搭时常引发一些奇妙的化学反应,对这两个题材有一定兴趣或了解的人来说属于必看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2022 漫改
并没有太多惊喜的芳文社废萌,甚至可以说是废自闭。很多时候主角为了自闭而自闭,以至于影响到剧情连续性了。总的来说不是没有优点,只是比较鸡肋:不存在任何雄心壮志,甚至连对音乐的热爱都很难感受到,只剩平淡如水的日常。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3-2-4 / 标签: 2015 漫改 搞笑
人设是致命败笔。主角过强龙套太多,因此注定高开低走、搞笑役过剩,中间单元回完全冗余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死与新生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シト新生
2话 / 1997年3月15日
2019-6-21 / 标签: 庵野秀明 电影 原创 科幻 骗钱 SIFF 1997
在大银幕看古典音效观感都很棒,但总集篇剧情确实又杂又乱,没看过tv版来的估计会以为自己误入了什么邪教现场(笑) #SIFF2019 -
笨女孩 アホガール
12话 / 2017年7月4日 / 玉木慎吾 / ヒロユキ(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川雅一
2017-10-5 / 标签: 漫改 搞笑 2017
为什么有些人对搞笑漫要求那么高呢?有这个精力吐槽笨女孩还不如去喷这一季的“智斗”轻改呢。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2-7 / 标签: 1992 宫崎骏 原创 电影
有两个片段印象很深,一个是猪旁观女人们进行创作的过程与想法,一个是猪在飞与不杀(work and the purpose of work)之间的矛盾斗争,这两个是宫崎全片最真诚的自我投射,而其他部分的真心话都还是藏在猪脸背后。电影是还不错的电影,但是做为私电影就有些cheesy,再者宫崎完全坦诚的部分我也没什么同感,因此观感远低于他早期孩童视角的作品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三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3
9话 / 2022年5月20日 / Patrick Osborne、David Fincher、Emily Dean、Robert Bisi、Andy Lyon、Jennifer Yuh、Tim Miller、Carlos Stevens、Jerome Chen、Alberto Mielgo
2022-5-24 / 标签: 2022 原创 短片 科幻 美国
在不缺经费的情况下仍衷于B级片内容确实值得商榷,不过单论技术实在比日本纸片幻灯片强太多了,第2集和第9集值得一看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4 / 标签: 游戏改 2022 TRIGGER 今石洋之 科幻
并没有跳脱出游戏宣传片的范畴,甚至完全继承了原作剧情设定致命的平庸(相对于先锋性的题材来说)。TRIGGER的人大概玩的挺爽的,但作为观众体验就一般了。//又或者说:本意是好的,但过程执行歪了 -
钢之炼金术师 香巴拉的征服者 鋼の錬金術師 シャンバラを征く者
1话 / 2005年7月23日 / 荒川弘
2020-1-2 / 标签: 原创 电影 BONES 2005
完结篇,画蛇添足的剧场成了整部03版优缺点的缩影:神作级别的想象力与背景设置,败于过多无解释的主要设定与完全不精彩乃至多余的伏笔。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8-1-21 / 标签: 京都 小说改 2012
推理部分:作为能看出标题里克里斯蒂和铁伊作品梗的推理爱好者,只能说原作的故事水平摆在那了。日常部分:感情戏观感可以用渡航小说标题来形容,整体感一般。唯挑不出毛病的最后一集好评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1-6-20 / 标签: EVA 电影 2012 庵野秀明八成也看不懂 搞笑
下一集也有service service哦!ᕕ༼ ՞ ͜ʖ ՞ ༽凸 #SIFF2021 -
终末的伊泽塔 終末のイゼッタ
12话 / 2016年10月1日 / 藤森雅也 / 山下祐
2017-10-9 / 标签: 东山奈央 原创 2016
架空世界设定颇为有趣,骑飞枪的魔女也十分讨喜,就是不火。。。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3-11-11 / 标签: 2011 原创
唱唱反调,可以理解把魔法少女做成黑暗童话引发的轰动,但是细纠下来剧情却并没有多少深刻的隐喻:大量的拼贴画与空镜头演出无法掩盖意义的缺失,结局则是典型到令人失望的机械降神。前3集惊艳,中后期观看体验因多种因素十分痛苦(尤其是沉郁的人物与令人难受的画风),惟成功塑造的晓美焰角色能吸引人看下去。 -
鲁邦三世 卡里奥斯特罗之城 ルパン三世 カリオストロの城
1话 / 1979年12月15日
2021-8-27 / 标签: 电影 原创 1979
令监督失业的剧场出道作,作为冒险/侠盗电影还不错,场景和人物的使用略显青涩 -
Code Geass 复活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復活のルルーシュ
1话 / 2019年2月9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9-11-16 / 标签: 原创 电影 2019
粉丝向作品,剧情中规中矩。为了再看到一次cc去看这部电影值么,“真香” -
血界战线 & BEYOND 血界戦線 & BEYOND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高柳滋仁 / 内藤泰弘(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川元利浩
2017-12-24 / 标签: BONES 漫改 2017
这一季剧情扁平到人物彻底脸谱化,有些恨铁不成钢。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8-6-26 / 标签: 电影 原创 SIFF 2018
在影院看冈片和冈妈,很奇妙,故事很迷,朋友居然挺喜欢 #SIFF2018 -
地狱刑事 インフェルノコップ
13话 / 2012年12月25日 / 今石洋之
2018-1-14 / 标签: 今石洋之 TRIGGER 搞笑 实际神作 原创 2012
Nobody will save anime like TRIGGER. Thank you, Inferno Cop.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7-8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原创 科幻 2018
前后风格剧情差距很大,像两部番,13集后群像塑造完全让渡给剧情展开,一些细腻的伏笔隐喻也被滑稽的设定盖过了风头;不过话说回来我也没因为剧情愤怒失望过,甚至追它确实带来过很多欢乐,我会记得这些神奇的周六... -
打工吧!魔王大人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細田直人 / 和ヶ原聡司(電擊文庫 刊) / 碇谷敦
2017-10-9 / 标签: 轻改 东山奈央 后宫 2013
中规中矩的套路化轻改吧,为了麦当劳还是希望能出第二季的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24-1-6 / 标签: 2017 漫改
老实说除了被第7、11话的叙事惊艳到以外,还是更喜欢第一季沉浮不断的时代剧氛围一点。第二季的主角成为了一个格外沉重的保守老头,而且是因为女性凝视而完全失真的老头,这就有些令人无法看下去。另外重心从大时代与个人转移到文化与传承后,声优们讲落语不专业的缺点也被放大数倍,犯下了做为落语番却失掉了喜剧元素的重大失误。其实《霸王别姬》、《浅草小子》这样的故事本是不该写续集的。
看过的标签
- 98原创
- 77电影
- 45漫改
- 36美国
- 35科幻
- 24轻改
- 23后宫
- 22小说改
- 212019
- 202017
- 182018
- 15SIFF
- 142022
- 142016
- 13搞笑
- 102023
- 102015
- 92021
- 9TRIGGER
- 8今石洋之
- 82014
- 82020
- 8BONES
- 7汤浅政明
- 6GAL改
- 62013
- 6京阿尼
- 6新海诚
- 6短片
- 5东山奈央
- 5今敏
- 52001
- 52012
- 52006
- 42003
- 4游戏改
- 4异世界
- 42011
- 42010
- 42004
- 42007
- 4渡边信一郎
- 4庵野秀明
- 4京都
- 4麻枝准
- 3骗钱
- 32008
- 3林原惠
- 3精神污染
- 3实际神作
- 31995
- 32009
- 3宫崎骏
- 31999
- 2大河内一楼
- 2大友克洋
- 22005
- 2pixar
- 2泡面
- 2森见登美彦
- 21997
- 2GAINAX
- 2菅野洋子
- 21998
- 21989
- 21988
- 1特摄改
- 1EVA
- 1骗钱神棍片的王者
- 1渡辺信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