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10-24 / 标签: 39
不留下没努力过的回忆是挺好,成长同一结果却有多种过程,这部剧只是其中的一种,切勿被束缚 完成度 8 故事提前编排,不算浑然天成,主旨可见,观众压倒了作者部分表达,感觉作者所说的话都是理所应当的“正确”而不是“我觉得”,细节深度欠缺 情感线 7 主要角色刻画肯花功夫较真实,解释不足,资源分配不平衡,重要配角工具化 内容 7 兴趣还是没勾起多少 表达 9 表达式有想象力且合适 观感 8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4-8-20 / 标签: 39
完成度 8分 细节深度上无法打到9分,我怎么考虑都实在是给不到。我不认为麻枝准的创作目的是纯粹的。而细节一直都是麻枝准最大的短板 表达 9分 这个是演出效果,而不是画面 观感 9分 有不少动人的镜头 内容 6分 情感线 7分 -
天使的心跳!地狱厨房 Angel Beats! Hell's Kitchen
1话 / 2015年6月24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1-12-7 / 标签: 39
相当于7.5话,追随原作评分。 -
水星领航员 The BENEDIZIONE ARIA The BENEDIZIONE
1话 / 2021年12月3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2-8-13 / 标签: 39
AQUA是一颗靠人与人的真诚关系和美好心愿铸就的奇迹之星,这一部的主题是美好的传承:爱华是晃的继承者,但也是晃的引路人,根本就是晃的女儿233 这一部似乎刻意淡化BG,我觉得大可不必 而晃的人生成就所能得到的最大的肯定,莫过于拥有这样憧憬自己的优秀的继承者。 完成度 8 闪回方式可以更好 内容 6 表达 9 情感线 7 结合前作,人物形象完善的很好,编排得分扣在完成度 观感 9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22-5-6 / 标签: 39
这一季故事奇幻风更重,故事依然有趣,完成度依旧但印象不很深刻了 完成度 8 故事前后联系,作者可见,主旨可见,世界观很舒服,略缺细节 表达 8 画面演出是合适,音乐则是完美 内容 7 SF奇幻世界观很舒服 情感线 7 观感 9 观看体验实在是舒服的不行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3-1-16 / 标签: 39
我的十月霸权就是这部了。 优秀的作品,品质大致上保持到了结尾,就是作品节奏后期太淡薄了,几乎只有百合是看点。但是对得起制作用心,立意积极的评价。 完成度 8 主旨明确用心,但到最后显得立意模糊 表达 9 作画细节太强了 情感线 7 单纯但合理,且有始有终 内容 7 专业内容不是很有趣啊··和摇曳露营一样,主要是靠观众自己的好奇,制作高质量却吸引不到路人观众,我觉得不算优秀 观感 8 -
鲁邦三世 次元大介的墓标 LUPIN THE IIIRD 次元大介の墓標
2话 / 2014年6月21日
2021-6-7 / 标签: 39
你把枪再怎么改是不关我事辣,但要我说,你啊 缺乏浪漫。 完成度 8分 内容 7分 表达 9分 观感 8分 情感线 7分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2-1-18 / 标签: 39
作画无可挑剔,不论从什么方面都可以说涉猎甚广,虽说猎奇的很,但却保持了日漫的基本风格,也许这就是创新吧。 但老实说最后的展开我没有很理解,婊子就是婊子,其实我从来也没觉得是啥天使,应该说是给婊子夸成天使,毕竟行走人间的净是些婊子 完成度 8 肯定是精心策划的 内容 8 很多很多,但兴趣缺缺 观感 8 剧情很有趣,作画很有趣,展开也很有趣,就是最后那到底是啥? 表达 9 情感线 6 极少相关描写 -
神是中学生 かみちゅ!
16话 / 2005年6月29日 / 舛成孝二 / ベサメムーチョ / 千葉崇洋
2021-9-7 / 标签: 39
非常轻松,充满奇幻色彩的动画,老少咸宜,甚至可以大人孩子一家人在一起看。故事讲述的世界单纯又美丽,话题很广泛,隐隐的有上一个时代那些优秀的,务实又敢于幻想的动画人的影子。 完成度 8分 细节深度其实是有的。主旨分裂导致扣分 内容 7分 表达 9分 观感 8分 情感线 7分 孩子们的思考方式刻画的很真实动人,巫女姐妹和部分剧集的实际表现略高于七分。单比传统治愈番还是情感线有差距。 -
悠哉日常大王 Nonstop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1-7-29 / 标签: 39
前两季的厚积薄发,感动的余韵久久不能散去,业界衰退中的一缕光明 同为讲角色的成长,和点兔的三季一对比,无病呻吟和细致入微的感染力可谓高下立判。 完成度 8分 前进,完结,成长 内容 7分 美丽的农家生活,这次真的有兴趣了 表达 8分 画面本身略朴素,声优表现极其出彩 情感线 7分 这分数已经不再是无脑萌豚番 观感 9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9-24 / 标签: 百合 39
利用第一季的基础做到了更佳的观感效果,强势右肩 但是由于需要对照真实历史和手游运营,为了稳定产出,故事的套路固定,不能给出佐贺那样的行业创新评价,降低了整体得分 完成度 8 意志不可见,前后联系有,主旨有,细节无 情感线 7 只在量上是及格的 内容 7分 相比之第一季没有新东西 表达 8 比赛时刻意还原实际镜头,还有日常中的镜头语言无亮点 观感 9 非常成功的情绪调动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9-21 / 标签: 39 百合
利用开放设定将超展开和多种故事类型融入偶像番体系之中,是一种创新,但总的来说仍被禁锢于框架内 完成度 8 优秀分集且看得出一开始就对总体性有把握,细节深度不足,意图不可见,但如果确定有关现代流行文化和偶像叙事的反叛为实,则可升至9 内容 7 多种曲风 情感线 7 新脚本情感线表现意外的好,靠她拉了一分 表达 9 非常精彩,舞蹈编排有魄力,演出也细节满满 观感 8 偶像番中目前最高得分 -
怪物之子 バケモノの子
1话 / 2015年7月1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細田守、山下高明、伊賀大介
2023-4-5 / 标签: 39
这本身是一部很棒的作品,作画和演出都可圈可点,但人物、家庭、环境的女性阴柔男性刚强、异世原始人世文明的设计落入俗套,且相比几年前的狼孩,这次强调从异世找回应具有的“缺失”后回到人世家庭,其实是一种从开放向传统价值观的回归,难怪此作品获得日本政府的大力推广。 日本动画业界已经遗忘了,只有目无他人一心向前才能拉开差距的真谛。 完成度 8 内容 7 表达 9 观感 8 情感线 7 -
伯纳德小姐说。 バーナード嬢曰く。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バーナード嬢曰く。」(原作者:施川ユウキ・一迅社「月刊ComicREX」連載中) / ゴンタ
2022-1-19 / 标签: 39 百合
优秀的作品,内容很多,表达也不错,话语都包含真实感且具有层次感,甚至还有百合糖,完全无法要求一部泡面番更多了。 完成度 7 前后,作者可见,主旨可见,短小故事不完整,有些深度 内容 9 会心一笑,极大兴趣 情感线 7 我发现内容分高了,角色自然会有独特细腻感和真实感 表达 7 无违和感 观感 9 超好看,还想看更多更多更多 -
向山进发 Next Summit ヤマノススメ Next Summit
12话 / 2022年10月4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3-1-20 / 标签: 39
颇有系列完结篇的感觉,角色也很有前进的感觉,百合度有点突然拔高的感觉,作画总体十分优秀。 完成度 8 表达 9 内容 7 登山虽多,但有些流于形式了 观感 8 情感线 7 -
向山进发 第二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4话 / 2014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 / 松尾祐輔
2020-8-2 / 标签: 39 百合
质量很高,某种意义上可以说做到了同类动画的巅峰。 完成度 7分 有些分裂,没有集中在展现登山魅力上,塑造人物目的性薄弱 情感线 7分 萌豚,但可可娜母女抬了一分 内容 8分 大量实景取材,身临其境一样的画面,但是未达到纬度本质,效果一般 表达 9分 不说了,不论是技巧还是硬质量都杠杠的 观感 8分 没什么毛病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2-4 / 标签: 39
一人一话的脚本创作一直都是我很不喜欢的模式。这作品充满了意料之外的变数,期待值增加 完成度 8 世界观独特,主题鲜明不统一,隐约可以感觉作者的浪漫情怀 情感线 7 是重点且有始有终的维度,但详略不太得当 内容 7 涉及反乌托邦题材,与现实世界的互动也挺有趣 表达 9*镜头美观几乎没有特别值得挑剔的点,中途有崩坏很快回复,演出略做作但很搭这部片的氛围 观感 8 好看,千束的塑造印象深刻 -
蔷薇少女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
12话 / 2004年10月7日 / 松尾衡 / PEACH-PIT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月刊コミックバーズ」連載中) / 石井久美
2014-8-20 / 标签: 39
完成度 8 内容 7 表达 8 观感 9 情感线 7 -
蔷薇少女 序曲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オーベルテューレ
2话 / 2006年12月22日 / 松尾衡 / PEACH-PIT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月刊コミックバーズ」連載中) / 石井久美
2021-10-6 / 标签: OVA 39
这是旧作蔷薇动画三部做个总结评分,一言蔽之:设定带感,深厚华丽。 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剧情进展速度和方向吧。抓住唯一一个主线的力度,有些过度,如果在现在,这可以是个多重展开的大企划。 完成度 8 故事整体性强,主线明晰,剧情进展明显。作者意图不太可见但作品意图明晰,设计力强前后联系也不差,但故事终究是太少,无法填补的空白也太多 内容 7 观感 9 情感线 7 够 表达 8 -
蔷薇少女 梦之终结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トロイメント
12话 / 2005年10月20日 / 松尾衡 / PEACH-PIT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月刊コミックバーズ」連載中) / 石井久美
2015-6-4 / 标签: 39
完成度 8 内容 7 表达 8 观感 9 情感线 7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1话 /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1-12-9 / 标签: 39
空之境界不作为系列评分。 俯瞰下的视角不同造成的不调和,通过是飞行还是漂浮的质问,在剧中现实和剧中情感调和上分成了两条完善的线,甚至也映射了观众之中的俯瞰与回归现象,设计精妙 完成度 8 前后构思精妙,作者可见,细节弱 情感线 7 量比较大,思考也可见但却不深入,没有真实感,工具化严重 内容 6 魔术 表达 9 非常合适 观感 9 有一种震撼感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三章 痛觉残留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三章 痛覚残留
1话 / 2008年2月9日 / 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船井充
2021-12-9 / 标签: 39
这部按顺序观看,完全就是两仪式的角色介绍而已。角色欠缺现实感是存在于老虚和蘑菇剧本中共同的问题,但这部里面这却是一个有点:故事展开得以顺利,冲击力也更强 完成度 8 这次的设计没有俯瞰那么精妙 内容 7 情感线 7 量上很大了,思考也比较多 表达 9 非常合适的表达,色情镜头做到了点到为止,考虑到题材这其实很不容易 观感 8 结果来看,对于式和干也的表现才是这部的主题,但用力过猛了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二章 杀人考察(前)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二章 殺人考察(前)
1话 / 2007年12月29日 / 野中卓也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1-12-9 / 标签: 39
前传性质,内容远多过第四部,并且有相当多情感波动是无法从设定中读出的,但演出却传达到了 完成度 8 重要的承上启下作用,主旨可见,甚至细节也不差 情感线 7 量大,角色思考轨迹可见,投入了不少资源,但角色还是给人感觉像神经病 内容 7 魔术,杀人 表达 9 演出很漂亮 观感 8 剧情很有趣,虽然略平淡了点,但看的还是挺舒服的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1-10-8 / 标签: 39
为了维持TV的成功模式,这展开神的刻意,不过公平的说,效果确实出来了,后续剧情也很容易扩展 完成度 8 前后有,整体有,作者可见,细节有,没主旨 内容 6 分去了完成度 表达 9 毫无疑问比新房的日常演出强,甚至比TV战斗的表现力都更强,仅凭这个也十分值得一看 情感线 7 人物样板化重,但角色自身存在 观感 9 情绪调动满分,展开虽然刻意造神但效果很好
看过的标签
- 125百合
- 4039
- 4035
- 4034
- 3337
- 3340
- 3238
- 2836
- 2332
- 2341
- 20OVA
- 1931
- 17剧场版
- 1633
- 1343
- 1342
- 12京阿尼
- 930
- 9原创
- 9搞笑
- 8短片
- 8泡面番
- 844
- 8真百合
- 6岸诚二
- 6轻小说改
- 628
- 629
- 5日常
- 545
- 5J.C.STAFF
- 4钉宫理惠
- 4漫画改
- 4迪士尼
- 327
- 3欧美
- 3美国
- 3圣母在上
- 3京都动画
- 3脑洞
- 2东方手书
- 2幻想嘉年华
- 2芳文社
- 2动画短片
- 2OAD
- 2追随本作评分
- 2P.A.WORKS
- 2治愈系
- 2夏娜
- 2飞翔的魔女
- 2游戏改
- 2石原立也
- 2Disney
- 2科幻
- 2TV
- 2萝莉
- 1沙雕
- 12012年1月
- 1加速世界
- 1三个LOLI一个爹
- 12018年7月
- 1全年龄版鬼父
- 12012年4月
- 1续作
- 1虚淵玄
- 1SP
- 1轻改
- 1米林宏昌
- 1时髦
- 1Candy☆B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