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使莎莉 魔法使いサリー
109话 / 1966年12月5日
2020-7-5
这就是元祖魔法少女吗,爱了爱了。当年那个人人都说女性用语的时代真好呀,莎莉连「だもの」都要说成「ですもの」,真好呀真好呀……另外其实这片不光是魔法少女动画的始祖,其实也是少女漫改动画的始祖以及女性向动画的始祖…… -
血色花园 RED GARDEN
22话 / 2006年10月3日 / 松尾衡 / GONZO / 石井久美
2014-7-15 / 标签: 画风
首先美国高中这个题材很新颖……虽然做出来依然还是挺像日本人,但在动画片来说异国风情能表现到这种程度已经很不容易了,不像很多日本动画中的欧美完全就是日本人自己YY出来的欧美风情。另外人物表现也很不错,情感挺真实的…… -
万能文化猫娘 TV 万能文化猫娘
14话 / 1998年1月7日 / ふじもとよしたか / きしもとせいじ
2014-7-15 / 标签: 有病
我觉得这可能是日本动画界最早的一批深井冰脑洞系动画,这从头到尾就没有一个正常人啊23333333 OVA看了半话就不想看了,倒是这个TV版很棒。不过貌似有点群像剧的意思?感觉猫娘好像只是起到一个线索性贯穿故事的作用…… -
超能力魔美 エスパー魔美
119话 / 1987年4月7日
2014-7-15 / 标签: 藤子·F·不二雄
胖虎看不出来你这浓眉大眼的也有被妹子看上的一天啊bgm38 看了第一话,感觉这作品从藤子F不二雄的原作到改编时的编剧再到监督对节奏的把控都是一流的,在这片面前我感觉以往的所有魔法少女动画都黯然失色了……从六十年代一路看下来,看到这里就觉得,日本动画又向前进了一大步……(之所以暂时只打八分是因为随着时代进步评价标准也在相应提高=w=) -
梦幻拉拉 魔法のステージファンシーララ
26话 / 1998年4月5日 / 大森貴弘 / ぴえろ / 高田明美
2014-7-15 / 标签: StudioPierrot
这StudioPierrot做魔法少女片的思路还真是十几年间都没有变过啊。虽然说制作风格简直被同年播出的小樱甩开了十年以上的差距,不过没办法这片讲的故事就是棒(“棒”的意思是这剧情一定会受小学三年级女生以及我这种心态正在向小学三年级女生靠拢的人士欢迎,不适用于大多数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的观众●▽●) -
猫眼三姐妹 キャッツ・アイ
73话 / 1983年7月11日 / 竹内啓雄(第一季)、 こだま兼嗣(第二季) / 北条司 / 杉野昭夫(第一季)、平山智(第二季)
2021-9-9 / 标签: 卖萌卖肉
(2014-7-15)这个倒真的可以称得上是童年了。现在看起来其实剧情相当荒唐,不过人设是真心美……套用个常见的词汇,就是“卖萌卖肉”……只不过80年代卖萌卖肉的方式也和现在不大一样呢…… -
猫狐警探 はいぱーぽりす
25话 / 1997年4月3日
2014-7-15 / 标签: 佳作
力荐!!!这片知名度在国内相当低,班谷米上这个条目都是我自己建的,甚至好像都没有中文字幕。但是这片的看点绝对要远远超过知名度!体会一下这是什么感觉吧:把21世纪烂俗萌片里的兽耳娘丢到80年代大流行的sf都市背景里去再配上90年代的画风……更不可思议的是兽耳娘还不光只会卖萌居然还有少女漫女主般细腻的心理活动……这片也许不能算什么神作,但也算只有90年代后期才能够孕育的一朵奇葩了(褒义) -
婆娑罗 LEGEND OF BASARA
13话 / 1998年4月2日 / 田村由美
2014-7-15 / 标签: 少女
tomboy(实在想不出汉语里该用什么词来表达这个意义),少女漫永恒的母题…… -
UG☆极限女孩 UG☆アルティメットガール
12话 / 2005年1月10日 / ムトウユージ / m.o.e. スタジオマトリックス / 守岡英行
2014-7-15 / 标签: 凹凸曼
笑抽了XDDD -
逮捕令 逮捕しちゃうぞ
51话 / 1996年10月5日 / わたなべひろし(~30話)、西村純二(31話~) / 藤島康介(讲谈社刊“パーティーKC”所载) / 中嶋敦子
2014-7-15 / 标签: 90年代
虽然对于90年代的老动画我是一丝一毫也没有那种“过去的美好时代”的怀旧情结……不过也仍然还是觉得如今的动画里实在是越来越难以见到像这片里的这样的职业女性的魅力了。[划掉]《想成为世界最强》制作组:谢谢您的宝贵评价,我们今后还会继续努力的。bgm38[/划掉] -
甜蜜惩罚 我是看守专用宠物 甘い懲罰~私は看守専用ペット
13话 / 2018年4月1日 / 熨斗谷充孝 / いづみ翔「甘い懲罰~私は看守専用ペット」 / ななし
2021-5-2
欸,我还挺喜欢这调调的 -
那就是素描 其れ、則ちスケッチ。
12话 / 2021年11月17日
2022-7-5
石馆又要前浪死在沙滩上了,以后vtuber也开始大规模地(假装)出外景的时候,不会再有人还记得石馆的这部片子了吧,就像是现在也没有人还记得石馆曾经搞过的动捕直播动画一样bgm38 -
小公主莎拉 小公女セイラ
46话 / 1985年1月6日
2014-7-15 / 标签: 世界名作剧场
我觉得世界名著剧场最好看的地方就在于,西方人自己笔下描绘出来的西方世界的风貌,尽管经过了日本人的动画改编,也还是比日本人YY出来的西方真实得多。比如说像这片女主,一开始是印度来的大小姐,这样的人物日本人自己就根本塑造不出来。——另外这片女主不是黄毛好评! -
小小雪精灵 ちっちゃな雪使いシュガー
24话 / 2001年10月2日 / 木村真一郎 / 蒼はるか / 川嶋恵子
2014-7-15 / 标签: 治愈
反正治愈片只有两种,要么是无聊的,要么是不无聊的。这片大概可以算是不无聊的那一类了。另外场景对欧洲小镇的描绘相当真实,看了维基百科之后发现果然是实地取过景的。 -
幻影死神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Boogiepop Phantom
12话 / 2000年1月5日 / 渡部高志 / 上遠野浩平 / 須賀重行
2014-7-15 / 标签: Lain
确实是玲音第二,不过逼格比玲音还是差了一大截的。主要是第一部玲音是玲音,第二部玲音再去刻意模仿就带上匠气了。当然总体还是不错的。 ps 声盲的我居然也能听出来声优了,能登的声音和13年后的今天偶像活动里草莓的妈妈相比真是一点都没变呐…… -
魔法少女拉拉贝尔 魔法少女ララベル
49话 / 1980年2月15日
2014-7-15 / 标签: 魔法少女
只能说不愧是东映古典马猴小脚系列的最终作,至少在我这几天简单看过的这几部里属于比较上乘的作品。另外跟这个一比,中国引进过的同系列作品《花仙子》是真的不好看…… -
舞-乙HiME 舞-乙HiME
26话 / 2005年10月6日 / 小原正和 / 矢立肇 / 久行宏和
2020-5-24
这开场就比前作好看很多。说起来同样的人设稍微改个名字就拿来做不同世界观的故事是个挺有趣的做法,颇有同样的演员在不同摄影棚之间串场的感觉,后来的作品怎么就不见用这种手法了呢。 -
银盘万花筒 銀盤カレイドスコープ
12话 / 2005年10月8日 / タカマツシンジ(高松信司) / 海原零 / 牧内ももこ
2014-7-15 / 标签: 少女向
虽然说是少女向,不过我觉得难得的女主挺萌的……另外真相其实是女主精神分裂了吧bgm38 -
七海的堤可 七つの海のティコ
39话 / 1994年1月16日
2014-7-15 / 标签: 世界名作剧场
这世界名作剧场的画风还真是几十年如一日啊……不过剧情风格倒是有很大不同(其实是世界名作剧场唯一的原创作品),颇有点儿19世纪欧洲探险小说的味道,很难得。顺便主角你穿T恤下海竟然都不会弄湿的?其实这只是制作组为了避免卖泳衣福利故意做的对吧对吧。 -
魔力家族 -La storia della Arcana Famiglia- アルカナ・ファミリア -La storia della Arcana Famiglia-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HuneX
2017-4-13
比武招亲bgm38 女主好棒prpr
搁置的标签
- 19魔法少女
- 9少女向
- 6少女
- 5世界名作剧场
- 5呃
- 4科幻
- 3CLAMP
- 3少女漫
- 3子供向
- 3偶像
- 3穿越
- 3SF
- 3治愈
- 3新房昭之
- 2励志
- 2SUNRISE
- 2泡面番
- 2法国
- 2幼女向
- 2矢泽爱
- 2治出病来
- 2藤子·F·不二雄
- 2秋元康
- 2肉
- 2萌
- 2大眼
- 1元气
- 1老师的时间
- 1玛丽苏
- 1泡两碗面番
- 1飞天小女警
- 1有病
- 1种村有菜
- 1泡面
- 1佳作
- 1换魂
- 1卖萌卖肉
- 1学校怪谈
- 1cyberpunk
- 1马猴少女
- 1梦使
- 1库拉乌幻之记忆
- 1剑与魔法
- 1性转
- 1地球君
- 1辣妹
- 1丧女
- 1评分模块已失灵
- 1土气
- 1六翼天使之声
- 1流星花园
- 1伪郎
- 1白雪公主
- 1泡三碗面番
- 1占卜
- 1名作
- 1灰姑娘
- 1剑灵
- 1信长
- 1小妇人
- 1一般向动画中的换妻play
- 1喜当娘
- 11976年
- 1亲情
- 1叮当猫
- 1老番
- 1MMD
- 1寡妇
- 1老动画
- 1多动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