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太郎诞生 咯咯咯之谜 鬼太郎誕生 ゲゲゲの謎
1话 / 2023年11月17日 / 古賀豪 / 水木しげる / 谷田部透湖;副:宮本絵美子、藤原未来夫、窪秀巳、米本奈苗、内山翠、岡崎洋美
2024-4-28
(没看原作就买了十本同人,今天补完原作终于能看了。同人?久等了正餐!)普通,好多结尾抛出来的设定,莫名其妙。不过爆火是有理由啊,我信了……社畜主人公和人外,和各种爆言“挚友”台词,简直在海那边同人女喜好上跳舞嘛。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第二期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4-4-1 / 标签: Production.I.G
中间一度心脏受不了,可怕的狐狸们。依然看得很开心,每一个角色都是我的宝贝(揣进兜里)。 -
剧场版排球!! 垃圾场的决战 劇場版ハイキュー!! ゴミ捨て場の決戦
1话 / 2024年2月16日 / 満仲勧 / 「ハイキュー!!」古舘春一(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
2024-4-1
让人彻底爱上排球的剧场版。看完第一想法: 完蛋下次排球剧场版我也要和朋友一样专程飞日本了。说是最强的排球动画也不为过,演出和节奏感竟然能达到这种程度,观众和角色一起共鸣,真的感觉心潮澎湃。第一人称的地方我简直屏住呼吸。从头到位穿插着乌野和音駒练习赛的回忆杀,安排得特别好,仿佛回到很久很久以前喜欢排球的日子,看哭了好几次。全力猫猫态实在是太可爱了,比起慵懒的猫猫,大家都是会抓人满手的炸毛野猫。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4-4-1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今天的你在我心中就是我的英雄。”--这是一个努力贴近世界的少女,被世界深深爱着的故事。从壳里爬出来,颤抖着的少女,和告诉她这个世界并不冷酷的她们,温柔的故事,加上充满热情的制作,片里片外,真的是一部满怀着爱和感情的作品。看完心里觉得非常柔软。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1-13 / 标签: 宫崎骏
我最喜欢待产房里旋风中母子的对视,总是端庄、从容,戴着温柔笑脸的她却凌乱着头发,流着泪呼喊“我最讨厌的就是你”。原来她这么受伤。然后主人公的一句妈妈,她下一秒表情的转变。这一段和解非常精彩,配合白纸飞舞的奇幻场景,一切在不言中。把我看得泪汪汪的。再回到主人公自残的那一段,他说“我怀着恶意”,我恍然大悟:这是对雾子的报复。的确这一锤也成了她的心病。他的理由突然就让我感同身受了,很多幼稚的时候也我想自残,就是知道爱我的人会心痛和受伤。这么一个少言寡语的主角,作品彻底把他立起来了,细腻入微,是个很懂事很可爱的小朋友呢。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6 / 标签: BanGDream 2023年7月
话说没说祥子真正离开的理由也好,不说是什么外界原因,第十话能坦坦荡荡分手,没有什么遗憾,错过就错过了,结束了。希望后面也不说。无论是立希的冷暴力,还是素世的控制狂,都让人难以忍受......只好这么说:一般人组乐队:好燃好可爱。这儿组乐队:从第二集说到第九集了,放过彼此(尤其是爱音)。只能说这团真的有种感觉,姑娘们想分手却一不小心睡了一觉,因为太尴尬,只能不分手继续搞乐队。回头想想,到现在我究竟看了个什么,“迷失”“与他人格格不入因此寻找归处”的主题在分分离离里消磨殆尽,让人看得烦躁,就是一出不成熟的拉拉扯扯罢了。Live也没有敞亮的感觉。事到如今往事已去,曾经温暖的手已经悄悄抽开,连过去的歌都不敢提。还能如何?--或许这就是MyGo的浪漫--我们破罐子破摔,落得一地鸡毛,原形毕露,只得互相舔着伤口,凑活凑活一起走下去。还能一起往下走。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12
四不像。要说宇宙里的青春校园故事,却没什么想象力,生活桥段也就是训练上课宿舍三件套,放在地球也一模一样,现实中大学生创业画饼可能都有趣点。她爱她他爱她那真是十年前看过的桥段了,没有一点新意。要说高达片,打得也不有趣。口吃的主角让人恼火,最后一集能从害怕杀人到杀人不眨眼,理解不了,也太快。角色们只写好了米奥莉奈,也没写得特别好。残酷的东西充满恶意,不严肃,反而像恶趣味。没了“高达”的名号就一无是处。 -
奇蛋物语 特别篇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特別編
1话 / 2021年6月29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2-11-4
一盘好棋下得稀烂,什么伏笔什么坑都没回收,就像一部被腰斩的漫画,草草说了句“女主还要挑战!”就结束了,一地烂摊子。下半季要演出没演出,要节奏没节奏,怪物设计得都比剧情用心。上帝啊,借我一双看到第一集就不看的眼睛。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2-11-4 / 标签: 野島伸司 若林信
眼高手低。第一集和第二集的美少女塑造如同昙花一现,六集以后,莫名其妙的转折,莫名其妙的台词,一泻千里,想讲的太多,描写的新角色太多,但笔力太差。白化病天才满口胡话,自顾自伤感,自顾自怜惜,完全共情不了。想要表现死亡的诱惑,写得像非主流。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真主角,想塑造一个禁忌的AI少女,写得让人生理性反胃,没有第一集到第五集朦胧的美,少女们失之交臂的伤感,最后几集只有恶俗,猎奇,乱伦写得油腻又让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1-1
发生了这掉智商的13集竟然能无事发生。那一句“心脏要逃了”做噩梦的时候也会想起来吧。这个绿毛,真是松岗都救不了,他说一句话我就想发疯。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0-29
哭死了 -
鹿王 尤娜与约定之旅 鹿の王 ユナと約束の旅
1话 / 2022年2月4日 / 安藤雅司、宮地昌幸 / 上橋菜穂子『鹿の王』(角川文庫) / 安藤雅司
2022-7-14 / 标签: Production.I.G 安藤雅司
近几年难得一见的传奇故事,人与自然。几个配角写得很好,敬佩所有一心向着目标的人。(已长评) -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2-3-19 / 标签: MAPPA
北美首映场。其实看过咒第零卷就知道不好改,剧情就那样,拍出来mappa很尽力想搞时髦,把高专回忆穿插得挺好的,尽力了,失败了,变成MV了。开头和EVA一模一样,乙骨回忆录,结尾也一模一样,甚至有个真嗣差不多的台词,我懂了那是葛城五条。王牛的两首歌都在结尾,不插在五条战里失望啊。剧场版了看夏油杰感觉更怪了,我更理解不了这个人了,很厉害,但做出来的事情这么没有水花。考哥配什么反派都白毛味十足。 -
鬼灭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11话 / 2021年12月5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2-3-16 / 标签: 鬼灭之刃 ufotable
漫画还好,动画特别聒噪。尤其是他们打斗,真的打一小会就要回忆杀,谁在打斗里插入这么长的废话,就跟黄漫做了一半开始诗朗诵一样,反派站着不萎,我萎了好吧 。忍到第十话真的很难,时常问天问大地,为什么反派站在那里不动就等着你朗诵完,为什么炭治郎天天道歉自我感动。我先把花江夏树嘴捂住。 -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2-1-15 / 标签: 细田守
设定雷同,自己抄自己也是剽窃;核心动机为零,看到女主角能对一个毁了她演唱会的兄弟一句话不说就这么上心,我满头雾水,面无表情,拳头变硬;逻辑是个人都想不出来,女子高中生单枪匹马大战家暴成年男性,所有人都微笑欢送,女子高中生用眼神把人吓跪。所有人都很卖力,除了细田守,求求你真的不要拍了,别白费了这常田大希中村佳穗,这岩崎太整,这人设。 -
欢乐好声音 Sing
1话 / 2016-12-21 / Garth Jennings
2022-1-6 / 标签: 照明
剧情一眼看到底,想象力让我眼前一亮的只有鱿鱼和猪妈妈改造家。前面太抑,心里酸涩,果然照明不是我的口味。但歌好听,Under pressure配得真不错。 -
欢乐好声音2 Sing 2
1话 / 2021年12月22日 (美国) / Garth Jennings
2022-1-6 / 标签: 照明
比第一部好看!舞台制作爱好者一本满足。看Moon写剧本,和一大帮专业人士设计舞台,排练室的群舞,我也像是和角色们一起参与了这一出太空音乐剧。除了欣赏最后现实又梦幻的舞台效果,看剧中剧另一大乐趣就是Live里的随机事件,本作也是。和第一作背水一战,单纯享受音乐相比,Sing2不仅串上了之前埋下的伏笔,角色们一个个突破自己,更多了点紧迫感:救Moon离狼口,逃出生天。看时乐趣十足,剧中剧的确是全片最高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12-27 / 标签: 少女歌剧 古川知宏
剧场版再一次做到了极致。我就是想看身着盛装的少女们冷着脸,战斗如起舞,旋舞如兵刃相接,白刃与白刃碰撞,摩擦出火花。演出再一次带来我梦想中的舞台,让我感慨:这是只有动画才能带来的想象力盛宴,猜不到下一秒舞台上会出现什么,是巨物,现实,还是梦。最喜欢届杀的列车战,竞演穿插着运动比赛太绝了,光跑到幕下那段如虚如实,气氛特别恐怖,好有趣。虽说这次剧情依然不是重点,但丰富了角色!除了华恋,真昼那句“我的演技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1-10-25 / 标签: LoveLive!
平庸,但也有亮点。故事,歌曲都是中规中矩。最后一集非常无聊,前面期待的伏笔都没给,演出完全没展现出“不甘心”的感觉,只能说一分钟就打起精神来的角色们接受现实快到不符合常理。亮点是这一季的角色,最喜欢平安名堇,看似是刀枪不入的演艺少女,其实也温柔细腻,日常里展现出的包容特别可爱。可堇两人打打闹闹和嘴硬的时候都让人看得很开心。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10-25 / 标签: 2021年7月
只可惜运动会回经费实在不足,大场面全靠观众脑补。话剧回的演出稍显平庸,都在靠旁白补充。好在角色们的形象都相当丰满,全片毫无犹豫地全方面展现了更纱酱的个人魅力,好喜欢这种像小太阳一样贴心自信的女孩子。作为歌舞爱好者,希望续作能有更多歌舞啊。ED百看不厌,光影下少女的步伐太美了。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9-25 / 标签: 细田守 贞本义行
认真想设定你就输了,单纯享受复古赛博世界:非常成功的商业片,一气呵成,节奏掌握得很不错,花札战后一波三折,知道肯定是HE但还是抓了一把心。赛博世界的avatar一个个都好可爱,很有趣的设计,我大饱眼福了。最喜欢的还是片子处处出现的日本文化,大家族的礼仪,用餐,传统的日式房屋,每一处都很有趣,让人很想亲身感受!赛博世界变成城堡那里太酷了。当然,也有可惜的地方。中二的设定不提,最难受的是主人公们的声优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1-9-25 / 标签: 剧场版
千言万语,从“幻之晓美焰专用圆环迎接机器,碍事的行星会连同星系一起消失”到“远比希望更热烈,比绝望更深沉的爱”,谁看完不只能说一句:尊重爱情!
看过的标签
- 20剧场版
- 12BONES
- 9漫画改
- 7京阿尼
- 7宫崎骏
- 6搞笑
- 5pixar
- 5京都动画
- 5A-1Pictures
- 4百合
- 4ufotable
- 4久石让
- 4吉卜力
- 4原创
- 4石原立也
- 42017年10月
- 4水岛努
- 4冈田麿里
- 3少女与战车
- 3Production.I.G
- 3几原邦彦
- 3ProductionI.G
- 3山田尚子
- 3WHITEFOX
- 3芳文社
- 3MAPPA
- 32012年10月
- 3MADHouse
- 32016
- 32016年10月
- 32018年10月
- 3文豪野犬
- 3我的英雄学院
- 3短片
- 32017
- 3校园
- 3EVA
- 3庵野秀明
- 2奈須きのこ
- 22011年7月
- 22018年1月
- 2たつき
- 22021年4月
- 2照明
- 22019年4月
- 2CloverWorks
- 2迪士尼
- 2津田健次郎
- 2松本理惠
- 2古川知宏
- 22014年10月
- 22015年10月
- 22015
- 22016年1月
- 22018
- 2皮克斯
- 22014年1月
- 2吉田玲子
- 22017年1月
- 22015年4月
- 22016年4月
- 2少女和战车
- 2漫改
- 2动画电影
- 2法国
- 2骨头社
- 2国产
- 2悬疑
- 2花泽香菜
- 2麻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