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虫师 续章 蟲師 続章
11话 / 2014年4月4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7-8-10 / 标签: 马越嘉彦 TV(集数1-49)
日本乡村奇异现象,带有玄幻色彩的类公路片,质量一如既往的稳。依旧落脚于生存,但较前作少了些许内涵,这次赋予了生灵一些人性色彩,比如揣摩山神、镜乃深渊。优秀演出ep2、4、6、10,续章拥有很多鸟的意象,其中五月女浩一朗擅长风格突变,形成强烈的视觉对比,有点水墨的意境,很契合虫师的主基调。 -
巴哈姆特之怒 GENESIS 神撃のバハムート GENESIS
12话 / 2014年10月6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Cygames / 恩田尚之
2017-8-10 / 标签: 偶有spceial作画,如ep1餐桌旁拔剑那里的后移客观镜头 TV(集数1-49)
人物反常的行为,然后再反转,欣赏这样的做法。华丽的开端,复杂的神魔设定,平均每话2w卡,每卡成本还很高的剧场版级别作画在TV这么玩。正因为开局定上限太高,以至于后面制作进度赶不上,剧情展开也很难圆,恶魔复活巴哈姆特的核心目的很模糊,副官幕后黑手目的就是报复社会,各种转折也是勉强填坑不至于逻辑崩溃,但后期剧情很赶人物塑造顾不上,除了男一男二基情外,都没有值得说的角色,卖萌女主酱油,一改开始的女神形象 -
星界的战旗 星界の戦旗
13话 / 2000年4月14日 / 長岡康史 / 森岡浩之(ハヤカワ文庫刊)
2017-8-10 / 标签: TV(集数1-49)
虽然是两极对抗,视角全部放在亚维,人类方的设定可谓完全浪费,本可以将战争刻画得更宏大,然而作品意在分配所有篇幅给亚维方的角色塑造,所以这一季仍然是靠“世界系”的暧昧撑起的一季,还多了很多长官和参谋cp故作正经拌嘴,所谓“人性牌”。因机雷战战术更丰富,但受限于简化的战斗画面以及大量BANK作画。两个种族的价值观和习惯相互碰撞,时而ky很可爱。话说三分的文戏,在观看中有揣摩的空间,即使是慢热不失趣味 -
星界的战旗II 星界の戦旗II
10话 / 2001年7月11日 / 長岡康史 / 森岡浩之(ハヤカワ文庫刊)
2017-8-10 / 标签: TV(集数1-49)
不算慢热,比起前两季精彩很多。比起压倒性的战争,在统治下动荡的监狱行星更有趣,有群体就有斗争。开头的倒叙有点奇怪,看到后面都知道故事该怎么发展了。感觉这里佩妮茱的戏份有点多余,对战在这一季已经不是看点了。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10话 / 2013年7月12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17-8-8 / 标签: TV(集数1-49)
官方逼死同人FANS向,东木市今天也是一如既往的核平。看不出大沼心以往的风格,估计学新房放任演出自由发挥了(但效果中规中矩),脸型也频出问题,银链特效没比过幽浮也够看了,点名ep5、6,看过战斗集锦,当时还诧异这难道是萌豚饲料片怎么这么画风清奇。穿旧鞋(fate),走老路(百合老梗),型月IP开发,脚本灌水不多,伊莉雅赛高,但是这人设怎么也不该是抖S吧 -
AIURA あいうら
12话 / 2013年4月9日 / 中村亮介 / 茶麻 / 細居美恵子
2017-8-8 / 标签: TV(集数1-49) 松风工房
30岁合法萝莉@小萌老师。和螃蟹没什么关系的番。被恶之花的平川哲生在推特上评为“上级者向动画”。水彩美术是重点,暖色调配色很漂亮。松风工房的风格都差不多,符合时代萌豚的审美。中村亮介居然还能指导魍魉之匣这样的作品,是个全才。作品内容本身没什么好提的,百合日常 -
罗马浴场 テルマエ・ロマエ
3话 / 2012年1月12日 / ヤマザキマリ
2017-8-8 / 标签: TV(集数1-49)
算是在给同期同名电影打广告。Flash制作,没有透视无纵深,有些直接上草稿,但“穿越”学习日本洗澡确实是十分有趣的设定,制作简单的漫改,效果拔群。霓虹自嘲扁平族,却掩不住对浴场文化的骄傲。 -
仰望半月的夜空 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
6话 / 2006年1月12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橋本紡(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刊) / 小原充
2017-8-8 / 标签: TV(集数1-49)
很多能处理得更好的转折与铺垫以及演出都不够细腻,故事还是个纯爱的好故事,作者本身也是态度端正的轻小说作者,曾批判业界风气,说到许多轻小说封面上都是内裤,不敢让女儿靠近。ep1-4没有什么浮夸的情节,人物的心态行为什么的都很自然,后面的情节就有些药性了。受限于篇幅人物塑造也就尚可,cp聚散没有太多的共鸣,相比之下男医生算是塑造最好的角色。 -
迷宫塔 ~乌鲁克之盾~ ドルアーガの塔 ~the Aegis of URUK~
13话 / 2008年4月4日 / 千明孝一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ドルアーガの塔」 / 高岡淳一、山形厚史
2017-8-8 / 标签: TV(集数1-49)
正统rpg冒险。男主耍英雄逞能不顾队友,尼桑为达目的隐忍的性格反而好评。战斗过程刻画下细。卡伊预言的3次背叛,第1次背叛,即换妻成为话题。neta,花很长篇幅讨好游戏宅,及不好笑的恶搞,超慢热,可是网游本身也没有现成剧本,所以算尽力了。 -
在下坂本,有何贵干? 坂本ですが?
13话 / 2016年4月7日 / 高松信司 / 佐野菜見『坂本ですが?』(KADOKAWA「ハルタ」連載)
2017-8-8 / 标签: 高松信司 TV(集数1-49)
男高的开头,毕竟都是高松信司,不过各显神通还是比众星捧月更好改。当龙傲天作为标签已经被嫌弃,反其道而为之是一种出路,可惜以一种搞笑模式还是很难进行下去,漫画因为阅读速度比动画进行更快,漫画格的装逼揭晓也会更适合坂本。只看几话还是能找到笑点,主要原因还是缺乏变化,人物太局限。 -
恋爱与选举与巧克力 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
12话 / 2012年7月5日 / 喜多幡徹 / sprite/fairys / 合田浩章
2017-8-8 / 标签: 宣传图柔光水彩。采用更加柔和的基色与阴影色,削减局部阴影对比与高光;刻画侬软的柔光感,减少对观众的刺激性,塑造亲和力。 AIC TV(集数1-49)
听说本片拯救了gal的销量。政治皮套,趣味性足,但学生权利大到影响企业和公共卫生很扯。幼驯染的胜利,一如既往兼顾各线顾此失彼灌水的gal改通病。AIC保证作画稳定尽力而为,这班人马还做了《圣诞之吻SS》。为保食品研的目标到后面根本没有用了。制作组想着基本没怎么画食物,最后来了一整集意义不明的做甜点比赛。男主的成功实在是没有意外,其演讲和竞选活动还是很难配得上“成功”。 -
恶魔高校 D×D ハイスクールD×D
12话 / 2012年1月6日 / 柳沢テツヤ / 石踏一榮(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17-8-8 / 标签: TV(集数1-49)
良心卖肉番,一些福利到了鬼畜的地步。女主阵营与反派阵营的游戏过程很仔细,但没有值得说的战术及技巧,男主钦定外挂,打赢boss完全是剧情需要,无脑燃片。后宫番中难得的作画稳定,综合素质相当的...没有短板。15位后宫对男主会心一击,不过日常遭会心一击的是男主基友。 -
丹特丽安的书架 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12话 / 2011年7月15日 / 上村泰 / 三雲岳斗(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角川書店刊) / 木野下澄江
2017-8-8 / 标签: TV(集数1-49)
中世纪魔法,作者停笔的轻小说改编,三个读姬和他们的男人的故事,傲娇哥特萝莉成最大看点。各话水平不齐,有几个故事对我胃口,虽然敌人GG的方式太随便。两话表现最好,ep9汤浅的画风,ep11山贺博之的脚本,但主要是宅社培养新人。其他回不乏趣味性,但多少有硬伤,日式逻辑与欧洲背景杂糅,氛围总是上不去。很多东西缺乏解释,系构混乱,看得很迷茫,还太监圆不回来。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2话 / 2010年10月7日 / 石黒正数(少年画報社、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山村洋貴
2017-8-7 / 标签: ep7 11 板村智幸 这物语风 TV(集数1-49) 小松勇辉
被这宅属性名字坑了的作品,吸引的观众洽洽是不适合这种类型的观众。最后一话创意最好。日常类原作大都还挺配沙发套的,ep7和ep11特写运镜构图最有新房风。平凡人的笨蛋日常,有着与名字截然相反的吐槽风格,在日常番中信息量很大。破音姬真的很搭步鸟,数学老师是个好人。 -
安倍桥魔法☆商店街 アベノ橋魔法☆商店街
13话 / 2002年4月4日 / 山賀博之 / GAINAX / 平松禎史
2017-8-7 / 标签: MADHOUSE TV(集数1-49)
宅社最死宅向的作品,以穿越时空为基准的单元回,全程靠NETA,剧本架空,笑料干瘪,留下很恶俗的视觉体验,尤其是不耐看的今石回。想弄清作品来龙去脉,看完开头,然后看ep9关键回,最后看结尾就够了,然而不要抱有期待。要是有人闲的慌修炼宅力考据或分析staff风格,就把本番当实验动画看。前面浪后程缺钱的惯例。真要说可以夸的地方,反而是牵强的happy ending,至少让人觉得宅社还知道自己到底要讲什么 -
复苏的天空 -救援之翼- よみがえる空 -RESCUE WINGS-
13话 / 2006年1月8日 / 桜美かつし / 竹内哲也
2017-8-7 / 标签: TV(集数1-49)
讲述的是伟大的事情,很干净的生活刻画,但排除题材就只剩平庸。不算好的人设,尤其让人脸盲的大叔脸,在ep2的时候最严重。类似于日剧,系构糟糕,女主在本番没起到任何作用,却不吝笔墨讲述她的与救援队没有丝毫关系的工作,这样平凡的人和事不少,却没有很好的与救援队日常协调好,单元剧缺乏主旨,观感离散。能贯穿全剧的,也许是男主微不足道的成长,“复苏的天空”这一主题,直到最后一刻才把前面的伏笔收回来。 -
夜樱四重奏 花之歌 夜桜四重奏 〜ハナノウタ〜
13话 / 2013年10月6日 / りょーちも / ヤスダスズヒト / りょーちも
2017-8-6 / 标签: 叮当与水杯:和江畑谅真一样是传统纸上作画和数码无纸作画双修的动画人,以参加《夜樱四重奏 花之歌》为契机学习数码作画,《夜樱四重奏 花之歌》监督りょーちも夸赞“惊人得像松本宪生”。 TV(集数1-49)
浪费美妙的设定。二期是一期重置版,一期原创剧情,二期原作剧情。一些集原画数上万,有流畅的web系,宪生弟子发挥出色,无影烟协调,动作选取体现速度感。 成人们已经无法放任孩子任性了,孩子们还很叛逆,高喊着众生幸福。每当刚切入正题,几个福利(看点)就糊弄过去,叙事节奏糟糕到极点,该解释清楚的不舍得篇幅,导致无用角色过多的群像剧崩塌。成人的塑造比孩子好。主线是融合两个世界但草草收尾 -
空中秋千 空中ブランコ
11话 / 2009年10月15日 / 中村健治 / 奥田英朗『イン・ザ・プール』、『空中ブランコ』、『町長選挙』 / 橋本敬史
2017-8-6 / 标签: TV(集数1-49)
怪化猫原班人马,精神方面的专业科普,浅尝辄止,以映射现实压力为主要目的,类似荒诞画风,男声优真人实拍转2D,护士是真由美。重复线性叙事手法,即后面的单元剧反馈前面的单元剧。先是自我安慰,然后是自我认知,有些病情没有解决,而是适应病情。ep10真实镜头用得最多,演出分镜脚本的水准高出其他话很多,时间线合二为一的那一刻,真的很感人!(尽管他很可能是个右翼报社的老总)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17-8-6 / 标签: 某一集的作画失误人物平移的gif在推上成了热点 TV(集数1-49)
太拖太平淡的无标签异世界冒险反而成为被轻改毒害的解毒药?其实就是套着异世界外皮的灌水制式,除水粉美术背景一无是处。纠结7话马纳多,官方都笑话哥布林杀手,整季rpg式打怪和队伍磨合。动作作画比较下细,但也不乏失误,最后一话较赶,男主干boss造搬线稿。哈尔有被钦定的感觉,而且一直纠结于队长的身份;蓝德是队伍的主输出,他皮任他皮;莫古索厨师;梅丽是高几个等级的真大腿,人设好漂亮。综上,女生里除奶都是划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17-8-6 / 标签: TV(集数1-49)
IS人设神功,喵帕斯终于长大了,俗套煽情,展开无意外,除了男女主之间重复繁赘的关系处理,就是表现尚可的开局,男孩姐姐那里,然后就是满和香月的黑历史。SF设定脱离可行性,预定绝症片,但容易拓展,观众定位浪费设定。讨论点仅围绕Giftia结束短暂的人际关系太局限,同事挺有趣其实可以多放笔墨搞群像,视角过度集中于标签化男主,如黄毛见姬友那里,带男主没有任何意义。台词啰嗦,几次走神,减一半绝对正向效果。 -
科学小飞侠Crowds 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
13话 / 2013年7月12日 / 中村健治 / タツノコプロ企画室 / 高橋裕一
2017-8-6 / 标签: 龙之子50年 TV(集数1-49)
龙之子纪念作,不错的配色,浮夸的观感,崩坏的脸,情商颇高的女主和OD,基本分三部分:拯救几个事件,与累接触,Crowds爆发。前面电波系,女主接受note设定很快,然后一帮人叽歪, JJ浪漫主义传令队长总能看懂。前程懵逼,后程讨论童话政治童话社会:依赖英雄或互相帮助、绝对民主和虚设首相、大家都是孩子。监督捉襟见肘因未放松完结局谢罪,看完ep12接着重编SP。boss实力压制,强行赢。儿戏治国 -
罗德斯岛战记 ロードス島戦記
13话 / 1990年6月30日 / 永丘昭典、牧野滋人、山田勝久、竜大司、水野カズノリ(水野和則)、さかいあきお、川崎博嗣 / 安田均、水野良
2017-8-5 / 标签: TV(集数1-49)
改编自灰色魔女传。标准的魔法世界观下的勇者冒险,各种族讨伐马莫,脚本宏观上奇幻与似曾相识,微观上不精细,如卡拉作为维护者放任卡迪斯复活让势力一边倒,一些删减使得逻辑不连贯。人设很美,赞美结成,作画细节精致,但作见上动画方面很多大佬ob,要说影响力和收益大是因为本片是日本同类型中最早做成DVD的作品之一,本片的综合水平其实一般。盗贼被头饰附身简直太美~黑骑士唯一牵挂的女人真是命薄 -
调酒师 バーテンダー
11话 / 2006年10月14日 / 渡辺正樹 / 城アラキ / 木下裕孝
2017-8-4 / 标签: TV(集数1-49)
真治愈番,所有出场的角色都有自己故事,文字描述调动人的味蕾,给予顾客“游乐”的空间,然后引出一些平常的烦恼,再切合酒的描述。去较真的话,完全玄学,上升到刑侦的高度,且无法消化的科普过多,分镜太敷衍,作画崩出天际线,氛围至上,年龄越大阅历越多越有可能对上电波。表现最好当属第二话。个人愚见,国人张扬的个性使得清吧缺乏土壤,日本人压抑的个性更适合这样的场所 -
夏雪密会 夏雪ランデブー
11话 / 2012年7月5日 / 松尾衡 / 河内遙 / 谷口淳一郎
2017-8-4 / 标签: TV(集数1-49)
超有肥皂剧感觉的动画,真是少见。前面前夫、叶月与六花三人间发生的事情,和细腻的情感,非常女性向,脚本成熟稳重,可能是本身没有太多故事去讲,后面用了很多意识形态的意象充篇幅,叙事太拖。前夫前面的正面形象到后期有点崩,感觉变成恶灵了。女主到最后才发现鬼附身,但这种暧昧是对前夫还是叶月呢...她不是爱着叶月这个人,或者叶月和前夫性格相似,最重要的是她急需空虚的心房被填满,一个赖以生存的对象,而不是靠回忆
看过的标签
- 755TV(集数1-49)
- 684剧场版
- 352OVA
- 156WEB
- 106里番
- 81MADHouse
- 80TV(集数50-99)
- 67Production.I.G
- 55TV(集数≥100)
- 36马越嘉彦
- 36AIC
- 33川元利浩
- 23XEBEC
- 23贞本义行
- 20P.A.WORKS
- 18押井守
- 17浅香守生
- 162016年毕设
- 14小松勇辉
- 13PoRO
- 13粉菠萝
- 12金子雄司
- 10新海诚
- 9吉浦康裕
- 8今敏
- 7竹内哲也
- 7大平晋也
- 7石田祐康
- 6梅津泰臣
- 6https:
- 6Arms
- 5古桥一浩
- 4动画未来2014
- 4动画未来2015
- 4动画未来2011
- 4会川升
- 4川尻善昭
- 4板野一郎
- 4动画之卵2016
- 4横手美智子
- 4山下将仁
- 4动画未来2012
- 4桥本晋治
- 4动画未来2013
- 4本田雄
- 4新房昭之
- 4Studio4℃
- 42017年7月
- 4庵野秀明
- 4Project_A
- 4田中将贺
- 4今井有文
- 4川井宪次
- 4黄瀬和哉
- 4搞笑
- 4MAPPA
- 4小池健
- 4动画之卵2017
- 3动画之卵2018
- 3太空三部曲
- 3佐藤雅弘
- 3川野达朗
- 3Zapuni三部曲
- 3北久保弘之
- 3吉成钢
- 3伊藤和典
- 3ep5
- 3足立慎吾
- 3水野和则
- 3ep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