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TV 2023 MADHouse
好好生活的哲学,平淡却清爽,情绪共鸣不知不觉中便融入了这半年中。芙莉莲施展了——让“游戏上瘾动画阳痿之人”集集准点观看的魔法,效果拔群! -
死神 千年血战篇-诀别谭- BLEACH 千年血戦篇-訣別譚-
13话 / 2023年7月8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 工藤昌史;协力:小松原聖、長谷川亨雄、高柳久美子
2023-10-5 / 标签: 2023 TV StudioPierrot
好好好,只要能接受回合制的你秒我我秒你,久保的中二设计实乃一绝,帅是一辈子的事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9-25 / 标签: 2023 TV StudioBind
泯然众人了,抛开人脸修正失踪、纯靠台湾超人撑着的前期不表,本身这段在原作里也算是最“异世界公式化”的一part,唯一的看点便是希露菲对鲁迪的救赎了,谁都知道治好ED的会是你菲兹前辈,但如何表现鲁迪对其的dokidoki则是功夫所在,或者更直接的说:让这群被第一季勾的魂都没的观众忘掉那该死的爱丽丝、爱上你希露菲叶特,从OP和12集末可以看到制作组确实是明白的,然而11集的摆烂与无力去呈现的更多的小细节小动作让一切都不那么ok了。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8-19 / 标签: TV GAINAX 庵野秀明 1995
2023.8.19 五年后二刷//如果说巨人的氛围是压抑的话,那EVA的就是吞噬。血腥露骨(骨头!头骨,脊椎骨!)、异形撕扯、无止的聒噪蝉鸣、性明示(神性与兽性)——丧文学只是文字上的冲击,EVA是视听色全方位的吞噬,是“烦躁”对精神的直接侵入。无条件推《EVA》的人是不够负责任的,即使剧中所追求的是人类的补完(心理辅导),但“植入”的“烦躁”情绪不是一个能简单快速退去的印记。 -
尼尔:自动人形 Ver1.1a NieR: Automata Ver1.1a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益山亮司 / 「NieR:Automata」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中井準
2023-8-6 / 标签: A-1Pictures TV 2023
纯动画党,2B是真好看,原作音乐很好听,但演出平平淡淡,剧情偏流水账,整体缺少记忆点。不过延期了那么久,能做完就算成功,并且也算是激起了我补原作的兴趣,满意了。 -
在异世界迷宫开后宫 異世界迷宮でハーレムを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龍輪直征 / 蘇我捨恥(ヒーロー文庫/主婦の友インフォス刊) / うのまこと;副人物设定:渡辺義弘(渡邊義弘)(フロンティアワン)
2023-7-20 / 标签: 2022 TV 肉番
这逼作者是真想讲迷宫啊,有正片纯享版就好了。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爆焔を!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安部祐二郎 / 暁なつめ(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菊田幸一
2023-7-12 / 标签: 2023 TV
没了和真和笨蛋女神没了灵魂,芸芸、慧慧的捧哏逗哏组合还是差点意思,不是很搞笑。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7-7 / 标签: 京阿尼 2015 TV
百合、BG、后宫…不论什么形式的情,我所痴迷的都是“亲密关系”的呈现与发展,而京吹在展现这些关系与情感上,是细腻且清爽,如漩涡般吸引人。确实需要承认,即使是在独一档的情感刻画与演出下,集体竞赛这样的题材获得共鸣仍是需要个人的经历来补充的,而幸运的是,我是能感受其真实的那一批人。//在黑泽朋世的声音环绕与京阿尼的小细节、小动作、小心理的展现下,我已经彻底成为久美子的奴隶了(❤´艸`❤)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5 / 标签: 2023 TV Production.I.G
我确实是的公路片最为对口的受众,本片的轻松向探索路线、废弃砖瓦与绿树蓝天的美术风格加之极为舒适的叙事节奏把控令人着迷。但缺点仍在,12集的人格认知回确实不错,然而谜题渐晰,需更大的爆点调动情绪并刻入记忆,两线叙事交错的那一天或许已不能实现动画化。主角团碍于包子脸的人设,于我实在没有心动的记忆点。如此两点,未来回忆之时,我或许只能说出这是一部节奏极好的末世解密公路片却出不来角色与剧情。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5-12 / 标签: TV 2023 原创
冲刺作画非常带劲,也感谢字幕组,给了相当多的背景介绍和细节补充,极好的完善了比赛本身;然而爱慕织姬和好歌剧的人设本身,太难让我共鸣,降低了极多观感;第二集的不甘和迷茫刻画的很好,但终究或因篇幅、或因人设,铺垫不足,全篇下来情感高峰有但仍未到阈值。//在赛马娘的世界设定下感觉能塞的内核已经差不多被第二季用完了,这季仍能维持较高的水准还是蛮惊喜的。 -
恶魔高校 D×D ハイスクールD×D
12话 / 2012年1月6日 / 柳沢テツヤ / 石踏一榮(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3-4-1 / 标签: TV 2012 TNK
yy具象化,剧情典但是真的爽,甚至有点小燃;ED真乃至福,转场单图大饱眼福,剧中爆衣换衣多谢款待。完全贴合卖点,除了十年前人设问题导致偶有大眼硬头发脸部略崩的小瑕疵,这样的后宫卖肉多来点。 -
虚构推理 第二季 虚構推理 Season2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漫画)片瀬茶柴(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松本健太郎
2023-3-27 / 标签: TV 2023
4.5,这季基本都是小故事,符合预期,听鬼头在那唠嗑当电子榨菜还是蛮愉悦的。但是制作上在雪女之后真的穷啊,连琴子都画崩了。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3-24 / 标签: StudioBind TV 2023
非常惊喜的日常萌豚番,过渡到萌萌日常后,受众明确,看的非常开心。//标记一个彻底疯狂时间线:[Asunaro Neat. (ろんな)] TSロリおじさんの冒険 オナニー編 [中国翻訳] [DL版] -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玉木慎吾 / 鴉ぴえろ「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井出直美;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3-23 / 标签: TV 2023
流水账异世界,低能剧情稀烂节奏,无味百合,不看也罢。人设制作还算稳定,每周厕纸勉强能用。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3-6 / 标签: 2023 TV MAPPA
节奏很好,演出略拉,干哭干反思的感染力很不够,黑线很影响面部的演技。决定思想出彩的关键在阿明,希望能平稳落地吧。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0话 / 2022年10月5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2-15 / 标签: TV 2022
高级厕纸,每周必看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8 / 标签: SUNRISE 2022 TV 大河内一楼
大河内老师是懂老套缝整活的,但这季于我,观感的主要还是来源看乐子,新的还是少了点,校园、商战、内乱等等典的人都一愣一愣的了,新奇的东西就变成乐子了。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3-1-2 / 标签: TV 2022 PINEJAM 原创
美工与画风很是明媚,吸引我的手工的主题也没有挂羊头卖狗肉。可惜整体故事还是偏平淡和简单,受众明晰,没有惊喜平稳收尾。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 标签: MAPPA TV 2022
有种大力打在棉花上的感觉,日常慢节奏的部分我非常喜欢,电影感和意境很足,12个ED都非常的棒,然而到了打斗和推进剧情,需要爆发的情绪释放不出来,狠狠卡在那里,让观众不知所措。另外,纯动画党,感受不到除姬野外角色的魅力,玛奇玛没那么独特,主角三人则是常规的不能再常规的没头脑和不高兴组合。不过整体还是很吸引人看下去的,考虑补漫画。 -
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
13话 / 2022年10月10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工藤昌史、(人物设定协力)長谷川亨雄、小松原聖、高柳久美子、鄭泳勲、河野真貴、伊藤憲子
2022-12-27 / 标签: TV 2022 StudioPierrot
总队长的火焰,这就是我幻想中的东西啊!少年漫,还得是这个味。//卧槽这™也太帅了,中二魂疯狂燃烧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CloverWorks TV 2022
波门。贯穿全篇的可爱表情包和充满想象力的演出,在萌与有趣的卖点上已经成为了我每周的享受;第八集的live救场和升华非常动人,成长与青春彰显,十二集的平淡收尾也别有意境,只可惜最后还是差一首能让路人也能为之吸引的王炸歌曲。 -
无良公会 不徳のギルド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朝岡卓矢 / 河添太一(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金子ひらく;副人物设定: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2-12-22 / 标签: TV 2022
一个异世界肉番做到这种程度,有战斗、有色情、有各式xp、有密集笑点,不能再奢求更多。//“大小不是最重要的,和大小毫无关系,我坚信,不如说我就是在等这个,白皙通透的肌肤,均整的身体曲线”,太对了哥!第二集不太行,但第四集听诊和黑白太对味了,好评好评好评!//意外的有钱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2-22 / 标签: BONES TV 2022
神树篇的作画炫技和情感铺垫到最后exist的爆发,极好,在缓慢叙事节奏下呈现的三个故事,一口气看完才有最好的观感;青春期会学到的东西能极其敏锐和自然地被one老师发掘并展示出来:追求认同感和关注度、寻求共同的追求与享有同一个青春幻想、“告白的实质是用正确而真诚的话语来回应自己在乎的人,而非虚伪和谎言”。略显平淡的收尾,但正如三季所告诉我的那些道理一样,简单,但能留着人心中。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2-10-12 / 标签: SUNRISE TV 原创 1985
思想深度、世界架构、台词的水平功底无可挑剔。卡缪的塑造我极爱,群像人物虽多但均印象深刻。情感交锋被画面演出严重拖了后腿,如果每次对立双方的对话都有47集时的机体互有来回的对战的支撑就不需要那么多迷惑行为了。NT的设定属于是花大力气干小事,为了一个理解的母题损失了大量观感。节奏紧凑,内容充实,然仍有跳局势改变等背景介绍导致的硬转折。但不会改变我认为其以然达到了严肃文学作品的境界,是真正的瑕不掩瑜
看过的标签
- 81TV
- 25原创
- 252022
- 232021
- 20剧场版
- 162023
- 12SHAFT
- 12新房昭之
- 112020
- 11京阿尼
- 10A-1Pictures
- 9里番
- 82011
- 7GAINAX
- 62017
- 62012
- 5TRIGGER
- 5白毛
- 5国产
- 5ufotable
- 52015
- 5MADHouse
- 52010
- 5OVA
- 52009
- 5MAPPA
- 42019
- 4WITSTUDIO
- 42014
- 4P.A.WORKS
- 42013
- 4StudioBind
- 4J.C.STAFF
- 4CloverWorks
- 32001
- 3Production.I.G
- 31995
- 3SUNRISE
- 32018
- 3花泽香菜
- 32016
- 3WHITEFOX
- 32006
- 3BONES
- 2今石洋之
- 2菅野洋子
- 2今敏
- 2庵野秀明
- 2Netflix
- 2StudioPierrot
- 21988
- 2泽野弘之
- 2KINEMACITRUS
- 2Production.IG
- 1TNK
- 1StudioKAI
- 1PINEJAM
- 1ScienceSARU
- 1Passione
- 1davidproduction
- 1动画工房
- 11965
- 12010年4月
- 1渡边信一郎
- 1虚渊玄
- 12007
- 1ProductionI.G
- 1肉番
- 1新海诚
- 1吉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