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1-8-25 / 标签: 1993 Production.I.G 萝卜 原创 剧场版
-
地球防卫少年 ぼくらの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森田宏幸 / 鬼頭莫宏 / 小西賢一
2017-1-13 / 标签: 2007年4月 GONZO TV 萝卜 漫画改
大概是第一次看这类作品,触动很大,途中泪奔了好几次…… 层层揭露的世界观设定和背景故事都设计得非常精妙,剧情基本上也没有什么掉智商的地方。后半感觉走向有点失去控制,不过收尾还是很满意的。OPED好听,石川阿姨的歌词非常有味道。作画确实不怎么好看,不过考虑到年代以及全作灰暗的基调,习惯了就不觉得有什么问题。考虑个人偏向,给个9分应该不过分吧。 -
樱花大战 轰华绚烂 サクラ大戦 轟華絢爛
6话 / 1999年12月18日 / 広井王子 / 松原秀典 OVAキャラクター設定:黒田和也、吉野真一
2022-2-19 / 标签: 1999 OVA 游戏改 RADIX_MOBANIMATION 萝卜
诗意,温情,民俗,时代感。第二话的原画里有不少宅社熟人。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1-10-4 / 标签: 1985 TV SUNRISE 萝卜 原创 高达
比0079进步了实在太多。多个势力/个人/意识形态不断变化的敌我关系、挣扎和巧合造成的戏剧性的直接冲突(这里可能对鲁鲁修造成了直接的深远影响)超前于时代。最后几话无处不在的绝望感,以及其中渗出的温暖和浪漫。49话神回,个人来说OP2是高达第一神曲。唯一不满的是Newtype神棍内容实在太多,到最后甚至直接导致物理开挂,又没有好好解释清楚。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2-12-1 / 标签: 2021 Khara 剧场版 萝卜
艺术表现一如既往地突出。前半文戏和气氛满分。就连最后的意识流都思路清晰,观感意外地很好。不满意点和破一样:主线剧情设定靠宗教元素胡说八道,是表现手法再突出也掩盖不住的问题。 -
剧场版 超时空要塞F 虚空歌姬 劇場版 マクロスF 虚空歌姫〜イツワリノウタヒメ〜
1话 / 2009年11月21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 江端里沙、高橋裕一
2022-6-17 / 标签: 2009 Satelight 剧场版 萝卜
-
机动警察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アーリーデイズ
7话 / 1988年4月25日 / 押井守(1~6)、吉永尚之(7)
2021-2-27 / 标签: 1988 OVA Production.I.G 押井守 萝卜
-
樱花大战 活动写真 サクラ大戦 活動写真
1话 / 2001年12月22日 / 本郷みつる
2022-2-19 / 标签: 2001 ProductionI.G 萝卜 游戏改 剧场版
普通爆米花电影程度的剧情,恰好足够撑起经费充足制作精良的华丽战斗和角色作画。氛围到位,美学还是熟悉的樱战味。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19-12-29 / 标签: 1989 OVA SUNRISE 高达 萝卜 科幻 原创
-
CROSS ANGE 天使与龙的轮舞 クロスアンジュ 天使と竜の輪舞
25话 / 2014年10月4日 / 芦野芳晴 / サンライズ / 小野早香、副:鈴木竜也
2022-8-25 / 标签: 2014年10月 SUNRISE 萝卜 原创 TV 2014
破罐破摔,自我定位准确的最强乐子片 -
机动战士高达00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08年10月5日 / 水島精二 / 千葉道徳
2022-7-7 / 标签: 2008 SUNRISE TV 萝卜 原创
00二期一路都很好,药味很正,只可惜到了最后3集突然完全放弃人性投奔了NewType神棍的怀抱,最终话结尾一个唐突生硬的巨大木星更是吓得人爆笑不止。 -
IS〈无限斯特拉托斯〉 IS〈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菊地康仁 / 弓弦イズル / 倉嶋丈康
2012-1-9 / 标签: 后宫 2011年1月 花澤香菜 萝卜
-
苍穹之法芙娜 HEAVEN AND EARTH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HEAVEN AND EARTH
1话 / 2010年12月25日 / XEBEC
2022-1-23 / 标签: 2010 XEBEC 剧场版 原创 萝卜
制作水平飞跃,惊喜地在法芙娜里也体验到了赏心悦目的战斗场面。可惜延续了TV版神棍+闷+晦涩的问题,虽然有所好转。想讲什么主旨差不多都明白,但是剧情节奏很赶,展开和转折略显唐突。 -
革命机Valvrave 第二季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2ndシーズン
12话 / 2013年10月10日
2013-12-27 / 标签: SUNRISE 2013年10月 TV 萝卜 原创 大河内一楼 烂尾
-
机动战士高达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43话 / 1979年4月7日 / 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1-6-21 / 标签: 1979 TV 原创 萝卜 高达 科幻
优缺点都很明显,不同部分的体验差别很大。(+)写得好的回数非常出彩(08,13,27-28,38,最终话前半);主要角色描写立体;视角相对中立,没有子供向惩恶扬善的单纯幼稚感。(-)前半部分主角组各种胡闹却没有尝到相应的后果;完全没有伏笔的情况下后期突然抖出NewType并且没有好好解释,导致完全出戏;一话退场的吉翁特制奇异机体多到不合常理;三个小朋友烦死人 -
樱花大战 樱华绚烂 サクラ大戦 桜華絢爛
4话 / 1997年12月18日 / 広井王子 / 藤島康介(#1、#2)→松原秀典(#3-) OVAキャラクター設定:黒田和也
2022-2-19 / 标签: 1997 OVA 游戏改 萝卜
前三话一般。第四话里原作场景的重现、大家齐心协力准备的公演、江戸民众的温情、大神的献身、交响乐版ゲキテイ之下的协击都描绘得十分动人,初见竟被感动得哭得稀里哗啦。 -
剧场版 魔神Z / INFINITY 劇場版 マジンガーZ / INFINITY
2018年1月13日 / 志水淳児 / 永井豪 / 飯島弘也
2018-2-12 / 标签: 2018 2018年1月 漫画改 改编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萝卜 永井豪
首次接触马金花,虽然完全没有背景知识,但是无论是出招喊技名,还是ボス三人组的老式尴尬搞笑桥段,从头到尾都能明显感受到情怀的力量。剧情本身上天入地夸张热血,作为超级系也是预料之中,加上赏心悦目的打戏算是不错的爽片。美中不足的是节奏略赶,连对白的速度都有被加快了的感觉。 (Lisa的金发怎么一进入主人公们的世界就褪色了,报警了) -
天空之艾斯嘉科尼 天空のエスカフローネ
26话 / 1996年4月2日 / 赤根和樹 / 矢立肇、河森正治 / 結城信輝
2021-5-14 / 标签: 1996 TV SUNRISE 原创 萝卜
视觉和音乐都很不错。世界观设定很有潜力,可惜变成了神棍片,没能发挥出来。剧情很一般,莫名其妙的地方偏多。看到后半每一集都在跟朋友一起数Hitomi喊了多少次Allen-san以及猫喊了多少次Van-sama…… -
偶像大师 XENOGLOSSIA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XENOGLOSSIA
26话 / 2007年4月2日 / 長井龍雪 / 矢立肇 / 竹内浩志
2014-7-10 / 标签: iDOLM@STER SUNRISE 黑历史 萝卜 TV
-
苍穹之法芙娜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26话 / 2004年7月4日 / XEBEC / 平井久司
2022-1-17 / 标签: 2004 TV XEBEC 萝卜
前半堆砌大量设定和神棍术语又不加解释,对角色也没能感情移入,真的太沉闷了。正如不少人所说,后半明显起色,20话十分出彩,21-24的大起大落也很抓人。25-26收尾略显逊色但还算是平稳着地。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2-11-20 / 标签: 2009 EVA Khara GAINAX 剧场版 原创 萝卜
看新剧场版之前:“十几年前看TV版的时候只知道盯着酷炫机器人和视觉效果,我肯定错过了很多深度哲理“,结果实际一看文戏也没怎么深刻。前半平庸,后半空虚。TV版印象很深的机油刀子被改得面目全非,气得头晕。到头来宗教元素真的单纯是为了装逼,跟寓言哲理没有半毛钱关系。用视觉冲击力和意识流来逃避叙事,直到最后完全交给了神棍,律子的旁白把我逗笑了。
看过的标签
- 162TV
- 105原创
- 84剧场版
- 77OVA
- 69漫画改
- 32萝卜
- 29GAL改
- 28轻小说改
- 23百合
- 22游戏改
- 21泡面番
- 19SUNRISE
- 18A-1Pictures
- 17搞笑
- 172017
- 16IM@S
- 16leaf
- 16WEB
- 162021
- 16MADHouse
- 16偶像
- 14科幻
- 13Actas
- 13京阿尼
- 122014
- 12J.C.STAFF
- 11魔法少女
- 11BONES
- 10短片
- 102019
- 102015
- 102016
- 10TRIGGER
- 92012
- 92004
- 82018
- 8Khara
- 8GONZO
- 82009
- 8日常
- 8P.A.WORKS
- 7key
- 7GAINAX
- 7Studio五組
- 7WHITEFOX
- 72010
- 7SHAFT
- 72014年10月
- 72013年4月
- 7AIC
- 72005
- 7高达
- 6水岛努
- 6SevenArcs
- 6偶像大师
- 62000
- 62007
- 62017年7月
- 6小说改
- 62016年10月
- 62022
- 62012年10月
- 6SILVERLINK.
- 52003
- 5大河内一楼
- 5岸诚二
- 52013
- 52014年4月
- 5龙之子
- 5CLA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