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5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23 原创
宫老大概一开始就决定用大平的风格描绘火灾,毕竟除了大平谁还能画出那个场景?风格和神韵太具特色,辨识度相当高。在宫老和本田雄的修正下风格实质很接近吉卜力,但感觉写实作画丰富很多,令人惊讶的动作张数,扑面而来的精细鸟类作画,大量惊人的拍1,吉卜力密度可谓不断席卷而来,原画staff让人感觉回到真实系黄金时代。本作有着大量象征,各种生物很像宫老所经历的事物,战争,动画业界、亦或是别的内容,且都有非常多幽默风的讽刺意味。宫老的母控情结亦明显存在于本作,大量篇幅去讴歌他内心中的女性,无论是被追求母性作为替代的夏子还是坚强而包含“少女女性主义”火美都和真人成长,本作主旨息息相关。与大叔父的告别,不仅是代表宫崎骏和高田勋两种创作的对抗,更是为了与高田勋作真正的告别,真人的选择也是宫崎骏的选择,最后“我活出了这样的人生”贴脸收尾,让作为粉丝的我赞叹不绝(8.37)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1话 / 2022年12月17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4-2-14 / 标签: A-1Pictures 剧场版 2022 漫画改 小俣真一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24-1-15 / 标签: 庵野秀明 剧场版 GAINAX 1998 原创
-
银河英雄传说 新战争的序曲 銀河英雄伝説 新たなる戦いの序曲
1话 / 1993年12月18日
2024-1-9 / 标签: 剧场版 1993 小说改 キティ・フィルム 清水恵蔵
剧场版在更好的资源下对tv前、第一集、第二集进行了相应的补充,人物方面更丰满了杨的情感,不过三角恋的处理有点离谱,洁西卡吻拉普的时候还盯着杨实在太怪了,补充拉普的戏份为最后第六舰队的灭亡作铺垫,更能批判战争。莱因哈特这边到没过多改变,稍微增添了部分官斗,解释了调走莱因哈特身边人才的原因。本作战役部分做的不错,首先是更细节的作画补充了宇宙战役的真实感,tv第一期的作画实在拉跨极致,宇宙战斗有时会因为作画简陋而出戏。另外将战役的战术讲解的更清晰详细,方便理顺战役的逻辑,更容易理解好剧情。如果第一季的规格能稍微学一学这部剧场版就好了,只可惜银英还有很多更好更重要的战役没能享受这份富有。(7.46) -
银河英雄传说 黄金之翼 銀河英雄伝説 黄金の翼
1话 / 1992年12月12日
2024-1-9 / 标签: 剧场版 1992 小说改 清水恵蔵 マジックバス
有点难蚌了,这版的人设实在是不好看,莱因哈特完全没有了tv的英气、霸气,杨我一开始甚至没认出来,除此之外设定也改了很多,例如帝国、同盟的战舰机设,不过这点相比tv稍微好看一些。但要塞的金属流体取消了实在是减分项,最开始的科幻震撼荡然无存。作画上确实比前两期tv好一些,毕竟是剧场版,但音乐却远不如tv的古典乐,剧版可以说毫无特色。不过黄金之翼的剧情应该才是缺口最大的,与银英本身庞大而有深度的内核相比,本篇剧情老套无聊,安排了一个宫廷内斗反派,并且行为非常降智。与其说通过这段桥段成功增写莱因哈特与吉尔的感情,我更觉得这里拉低了莱茵哈特与吉尔的智慧与魅力,与tv所塑造的人物形象完全割裂。(5.47) -
银河英雄传说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銀河英雄伝説 わが征くは星の大海
1话 / 1988年2月6日 / 石黒昇 / 田中芳樹
2024-1-6 / 标签: 剧场版 1988 小说改 MADHouse 石黒昇
作为最初的动画,银英剧场版的线条阴影处理不同于后续的tv版,更彰显人物的棱角感,而本篇的古典乐可谓恰到好处,曲风不同于常见的热血王道,在第四次典雅马特战争中仿佛嘲讽战争本身,然而可惜的是用曲实在偏少,在1h的片长里实在有些不过瘾。剧情上以莱因哈特和杨威利两位对立的“新星”为视角展开,然而因为篇幅关系本篇的剧情结构还是过于简单,顺序上仅仅介绍了帝国与同盟、两位主角的背景处境就此结束, 并且双方都有一些降智的领袖拉低了一些观感,对两位主角在战争中使用的计策也有些显得解释不足,本篇的标题“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也并没在剧中特别体现,感觉银英还是需要在长篇,在更丰厚的制作中才能完全彰显原作的厚度。(6.96)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3-10-20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Khara 原创 2021
若不是后期的光怪陆离的剧情与不明所以的宗教隐喻,我甚至以为这又是市场上的一部商业之作。情绪直白的令人怀疑这是否是eva,黑零的态度转变让我质疑这与「Q」结尾的零是否为同一人物,田园部分的闲暇生活在平和中带来了尚可的观感,但之于整体框架却显得如此套路,一切架构似乎只为真嗣。战斗部分和「Q」的问题如出一辙,旧eva的宗教神学隐喻都在积累中有所对应,而「终」晦涩难懂的名词叠加与不计其数的降神设定让专注合理性的我宛如小丑,唯有作画演出的堆砌在提醒我这确实是大作,but nobody cares,我想粉丝们在真嗣与众人道别,在旧EVA画面闪回,在One Last Kiss响起那一刻早已触物兴怀,再见了,所有的eva。(7.56)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3-10-18 / 标签: 剧场版 2012 Khara 庵野秀明 摩砂雪 前田真宏 鶴巻和哉 原创
最无聊的一部,14年的空窗让真嗣观众怀着巨大的信息差,然而制作组从头到尾都没有对此作出解释,人物除了真嗣基本全在谜语人,不过看到真嗣在谜语与真相中逐步崩坏倒是很乐,后期行动逻辑更是衬托出自身是小丑王,从“破”的结尾开始EVA的世界观似乎也不需要传达清楚,以为渚薰的出现会在剧场版填上之前的坑,实际却完全只有自顾自的堆砌演出,根本没有考虑剧情的合理性。(6.70)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3-10-18 / 标签: 2009 原创 剧场版 Khara 摩砂雪 鶴巻和哉
减少了角色自身的矛盾,与原作相比细腻的心理描写相差很多,因此角色的塑造更偏向大众与商业化。优秀的作画与高质量音乐给予了爽快的战斗观感,然而两部剧场版的世界观设定无法为后期莫名的发展做出解释,结尾的升华也显得有些强行。(7.77)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3-10-17 / 标签: 摩砂雪 鹤卷和哉 剧场版 2007 Khara 原创
技术的提升对观感提升挺大,几场战斗都做的比想象中更好,旧版的细节多少忘记了些,但剧情应该有些删减,序的前中期人物情感的变化显得有些突兀,不过看完新编集更是发现碇父子竟比记忆中还要唐。(7.36)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3-10-17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1988 漫画改 TMS
可以感觉大友克洋想在电影中表达的思想,斥责社会,恐惧过度发展的科技,批判暴力的政府,当代年轻人的写照,然而以上的思想在稀烂仓促的剧本下变得混沌杂乱,什么都想展现却无法画上一个句号,大概又是时长而无法展现原作的内核。十亿的手绘确实很抓眼球,我也毫不怀疑这里的真实系作画的历史地位与影响,但除此真的很难说有亮点。(7.63) -
吸血鬼猎人D:妖杀行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1话 / 2000年8月25日
2023-10-15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川尻善昭 2000 小说改
瑰丽而精美,川尻善昭构建的黑暗哥特背景配合着天野喜孝的人物原案以及优秀的作画将本作打造成精致的艺术品。与之相对应的音乐也是非常具有时代性,融入的非常完美。而在此之上更衬托吸血鬼故事的悲哀,生命的参差,种族的禁忌,我们都知道这是吸血鬼式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在这种壁垒上爱情的力量显得如此孱弱。虽然我认为剧情有些瑕疵,但在重要的氛围感塑造川尻做的非常完美,夏洛特的凋零时的孤寂,苦痛,却又非常浪漫,这是属于吸血鬼的悲剧美学。只不过我个人确实对这种题材不是很感兴趣,即使赞叹艺术品的美丽却对大部分内核无感。(7.60) -
第十一人 11人いる!
1话 / 1986-11-01 / 出崎哲、冨永恒雄 / 萩尾望都
2023-10-14 / 标签: 剧场版 1986 出崎哲 冨永恒雄 漫画改 キティフィルム
故事挺完整,几个事件的悬疑氛围也渲染的不错,结局虽然老套但能窥见少许当时的时代浪漫。不过可以看出那个时代对这种题材还没能很好的把握,悬疑推理要素有点儿戏,最为显著的点在于角色怀疑第十一人的逻辑实在有点不寻常。人物塑造方面实在有点不均衡,除了国王派与塔达派其它角色戏份过少,剧情上也没什么推动作用。(6.43)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10-13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21 古川知宏 KINEMACITRUS
tv篇的补完与序幕,少女们终将离别,下一站终会到来,绚丽的演出交织着各种元素,最后的Revue已然完成,独立的舞台展现少女们的成长与续路,歌剧式的演出让主题抽象,但确实“这就是观众想看的”。(7.66) -
回忆积木小屋 つみきのいえ
1话 / 2008年6月10日 / 加藤久仁生
2023-10-11 / 标签: 2008 短片 剧场版 加藤久仁生 原创 OH-Production Ltd.
短短12min但内容很丰富,涨水的背景让人产生对环境的反思,而回忆的方式很有意思,每一层的小屋都残留着往昔的记忆,一层层的下沉追寻着自己的一生,文艺的演出让过程充满了温馨治愈,但想到孤独的老人又不免感到一丝寂寥感,最后在忧伤中结束。(7.47)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10-10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2023 石原立也 京阿尼
作为过度篇整体上比较无聊,剧情平平淡淡,没有高潮,并且最后并没有做出演奏部分,只能说食之无味。但一些细小细节的原画分镜与众人的联系让我感觉到了熟悉的味道,毕竟等京吹似乎等了太久了,期待第三季。(7.125)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3-9-21 / 标签: 大友克洋 MADHouse 剧场版 Studio4℃ 1995 原创
第一部8,第二部7,第三部8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三章 痛觉残留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三章 痛覚残留
1话 / 2008年2月9日 / 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船井充
2023-8-5 / 标签: 2008 剧场版 小船井充 小说改 ufotable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二章 杀人考察(前)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二章 殺人考察(前)
1话 / 2007年12月29日 / 野中卓也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3-8-5 / 标签: 2007 剧场版 小说改 野中卓也 ufotable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1话 /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3-8-5 / 标签: 2007 剧场版 ufotable 青木英 小说改
看过的标签
- 381TV
- 236漫画改
- 138小说改
- 123原创
- 79剧场版
- 57OVA
- 402021
- 402016
- 38J.C.STAFF
- 362014
- 35A-1Pictures
- 352015
- 32Production.I.G
- 302013
- 302018
- 292017
- 282020
- 28MADHouse
- 272022
- 262019
- 25游戏改
- 24BONES
- 232011
- 22studiodeen
- 212012
- 18京阿尼
- 182010
- 17吉卜力
- 15SILVERLINK.
- 152009
- 14ufotable
- 142007
- 13TMS
- 122006
- 11宫崎骏
- 112008
- 10SUNRISE
- 10WHITEFOX
- 10MAPPA
- 10SHAFT
- 10Lerche
- 10大森贵弘
- 92005
- 9石原立也
- 8WITSTUDIO
- 8AIC
- 8水岛努
- 8WEB
- 8长井龙雪
- 8岸诚二
- 8短片
- 8东映
- 7davidproduction
- 7Feel.
- 7StudioPierrot
- 71995
- 7荒木哲郎
- 7CloverWorks
- 7BrainsBase
- 7多田俊介
- 62023
- 61999
- 61988
- 61998
- 6石平信司
- 6新房昭之
- 6及川启
- 6朱夏
- 6庵野秀明
- 6米谷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