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5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23 原创
宫老大概一开始就决定用大平的风格描绘火灾,毕竟除了大平谁还能画出那个场景?风格和神韵太具特色,辨识度相当高。在宫老和本田雄的修正下风格实质很接近吉卜力,但感觉写实作画丰富很多,令人惊讶的动作张数,扑面而来的精细鸟类作画,大量惊人的拍1,吉卜力密度可谓不断席卷而来,原画staff让人感觉回到真实系黄金时代。本作有着大量象征,各种生物很像宫老所经历的事物,战争,动画业界、亦或是别的内容,且都有非常多幽默风的讽刺意味。宫老的母控情结亦明显存在于本作,大量篇幅去讴歌他内心中的女性,无论是被追求母性作为替代的夏子还是坚强而包含“少女女性主义”火美都和真人成长,本作主旨息息相关。与大叔父的告别,不仅是代表宫崎骏和高田勋两种创作的对抗,更是为了与高田勋作真正的告别,真人的选择也是宫崎骏的选择,最后“我活出了这样的人生”贴脸收尾,让作为粉丝的我赞叹不绝(8.37) -
物怪 モノノ怪
12话 / 2007年7月12日
2024-3-18 / 标签: TV 中村健治 原创 2007 东映
浮世绘风格和独特的演出相辅相成,在视觉上达成了极致的融合,呈现出来的分镜效果可谓充斥着艺术性,并且这种艺术性并没有与剧情内容切割,在不同单元回用不同的演出盛宴来达到相同的目的——理解内容。关于故事的剧情就非常杂,偏向怪谈,注重人文,讽刺现实各种题材都有,毫不意外在单元回为主的番剧里出现了质量参差不一的情况,“形”,“真”,“理”在很多时候内涵不足,即使在艺术层面补充了海量的信息,想要在剧情递进时层次感更分明,但不充分的逻辑时常留下意犹未尽的体验,因此个人最喜欢还是のっぺらぼう,弱化了剧情,在演出上更富含深意。(8.06)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24-1-15 / 标签: 庵野秀明 剧场版 GAINAX 1998 原创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4-1-14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TV 2004 Manglobe 原创
和传统的武士故事不同,在渡边的监督下明显感觉融入了他自身的美学经验,使整个作品显得更具有现代风格,最直观体现在本作的视听上,音乐极具特色,传统流行并行,在恰到好处的演出下经常出现绝美的意境,作画亦是不甘后人,打戏动作清晰流畅,很多时候不拘章法,很好展现了无幻狂乱的部分,其它像ep9汤浅嗑药ep2021对脸部表情的刻画也独具风格,但以单元回为主的弊端亦很明显,故事质量参差不齐,部分章节受限篇幅导致观众情绪无法充分调动,也就无法很好的理解意境,HE下三人的邂逅分别确实让人体会到作品的浪漫,但就完成度终究差点意思,比起内容,能否品尝好混沌武士的氛围我认为才是理解这部作品的关键。(8.22) -
超时空要塞Plus マクロスプラス
4话 / 1994年8月25日 / 渡辺信一郎 / スタジオぬえ、河森正治 / 摩砂雪
2023-10-22 / 标签: OVA 1994 TriangleStaff 渡边信一郎 原创
精致的作画基本贯穿始终,马戏名场面,各种机甲战斗,日常细节。故事方面是基于科幻背景下的三角故事,以现在的眼光审视已不足为奇,典型的冲突-激化-和解,对于主角心理的描写不能说特别细腻,更多在营造的氛围中驱动,但这氛围却很合适,摩砂雪的人设,菅野洋子的早期音乐,细致的科幻市景,时不时配合着莎朗相关的演出与诡异,让三角大戏渲染上了特殊的美感。但比起三人的复杂关系剧情方面显得实在薄弱,故事线没有什么特点,急凑突兀的后期过于简单粗暴,结局虽有氛围但依旧虎头蛇尾。(7.67)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3-10-20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Khara 原创 2021
若不是后期的光怪陆离的剧情与不明所以的宗教隐喻,我甚至以为这又是市场上的一部商业之作。情绪直白的令人怀疑这是否是eva,黑零的态度转变让我质疑这与「Q」结尾的零是否为同一人物,田园部分的闲暇生活在平和中带来了尚可的观感,但之于整体框架却显得如此套路,一切架构似乎只为真嗣。战斗部分和「Q」的问题如出一辙,旧eva的宗教神学隐喻都在积累中有所对应,而「终」晦涩难懂的名词叠加与不计其数的降神设定让专注合理性的我宛如小丑,唯有作画演出的堆砌在提醒我这确实是大作,but nobody cares,我想粉丝们在真嗣与众人道别,在旧EVA画面闪回,在One Last Kiss响起那一刻早已触物兴怀,再见了,所有的eva。(7.56)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3-10-18 / 标签: 剧场版 2012 Khara 庵野秀明 摩砂雪 前田真宏 鶴巻和哉 原创
最无聊的一部,14年的空窗让真嗣观众怀着巨大的信息差,然而制作组从头到尾都没有对此作出解释,人物除了真嗣基本全在谜语人,不过看到真嗣在谜语与真相中逐步崩坏倒是很乐,后期行动逻辑更是衬托出自身是小丑王,从“破”的结尾开始EVA的世界观似乎也不需要传达清楚,以为渚薰的出现会在剧场版填上之前的坑,实际却完全只有自顾自的堆砌演出,根本没有考虑剧情的合理性。(6.70)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3-10-18 / 标签: 2009 原创 剧场版 Khara 摩砂雪 鶴巻和哉
减少了角色自身的矛盾,与原作相比细腻的心理描写相差很多,因此角色的塑造更偏向大众与商业化。优秀的作画与高质量音乐给予了爽快的战斗观感,然而两部剧场版的世界观设定无法为后期莫名的发展做出解释,结尾的升华也显得有些强行。(7.77)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3-10-17 / 标签: 摩砂雪 鹤卷和哉 剧场版 2007 Khara 原创
技术的提升对观感提升挺大,几场战斗都做的比想象中更好,旧版的细节多少忘记了些,但剧情应该有些删减,序的前中期人物情感的变化显得有些突兀,不过看完新编集更是发现碇父子竟比记忆中还要唐。(7.36) -
机动刑事808 電脳都市OEDO 808
3话 / 1990年6月21日 / 川尻善昭 / 川尻善昭、浜崎博嗣、三原三千夫、小曽根正美
2023-10-15 / 标签: OVA MADHouse 川尻善昭 1990 原创
剧情上比较无聊,三集均为个人回,虽然是赛博朋克的世界观但主题着眼于个人,如果故事写不好就很影响观感(例如第一集,不仅剧情直白文戏也拖沓,观感就非常差),硬要说的话本OVA也就氛围感比较吸引我。画风作画很有川尻善昭的风格,虽然缺少了特有的黄暴但依旧看的很爽。(6.9)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10-14 / 标签: GAINAX OVA 鹤卷和哉 2004 原创
强大的原画阵容,每一话都有极其精彩而令人热血沸腾的作画,但是感觉与第一部有一些类似问题,受限于篇幅节奏较快,有很多我认为可以展开的内容最终草草了之,主题上也因此有些混沌,不过庞大的宇宙科幻我认为依旧展现的非常好,最后跨越1万2千年的诺诺莉莉更是与本篇前篇共同收束,带来了久远的深情感动。(8.04)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10-13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21 古川知宏 KINEMACITRUS
tv篇的补完与序幕,少女们终将离别,下一站终会到来,绚丽的演出交织着各种元素,最后的Revue已然完成,独立的舞台展现少女们的成长与续路,歌剧式的演出让主题抽象,但确实“这就是观众想看的”。(7.66) -
回忆积木小屋 つみきのいえ
1话 / 2008年6月10日 / 加藤久仁生
2023-10-11 / 标签: 2008 短片 剧场版 加藤久仁生 原创 OH-Production Ltd.
短短12min但内容很丰富,涨水的背景让人产生对环境的反思,而回忆的方式很有意思,每一层的小屋都残留着往昔的记忆,一层层的下沉追寻着自己的一生,文艺的演出让过程充满了温馨治愈,但想到孤独的老人又不免感到一丝寂寥感,最后在忧伤中结束。(7.47) -
波蕾特的椅子 ポレットのイス
1话 / 2014年3月21日 / 石田祐康
2023-10-11 / 标签: 石田祐康 2014 noitaminA 原创 短片 WEB
看起来有点像铃芽之旅的创意来源之一。(6.90)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9 / 标签: 原创 2023 SANZIGEN TV 3D 柿本广大
前期几位主角性格的多样性与略微复杂的人际关系塑造的还不错,挺有乐子,但中期矛盾爆发后的人物行动逻辑实在难以理解,看似想描写青春中的烦恼,青春中的成长,然而似乎是脚本功力有限,无论是打磨上还是篇幅上都没办法解决矛盾,最终的呈现我只看到通过不知所谓的一股脑的热血去不可理喻般的解决问题,看似人物都有成长然而过程却经不起推敲。演出方面不知是否受限于3D载体,一些镜头和构图尚可,但总体没有特别多印象深刻的演出。不过虽然中后期的剧情难以令人满意,但live比较集中,缓解了一些观感上的落差。(7.35)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23-10-7 / 标签: MADHouse TV 2007 磯光雄 原创
作画挺不错,但后期剧情难蚌,伏笔回收过于机械降神(7.65) -
苍之茧 ペイル・コクーン
1话 / 2006年1月18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2023-10-4 / 标签: OVA 吉浦康裕 2006 原创 スタジオ六花
由于时长原因,中期呈现出来的主题在结尾并没能完美呼应,显得有些草草收尾。不过吉浦康裕的镜头表现很有意思,配合着独特的光影有着不错的氛围感。(7.735)
看过的标签
- 381TV
- 236漫画改
- 138小说改
- 123原创
- 79剧场版
- 57OVA
- 402021
- 402016
- 38J.C.STAFF
- 362014
- 35A-1Pictures
- 352015
- 32Production.I.G
- 302013
- 302018
- 292017
- 282020
- 28MADHouse
- 272022
- 262019
- 25游戏改
- 24BONES
- 232011
- 22studiodeen
- 212012
- 18京阿尼
- 182010
- 17吉卜力
- 15SILVERLINK.
- 152009
- 14ufotable
- 142007
- 13TMS
- 122006
- 11宫崎骏
- 112008
- 10SUNRISE
- 10WHITEFOX
- 10MAPPA
- 10SHAFT
- 10Lerche
- 10大森贵弘
- 92005
- 9石原立也
- 8WITSTUDIO
- 8AIC
- 8水岛努
- 8WEB
- 8长井龙雪
- 8岸诚二
- 8短片
- 8东映
- 7davidproduction
- 7Feel.
- 7StudioPierrot
- 71995
- 7荒木哲郎
- 7CloverWorks
- 7BrainsBase
- 7多田俊介
- 62023
- 61999
- 61988
- 61998
- 6石平信司
- 6新房昭之
- 6及川启
- 6朱夏
- 6庵野秀明
- 6米谷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