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悲伤的贝拉多娜 哀しみのベラドンナ
1话 / 1973年6月30日 / 山本暎一 / Jules Michelet
2023-5-20
配乐好听。48min,画面的变幻简直就是艺术。最后一幕的升华太棒了。 -
原罪的卡辛 キャシャーンSins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山内重保 / 竜の子プロダクション(タツノコプロ)
2023-5-7
氛围和风格挺合胃口的。难以言喻的美感。可惜部分人设有点平面,剧情也差一口气的感觉。个人回很精彩。 -
狂赌之渊 ×× 賭ケグルイ××
12话 / 2019年1月8日 / 林祐一郎、松田清 / 河本ほむら・尚村透(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秋田学
2023-4-30
结尾仓促了点,几次游戏的内容也不够有新意 -
狂赌之渊 賭ケグルイ
12话 / 2017年7月1日 / 林祐一郎 / 河本ほむら・尚村透 / 秋田学
2023-4-28
表情刻画收放自如,狂气与可爱的完美切换。剧情倒是没什么悬念,虽然带了很多智斗,但看起来更像是爽文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后篇] 我爱你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後編] 僕は君を愛してる
1话 / 2022年7月22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4-14
几个印象深刻的画面重新编排之后变得没什么冲击力了。节奏还算可以,至少三个小时下来不会精神涣散。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篇] 你的列车是生存战略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編] 君の列車は生存戦略
1话 / 2022年4月29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4-14
触动最深的地方居然是那两段写实镜头。 -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 イリヤの空、UFOの夏
6话 / 2005年2月25日 / 伊藤尚往 / 秋山瑞人 / 倉嶋丈康
2023-4-12
不得不承认世界系还是有独到的魅力,虽然上限被剧情逻辑拉得很低,但这种一切为感情服务的设计还是能让人不由自主地动容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3-4-12
关西腔听得一本满足。整体没什么缺点,表情细节表现得很到位。期待s2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4-10
对盲人观察世界时的几段描述很有表现力。第一段表演太冗长了,旋律也没变过,一口气听下来挺折磨的。 -
中国奇谭 中国奇谭
8话 / 2023年1月1日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胡睿(《鹅鹅鹅》),杨木(《林林》),刘毛宁(《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和神仙》),陈莲华、周小琳(《小满》),潘斌(《飞鸟与鱼》),顾杨、刘旷(《小卖部》),徐宁(《玉兔》)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顾杨(《小卖部》)
2023-2-19
124还算不错,剩下的都没什么感觉。配音毫无特色,甚至毁人设。硬实力还是有的,就是剧本质量实在太不稳定了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3-1-24
总算亲身体会到今敏神在哪里了。伤感时能毫不突兀地插入笑点,轻松时又能把气氛带向沉重,感觉全程的心态都不受自己控制。一直强调“被神眷顾”这点,也把各种巧合的生硬感淡化了许多 -
日在校园OVA 情人节 School Days 「Valentine Days」
1话 / 2008年1月17日 / オーバーフロー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3-1-1
经典ova题材,看她们相处如此融洽感觉好怪( -
日在校园 School Days
12话 / 2007年7月3日 / 元永慶太郎 / オーバーフロー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3-1-1
男主就不评价了,毕竟人尽皆知。演出作画意外的高质量,第6话的几个斜角镜头直接把氛围拉起来了。另外歌也好听。 -
太空丹迪 第二季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シーズン2
13话 / 2014年7月6日
2023-2-25
期望拉得太高了,稍微有点落差。大部分回数都把重点落在了画面表现力上,不过认真讲故事的21、24话挺有感觉的。 -
太空丹迪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13话 / 2014年1月5日
2022-11-24
虽然后面有几话亮点不多但还是忍不住想打满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配合捉摸不定的风格,加上抛弃剧情逻辑约束的单元剧体裁,几乎每话都是惊喜。第5和13虽然展开挺老套的,不过bgm一起感染力直接拉满。总体而言就是动画人博览会plus( -
特工次世代 BLAME!
1话 / 2017年5月20日 / 瀬下寛之 / 弐瓶勉『BLAME!』(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2022-11-19
又是典型的网飞商业片,视觉效果大于一切,再怎么炫酷看多了还是会腻的。不过设定感觉还行,有空补下原作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2-11-11
这展开感觉即使放到现在也算超前了。除了故事的基本内核,几乎所有内容被都打乱重排。本身质量不算差,但和TV如此鲜明的差异,导致看的时候总有种难以言说的不和谐感。//突然悟了,这剧场版的重点就不在剧情上,当RedLine看才是正解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2-11-11
搁置了近三年才重新拾起,体验完全不同了。三个章节的剧情都颇为相似却不枯燥,晦涩的表现手法让每个镜头值得反复品味,单集没注意到的细节和隐喻在总集篇意识到时有如醍醐灌顶。不过最后三话收束得比预料中的平静多了,伪BE不错。演出是真的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