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2-11-5
部分单集值得看两遍,一遍看剧情一遍看演出。感觉这番的氛围只有不深入思考的时候才能真正代入。前几话几乎不靠配乐就有足够的表现力,挺难得的 -
学园默示录 番外篇 学園黙示録 HIGHSCHOOL OF THE DEAD 番外編 「 ドリフターズ・オブ・ザ・デッド 」
1话 / 2011年4月26日
2022-10-11
虽然已经猜到了内容,但这么暴力的卖肉还是有点措不及防。。比本篇好看多了( -
学园默示录 学園黙示録 HIGHSCHOOL OF THE DEAD
12话 / 2010年7月5日 / 荒木哲郎 / 佐藤大輔、佐藤ショウジ / 田中将賀
2022-10-11
剧情没什么好说的,该踩的雷都踩了。直球卖肉的观感居然还不差,不过主要还是归功于本身作画质量过硬。虽然是烂片却莫名想看下一季。 -
偶像荣耀 IDOLY PRIDE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木野目優 / Project IDOLY PRIDE / 木野下澄江
2022-10-8
剧情毫无悬念,发展得平淡又坚实,感觉在偶像番里挺少见的。最后一话的演出很不错。话说用幽灵做挡箭牌在偶像番里谈恋爱真是绝了,mana加一分 -
怪诞小镇 第二季 Gravity Falls Season 2
20话 / 2014年8月1日 / John Aoshima / Aaron Springer / Joe Pitt
2022-10-7
全程无厘头发病的同时又能把故事讲好,童年已经结束了才看到这部佳作真是可惜。 -
怪诞小镇 第一季 Gravity Falls Season 1
20话 / 2012年6月16日
2022-10-5
每话的发挥都很稳,令人高血压的起因和暖心的结局,虽然套路但也确实耐看。画面细节太多,想考据看看最后还是放弃了。 -
放风筝的人 Kite Liberator
1话 / 2008年3月21日 / 梅津泰臣
2022-10-15
剧情太拉胯了,完全没法和前作比。不知道为什么要在ova这么短的篇幅里塞个基因突变这种突兀又意义不明的设定 -
夜樱四重奏 月之泣 夜桜四重奏 〜ツキニナク〜
3话 / 2013年10月9日 / りょーちも / ヤスダスズヒト / りょーちも
2022-9-10
全程都在卖福利,不过ova倒也正常。涩是真的涩,作画也和本篇一样顶,但为什么就算是原盘也这么糊啊。。 -
夜樱四重奏 星之海 夜桜四重奏 〜ホシノウミ〜
3话 / 2010年10月8日 / りょーちも / ヤスダスズヒト / りょーちも
2022-9-9
前面还行,到ep3的Bpart剧情突然就变得莫名其妙了起来。。 -
夜樱四重奏 花之歌 夜桜四重奏 〜ハナノウタ〜
13话 / 2013年10月6日 / りょーちも / ヤスダスズヒト / りょーちも
2022-9-6
和阳炎差不多,哪哪都行但剧情除外。战斗和卖萌的部分过于割裂了。不过角色确实可爱( -
不可思议的教室 OVA ぱにぽにだっしゅ! OVA
1话 / 2009年4月15日 / 新房昭之 / 氷川へきる / 大田和寛
2022-9-2
没字幕注释看突然就感觉剧情空了很多。。最后的应援图好看 -
不可思议的教室 ぱにぽにだっしゅ!
26话 / 2005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氷川へきる / 大田和寛
2022-9-2
和negima风格差不多,配乐和演出更是几乎一模一样。梗又多又老又冷门,到后面已经懒得暂停看了,全是staff们的自娱自乐,不过偶尔遇到一个不用注释就能明白的neta还是很满足的。主线剧情可以说是没有,总之这东西看着图一乐就行了。还有角色确实萌( -
暗与帽子与书之旅人 ヤミと帽子と本の旅人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山口祐司 / ROOT(オービット) / 西田亜沙子
2022-8-29
单元剧之间的几乎没什么联系,虽然设定就是这样但看起来还是觉得很莫名其妙。 -
枪神 Badlands Rumble TRIGUN Badlands Rumble
1话 / 2010年4月24日 / 西村聡 / 内藤泰弘(少年画報社YK COMICS-NEO「トライガン」「トライガンマキシマム」新装版) / 吉松孝博
2022-8-24
8.5分。虽然主题都差不多,但表现得比tv好多了,最后的收尾画龙点睛。制作也是一流水平,细节描写极为用心。 -
有你的小镇 OAD 黄昏交叉点 君のいる町~黄昏交差点~
2话 / 2012年3月16日 / 小林寛 / 瀬尾公治 / 茶山隆介
2022-8-14
单独看每个小段的话其实还不错,尤其是p2女主的表现确实让人动心。但整个剧情实在是太拉了,一想到tv的各种脑溢血就没什么打高分的欲望。 -
有你的小镇 君のいる町
12话 / 2013年7月13日
2022-8-13
前半段还能说是狗血得恰到好处,后面就是真的烂了,感觉脚本根本驾驭不住这种题材,可惜了人设。细节上的表现不错,小动作很丰富。 -
后天的方向 あさっての方向。
12话 / 2006年10月5日 / 桜美かつし / 山田J太「あさっての方向。」 (マッグガーデン「コミックブレイドMASAMUNE」连载) / 伊藤郁子
2022-8-8
第一次觉得被剧透了再看可能观感会更好。剧情发展的节奏和舒缓的bgm配合的不错,不过充满误解与迷茫的故事走向却微妙地背离了这种基调。成人的身躯表现出孩子的任性,虽然知道内在的精神依旧年幼,但还是让人莫名焦躁。人物的塑造确实成功,动作刻画细致入微,寥寥几句对白有时也蕴藏丰富的情感。 -
Alice in Deadly School アリスインデッドリースクール
1话 / 2021年3月3日(本篇Blu-ray Disc BOX收录) / 山内重保 / 立石聖
2022-8-4
氛围感不错,分镜构图挺有特色的。但是剧情还是和本篇一样云里雾里的。。 -
剧偶像 ゲキドル
12话 / 2021年1月5日 / 上田繁 / ゲキドル製作委員会 / 立石聖
2022-8-4
从第一话懵到最后一话,这到底讲了什么东西。本来剧情就跳跃,演出也完全没有起到任何帮助说明故事发展或背景的作用。前半段反复多次的演剧台词完全意义不明,百合营业更是突兀。总之最基本的设定就已经让我理解不能了,基于其上的故事再自洽也不是很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