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2-2-5 / 标签: J.C.STAFF 笠井贤一 漫画改
好的作品总会让我觉得相见恨晚,但也让我庆幸在“此时此刻”遇见,恰是如今的我才能体会到的感受,一定不是因为我“成熟”了、“经历”了多少,仅仅是一路骑行,已经感受到身上有了许多远去之物,那些失去的、错过的、梦想的事物对如今空空如也的我来说是多么重要。空手而归是青春,空手而归也可以是青春。只要还有回去的地方,就能切实埋葬我的青春。从作品中明白了这件事的我,眼泪又不听话地随着鼻涕一起跑了出来。 -
热情闪耀!光之美少女 トロピカル〜ジュ!プリキュア
46话 / 2021年2月28日 / 土田豊 / 東堂いづみ / 中谷友紀子
2022-1-31 / 标签: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原创 土田豊
真要说优点那可能还是可爱的人设,真是可惜了这么一个有潜力的题材。主线突出一个敷衍了事,这不仅仅是保守造成的,更主要是本作在搞笑和严肃设定上的平衡实在把握不好,结果是魔女的过去被轻描淡写,传说Q娃变成低级搞笑,人鱼国失忆装置随便就扬了,跨种族的悲情式友情如同“化妆”在本作中的地位一般,仅仅成了点缀。贯彻到底的或许只有讨人喜爱的反派,他们全程体现出本作后期所传达的一种想法——随便搞搞搞收工饮茶啦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1-29 / 标签: Production+h. 磯光雄 原创 剧场版
整体观看体验相当有趣,题材选择上是近年来特别流行的人工智能,赋予其超高智能的表现是冠上一层神秘学的外衣,这种处理可以说还是非常取巧吧。脱离摇篮的命题相当适合本作故事,切实将14岁少年少女这个特殊的蜕变期,与科技发展和人类命运关联在一起,这种我与世界的关系性在本作成为了一种命运共同体一样的存在。不过问题就在于神化的AI预言在故事中太轻描淡写,这个有点像附加品的“我命由我不由天”在结尾明显有些气势不足 -
看得见的女孩 見える子ちゃん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小川優樹 / 泉朝樹(『見える子ちゃん』KADOKAWA刊) / 嘉手苅睦、[副人物设定]亀谷響子、蟄居太、Tin
2022-1-4 / 标签: Passione 小川優樹 漫画改
恐怖氛围和色情的部分都随着动画进度越往后越稀释了 -
月与莱卡与吸血公主 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横山彰利 / 牧野圭祐「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加藤裕美
2022-1-3 / 标签: ARVOANIMATION 轻小说改 横山彰利
比起制作上捉襟见肘,演出上有的地方用力太过猛所带来的出戏更多一些。主题很浪漫,但我个人很难对这种建立于neta性质的背景世界观刻画有多少认同 -
一杆青空 空色ユーティリティ
1话 / 2021年12月31日 / 斉藤健吾 / 斉藤健吾
2022-1-3 / 标签: YostarPictures 斉藤健吾 原创 短片
2022年第一笑献给齐藤健吾先生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特别篇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特別編
1话 / 2021年12月31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22-1-3 / 标签: TROYCA 加藤誠 OVA 轻小说改
终究是错付了。比起高声呼喊的那句“很好吃”,最后一个镜头定格在那张偷拍的照片上更直击人心,遗失的美好,青春的伤痕,我可太tm爱了 -
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追忆篇 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追憶編
1话 / 2021年12月31日 / 吉田りさこ / 佐島勤(電撃文庫刊) / 石田可奈
2022-1-2 / 标签: 8-Bit 轻小说改 OVA
突出一个尬字 -
因为不是命中注定的同伴而被赶出了勇者的队伍、从此以后过上了悠闲的隐居生活 真の仲間じゃないと勇者のパーティーを追い出されたので、辺境でスローライフすることにしました
13话 / 2021年10月6日 / 星野真 / ざっぽん(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主]渡辺るりこ、[副]大川美穂子、松本淑恵、水谷麻美子
2022-1-2 / 标签: 轻小说改 Wolfsbane studioFlood
忍了这么久终于做了,真是太不容易了 -
逆转世界的电池少女 逆転世界ノ電池少女
12话 / 2021年10月11日 / 安藤正臣 / 伽藍堂 / 黒澤桂子
2021-12-28 / 标签: 原创 Lerche 安藤正臣
一场小小的抗争,一段小小的浪漫,最终“败”在轻浮粗浅的所谓“恋爱感情”下(笑)作品所要表现的主题是浅显易懂的,抛出的方式则是拙劣的,至于故事最大的核心设定,亚文化与“否定亚文化的现实”之抗衡,我想说的是,阿宅们努力地拯救了他们的圣地和宝物,谁又能来拯救这宛如地狱一般水深火热的制作现场呢? -
大正处女御伽话 大正オトメ御伽話
12话 / 2021年10月8日 / 羽鳥潤 / 桐丘さな「大正処女御伽話」(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渡辺まゆみ
2021-12-26 / 标签: 漫画改 羽鳥潤 SynergySP
可能因为地域,可能因为时代,可能因为阶级,也可能因为人生观和婚姻状态的差别,我跟这部片子里的主要角色都隔着一道难以逾越的巨大鸿沟。 -
关于前辈很烦人的事 先輩がうざい後輩の話
12话 / 2021年10月9日 / 伊藤良太 / しろまんた (一迅社「comic POOL」連載) / 阿部慈光
2021-12-26 / 标签: 动画工房 伊藤良太 漫画改
部分描写日常的氛围塑造还是挺好的,但除此以外基本上就是大脑一片空白地就看完了,大多数剧情都留不下印象 -
偶像选拔 SELECTION PROJECT
13话 / 2021年10月1日 / 平牧大輔 / SELECTION PROJECT / 平山寛菜
2021-12-25 / 标签: 动画工房 平牧大輔 原创
看完只想给偶像荣耀加分。就算把尴尬撞梗的部分,感觉在看不起观众智商的赛制部分先放一边,单从其每一集都是逐一逐一介绍角色,介绍赛制,介绍毫无意义的日程和环境,这种仿佛一定要经过死板的工业流程才能打造出来的,又生硬又冰冷的作品,实在是无聊的让人难以忍受。关于舞台表现和各种片中的企划,是否有刻意向真人秀靠拢,且作为动画来说这样做是否有意义已经无关紧要了,因为这个作品的表现就毫无生命力可言。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 / 中嶋敦子
2021-12-25 / 标签: OLM 川越一生 漫画改
在最有噱头的设定刚抛出的第一集,通过亮眼的演出将氛围打磨得足够吸引人,也奈何不住整个故事不断重复相同的桥段而逐渐陷入枯燥乏味。以谐音梗来塑造一大堆看似个性实则简单的单面体角色,过度神话古见以致于她天然能扫平因为交流问题而产生的人际障碍,这些桥段的换汤不换药式堆叠构成了这季动画的整体框架,凸显一个单调。在古见第一集中倾诉的烦恼被这个不接地气的“外界刻画”给轻易消解的瞬间,最初的感动就已经荡然无存。 -
世界顶尖的暗杀者转生为异世界贵族 世界最高の暗殺者、異世界貴族に転生する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田村正文 / 月夜涙 / 長田絵里
2021-12-25 / 标签: 轻小说改 SILVERLINK. 田村正文
别银链拯救厕纸了,救不活了,一本正经给观众解说离谱操作有多么高明真的相当尬,结果也只有OPED做得很潮让人印象深刻,仿佛和正片不是同一部作品 -
宿命回响:命运节拍 takt op.Destiny
12话 / 2021年10月5日 / 伊藤祐毅 / DeNA、広井王子 / 長澤礼子;副人设:北村晋哉、山名めぐみ
2021-12-23 / 标签: MAPPA 原创 MADHouse 伊藤祐毅
对其设定应用的敷衍相当不满,包括公路旅行,音乐和对战方式应该会有更多的可能性,结果仅仅是寥寥几首古典乐和过于随意的打架放技能,实在让人兴味索然。至于结局,这是我见过最苍白的告白,包括男主对音乐的,也包括女主对男主的。两个突如其来的kiss也是为了最后的二位一体而做铺垫,我严重怀疑你们只是被音乐(指挥家)pua了。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12-22 / 标签: KINEMACITRUS 剧场版 古川知宏
少女歌剧是关于“少女”的“歌剧”,剧场版就是将少女的毕业与这种荒诞舞台,用一种狂欢式的表现给最大化。舞台是什么?她们是什么?在片中指向少女的诘问又抛回给观众,你看到是“少女”,还是说只是“表演”,或者什么也不是。有趣的是当我一直期盼的场面出现在电影中,我为此而拍案大笑时,却发觉自己才是这场revue中最revue的部分。电影终究是要散场的,感动是什么?我又是什么?傻卵阿宅,去磕下一对姛吧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12-21 / 标签: 芳文社 治愈 C-Station 京極義昭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0 / 标签: 轻小说改 StudioBind 岡本学
归乡之旅与踏出一步,2期逐渐多了人际间泥泞的部分,被迫踏上旅途与被迫扩大的世界观,对应自封于过去和稍微踏出的一步。本作不是黑夜中的曙光般给予观众希望,而是洞窟中看见出口那样刺眼的作品。世界从来都是美丽的,洞中之人也未曾变过,改变的只是人与世界的关系。当然,本作所呈现的世界着实美丽动人,无法拒绝精雕细琢的作品所带来的赏心悦目。每周沉浸在悠扬的歌曲中,在异世界里入梦,真心不愿醒来。能让我再做一次美梦吗 -
结城友奈是勇者 -大满开之章-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大満開の章-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1-12-18 / 标签: Studio五组 原创 岸诚二
终归想看的只是最后一集。画面上有着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作画,至于剧情方面,将外传通过缝合的方式接入本传的做法并无不妥,只是在整个构成上过于零碎了
看过的标签
- 422漫画改
- 331剧场版
- 295轻小说改
- 272原创
- 108OVA
- 92游戏改
- 70J.C.STAFF
- 68A-1Pictures
- 53SUNRISE
- 43BONES
- 43MADHouse
- 31SILVERLINK.
- 30京阿尼
- 29TMS
- 29SHAFT
- 27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6CloverWorks
- 24小说改
- 24GAINAX
- 22Feel.
- 22动画工房
- 22京都动画
- 21Production.I.G
- 21P.A.WORKS
- 21短片
- 20AIC
- 20芳文社
- 19吉卜力
- 19新房昭之
- 18MAPPA
- 17ufotable
- 17WITSTUDIO
- 17泡面番
- 17Satelight
- 15国产
- 15WHITEFOX
- 15noitaminA
- 15SHIN-EI
- 148bit
- 14GONZO
- 14大沼心
- 14Macross
- 13TRIGGER
- 13LIDENFILMS
- 12河森正治
- 12Studio五组
- 12WEB
- 12OLM
- 12Lerche
- 11三次元
- 11studiodeen
- 11动画电影
- 11ProductionI.G
- 11XEBEC
- 11光之美少女
- 11ZEXCS
- 11庵野秀明
- 10BNPictures
- 10Passione
- 10projectNo.9
- 10KINEMACITRUS
- 10StudioPierrot
- 10BrainsBase
- 10超时空要塞
- 9水岛努
- 9东映
- 98-Bit
- 9宫崎骏
- 9GoHands
- 8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