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我深爱的每个你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松本淳 /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近藤圭一、佐々木里花、小宮山楓乃
2022-10-12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2-10-11
胡拼乱凑,自我感动,甚至连批判情感描写矫情幼稚都没法批判,因为人物行为和情感完全都没有逻辑、压根不成立,根本就不存在能够用以评论批判的人物情感,有的只是主创主观意识下应该出现的“段落”。更加糟糕的是,观众还能被这种强行凑起来的元素和用以遮瑕的漂亮画面(但是完全没合理的视觉设计,全片就像“我觉得这样看起来漂亮有所谓电影感所以这么摆”,费心思模拟变形头效果有啥逻辑,一会有一会没的)给感动到 -
邻家的吸血鬼小妹 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12话 / 2018年10月5日 / 秋田谷典昭 / 甘党「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月刊コミックキューン連載/KADOKAWA刊) / 酒井孝裕
2019-1-28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5
若电影粗略分成静与动两种不同方向的风格,那静风格的电影画面呈现就像是透过湖面观察湖底的样貌,动画做静风格的优势就在于不论是湖底沙石水草的分布还是湖水光线的清澈波动,都是能够完全被人所控制改变的。青鸟是难得一见尝试静风格的日本动画作品,且在湖底景观的选择和放置达到近乎完美,可惜好像一定要吸引大家来看湖底景观一样,一会让湖水不能有一丝波澜一会又不停搅动湖水,失去了本应该有的那种自由流水所带来的折射律动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OVA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OVA
1话 / 2018年7月12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18-8-4
-
电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映画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Take On Me-
1话 / 2018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8-7-24
[2018-07-22] 就只有最后接回第一季op勾起我自己高中时候回忆还有点触动,片子本身真的没东西,当然这故事也本身就没什么内容可以继续编下去,当年第一季结束就应该直接结束掉的 5.5分★★☆ -
昨日青空 昨日青空
1话 / 2018年10月26日 / 奚超 / 口袋巧克力 / 沈杰、口袋巧克力
2018-7-24
[2018-07-21] 本来其实还可以的,但是几处尬的还有狂塞mv段落这种扣分太严重了... 5.5分★★☆ -
漫画女孩 こみっくがーるず
12话 / 2018年4月5日 / 徳本善信 / はんざわかおり(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齊藤佳子
2018-6-29
[2018-06-22] 搞得我只想回去看向阳素描啊 6.5分★★★ -
向山进发 第二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4话 / 2014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 / 松尾祐輔
2018-4-29
和短的无法展开的第一季相比的确是巨大的进步,虽然好看但还是有不少处理和支线不尽人意比较遗憾,好在相近题材几年后有摇曳露营把它做到了新的高度 7.3分★★★☆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18-4-2
如果说摇曳露营是把底子很好的原作用正确的手法拔高质量,那么高木同学就是把底子很好的原作用错误的手法给彻彻底底地平庸化 6.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