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邻居山田君 ホーホケキョ 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1话 / 1999年7月17日 / 高畑勲 / 石井寿一(いしいひさいち)
2019-6-18
我们为什么要组建家庭?可能是因为我们终于有一天会意识到那些曾经的快乐时光已经一去不复返,于是,我们决心试着再来一次。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19-6-11
这样的恋爱难道不健康吗?这样的青春难道不美好吗?从优秀的制作中可看出近藤监督对生活的热爱和细腻感受。而在我们国家,就连这样清新淳朴的文艺作品都无法存在。 -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话 / 1994年7月16日 / 高畑勲 / 高畑勲
2019-6-8
本以为高畑终于要拍一个纯欢乐向的故事了,结果不愧是他,最后还是变成了一个忧伤的故事,中间也掺杂有死亡和性爱等儿童向作品通常不会有的严肃内容。但是我非常喜欢本片伪B级片和伪纪录片的黑色幽默风格,结尾也是很合我意的。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9-5-31
宫崎骏又回到了他最喜欢的题材上,飞机,空贼,大海,与《未来少年柯南》和《天空之城》几乎同样的舞台和演员,浪漫依旧,但又深沉了些许。我感觉这是我目前看过宫崎骏最个人化的一部电影,我蛮喜欢这种更多依靠直觉的创作。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19-5-28
敏雄这个角色刻画得太生动了,有的农村小伙就是这样的。真诚,有点傻气,但是该认真的时候也会认真。不过就算日本是和中国情况不一样,城里人和农村人的结合,看上去也还是有点理想化了。后来才知道原来这角色竟是动画的原创角色,原作漫画里没有……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19-5-24
吉卜力的片子技术上是没什么可说的,但是剧本上有些明显的缺陷,感觉更像一个系列剧集的第一集而不是一个独立完整的故事。黑猫吉吉特别可爱,在影片结尾却十分唐突地退场令人有些介怀。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19-5-21
不谈电影本身了,看了一些观众的评论,说几个思考点:1、战败国的人民有没有资格表达自己的悲伤?2、侵略别国的国家的全体国民是否都是罪人?3、人遭受的苦难是否应该依原因的不同而被区别对待?(比如“这是他自作自受,不值得同情”)4、战败国拍摄的战争题材电影一定要反思战争的性质吗?对本片的争议基本上都是从这四个问题延伸出去的。 -
最近,妹妹的样子有点怪? OAD 最近、妹のようすがちょっとおかしいんだが。 OAD
1话 / 2014年6月30日 / 畑博之 / 松沢まり / 鈴木大
2019-5-20
不刻意卖肉,走温馨路线的话就……还是挺无聊的。 -
最近,妹妹的样子有点怪? 最近、妹のようすがちょっとおかしいんだが。
12话 / 2014年1月4日 / 畑博之 / 松沢まり / 鈴木大
2019-5-18
梗玩得很多,监督还是挺用心的,无奈这主线剧情实在是扶不上墙,作画也…… -
刀剑神域外传 Gun Gale Online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ルタナティブ ガンゲイル・オンライン
12话 / 2018年4月7日 / 迫井政行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 刊) / 小堺能夫;副人物设定:秋谷有紀恵、鶴窪久子
2019-4-26
越看越尬,不知道是原作的问题还是动画执导的问题,也可能二者皆有。时雨泽老师大概能写枪战就很开心,但作为读者实在是觉得这个剧情……跟SAO水平半斤八两……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19-4-18
感觉很多慕名而来又大失所望的观众可能是因为这部短片集风评太好而对它产生了某些错误的期待,实际上《爱死机》的重点还是创意与技术展示,想在18个几分钟到十几分钟的短片里全都看到所谓的思想深度或天才般的故事是不切实际的,也是缘木求鱼的。 -
来玩游戏吧 OAD あそびあそばせ OAD
1话 / 2018年12月26日 / 岸誠二 / 涼川りん(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黒澤桂子
2019-4-1
实际上OVA和OAD是把TV版的第13集拆成了三部分…… -
来玩游戏吧 あそびあそばせ
12话 / 2018年7月8日 / 岸誠二 / 涼川りん『あそびあそばせ』(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黒澤桂子
2019-4-1
优秀沙雕片,岸诚二最擅长的还是搞笑啊。想闻奥利维亚的狐臭(呼呼呼) -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19-3-25
看片名原以为是《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姐妹篇,看了发现原来是《玻璃之唇》精神续作(绫子语),剧情实在是白开水到了一定境界,最后剧情又戛然而止,感觉很多线索都没收束就糊里糊涂地结束了。歌很好听。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3-25
鸭志田进步很大,观感比樱花庄好多了,每个角色都很丰满,监督原来是樱花任务那位,怪不得这么稳。唯一的遗憾就是大概因为预算不够,后几集剧情赶火车一样,感情和气氛没有时间酝酿,各种突然大哭又戛然而止,太可惜。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19-3-21
从无印开始就存在的角色过于矫情和情节过于都合的毛病在这一部被进一步放大。如果说无印还有环环相扣的完整谜题这个最大看点引人入胜,那么0碎片化的剧情、缺乏亮点的过程、廉价的煽情和早已注定的结局就让它显得十分鸡肋了。 -
银魂 〜无论什么事开始虽然重要但伸个懒腰的话也不错〜 銀魂 〜何事も最初が肝心なので多少背伸びするくらいが丁度良い〜
1话 / 2005年9月24日 / 空知英秋
2019-3-19
原来跟TV版有一部分是重复的……中间穿插的伪电视广告挺好玩的。 -
银翼超人 夢戦士ウイングマン
47话 / 1984年2月7日 / 桂正和
2019-3-18
虽说原作素质也不高,但垃圾东映在动画里塞进了大量恶俗日常戏,原创部分比漫画剧情还多,人设也比原作难看不少(头身比明显减小),并且没有把漫画的剧情拍完 -
失落的歌谣 LOST SONG
12话 / 2018年3月31日 / 森田と純平 / 森田と純平 / 金子志津枝、辅:原修一・藤澤俊幸
2018-12-11
监督如果有这个玩叙述性诡计和顶针镜头的多余精力,能不能用来好好练练编剧基本功?难道以为在剧情中段搞个超展开观众就会忘记前几集有多蠢了吗?(不过好像B站观众们真的忘记了)看了下监督是MAGES.出身,难怪一股ever17味,但编剧只知道卖弄小聪明可成不了大气候啊。 -
魔法禁书目录 恩底弥翁的奇迹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エンデュミオンの奇蹟
1话 / 2013年2月23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
2018-12-10
原创女主很可爱,作画不错,不过这剧情到底讲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