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10
一部十分特别的“剧场版”动画,没看过TV版也不太影响理解。如果说TV版里的百合要素还有营业的嫌疑,那本作无疑是真·百合了,霙和希美之间的感情十分直接,但同时又充满青春期少女特有的纤细、暧昧、纯洁与美好。片子是好片子,但不如TV本篇那样直接戳中我,所以还是给不了满分。 -
异世界魔王与召唤少女的奴隶魔术 異世界魔王と召喚少女の奴隷魔術
12话 / 2018年7月5日 / 村野佑太 / むらさきゆきや (講談社ラノベ文庫刊) / 金子志津枝
2018-12-7
本来还算是厕纸轻改里比较能看的,最后三话非要掰开观众的嘴喂屎,真是死性不改 -
轻羽飞扬 はねバド!
13话 / 2018年7月1日 / 江崎慎平 / 濱田浩輔(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木村智
2018-12-5
好好的人设,优秀的作画,不错的演出,为何偏偏要搭上这么个剧情呢。不明白啊。主角是反派的设计令我想起了《死亡笔记》,但人家夜神月性格转变很合理,最后也是恶有恶报,你绫乃何德何能就突然一下子洗白了呢?滨田浩辅在Jump没混下去真的不冤枉啊。 -
遥的接球 はるかなレシーブ
12话 / 2018年7月6日 / 窪岡俊之 / 如意自在(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小田武士;配角人物设定:山田真也
2018-12-4
比赛场面慢镜头太多,看得让人难受,剧情也让人提不起劲。不过全靠隔壁羽毛球衬托,也算是个及格分吧。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8-12-3
虽然表面风格迥然不同,其实故事内核和《进击的巨人》、《猎人》等热门作品都有很多相似之处,是近年来十分流行的古典冒险+后现代启示录的组合。娜娜奇这个角色堪称作者的神来之笔,直接让故事从7分蹿升到了8分以上。期待后续。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8-11-25
其实比起女主角我更喜欢男主角,难得在轻小说里看到这样一个性格比较成熟的男主角。故事还不错,但仍旧让我觉得是硬拗出来的悲剧。而且制作组感觉有点贫穷。 -
海贼王SP空岛篇 ONE PIECE エピソードオブ 空島
1话 / 2018年8月25日 / 尾田栄一郎(「ONE PIECE」/ 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2018-11-18
每次回顾海贼王前面的篇章都会感叹一次现在的剧情质量下滑得太厉害…… -
棋魂特别篇 迈向北斗杯之路 ヒカルの碁スペシャル 北斗杯への道
1话 / 2004年1月3日 / えんどうてつや
2018-11-16
2004年的新年SP,中途半端的一集。漫改动画想要有始有终真的很难。川上和小林的声线配长大了很多的光和亮显得有点不协调。 -
棋魂 ヒカルの碁
75话 / 2001年10月10日 / 西澤晋、神谷純、えんどうてつや / ほったゆみ、小畑健 / 本橋秀之、関口可奈味、上田美由紀、芝美奈子
2018-11-16
作为改编动画来说中规中矩,亮点是梅泽由香里棋士在每一集末尾的出镜。跟灌篮高手一样,最致命的是没有把故事拍完。 -
棋魂 特别篇·裁决的一局!绽放吧 往昔之花!! ヒカルの碁 特別編・裁きの一局! いにしえの華よ咲け!!
1话 / 2001年12月22日
2018-11-16
JF2002上映作品。改编自给加贺买茶杯的短篇。这个故事后来在TV版里又重拍了一遍。其实当时TV版已经开播了,但这一集的制作时间可能比TV版要早,是赛璐珞绘制的(TV版是数码制作)。 -
银装骑攻Ordian 銀装騎攻オーディアン
24话 / 2000年4月4日 / PLUM、大張正己、浅井健吾、石田敦子(角川書店、月刊コミックエース)
2018-11-14
这剧情什么东西,设定不清不楚又各种强行展开,看前几集还以为现实主义反战片,后面突然彻底变成不知所云的神棍片,最后又强行大团圆。看了这片就觉得其实国家队已经拍得挺不错了,就算剧情屎起码角色方面还有点看点。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18-11-6
想为了情怀打个及格分,但终于还是拗不过良心。作画的问题且不说,毕竟BD可以修正;全3D机战虽然一股塑料质感,动作戏和机械细节也还算做得不错,但演出的表现太差了,尤其是看过京阿尼的两季之后,实在无法忍受这么呆板僵硬的文戏,完全是在拖原作的后腿,许多原本应该很精彩的场景都被硬生生拍出了搞笑感。虽然后续出了还是会看,但我对XEBEC已经完全不抱希望了。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18-11-5
时隔十几年重看发现剧情几乎都忘光了,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空贼大妈,最喜欢的角色。设定确实到处都有未来少年柯南的影子,尤其是男女主角及反派,基本是柯南的翻版。而沉默的机器人伸手递来一朵花,是本片最美丽的瞬间。 -
花辫儿的小神明 みつあみの神様
1话 / 2015年10月24日
2018-11-3
非常舒服的色彩和作画,治愈系的外表下包含着一个残酷的背景设定。有台词的只有各种日常物品,包括女主角在内人类角色的反而没有声音,很有特色。不过本片只是同名舞台剧的一部分,严格来说不能算一个独立作品。 -
ALICE or ALICE ありすorありす
13话 / 2018年4月4日 / 小林浩輔 / 梱枝りこ『ありすorありす~シスコン兄さんと双子の妹~』 / 桑原直子
2018-11-3
捆枝老师画漫画跟小混沌差不多一个水平的,还是老实回去画黄油吧 -
偶像活动 第一年 アイカツ!1年目
50话 / 2012年10月8日 / 木村隆一 / サンライズ / やぐちひろこ
2018-11-2
三位女主都很可爱,扫地哥哥前期存在感暴强但后期逐渐沦为路人……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10-27
精细的画面无法弥补剧情的薄弱,除了第十集之外,更多的只是作者/导演的自我感动,半瓶子醋的文艺腔和浮夸的鸡汤风格,适合那些泪点很低喜欢读男默女泪微信公众号和QQ空间文章的观众观看。 -
全金属狂潮 Into the Blue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イントゥ・ザ・ブルー
1话 / 2018年1月20日 / 千明孝一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8-10-16
年初在新宿的影院里看的,今天又在B站看了一遍。和前两部相比是新画面最少的一部,不注意的话可能都发现不了。B站版本的石油血和圣光非常影响观感。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10-13
不知道锦织到底想表达什么?看了SP以后觉得可能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本片质量严格遵守以集数为x轴上的正态分布,虽说从一开始就带着各种模仿名作的痕迹,但至少还算言之有物,也处处显露着大作的雄心,但后半剧情的彻底放飞堪比AZ第二季,令人头晕目眩。这种行为艺术式的作品,日本人到底还要拍多少部才能过足瘾? -
漫画女孩 こみっくがーるず
12话 / 2018年4月5日 / 徳本善信 / はんざわかおり(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齊藤佳子
2018-10-13
作画不太稳定,但演出水准不错,女孩子们也都很可爱,就是女主角哭起来太吵了。 -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ヒナまつり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及川啓 / 大武政夫(『ヒナまつり』/KADOKAWA刊) / 神本兼利
2018-10-12
很奇怪的片子,跟熊巫女有些相似之处,打着搞笑的幌子,但大部分笑点都很干,而且还有很多让人笑不出来的内容。虽说喜剧都有悲剧的内核,但也要讲究一个度。超能力女儿不断在两者之间徘徊,实在令我不知所措。作者对内容也没有一个清楚的思路,左画一点右画一点,内容十分凌乱,最后看完了不知道这究竟是一个什么东西。 -
全金属狂潮 One Night Stand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ワン・ナイト・スタンド
1话 / 2018年1月13日 / 千明孝一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8-10-11
这一部因为原本就比上一部短(只有TV版4集的量,第一部有7集),不仅需要删去的内容不多,还出现了多次明显故意拖延时间的情况,长达数秒的静止镜头非常尴尬。片尾曲结束后的一小段新作内容挺好玩的。 -
全金属狂潮 Boy Meets Girl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ボーイ・ミーツ・ガール
1话 / 2017年11月25日 / 千明孝一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8-10-3
新画面水准参差不齐,尤其开头结尾部分走形很严重,中间的一些3D转场还可以。因为时长关系,细节被省略了不少。看这个纯粹是出于情怀,没看过的还是不建议直接看这个,不如去补TV版原作。不过B站字幕很有灵魂,还是推荐老粉丝一看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