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真的学不来 ぼくたちは勉強ができない
13话 / 2019年4月6日 / 岩崎良明 / 筒井大志(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佐々木政勝
2019-9-14
一开始感觉题材还算有点新鲜,但后面还是很快落入俗套,剧情全是老梗,跟其他后宫恋爱作品并无不同。角色设定本身还可以。 -
红海龟 La Tortue Rouge
1话 / 2016年6月29日(法国)、2016年9月17日(日本) / Michaël Dudok de Wit / Michaël Dudok de Wit
2019-8-27
超棒的动画水准,动听的氛围音乐。《红海龟》更像是一则人生的寓言,没有台词是因为没有必要,画面足以传达一切。但是这种艺术手法不亲近观众,票房成绩不佳也是必然。有条短评说“我讨厌让观众自己填补空白的取巧手段”,但我觉得空白部分导演是有意留白还是根本没有想,是能看出来的。我认为本片属于前者。 -
YU-NO
4话 / 1998年10月23日 / エルフ
2019-8-24
不知道原作粉丝能不能看懂,反正我是完全看不懂,对世界观缺乏说明,剧情支离破碎,台词莫名其妙,角色分不清谁是谁,作为里番又不实用,太神秘了。 -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19-8-23
观感比《阿莉埃蒂》要弱一点。虽然是体现成长的故事,但女主角的性格也未免太阴暗了,如果不是在电影院看,说不定很多人中途就关视频了。结尾解开心结的方式说服力也不是很强,不过视听效果一如既往地好,掩盖了一些故事上的不足。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19-8-15
继《邻居家的山田君》之后,高畑勋进一步把素描风格的手绘动画发挥到了极致。情节上基本是忠实地改编了《竹取物语》,原创的部分不多,朴实但动人,文学色彩浓厚。但监督在故事里加入了很多深层次的东西。人最本质的幸福是什么?自由意志是否只是幻象?美好的记忆带给我们的是痛苦还是满足?单从立意上来说,本片超越了此前所有的吉卜力作品,也成了高畑勋的绝唱。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19-8-6
庵野秀明的棒读实在是给影片减分(尽管主角本身也是个有点木讷的人),当然片子本身也不是那么好,整体都很平淡,感情的表达非常克制,也不觉得有多么动人,就是一个平凡人的追梦故事——虽然从现实的角度来说,能设计出那么厉害的飞机已经不算平凡了。不过这或许就是一个古稀老人回顾自己一生的时候最普遍的心境:也无风雨也无晴。 -
兽娘动物园2 けものフレンズ2
12话 / 2019年1月14日 / 木村隆一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19-8-2
如果是一部新作我可以给4分,毕竟还有好听的OP和可爱的角色,但是很抱歉作为一部所谓的“续作”,即使是这些无辜受害的部分也被监督和制作人的恶意倒扣完了。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19-8-2
感觉导演玩得超级开心,果然漫画最适合的改编载体还是动画,很难想象这个故事要是拍成真人版会是个什么效果。这一版的女蜘蛛侠是我看过的欧美动画里最好看的女性角色之一,这才是西方流行艺术应该走的方向嘛。 -
来自虞美人之坡 コクリコ坂から
1话 / 2011年7月16日 / 宮崎吾朗
2019-8-1
和《地海传说》相比,进步太大了。看了NHK的纪录片确实也非常感动。有意思的是和想象力丰富的父亲相比其实吾朗的风格更接近高畑勋,作风朴实。戏里戏外,我们都在寻找与家人互相理解、与自己和解的方法。 -
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1话 / 2010年7月17日 / 米林宏昌 / Mary Norton
2019-7-25
可能是目前为止最喜欢的吉卜力作品,米林宏昌继承了宫崎骏风格的同时也保留了自己的东西,对小人族生活细节以及人物微动作、微表情的刻画棒极了。最惊喜的是还有《未来少年柯南》里的金锡客串,哈哈。 -
无敌破坏王 Wreck-It Ralph
1话 / 2012-11-02(美国) / 2012-11-06(中国大陆)
2019-7-22
故事一般,就是普通合家欢+be yourself的说教,但男女主这个体型差CP我挺吃的,太喜欢巨汉+萝莉组合了_(:з」∠)_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19-7-16
我觉得本片看似充满童趣实则有很多很多令人细思恐极的诡异细节,比如只有一个老太太觉得人面鱼很吓人,其它人看到都没有反应,波妞使用魔法时蛙脸鸟脚的古怪模样,岛屿被淹没时居民平静到不正常的反应,坐轮椅的老太太们健步如飞的样子……可能人老了就是容易想太多吧,不过总觉得挺儿童邪典的 -
魔法禁书目录 第三季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Ⅲ
26话 / 2018年10月5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齋藤佳子、佐野はるか
2019-7-8
实在是不行,连最基本的“让观众看懂”都做不到,更不用说莫名其妙的角色行动和稀烂的分镜/作画了。实在没钱好好做不如不要做,这样涸泽而渔的动画企划我已经看够了。 -
烟草 ケムリクサ
12话 / 2019年1月9日
2019-7-6
远谈不上完美却和兽娘1一样很有中毒性的动画,充满魅力的角色、充满谜团的世界和充沛的情感构成了たつき宇宙,真期待尽快看到监督的下一部作品。 -
地海传说 ゲド戦記
1话 / 2006年7月29日 / アーシュラ・K・ル=グウィン (『ゲド戦記』)
2019-7-5
令人难以置信地沉闷、呆板、无趣。或许这部片子存在的意义就是反衬出导演的父亲到底多有才华吧。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24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
2019-7-2
这就是传说中刀剑神域最好看的UW篇?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25话 / 2018年10月1日 / 菊地康仁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19-6-30
据说这是根据漫画版改编的,而漫画版比web版小说原作还要改善了不少,那我真难以想象原作到底有多烂了。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19-6-27
金发哈尔好苏哦,但不知道为什么头发颜色变了以后就觉得没那么帅了。故事有点高开低走的感觉,结尾比较无趣。用恋爱来解决战争危机,宫老也玩了一次世界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