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珠 DRAGON BALL
519话 / 1984-12-03 / 鳥山明 / 集英社
2018-9-7
鸟山明大师的画工就不用多说了,一直到后期的剧情都相当精彩,不过越到后面就越能感觉是在给作品强行续命,大概是当时杂志社给下的压力吧,导致最后的篇章内容相当水,不然绝对满分神作,这部作品还有一个最耀眼的地方就是让鸟山明即使不再画了,也能富足一辈子(笑) -
高达EXA GUNDAM EXA
33话 / 2011-05-26 / ときた洸一 / 角川書店、台灣角川
2020-11-8
没什么诚意的高达乱斗,剧情太过简单,感觉只是为了配合GVG宣传的产物罢了. -
校园迷糊大王Z篇 School Rumble Z
10话 / 2009-06-17 / 小林尽 / 講談社 / 169
2020-2-15
【剧透警告,不喜勿读】Z篇其实属于强行补完吧,时间点和世界观处理得有些混乱,认真思考一会才能判断出哪些是纯粹的搞笑故事(与本篇无关),哪些是真正衔接本篇的故事,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最终结尾应该是:花井和美琴结婚,并且美琴怀孕;八云和莎拉同居中(咳);拳儿跟爱理结婚并且孩子出生,最后一同去探望天满和乌丸(此时的乌丸应该恢复大半记忆,他看着温馨的一家人第一次露出了微笑) -
我无法满足那个人的胃 あの人の胃には僕が足りない
34话 / 2018-07-23 / チョモラン / 講談社
2021-9-26
喜欢猎奇属性和姐弟可以看看,但是设定终究还是脱不出套路,纯跨种族其实会有更好的观感,后期剧情很赶,不明所以. -
学园孤岛 がっこうぐらし!
78话 / 2012-12-12 / 千葉サドル / 芳文社
2022-10-1
很喜欢作者的画风,但剧情和细节方面还是不太够,比如太郎丸的故事动画改得特别好,后期观感不太行,大片大片的内心独白却没有好好的煽情,格局也越来越小,结局倒还是首尾呼应了.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139话 / 2018-02-02 / 田中靖規 / 集英社
2022-8-12
前中期营造的绝望感非常强,角色塑造也一个个跟着立起来,但一口气读完发现故事推进还是太快了,特别是后期,幸好还是完完整整的把故事讲完,看在飞鹤小姐的份上,原谅这个整天顾着打游戏还能连载的作者吧. -
夏日重现2026 未发生的事故住宅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2026 未然事故物件
2话 / 2022-07-04 / 田中靖規 / 集英社 / 160
2022-8-12
是果体还要倒立的飞鹤小姐!(震声 -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97话 / 2015-01-15 / 九井諒子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4-4-6
很舒服的邪道冒险作品,主线没有过于复杂的内容,但不少角色间的对话充满寓意,个性十足的主角团+光怪陆离的设定与冒险为作品疯狂加分,作者的画工扎实且细腻,并且搞笑元素拿捏相当到位很对我电波,唯一不满的就是后期基本没怎么吃饭(吃货震怒 -
哆啦A梦 ドラえもん
1345话 / 1974-07-31 / 藤子・F・不二雄 / 小学館
2018-9-7
乍一看是子供漫画,但是其中很多的情节、人物关系和人物形象、奇思妙想在如今我成年补完后,依然给我带来很深的感触 -
伪恋 ニセコイ
229话 / 2012-05-02 / 古味直志 / 集英社
2020-2-15
也就前期能看看,中期开始不断玩烂梗、无聊至极的日常,男主典型的人渣,表面上看着好像很纯洁情商很低,我看你丫全是装出来的,基本上是个女人都能搭上你,小时候几个互相玩了这么久的孩子居然一半当事者都不记得发生过什么,最后恶心的甚至是女性角色一个个排着队送人头表白被拒,古味老贼你把女性当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