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博朋克2077:创伤小组 Cyberpunk 2077: Trauma Team
2021-03-17 (合集版) / Cullen Bunn / Miguel Valderrama / Dark Horse Comics、科幻世界 / 104
2023-10-4 / 标签: 漫画 欧美 欧美漫画 科幻 赛博朋克
-
神经漫游者 Neuromancer
1984-07-01 / William Gibson / Ace Books,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 271
2020-11-11 / 标签: 小说 科幻 欧美 赛博朋克 威廉·吉布森
这个原来也有条目了,虽说至今都没有影视或游戏改编……为后世确立了许多可供套用或参考的模板,而且是以高完成度的姿态。不过个人比较倾向于神经漫游者是赛博朋克运动的鼻祖,而非赛博朋克这一类型的鼻祖。赛博朋克没有单个鼻祖,有的是一大堆先驱。比吉布森更早的《真名实姓》《十三层空间》也在此列。||另外吉布森的文字难读是真的,不光是翻译原因…… -
攻壳机动队ARISE~合不上眼的男人 Sleepless Eye~ 攻殻機動隊ARISE 眠らない眼の男 Sleepless Eye
26话 / 2013-06-21 / 大山タクミ(노미영) / 講談社
2023-7-11 / 标签: 漫画 科幻 赛博朋克 攻壳机动队 大山タクミ
大山タクミ的画风真是心头好,画工也极为精湛,真希望她再多画一点。叙事上比arise的动画更容易进入,表现力也更好。从漫画也能看出arise作为科幻故事其实还是不错的。 -
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 Do Androids Dream of Electric Sheep?
1968 / Philip K. Dick / Doubleday / 210
2018-6-3 / 标签: 小说 科幻 欧美 赛博朋克 菲利普迪克
-
阿基拉 AKIRA
120话 / 1984-09-14 / 大友克洋 / 講談社
2019-5-5 / 标签: 漫画 大友克洋 青年漫画 科幻 赛博朋克 80年代
对于环境细节的描绘真的可谓永远屹立于日本漫画历史中不倒,当年为什么没拿星云赏呢……大量的群像和利益关系交织缠绕,让故事在后期形成了一种与风格本身相配的混乱感,这种混乱感一直持续至结尾都不散。动画电影在漫画未完结前即开始筹备,不过有时长限制在,也无法将漫画尽数搬上。幸好日升要出完全漫画改编版的TV了,期待…… ||终于收了东立版全套,一时感觉圆满了2333 -
铳梦 Last Order 銃夢 Last Order
129话 / 2001-07-19 / 木城ゆきと / 集英社→講談社
2023-10-31 / 标签: 漫画 木城雪户 科幻 赛博朋克 太空歌剧
《铳梦》也是堆叠科幻点子密集而丰富的科幻作品,其中可单拎出来的优秀桥段和点子实在太多,几乎是不要钱一般狂塞狂甩。尤其整个架空的未来太阳系世界观的构建,充满了大量与现实科学相对应的硬细节。而据说作者参与的游戏《火星回忆》的设定量更是漫画的好几倍,简直无法想象是塞了多少点子进去……虽然后期显得木城本质是为了画格斗(bgm38)…… -
铳梦 銃夢
51话 / 1991-09-19 / 木城ゆきと / 集英社
2023-10-31 / 标签: 漫画 木城雪户 科幻 赛博朋克 废土 太空歌剧
全系列的科幻点子十分丰富,世界观设定充分完备。到了漫画第二部《Last Order》更是宏伟完善。更惊叹的是据说《铳梦》的游戏的设定量比漫画还要更多…… 说起来,常常放一块儿说起的三大日本赛朋漫画都不同程度地体现了设定控倾向。 在故事和人物上,我个人尤其喜欢主角加里如过客般穿行路过不同的人的生命的故事模式。 ——“在这世上没有一样东西是没意义的,而在我的心目中,一个人也没有死去。” gunnm最后仓促的收尾反而是相对于真正后续的一个对自核梦呢。 -
BLAME! BLAME!
65话 / 1998-06-20 / 弐瓶勉 / 講談社
2018-4-21 / 标签: 漫画 青年漫画 赛博朋克 弐瓶勉 科幻
可能极为长久的时间里都再难看到有相近的阅读体验的作品,哪怕现在的贰叔自己也做不到了。 || 上一次看到这种几乎再难复制的拥有风格唯一性的漫画是哪一部呢?大概是《塔希里亚故事集》吧…… -
攻壳机动队 攻殻機動隊
20话 / 1991-10-02 / 士郎正宗 / 講談社
2023-12-18 / 标签: 漫画 科幻 赛博朋克 士郎正宗 攻壳机动队 80年代
对于士郎正宗的印象,大概就是——1.漫画附录后整十大页原创设定术语;2.不用助手…… 士郎正宗版的漫画共分三卷,三卷的出版时间其实相差很多。 1.0是攻壳真正的起点,最早的作品,于1989年开始创作,出版于1991年,完整的描写了从九课成立到少佐出走的过程,是剧场版和SAC共同取材的主要集中地。也可以说是原作漫画的精髓所在,也是最容易接受的一卷; 1.5是三卷中最晚完成的,出版于2008年,讲述少佐出走后九课的办案日常,共4个故事; 2.0,出版于2001年,集合了当时作者各种玄妙的思考和晦涩的表达,有如天书,很难形容…… 总的来说,如果确实想补原作漫画,当然是优先推荐第1卷,在这里能看到许多攻壳故事的原型,也能对照出剧场版和SAC做了哪些精妙的改编。1.5很适合对这个系列已抱有感情的观众,可以再多看九课一眼。
读过的标签
- 467漫画
- 405小说
- 287国产
- 192科幻
- 171欧美
- 163奇幻
- 148国漫
- 111推理
- 109单行本
- 107画集
- 73名著
- 62单卷
- 60轻小说
- 57西方文学
- 53小说改
- 52武侠
- 50恋爱
- 50架空世界
- 48搞笑
- 47全一卷
- 45短篇集
- 45史诗
- 44网文
- 44恐怖
- 44网络小说
- 44群像剧
- 43欧美漫画
- 41悬疑
- 40短篇
- 36设定集
- 33架空历史
- 33少年漫画
- 32日本文学
- 32少女漫画
- 32儿童文学
- 29硬奇幻
- 29太空歌剧
- 28青年漫画
- 28战斗
- 24讽刺
- 24田中芳树
- 24一卷全
- 23异世界
- 23星云赏
- 22耽美
- 21克苏鲁
- 21猎奇
- 20阿加莎·克里斯蒂
- 20战争
- 20银河英雄传说
- 19古龙
- 18中国文学
- 17历史
- 17BLコミック
- 17盗墓
- 17山田章博
- 17EVA
- 17治愈
- 16江南
- 16DC
- 16青春
- 16绘本
- 16十二国记
- 15玄幻
- 15知音漫客
- 15金庸
- 15小野不由美
- 15其它
- 14网文改
- 14手冢治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