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里野的天空,UFO之夏 イリヤの空、UFOの夏
秋山瑞人 / MediaWorks
2017-8-1
伊里野回归了天空——这个夏天,永远、永远不会结束的物语。而在下一个一如既往的夏天,已经没有了你的存在。 -
神様のメモ帳
2007-01-25 / 杉井光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湖南美术出版社 / 344
2017-5-27
这是一种普鲁斯特式的忧郁,难以重返过去幸福的地点与时光,内心的深沉与欲绝一切的存在,却依旧喜爱着欣赏面孔与光线,这同时使他依恋着这个世界,重新创造了过去幸福的时光,为反抗命运而指出在时光的尽头会重新找到过去,那是一个不朽的现在,比原先的时光更为丰富。我深爱着本书的地方在于,它最后将分散的世界聚集在一起,赋予其撕心裂肺的含义——在这个神已经死去的美丽新世界,而少年少女们仍然在追寻着不可见的美丽答案。 -
水仙花 ナルキッソス
2009-12-03 / 片岡とも / ごとP /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 224
2017-5-27
爱的关联与死亡的变化,逐渐走向大海的少女。人在面对身上的痛楚时,无论多么痛也可以坚忍下来,但是她似乎和我一样考虑到了因为自己而铭刻在他人身上的疼痛,所以她觉得已经足够了,已经……足够了。我们温柔而又可笑地、任性地相互顾忌彼此的感受,到头来却只能迎来这样无法改变的结局。这是不可改写的命运,但我们之所以成为伴侣,只是我们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伊甸园——我们命中注定要抛弃这乐园,而世界就在我们眼前。 -
PSYCHE
2008-07-26 / 唐辺葉介 = 瀬戸口廉也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234
2017-5-27
一种难以置信并且的的确确不可相信的令人迷醉的美。彻底谵妄且失控的可怕的美。同时还包含着对西方传统形而上学的“嘲弄”。So,This is the Fragile Light of my Butter-Fly... -
密室中的霍尔顿 密室の中のホールデン
10话 / 河野裕 / KADOKAWA
2021-8-24
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道别的方法,我不愿知晓”,我心目中最好的河野裕之一,最好的那种!绕着远路的语言游戏与重新相信他者的瞬间,舍弃一切非现实主义要素直面痛创伤,自我对话中看到了我想表达的以及我仍未表达的一切,看到了我们的最深切的相似性,那种夸耀似的无能与最自我满足式的悲壮感……啊,是啊,这就是我最想写出来的那类作品,读着这样的作品的再看着自己十几万字的存稿,所有言语也都化为了“而那……”之后的沉默。 -
夜空的诅咒是无色的 夜空の呪いに色はない
2018-02-28 / 新潮社 / 384页
2021-3-5
一直以来我都被真边相信着世界的善的决心所打动,不把温柔当做“怎么样都好”的借口,也不将所有苦难视为明确有答案的问题,所以七草虽说发表了关于堀的渣男宣言,但也在那些言语的最后指出“真边由宇更重要”——然后一切又宛若回到第四卷两人的对话,真边毫不犹豫地揭露出“七草是不会放弃真正重要的东西的”,于是乎在一次次美妙而狡猾的对照中,在充分感受到河野裕在本系列中倾注的充沛感情前,你找到自己失去的重要之物了吗? -
消失吧,群青 いなくなれ、群青
2014-08-28 / 河野裕 / 新潮社 / 318
2017-6-19 / 标签: 河野裕
2021年重读:现在回过头来看,也许是河野裕最特别的作品。过了这么多年,和所遇到的大部分堀党不同,我发现自己其实和七草一样对真边由宇这个角色异常地执着——可以说真边也是我觉得最特别的那类女主人公了,能够将这样一个如此不“温柔”的角色在ACG中呈现出来是相当需要勇气的,而河野裕也是真正将她美丽的地方与残酷的一面毫无保留地展现了出来。而实际上总觉得这个故事的内核在第一卷就讲完了,剩下的都是附属品罢了。 -
阶梯岛系列 階段島シリーズ
2014-08-28 / 河野裕 / 新潮社
2021-4-30
我愿意给出这个评价,因为我是知道的,自己和七草一样喜欢着真边由宇:喜欢她的稚嫩与顽固,喜欢的她的破坏性所带来的一切的创伤,也喜欢她那几近完美的裂痕——可你能理解吗?有些时候我们真的可以为某些事物由衷地哭泣,然而大部分时间必须生活在一个由聪明、疲惫又成熟的人们组成的世界里……即便如此,我仍然被这个大家都能一同坦率示弱的故事感动,我仍然想变得更加“脆弱”……嗯,至少我希望着大家都有勇气找回失去的东西。 -
再见,妖精 さよなら妖精
2004-02 / 米澤穂信 / 東京創元社 / 312
2018-1-13 / 标签: 小说 米澤穂信 青春
这才是真正的青春小说。请原谅我到现在才看完米泽老师的这部作品,虽然有着或多或少的不足与缺陷,但凭借我脑内的补完已经让自己得到了相当于古典部系列中“巧克力事件”的冲击与无力感。身为偶尔在生活中码点三流故事的我在看到这本书的结尾,觉得只需要再修改一个小细节就能再度升华。我从本书中看到了青春小说无限的可能性。 -
嫌疑犯X的献身 容疑者Xの献身
2005-08-29、2008-08-05(文库本)、2006-09-25(台)、2008-09(大陆) / 東野圭吾 / 刘子倩 / 文藝春秋、獨步文化(台)、南海出版社(大陆)
2017-5-27
-
重启咲良田7 男孩、女孩和咲良田故事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7 BOY, GIRL and the STORY of SAGRADA
2012-03-31(角川文库sneaker文库旧版)2017-03-25(角川文库新版) / 河野 裕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429
2018-8-7
这个充满悲伤的世界,也有少许救赎。即使是宛如不存在的乐园,充满谎言般幸福规则的温暖场所,也偷偷地被准备好了。拯救与被拯救,其实没有太大的差别。让人幸福与自己变幸福,也几乎是同时发生。英雄在拯救某人时,一定也拯救了自己——这是一个温柔到无可救药的,关于幸福的故事。 -
电力马戏团 電気サーカス
2013-11-21 / 唐辺葉介(瀬戸口廉也)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484
2018-8-10
我活在这里,心脏在跳跃、血液在流淌、通过脑袋里跑来跑去的电信号在思考。我拼尽全力地活着,最终也只是推翻了“活着就会有好事发生”这种美丽温柔的话语。但只要活下去,无论幸福还是不幸,都不会是Bad End……我们,依旧在追寻答案的路上——但这种抛弃了人道主义之后荒谬,我不喜欢。 -
冰冷的臭氧 つめたいオゾン
2014-09-10 / 唐辺葉介 = 瀬戸口廉也 / KADOKAWA/富士見書房 / 315
2017-11-26 / 标签: 濑户口廉也 小说 唐边叶介
“她在哭。”——竟然还有比这种融合更加幸福的事情存在吗?或许正因如此,人与人之间相互理解才会有可能性吧。 -
名为恋情的不洁之红 汚れた赤を恋と呼ぶんだ
2016年1月 1日 / 河野裕 / 新潮社、東立出版社 / 334
2017-12-12 / 标签: 河野裕 阶梯岛系列
过渡,却又不仅仅是过渡。本卷故事的舞台从阶梯岛转为了现实世界,现实里的七草与真边确实与岛上的自己是完全不同的存在,但它们的相处方式在揭开一系列谜底后却真挚地令人想要哭泣,互相舍弃了信仰之后留下的是爱、亦或者是谎言?遥远天穹不属于他们的星光,却又能照亮彼此——事实上这就是河野裕一直在写的主题,“为女孩抹去泪水”,那些简单的话语、相对复杂的话语,相互理解的可能性,渴求得到的爱,无疑是最纯粹的爱的故事。 -
绞首浪漫派 人间失格・零崎人识 クビシメロマンチスト 人間失格・零崎人識
2002-05-08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381(ノベルス)、559(文庫)
2017-10-6 / 标签: 西尾维新 戏言 轻小说
[Easy Love,Easy No] is BAD END…… 狂气、有趣、niiiiiice!!!! -
さよならの言い方なんて知らない。2
2019-09-28 / 河野裕 / 新潮社 / 423
2021-1-22
明明是视角一刻都不停息的转换,明明有好几方势力参与的战斗,却丝毫不让人感觉混乱,一路下来近乎完美的阅读体验,每一次的伏笔的埋下与收束,每一次或轻微或重要的死亡,于一个措手不及间被调动的感情,平淡而充沛的口吻的叙述,这个世界的雏形与规则略微展现,步那宛若被舍弃到阶梯岛似的对于“活下去”的执着,而且就连外表永远停留在初中的toma其实也是会哭泣的……或许这就是轻小说应该有的模样吧。 -
凶器是毁坏之黑的呼喊 凶器は壊れた黒の叫び
2016-10-28 / 河野裕 / 新潮社 / 368
2021-3-2
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真边始终将视线投向问题的解决,却于一个措手不及间传达了恨意,从而引发更多的苦难;七草(或者说堀)会温柔地将问题归结为某种难言之隐,但苦难的代价却总是需要有人承担。我清楚自己喜欢真边由宇,所以当她最后提议要通过仿佛没有终结的对谈来解决问题时,我甚至真的有那么一瞬相信答案可以在这种理解中产生…而当七草说自己不会为真边拭去泪水时,我也知晓这或许将成为自己轻小说阅读史中最伟大的告白。
读过的标签
- 26轻小说
- 8小说
- 7河野裕
- 5鴨志田一
- 4漫画
- 3世界系
- 3奈須きのこ
- 3青春野狼系列
- 3空の境界
- 3凉宫春日
- 3伊里野
- 3青春
- 3Type-Moon
- 2谷川流
- 2唐边叶介
- 2桥本纺
- 2濑户口廉也
- 2杉井光
- 2西尾维新
- 2仰望半月的夜空
- 2米澤穂信
- 2滝本竜彦
- 2秋山瑞人
- 2空之境界
- 2咲良田重置
- 2戏言
- 1西村悠
- 1山本弘
- 1文笔绝佳
- 1阶梯岛系列
- 1兔女郎
- 1单行本
- 1诡计推理
- 1早坂吝
- 1不就是心脏吗
- 1绝症
- 1三秋縋
- 1推理の絆
- 1一卷全
- 1CUTTING伤痕
- 1天沢夏月
- 1梦日记
- 1石黒正数
- 1奈须蘑菇
- 1现实
- 1城平京
- 1校园
- 1伊里野的天空,ufo之夏
- 1涼宫ハルヒの憂鬱
- 1治愈
- 1科幻
- 1仰望半月之空
- 1樱庭一树
- 1水野英多
- 1大学
- 1致郁
- 1翅田大介
- 1森见登美彦
- 1浅野一二〇
- 1日常
- 1黑
- 1日日日